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做MUET做到我头痛~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之前还没开学的时候,我就去了econsave买了点菜和菇,为日后的烹饪做好准备。但是!没有肉啊啊啊!!!没办法,肉真的贵,贵到我都不想买。

然后仔细想想,不对,作为一个营养均衡的好孩子,我是应该吃菜也吃肉的,这样才可以确保我均衡发展呀。于是,昨晚我就查了一下econsave看有没有什么便宜,结果没有QaQ但是还好金宝还有lotus,一看,欸,肉碎好像ok,于是就决定星期五上完课去买肉碎喽。

喔,话说我又去偷我朋友的锅子来煮东西,所以我才有锅子的唷。

反正呢星期五上完课大概是10点,然后我就直接去lotus那边买东西,原本我的目标就只是肉碎和mi sedaap,结果看到鸡蛋就忍不住买了回来。啊,我这该死的消费欲望。然后又看到我亲爱的kopi 面包,心算了一下发现比学校卖的便宜些,啊,又忍不住买了,我这真的该死的消费欲望。结果,明明只要买两个,我就买了四样东西回来。

午餐用菜心、菇、肉碎和蛋弄了一锅汤,晚餐就是菜心肉碎和菇菇配着mi sedaap,啊,简简单单解决午餐和晚餐。

至于面包,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吃了,可能晚上肚子饿的时候会吃吧,或者下午想吃下午茶的时候。


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和昨天一模一样的菜单,是的,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把菜心都吃完,其他还可以收,菜心真的要尽快吃完。菇的话,我一餐吃半个,三天刚好可以吃完三根,没问题。菜心的话就要多吃点了,不然吃不完会坏掉,很浪费的。

肉碎的话可以收,不过不要收到忘记吃就好,至于蛋嘛……怎么可能会吃不完XD

今天读muet,做练习,然后被答案弄得一脸懵逼,三小啦。明明题目那边写到清清楚楚,我选了False,结果答案出来是Not stated?!什么鬼,所以我看到的那些表格、那些文字都是假的吗。重点是!如果是一题这样,我就忍了,连续三题都是这样啊!到底在搞三小啊!

另外,今天终于出了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第二季的最新一集,上个星期不懂做莫没出,好难过。然后今天看了最新一集,更难过了。

只能说,基本上0笑点。干。

扪心自问,我笑点还是算低的,你随便讲个笑话我就哇哈哈了。但是这集的四个节目全部都让我完全笑不出来啊干!就我知道他们在搞笑,他们搞笑到很不自然,感觉就像是在疯狂挠你手臂要你笑那样。

你挠我就算了,最起码挠脚底吧,你挠手臂我还是笑不出来啊!可恶啊啊啊!!!我这星期的快乐源泉莫名其妙飞走了啊!大笨蛋!

只能希望下星期的搞笑点了,唉。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啊,昨晚忘记浸衣服,白浪费那么大的太阳了。看着窗外猛烈的太阳以及空空的窗口,我只想对我自己说:你昨晚到底在干什么啦。

今天一整天基本上都在和muet打交道。星期六就要考muet了,今天就猛攻listening,就是找那个录音然后听两次,把正确答案写进去。我得说,真的会听到耳鸣。一开始其实还好,就是听听听,写写写。听到后面,我的整个大脑已经当机了,最经典的一次就是我一边听录音一边拿着笔准备写答案,然后迟迟没有听到我要的答案,然后——

“You are given 1 minutes to write your answer, ……”

后面我没有听清楚,因为我是被吓到直接整个人精神起来了,好家伙,敢情我听了整整两分钟,一个字都没写就结束了?!

另外还有做reading,也是做到我头痛,因为答案错误很多很多,举例来说,有题有提到“Incontrovertible”(无可争议),要我们找出可以替代这个词的词语,就是找同义词啦,然后答案是“Controversial”(有争议的)。

我:???

就算我英文再不好,我也知道如果一个词语前面加了In,通常就代表这是否认的意思,例如Complete和Incomplete,就是一个完成了,一个还没完成。结果答案竟然说用Controversial代替Incontrovertible。至此,我对那本参考书的答案完全失去信心。毕竟这不是一次两次了,已经非常多次出现这种离奇的错误了,这些错误会让我在那些不确定答案的题目踩雷啊。谁知道等下会不会我其实做对了那题我不会的,但答案判我错,或者相反。就很头痛XD

另外,我小学朋友知道我要考muet了,特地开google meet来给我支招,告诉我writing part 1要怎么写才可以。感谢他,有种固定的format知道怎么做了就不错了,进到考场就照着题目套样本就好。这个的其中一个难点是要控制字数在200以内,我觉得啦,应该是没问题的,反正题目再长都好都只算一个字嘛,没问题的~只是90分钟要写一篇长的一篇短的,说不定会不够时间。我朋友建议我花25分钟在短的。

我:如果可以,我也想。

希望星期六考试的时候真的可以一切顺顺利利吧。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这是10月的最后一天,但我完全没感觉。也是,10月的最后一天又不是什么大日子。

今天早上就走路去学校上课,走到我傻,没办法,没人载,我又不想和其他人一起挤巴士,等下变成优泰院踩踏事件就够力。而且没有parking sticker,也不能驾进去parking,嗯,不然被锁车轮很痛苦也很刺激。所以,在所有方法都行不通的情况下,就只好交给11号巴士了。

早上7点10分出发,走到去我的课室那边是10点30分,等于说如果全速走的话要20分钟才能到。嗯,我那时就是要全速走,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参加什么竞走比赛。当然,竞走再快也快不过有轮子的,所以被迫在人行道上一边竞走一边躲避来自前后的自行车。走到那边感觉腋下已经堆积满汗液了,我想如果有人矮我一粒头,又刚好很靠近我腋下,应该会闻到一股让他吃不下早餐的味道。

严重点的话,可能会直接让他吃不下一星期的早餐。

到了那边后就开那边的冷气,反正我给了学费,为什么我不能消费。就这样吹到上课,腋下的汗也干了,耶。

没有,我觉得干了好像会更臭QaQ反正就这样上课上到10点,然后就滚回家。还好今天是阴天,可以悠哉地走路,不需要担心被猛烈的太阳烤成人肉干。

回到去后就开始一边摆烂一边做muet,为了muet下了不少功夫,如果星期六考不好我会掐考官的。

是的,我是个自私又怕死的孩子,所以我绝对不会掐死自己的,那,就是考官受罪了。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你最好祈祷我星期六的考试可以顺顺利利,不然你会被掐死的哟。

我有点担心我这日记会被人看到然后举报,到时说我威胁考官,那我跳进黄河长江恒河尼罗河亚马逊河黑龙江珠江苏伊士运河都洗不清了。

欸,如果我跳进恒河,还真的可能洗不清,甚至还可能越洗越脏。

欸,如果我跳进亚马逊河,说不定我直接回不来了,亚马逊森林那么多猛兽,怕怕。

不过,为什么我要跳河啦。珍爱生命,由你我做起呀。


上一篇:一百、狂贺!第100篇周记

下一篇:一百零二、MUET前哨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