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一声雷鸣,网络gg





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今天因为我妈获得了一个15块钱的grab voucher,所以我就打算叫grab,用掉这voucher,不然到期了我会亏死。精挑细选后,最后加mai delivery fee是18块,也就是说我只需要花3块钱就能解决一整天的开销,有够开心。

果断下单,然后一边读书一边等食物!

电话:您的18块已被冻结,将会在取餐后转账给商家。

我:嗯,好的……等一下!我看到了什么?!

为什么冻结了我的18块啊啊啊!!!我明明只花了3块钱的啊啊啊!!!

最后检查一番,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是的,我忘记apply voucher了。

干,等于浪费了15块。不要说什么voucher可以改天用,原本我不用voucher的话我会直接开车出去打包的,打包杂饭也才10块这样,便宜多了。瞬间感到血亏啊。钱包在淌血,我的心也在淌血。

然后这日记我又拖了,不过没办法,因为有考试嘛~是的,我就是一个拿考试当挡箭牌的好孩子。


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原本没打算叫grab,但是因为我朋友说她也要叫grab,那就sekali 叫mai好了,顺便用了那15块的voucher。最后我花费12块,她花费14块半,delivery fee 1块钱,总共27块半,用voucher扣一扣就变成了12块半,就这样,她用12块半获得了14块半的食物,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嗯,反正voucher是我的嘛,我扣我自己的食物钱不过分吧。

然后吃得饱饱的,耶。免费吃饱饱真开心。今天花费为0,算是一解我昨天钱包大失血的怨气。

啊,对了,差点忘说昨天我整个大熬夜,具体原因嘛……嗯,世界杯。因为我想看12点到2点那场法国对丹麦的比赛,也想看3点到5点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但我又不能不睡觉,所以星期六晚上我大概10点这样就滚去睡了,计划是睡到12点起来,然后看球看到5点睡回去,然后8点醒来,毕竟我队友说9点要mock presentation一下。睡5个小时应该是够用的啦。

很顺利地在10点睡着,也很顺利地在12点45分起床——是的,床真的很舒服。虽然如此,但我也没觉得我错过什么,上半场好像法国和丹麦都没有什么漂亮的攻势。然后看完下半场,见证法国获胜,成功晋级16强,狠狠打了我脸(具体情况去看我的世界杯文章吧~),我就滚去读书,顺便等3点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开赛。

为了看这两场比赛,我还跳过了9点到11点波兰对沙地阿拉伯的比赛咧,只能说这两场比赛真的是很重要。一个见证我有没有诅咒法国成功,一个见证我有没有机会看到阿根廷继续保有夺冠的希望,毕竟第一场输球之后阿根廷其实已经走到了悬崖边,要是再输一场就直接出局了。

最后,阿根廷下半场灵光一闪,突然发力,最后以2-0打败了墨西哥队,算是维持住了一线生机,最后一轮对波兰就是生死战了,如果不赢的话很大可能16强又要碰上法国,到时说不定又会gg一次,2018年的世界杯已经gg给法国一次了。

然后晚上看了看日本对哥斯达黎加和比利时对摩洛哥的比赛,日本翻车导致它所在的E组局势瞬间变得扑朔迷离,F组比利时翻车则导致摩洛哥基本晋级。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今晚的雨……真的格外大啊。

今晚的雷……真的格外响啊。

有多响呢?响到直接把我们宿舍的wifi打爆了。

晚上9点这样,我和我朋友继续进行mock presentation,这时在下大雨,不过我也不以为意,毕竟下雨很正常。马来西亚的天气不是晴天就是雨天,再不然就是阴天,反正我是还没看过马来西亚下雪啦。

我是我们这组最后一个present的,轮到我的时候,我还没讲两句,突然——bomlong!

随着一声bomlong和一声来自我的尖叫声,我的网络直接宣告下线。直接gg。

修了好久都修不好,我感觉明天的presentation悬了,说不定真的要去朋友宿舍借wifi一用了,不然没得present就够力,分数很重要。

另外,今天的我也是个坚强的我。

有多坚强?坚强到吃了坏掉的葡萄都依然屹立不倒,还在悠哉读书。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我打包晚餐回来吃,吃饱饱后就想说去冰箱拿水果来吃,然后就拿出目前仅有的葡萄,然后一边念书一边吃。吃了大概有四五颗这样,我继续伸手进tupperware里面拿葡萄,结果拿的时候触感怪怪的——怎么感觉有种凹进去,软软的感觉?

一眼看去,嗯,很明显已经坏了,那被我拿着的葡萄已经有很大的一个虫洞了。

最刺激的是,它旁边的葡萄也有好几颗长了白毛,很显然就是发霉了。

问题来了:请问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进多少颗坏了的葡萄?

事到如今,也不能指望什么,只能相信肚子里的胃酸啊、白血球啊可以团结一致,把有可能入侵到我身体里的霉菌好好剿灭吧,不然等下我的肚子长霉菌就够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以后吃东西前要好好看下食物有没有发霉或坏掉才拿来吃喔,不然会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越吃越多的。

不过,往幸运的地方想,还好我是在大概第六颗就摸到那很明显已经坏了的葡萄,要是我运气不好,一直抽到那些还没完全坏掉的葡萄,然后我又没发觉,越吃越多越吃越多,我担心现在的我已经滚去医院洗胃了。感谢我的运气。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今天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考试,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个presentation,由于昨天亲爱的一个大雷直接把我的网络打崩了,到现在都还没修好,所以没办法,只能去朋友的宿舍蹭wifi来用了。早上7点半去到朋友宿舍,原本想借朋友房间一用的,结果突然发现朋友房间旁边的空房间竟然没锁,然后灯啊风扇啊这些都还可以用,没被切断电。

嘿嘿嘿——

就这样,我在那房间顺利完成了presentation,开心。

下午,我去学校考试,考sociology。问题真的好烦,写到我怀疑人生,虽然说是short essay question,但是还是要写很多很多——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废话太多的关系——总体而言,这张考卷的难度是有的,感觉要靠功课分来捞成绩了。这张考卷的分数最多只能让我位于中间区域,要进一步的话还得看其他功课分。

不过考完这midterm之后还是有好处的,这midterm是这科的最后一场考试,也就是说考完这midterm后我就不需要再读,可以全心全意地摆烂了。

然后晚上,原本以为什么事都没有,可以安心摆烂,这时我hubungan etnik的组的组长跑出来说星期五的影片要找出三个人分别做pengenalan,cadangan和rumusan。当中cadangan是要录个影片,而pengenalan和rumusan则要现场present。

12个人里有三个人会被抓去做presentation……25%的机会,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我还是抱着“不会中到我的吧”的心态继续摆烂。这时,组长说,由于有个组员的工作是负责剪辑影片,工作量太大,因此自动排除于这次的presentation。

好哟,变成3/11的中奖几率了。但这依然无损我想摆烂的心态。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会中奖的感觉——毕竟最近的运气似乎还不错,感觉是要来点东西来平衡一下运气了——但是我还是选择摆烂,反正中到我再说吧。

这时,有一个朋友自动跳出来说她要拿pengenalan,作为条件交换,就是不用加入cadangan和rumusan的人员选择中。

啊,变成2/10了,五分之一的中奖可能,我感觉自己稳了。

这时,又有个朋友跳出来说她想拿rumusan,这时,中奖机会变成了1/9,11%的中奖可能,我觉得我非常稳了。当然,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在最后关头努努力找了一些point。毕竟我很相信玄学,只要我做一件事越努力,那件事就越不可能发生。这是我经历了无数次考试后得出的结果,每次我在最后时刻读的东西绝对不会被考。所以,尽管中奖可能只有11%,但是为了再次降低自己的中奖可能,我毅然给自己再加了个buff,这下子不会中到我了吧~



上一篇:一百零七、政治大戏

下一篇:一百零九、最后一次逛金宝pasar malam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