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MUET前哨战




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11月的第一天,除了代表10月已经过去了,似乎就没有什么其他意义了呢。

喔,还代表12月还差一个月到来,9月已经过了一个月,8月已经过了两个月……

看我多好啊,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会在上一段水字数水到爆炸,一定还会接着说什么“7月已经过了三个月,6月已经过了四个月,5月已经过了五个月,4月已经过了六个月,3月已经过了七个月,2月已经过了八个月,1月已经过了九个月……”

如果更过分点,我可能还会说,距离“2021年10月已经过了一年,距离2020年10月已经过了两年,距离2019年10月已经过了三年,距离2018年10月已经过了四年,距离2017年10月已经过了五年……”

结果你发现,我在第二段非常精简,没什么水字数,因为我水字数的任务已经在第三段和第四段完成了。原本还想多说点的,但是我真的很担心读者会来打我,这么水字数好像真的很过分,况且我写到第五段,这天连个主题都没有。

今天早上有课,下午也有课,但早上的课online,所以一直到2点才是真正的实体课。照例,由于缺乏朋友,结果没人载QaQ我也不想搭巴士,那就11号巴士2.0!今天去的时候依然是阴天,所以走路的时候不需要担心被太阳烧坏头脑。为什么说怕会被太阳烧坏头脑?众所周知黑色吸热,我的头发又是黑色的,等下热量被我的头发全部吸走,然后热传导传给大脑,然后我大脑就坏了。不过回的时候大太阳,还好我朋友说她载我,成功避免被太阳烤成煎鱼的遭遇,开森。

另外一提,昨晚又忘记浸衣服,衣服越积越多了啦。虽然说今天主要是阴天,没差,但是!看着肮脏衣服越堆积越多,还是会很担心,毕竟我也怕哪天我会不会没衣服穿,然后裸着上半身去学校上课,更甚者直接裸着全身上课。

不过到时大家都应该也没有衣服穿吧,到时就大家一起裸体上课吧,哦耶。


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继续和Muet打仗,今天进度是什么我也忘了,但是这不重要,重点是有读就好。至于为什么我会忘了今天进度呢,很简单,因为这日记不是星期三写的XD 明明是星期三的日记,硬生生拖到了星期六写。不过我觉得这也不能怪我,毕竟做muet很烧脑的。那些reading理解到我都要头壳炸裂了啦。

今天没上课,倒是个好好做muet的好机会。

虽然进度也有点堵塞就是了XD

星期六考完muet之后写日记的好处就是可以放轻松写,不需要想着自己有什么还没做。当然,坏处就是我整个大失忆,对于我星期三做的事情完全失去印象。没记错的话,我应该除了买饭之外就没有出过宿舍门吧。


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今天原本有上课,但上星期老师说要让我们做个组内讨论,所以我们就没上课了,但是,上课时间我还是到了学校,因为组内讨论我们组是线下讨论。

去到那边才发现原来这组的女生那么多,12个里面直接占8个,怕怕。更重要的是我在那边认识的人也不多,因为我的一大堆朋友都选择这个sem intern,丢下我一个人上课QaQ 就造就了我12个人的小组只认识两个人,有够尴尬的。

不过反正是个pass fail subject,我也没有怎么花心思。这时就要感谢其中两个女生自动跳出来带队了。感谢这两位,如果不是这两位跳出来带队指挥,我看我们12个应该会直接在那边坐到关门,进度一定超慢。在这两位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就分配好了各自的工作。我们这科共有两个assignment,一个是写文章,一个是拍影片,写文章这里的话,分配的人数如下:

开头两个人、那种literature review两个人、搜集资料并整理出来四个人、写cabaran两个人。

发现了吗?加起来只有10个人,还有两个跑去哪里了呢?

嗯,剩下的两个要去写稿写台词,给大家拍影片用。

然后其中一个就是我。

离当编剧的梦想又更靠近一步了呢。

其实我对写台词这件事没有什么排斥,甚至有点欢迎,毕竟写稿这种东西,我部落格也写了不少,文笔还是ok的,故事性应该也还是有的,我相信我自己。就不知道队友们对于我的实力认不认可了。毕竟这也是我第一次执笔,写出来的东西还要让9个和我完全不熟的人念,等下翻车了就够力。

在翻车上,我从来没让自己失望过。

我们的主题是种族之间的结婚,简单来说就是好像华人和马来人结婚。他们想到的是要有三个场景,第一个是见父母,然后被父母屌到够力,因为父母不能接受不同种族之间的婚姻,在他们眼中,只能和同种族的结婚。第二幕的话就是想办法说服父母,通过concept让父母这边知道,握,原来不同种族也可以有美好的婚姻。第三幕就是新人结婚,happy ending。

其实我是有个大概的,但是问题是!妈的要怎么创造出12个角色啊啊啊XD而且要尽可能让12个角色的戏份相同,这也太难了吧XD男女主角一定会在三幕都出场,其它角色要怎么乱入啦XD

好吧,反正马来西亚大选那个礼拜才要交稿,这段时间就慢慢想吧,反正我也有队友,我也不是孤独的一个。

不过,如果不是时间不够,另外怕被人打之外,我真的很想写一个狗血点的剧本,最好男主癌症女主车祸失忆,两人相爱后发现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同时有第三者的加入,她非常仰慕男主,所以对于女主和男主走得很近就心生厌恶和妒忌,然后想办法摧毁两人之间的感情,但每次摧毁都会适得其反。最后女配角忍无可忍直接绑架女主角,然后引男主角过来,两人对峙,这时女配角对女主开了一枪,男主扑上来挡枪。三年后,镜头转到女主角在男主的坟头上花,然后男主从身后出现,拍了拍女主的肩膀,全剧终。

集结了各种各样的狗血和奇葩元素,要是真的这么拍,我看我会被打死。

但是,如果真的能够拍到,突然觉得被打死也不是那么不可接受的,毕竟在我被打死之前,还有一堆人会先被尴尬死嘛。

一换多,这一点也不亏喔。


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开战前一天,直接火力大爆发,狂做狂做,做到我感觉我头都有种要被烧坏的感觉了。

当然,我相信一句话的,有付出就有收获,感觉做的时候越来越顺手了,更能答对更多题目。之情我做那种45题的练习题,答对题数有时真的刚好过半而已,由于他有六个短文,每个短文分别有7、7、7、8、8、8道问题,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每个短文最少也要对四题。是的,当时我的目标就是以过半为主。

随着时间的增长,我答对的题目数量也越来越多,从5题到6题,甚至7题、8题,我都觉得我好棒棒啊。总答对题数也在蹭蹭蹭往上升,从刚好过半到26、28、32、37,我感觉到我的大脑正在飞速运转。不得不说,尽管我强迫我大脑做了很多,但是大脑也是通人性的,知道该奋斗的时候就奋斗,毕竟muet一定要考出好成绩才可以顺利毕业。

虽然我是个怕立flag的孩子,但是!现在考完了,我还怕个屁啊。嗯,对,今天星期六。

所以,我想说,星期五做完所有参考书的reading的时候,我的大脑感觉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一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境界。只要星期六维持这个状态,考出好成绩不是梦!

当然,要考好成绩,就要有充足的睡眠,所以我11点就滚去睡觉了。第一是为了能够确保大脑在起床后有充足的时间重启,第二的话……我也怕睡不醒啊XD如果11点睡,我睡6个小时,到最后5点醒也是可以接受的,就算再糟糕,不小心睡到8小时,充其量也是7点醒,虽然会非常非常赶,但最起码不会迟到。

如果12点,甚至1点才睡的话,然后大脑又一不小心睡足8个小时……未战先败喽。

虽然最后还是12点才成功睡着就是了,呜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