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政治大戏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马来西亚大选连续剧,Day 2,正式开播~

今天一早起来,其实是很期待下午2点的,因为两边都不够议席,两边都当不到政府,所以就跑去吵国家元首了。国家元首表示:你们搞定了之后2点过来找我,我再做决定。

就这样,下午2点成为全国人民在2022年11月21日最关注的时间。

早上9点或10点这样,A政党(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可以看回我2022年11月20日的周记哟,有具体解释这些政党)去找到C政党,要和C政党结盟。如果C政党和A结盟,两者的议席总数就是113席,刚好过半,由于实行了反跳槽法令,所以当选了的国会议员不能跟着自己的喜好跳槽,所以如果AC结盟,就真的是稳了。

就这样,开会一直开到1点多,依然没有结果。

然后,他们就跑去找国家元首问能不能延迟一天。

国家元首:?

当我是你们大学交assignment的导师?

不过,最后他还是同意了,就这样,人民被吊着的胃口瞬间垮掉了。干,原本以为今天下午2点能够得到答案,结果到头来一场空。

而这时跳过去找B的D又感觉自己好像站错边,瞬间安静,A就顺便去拉拢D。是的,政坛就是那么混乱,我以后绝对不要让我孩子研究马来西亚政治史,尤其是近代的,会死人的。

晚上,C内部突然传出消息,表示C不想和A或B合作,只想当个安静的反对党。

这下子B就出事了,因为B是绝对需要C和他合作的,不然只靠D和E,B是没办法拿到112席的。

当然,我也不想管那么多,毕竟睡觉要紧,明天还有上课咧。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马来西亚政治电视剧,Day 3,开播~

一早起来,第一个震撼弹砸出来——C表示,A还是B什么的,我都不要合作啦!我只要自己开心!

好吧,只好看国家元首了。

下午2点AB的领袖进皇宫觐见元首,而中午12点,元首溜了……溜了……

没啦,就开车跑掉而已。

元首:妈的这班王八蛋天天烦我这些政治的东西,我只想好好当个摆烂的元首啊!好想跑掉啊!欸,我有车耶,跑吧。

当然,最后元首还是2点回来了。就这样等啊等啊等,最后元首宣布,4点半见AB的领袖。最后,经过一番不为人知的讨论,元首和AB的领袖终于得出结果——

让元首再想一会。

人民:?

结果拖了这么多天,还是没能定出首相人选?

具两边的领袖说,元首提议让AB结盟,一起管理国家,但被B的领袖一口拒绝了。

元首:我也很头痛啊啊啊!!!我只想做个每天摆烂的元首啊啊啊!!!我只是个可爱的吉祥物而已啊啊啊!!!

就这样,明明是11月19日投票,愣是拖到22号都还没有政府,甚至,元首一天不公布,我们一天都不知道我们的新首相是谁。

这届大选,真的好乱。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今天马来西亚大选连续剧暂时停止,休兵一日~

但是,你以为这样我的日记就没话说了吗?开玩笑吗!

今天我可是去拍摄了呢!

啊,说得这么厉害,其实就是拍hubungan etnik的一个10分钟这样的video啦哈哈哈。

我们这个video是关于不同种族的婚姻,12个人,12个角色,我是男主角的爸爸,成功成为台词最少的角色之一,开心。不过坦白讲台词多少也没差啦,反正都不需要背XD

10点这样我到了约定好的课室准备录影的场所,啊,第三个到的。人齐之后就开始录影。第一场戏就是我的,我和另一位女生当男主角的父母,然后……是的,男主角笑场了。

然后,我也笑场了。

然后,那位女生也笑场了。

一时之间,整个课室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一开始我们还打算临时抱佛脚,到时才背稿。然而经过一次的失败之后我们马上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于是,我们就新增了一个职位:提词器。就负责把台词放大,让演员看到然后照着念就对了。果然,这样之后我们速率直接整个大上升,我觉得如果我们真的背台词的话,应该录到明年都还没录完吧。

最后,在历时4小时,基本上没有浪费任何时间的情况下,我们成功结束拍摄,那剪辑的事就与我无关了,童鞋请加油。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终于啊,终于终于啊,这么多天的政治大戏终于落下帷幕了。下午1点36分,正当我在生无可恋地反复刷新新闻——是真的生无可恋,因为当时正在上课,还是那种pass fail科,这种科听课很无聊的啊XD——终于,一条最新新闻弹了出来: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成为马来西亚第10任首相。由马来统治者们共同商讨,并由国家皇宫官方公布,总不可能再是假新闻了。是的,我被最近这几天的假新闻和幌子晃到不知道多少次了。这次大选教会我的第二大教诲就是,facebook上的新闻不要那么快相信,遇到重大事情还是直接去发布这文告的官方那边自己看。

第一大教诲的话,嗯,或许就是团结力量大吧,如果每个政党团结起来,就可以把最大、得票最多的政党掀翻,当然,最后没发生。

然后接下来就是铺天盖地地各种新闻,具体包括新首相的上任、第一场记者会说了什么,哦。以及新反对党的不服气。有时候真的觉得某些政治人物可以提供我们很多茶余笑点。

另外,其实世界杯开踢了也有五天了,这五天来我也看了不少比赛,当然,不是全神贯注地看,我是那种开着直播视频,然后就去写报告的人,听到主播的声音变激动,大概就是要转回来看的时候了。不过有时还是会看看普通地对打的啦。

到目前为止,我一共看过卡塔尔vs厄瓜多尔,德国vs日本,西班牙vs哥斯达黎加,乌拉圭vs韩国,葡萄牙vs加纳这五场比赛。卡塔尔那场看到我是觉得两队真的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上,卡塔尔被进两粒真的觉得厄瓜多尔是收着来打了。德国那场看到日本守门员抱摔德国前锋送点,然后下半场最后时刻风云变色,日本突然之间就两粒直接逆转德国。西班牙那场就完全是大屠杀,反正我看到4-0就滚去睡觉了,然后隔天起来看到结果是7-0……打人完全不手软的啊XD乌拉圭和韩国两边就联手打出一场很沉闷的比赛,全场没记错的话好像还是0射正咧。葡萄牙对加纳,上半场完全没建树,然后下半场就突然爆发,你进一粒,我再进一粒,你进两粒,我……还是再进一粒。最后3-2的比分,也算是险胜。

真的很险的啊,比赛最后时刻葡萄牙门将玩火,差点就被绝平了。不要玩啊gor gor,我很看好你的啊XD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星期五,可以在家摆烂的一天,好开心。报告昨晚做完了,加上又拍了那video,等于我现在剩下的工作是一个presentation,两个midterm和一个final,可以说是非常轻松了~只要一过了下星期二,一个presentation和一个midterm就被消灭了,而到下个星期四之后……hiahiahia,就只剩下一个final啦。

下星期是week 6,想到我week 7几乎完全不需要做什么,就是摆烂,莫名有些兴奋呢。毕竟,这个sem结束后我就毕业了,然后就打工,正式进入社会,接受来自社会的蹂躏。最后一星期的摆烂机会,嗯,必须把握好呀。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宿舍又开始有蟑螂了,不过是小蟑螂,拍死了一只,然后五分钟之后看到了第二只,但还没来得及拍死就跑了,我突然担心晚上睡觉时会被骚扰了。而且有句话说得好:当你发现房间里有一只小蟑螂,就代表实际上有很多蟑螂了。

感谢上帝,我只需要在这里再住两个星期就可以开溜了。到时就可以逃离蟑螂的魔爪了。我不怕蟑螂,但我每次用废纸劈死蟑螂后,看到我的废纸就这样牺牲了,莫名有些伤感。

喔,没有,如果是会飞的蟑螂我还是会很怕的。我对会飞的蟑螂有很大的恐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