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首次投票经历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没上课的一天,不过不是因为假期,是我本来拜三就没课。于是就努力学习,用功读书。

等一下。

用功读书,怎么会从我嘴巴说出。

……

……

喔,没get到这梗吗,对不起。

突然气氛就变超冷的了呢。

突然想到,这个sembreak我就去余仁生打工一个半月这样了,我想到时我会有更多东西可以在日记里写吧,毕竟做工了生活会变得多姿多彩。

应该说因为遇到的人多了,所以故事也会变多。也可以说遇到的奇葩人会多点,所以有更多奇葩故事可以写啦。毕竟其实我2020年年尾的时候在余仁生做工的时候也有很多东西可以写的,只是那时候还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没有机会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

当然,还是要看我当天做工做到累不累啦,如果累的话说不定我就直接摆烂不写了,要知道如果做到太累了,回到家就只想瘫软而已哈哈哈。我记得我当时去余仁生做工就是这样。第一天去打工的时候由于没有多余的员工,所以就只有我一个搬了不知道多少个礼篮,搬到我怀疑人生,从早上8点搬到下午5点,只有我一个啊啊啊啊!!!对着一大堆礼篮,要出力又不要太出力,要一直拿捏力度,很累的啊啊啊啊!!!还好后期有人来做,不至于让我一直以来都是我一个人做,不然我会gg。搬东西我可以,但不要把我用好用满啊XD我第二天会gg的。我记得我那时做完第一天,因为流了很多汗,又是在闷热的仓库里做,结果回家后身体直接出现一大堆红斑,如果把我丢进水里,说不定就可以变成红星斑了吧。

啊,还是没笑出来吗。

我突然有点难过了。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今天成功睡到8点半才起来,成功刷新最近一个月最迟起床的记录……吧?我想我这个月应该都没试过超过8点起床吧。

不过,幸好我昨晚睡前就规划自己今天要做什么,所以就是一爬起来就马上滚去开电脑读书,尽量减少摆烂赖床的时间。

另外,今天真的没什么大事可以记录,所以我想今天的日记就到此为止吧。

喔,可能可以吐槽一下今天的天气,早上下午都天气晴朗,傍晚突然直接黑云密布,对,不是乌云,乌云已经不足以形容了,真的是漆黑一片。然后不久后直接下暴雨,不过比起淹水的其他地方,我们还是幸运的,淹水真的好可怕的。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大选的前一天,我只能说,气氛开始热烈了,虽然仍然不及上届大选那么热烈,上一届真的很恐怖,基本上每条路都被插满红蓝两方的党旗。这届就没那么狂热,最起码街上看到的党旗少了很多。

当然,还是很多。基本上开车的时候每个电灯柱上都有either希盟或国阵候选人的电灯柱。和上届不同,上届主要是希盟vs国阵,伊斯兰党除了在吉兰丹和登嘉楼还有得打,在其他州大多都是陪跑的份。

但是!这届除了希盟和国阵,还加了一个国盟,如果还要算上马哈迪的斗士党,等于是四边在开战了。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觉得希盟是这几个政党里可以拿到更多国会的一个政党,但还是怕怕,毕竟如果没有拿到超过112个国席,要么就和其他政党结盟,要么就被结盟的政党ko。

虽然希盟看起来很强啦,但要拿下112个国席,我还是觉得不太稳。

布吉岛啊,明天投票了就知道了。

好期待明天晚上坐在电视前看着一个一个选区开票的结果喔,上次大选我就是坐在电视机前一直看,然后看到睡着。就看这次会不会出现看到睡着的局面吧。我觉得还是会的,毕竟我的熬夜能力过了5年,基本上没有任何进步过。

永远在原地踏步的熬夜能力。

我甚至觉得还退步了。希望身体可以支撑我看完最后的结果吧。


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现在虽然只是早上8点54分,但是我还是决定先来写日记了,毕竟晚上开票的时候我不确定我还会不会坐在电脑前乖乖码字。

今天其实睡迟了啊啊啊啊!!!!我原本是想早点起床早点去,然后争取成为前几个投票的——是的,我在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山会莫名执着,没要争取成为第一个投票的已经是我最后的仁慈了——结果当我今早一睡醒,7点50分。

干。

虽然说从我家去我投票的地点也就2分钟的车程,但就算什么也不做,马上杀过去最早也是7点52分,成为top 10是没机会的了。当然,还是要早去的,早投票早爽嘛。于是大概是8点05这样,我就到了那间学校,不得不说我也是很有效率,8点05是包括了我park车park在很远的地方然后走过来,毕竟迟到,好位子都没了QaQ

作为年轻人,我就是那种很后面号码的房间的啦,8号房,3楼,就走楼梯咯,我是年轻人,我跑得起。上到三楼,发现也有大概15-20个人在房门外排队,我也来不及看房门内长什么样子,毕竟快点去排队才是正事嘛,等下为了看房间内的情况又掉到更后面的位子,这样不好。

不过我得说,我还以为要花很长时间,毕竟我妈妈讲过早上8点那轮最多人,要排很久,后来才发现没哎,8点半这样就轮到我进去了。

进到去,首先就是交出ic,并由那边的工作人员检查ic中的照片和我本人是否相符合,有没有偷偷代替人来投票。第一位工作人员检查了我和ic中的我的照片对比,就把我的ic交给第二位工作人员,这时第一位工作人员就开始念我ic中的资料出来,具体包括ic号码和名字,确定无误后,我亲爱的左手食指就坠入爱河——没,单纯就是把左手食指插进一个墨水罐里,来证明我是投票了的。这样可以避免有人想要浑水摸鱼,偷偷投第二次票,毕竟这个墨水是很难洗脱,要过几天才会脱落的。不过,如果你真的想投第二票也不是不行,砍了左手食指吧。

左手食指:?

我惹你了?

然后ic就被交到第三位工作人员那里,那工作人员负责把两张选票交给我,一个是国会议席的选票,一个是州会的,拿到选票之后就把bag交去暂时放住,然后我就去投票了。投票那边就是一支笔,然后就在你中意的候选人旁边的格子上打个叉叉就好。最后,把两张票分别投入两个投票箱就可以走人啦。

嗯,整体流程就是这样,真的很快,基本半小时搞定,可能我运气好,当时刚好没什么人投票,但能够快快投完还是很爽的。就这样吧,看晚上我有没有空继续写日记,如果有的话再算吧~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熬夜到4点看选举最终结果,看着三大政党一个整个大落马,另外两个打到有来有回,我心里不禁咯噔一下——该不会打到最后没结果吧?

啊,果然你越担心一件事,那件事就越可能发生。

就这样,我们的马来西亚第一次陷入悬峙议会的局面,因为马来西亚共有222个国席,一个政党或联盟必须拿下超过一半,也就是最少112席才能执政,但由于这次出现了三角战,导致其中两个政党分别拿到82和73个国会议席,另一个政党则拿下了30个国会议席。其他议席则由其余东马政党或独立人士拿下。所以,这就出现了没有一个政党拿到112个国会议席的尴尬局面。

4点,我看到已经筋疲力尽,就决定滚去睡觉,然后看看早上有什么新闻可以知道。结果一觉睡到10点,完全没消息,好吧,反正这些政治人物应该也是要睡觉的,让他们凌晨5点讨论这些确实有点不合人情。

然后,接下来的一整天就是谣言满天飞的一天。

上面提到,这届大选我们国家主要有三个政党,分别以A、B、C来表示吧,反正A最多议席,C最少。另外,东马还有一些政党,我们就把他们分成D和E吧,D没记错大概拿到了22个国会议席,而E则拿到了6个这样。

由于A和B拿到了最多,理所当然就是他们在争取看谁能够拉拢到更多小弟,毕竟就算让CDE结盟也才58个国会议席,远远不足,所以这届大选就是看AB谁能拉拢到更多小弟。

于是接下来的一整天就是疯狂拉拢小弟的战局。B先声夺人,声称获得了C、D和E的支持,这样他的国会议席数量就来到了131,基本就稳了。同时,D也跳了出来,表示自己很乐意和B、C、E组成新政府。

没记错的话E也跳出来了。

发现重点了吗?在这里最重要的一颗棋子C没有跳出来。事实证明,C本身也在内斗,并分裂成两派,一派是坚决不加入B,一派是加入B。

最后,这争执一直到我睡觉都还没结束,就这样,大选后的连续剧Day 1播出完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