一百零三、与MUET的邂逅





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考muet喽,其实我昨晚是很担心的,担心我今早睡不醒,真的睡不醒就真的够力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特意做了多重准备,具体操作包括:

1) 12点前跑去睡觉

2) 调多多闹钟,只有有一个吵醒我就算成功

3) 睡前灌水,用膀胱叫自己起床

总之呢,在这三重准备下,我最终得以在5点这样起床,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朋友7点载我去学校,等于说我还有两个小时。

起床之后就去冲凉把睡意消掉,然后就做一下练习题让大脑清醒一下,也算是帮大脑热身。顺便啃面包,我不要还没考试就先饿死,会gg的。

一转眼就到了考muet,是的,因为中间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所以我选择直接跳过。Muet共有四个part,分别是listening,speaking,reading和writing,其中speaking之前已经考了,代表我今天要考三个。8点考reading,考到9点15分后休息一小时,10点15考writing,考到11点半,然后再休息半小时,12点考listening考个50分钟,然后就回家啦。

我得说,当我翻开考卷,我真的很庆幸我亲爱的大脑已经起床了。至少不会blur blur的有看没有懂,而是理解到文章在公三小。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我带去的橡皮擦是很有问题的,我有种感觉它根本擦不干净,但是鉴于我也没有更好的橡皮擦了,所以就带它去考试了。因此,考reading的时候,我真的是全神贯注,同一道题要一直确定了之后才敢涂去作答纸那边。嗯,尽最大可能不要用到橡皮擦。

Reading共有40题,分为七个part。Part A囊括了第1题到第4题,是给我们看三个不同的会议室的条件,然后题目就问,ABC会议室里,哪个可以容纳最多人?哪个最便宜?之类的问题。算是比较简单的。Part B有第5题到第9题,我是不懂past year怎样,但这个session的part B是一篇童话,就只要有童年的应该都有听过这个童话,搞到我都想跳过,反正我都知道后面剧情了。

Part C则包括了第10题到第14题,也是一篇普通的短文,字数不多,也很好读。Part D又分为 Text 1和Text 2,第15和第16题要看着Text 1作答,第17和第18题要看着Text 2作答,第19和第20题则要结合两个一起看。我觉得这个有点难度,不过也还好。

我真正觉得是大魔王的是Part E,这里包括了第21到第26题,他给你一篇文章,但是留了空位,你要从A-G七个选项里填最适合的进那六个空格里。其实这个不难,但是心理压力会大,其它题目的话,这题错了不大可能影响下一题的对或错,但这个不一样,如果选错了,是有很大可能会让另一题也跟着错掉,所以当我看到这个的时候就马上跳到Part F和Part G那边先了。

Part F和Part G都是比较长的文章,各自包括了第27到第33题,以及第34题到第40题。以我考这个的经验来说,它这些文章通常会给七段,基本上一段会有一个问题,所以基本上就是第一题看第一段,第二题看第二段就好。当然,不要想着要取巧XD可以的话还是读看先啦。

考完reading之后休息一小时,然后就继续考writing,writing又分为两个part,根据最新format,part 1是回复email,part 2则是写一篇不少于250字的作文。比较坑的是,和reading一样,writing的时间也从90分钟被砍剩75分钟,而我写那email花了大概25分钟,这其实很刺激,毕竟剩下50分钟写作文,不是不行,会很赶。

幸运的是,还好在开始考试前,考官叫我们检查试卷的时候我直接对准了part 2的作文题目看,所以在考试前我有想到有什么point可以写,算是节省了一些想point的时间吧。嗯,正常来说是不行这样做的,他叫我们检查试卷就只是要我们检查试卷有没有少印,但作为一个惯犯,我还是会忍不住想偷跑。不得不说,这次的偷跑非常成功,哦耶。

作文题目是关于“现在的刚成年的年轻人没有可以赖以生存的技能”,问我的意见。整天摆烂的我表示很赞同,并且马上想出了四个point。一开始我还以为我能顺利写完四个point,当我写完第一段和第一个point后,我抬起头看了看时间。

“喔,才10点59分,还有一个小时,可以,就写四个point吧。”

“……”

“……”

“话说,好像是11点半交卷耶。”

靠。,

马上进入第二个point,结果当我写第二个point的时候,我的大脑突然出现了第五个point。此时我的内心是想扁人的。因为我那时想到的四个point,有两个我觉得很有说服力,写出来是很稳的,还有两个偏没那么有说服力,但写出来还是可以的。我的想法是,用那两个有说服力的夹住一个没那么有说服力的point,就这样写三个point交上去就好。

当我大脑蹦出第五个point的时候,我已经在写着第二个point的中间部分了。此时我意识到,且慢,这第五个point很可以啊!可以直接取代我的第二个point的啊!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因此在思考两秒钟后,我选择放弃写这第五个point。为什么我不要放弃第三个point写第五个point?因为其实第五个point和第二个point有点相似,应该说这两个是有你没我的情况,如果两个都写好像就重复了。反正最后也是完成啦~

不过,写完之后自我感觉非常良好,毕竟我也是很久没有写英文作文了。大脑发挥这么出色,让我有点受宠若惊,毕竟那时练习的时候,我大脑brainstorming的时候也是整天卡带,害我对我的大脑有些没信心。还好关键时刻大脑挺身而出。真是一个好大脑。

最后则是listening,30道问题,7个audio,我感觉我听到有点精神恍惚了。共分为五个part,part 1和part 2分别有七题。Part 3则是和reading的part E那种类似,不过就比较简单,共含三题。Part 4同样也是七题。Part 5的话就有三个dialog,每个dialog两道问题。

反正呢,我在part 4直接大走神,第一次听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吸收到太多有用资讯,还好第二次听的时候救了回来。其他part的话,我感觉都是没什么问题的~

嗯,就这样考完muet了。我得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对考试已经开始有些免疫了,紧张还是会紧张,赛前紧张是一定的,但是只要进去考了第一次之后,我就没问题了。就好像我考reading之情是有些紧张的,考完reading出来,考writing的时候我就已经有那种放松的心态了。可能这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吧。

不是说我考reading前不相信自己啦,只是说没那么有自信。

对,简单来说就还是不相信自己咩。

管他的,反正考完之后我相信自己就好。

我想信我就是我。

我也相信明天。

我也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因为地平线是人类眼中那个把地面和天空分开的分隔线,所以青春我想他不会有地平线。


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考完muet后,感觉心里空落落的,虽然接下来还有assignment要做,但是就是一心想摆烂。今天除了把星期二tutorial的东西准备好了之外,基本上都是在摆烂。

我想,明天的我会更好的吧。嗯,明天的我,assignment就统统交给你喽,现在已经12点08了,我要滚去睡觉了,不然明天早八的课睡不醒就gg。

明天的我:干,不要把事情全部丢给我做啦。

不过今天也是好不容易让写日记的进度跟上日期了,开心。之前都是一直是日记追着日期跑,就没有哪篇日记是在当天写完的。

要说今天有什么特别事情嘛……嗯,可能面包被吃完了是个特别事件。我现在还有一包马铃薯面包,可以分成9块,我想最多也是顶到星期三或星期四这样,这样我可能还要买些面包呢。不过或许也不用,我下星期三就回家了,到时吃家里就好。

话说assignment有几个都慢慢逼近deadline了,一个是这星期日交,就是剩下一星期,我看要赶一赶了,另外那篇台词我也要找我那位队友讨论一下了,虽然我有想法了,但是也是要结合人家的想法,毕竟这只是个pass fail科目,我不想花这么多脑力在这上面嘛。

喔,没记错的话,下星期好像开始midterm要来了呢,希望全部是online的,到时就可以整个大摆烂了。




Comments

  1. 哈哈哈哈 你讓自己起床的方法好特別 喝多多水 不怕第二天水腫嘛?阿再不然不到早上 半夜膀胱已經把你叫醒了 XD 我通常怕自己第二天醒不來就把手機放遠一點 alarm聲調到最大 鬧鐘嚮的時候就跑去關 保證整個人醒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的就是半夜起床这效果,宁愿早起也不要迟到哈哈哈哈

      我也想把alarm调最大声,但是我害怕我室友被吵醒后跑过来揍我XD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