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MUET SPEAKING TEST





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早上和朋友出去吃早餐,顺便聊了一堆八卦,没办法,太久没见了,多聊一点算一点。然后一起去打保龄球。

不得不说,我很久没打了,但似乎比起以前还有进步了,耶。一共打了四局,第一局就有spare出现,开森。以前我是打过spare,但是不像今天那样命中那么多次。

第一局就应该中了三次spare。

但有个屁用XD我太不稳定了。非常悲催的事情是,我打了spare之后,下一局马上整个大失常,第一颗球一定是洗沟,然后第二球就中一颗XD在这里科普一下,如果保龄球打中spare(也就是在第二颗球之后打倒全部瓶子),下一局就会额外多加几分,至于加几分就看你下一局第一颗球打中多少瓶子。Strike(打一次就全倒)则会加接下来两球打到的瓶子数量。

举例来说,第一局打中了spare,第一局的基础分是10分,然后第二局第一颗球打中5个瓶子,所以你第一局的分数会额外加五分,等于第一局分数是15分,第二局的第二球你打中三个瓶子,第二局总共打中八个瓶子,所以第二局总分8分,前两局加起来就是23分。

是的,我打出了三个spare,照理来说分数应该还可以,但是……我下一局洗沟啊XD直接浪费了加分机会啊啊啊啊!!!

第二场就没有一个spare,但是分数很稳定,至少没有怎么洗沟,所以分数基本上是第一场的两倍,所以就可以看出来,我第一局打得有多烂了吧XD在有三个spare的加持下,我竟然还能打到不过50分XD三个spare代表最起码有30分了,也就是说我在另外七局里打出来的分数加起来不到20分XD排除掉那三个单局只拿1分的,就代表我在剩下的四局里,加起来拿到不超过17分XD

第三场和第二场一样,也没有spare,可能是因为手累了,分数比起第二局有所下滑,但是整体而言还是比第一局高出不少的。

打到第四场,开局竟然神奇的有一个strike出来,呵呵。

然后第二局直接两颗一起洗沟,干。然后接下来持续低迷,甚至出现了第五局和第六局两局四颗球全部洗沟的人间惨剧。

正当我以为我的第四局要出现比第一局还低的分数时,这时,我的右手站了出来。第八局,直接打出一个strike。第九局,再来一个strike!

眼看有机会拿到一个火鸡了,第十局,直接两颗洗沟。

好家伙,我的右手有没有必要那么极端啊。

然后吃完午餐后就回家,然后就回金宝,因为明天有muet的speaking test,希望可以发挥好好来。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平时我是7点多8点这样起床,但今天我调闹钟调4点的。虽然最后还是5点才起床就是了。

不为什么,单纯就是怕睡不醒。不要说什么11点的考试怕什么睡不醒,我有时真的会担心,毕竟我曾经也是一个风吹雨打都吵不醒我的孩子。幸运的是,我最后还是被闹钟吵醒了,于是就利用这最后的几小时继续做临时抱佛脚的动作,真的能帮到多少就帮多少啦。

不得不说,虽然我在朋友面前都表现得自己完全不紧张的样子,但是人呐,面对考试怎么可能不紧张,更何况这是决定你能不能毕业的考试,毕竟这考试要是没有上到band 3或以上就够力。我不要为了这件事被迫延迟毕业啊啊啊!!!

抱着紧张的心情,时间逐渐从5点滑向6点,一直往前进,直到10点(我的美好时光去了哪里?我最后一段没有muet的时光在哪里?),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乖乖准备出发去学校吧。说是10点45才集合,我就心想,反正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早点去还好,就这样,我在考试前一小时就到了学校。

漫长的等待后,时间终于到了11点,我跟着大队走,走到一个小房间里,然后根据名字的顺序排,我是第七个,一组四个人,所以理所当然地,我成为了第二组的第三人。在讲了一下规则后,第一组的人就被抓去隔壁小房间考试了。可恶,真的好想第一组进去考,最起码压力没那么大,更重要的是,可以早点回家啊啊啊!!!

因为没有手机的关系,我不知道第一组讲了多久,应该是半小时吧,反正大概半小时后,就轮到我们这组了。题外话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考muet的以女生居多,就好像我们这里同个考场的16个人,竟然只有三个男的。而我这组也就只有我一个男的。

进到去,有两分钟的时间给我看题目顺便想point,我拿到的题目是安静的环境对线上课程的重要性。用屁股猜也可以知道其他人的题目大概就是什么顺畅的网络对线上课程的重要性、一个好的设备对线上课程的重要性这些。

哎呀,这些题目也太好猜了啦。

不对!不要猜人家题目啊啊啊!!!快点想自己的point啊啊啊!!!

于是,我浪费了十秒钟来吐槽题目的好猜程度。

最后想到两个point,但是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不凑够三个point我是不会满足的,虽然两分钟的时间到了,考官已经不给我拿笔写point了,但是我可以在大脑里写啊~顺带一提,还好我是第三个,如果我是第一个根本没机会让我想第三个point。轮到我的时候,我就把我想着的讲完出来,虽然中间有点鬼打墙,但是整体而言还是ok的。说到鬼打墙就真的搞笑,那时我有很多话想说,然后嘴巴却只能一直弹出:Quiet environment is important for the online class, ya, it is important, emm, because……还好我的大脑短路仅仅两秒钟,成功拯救嘴巴。

接下来是group discussion,就是关于为什么学校要推广线上教育,虽然有五个point,但是在我看来只有三个是能说的,分别是cost,convenient,和……好像是推广自主思考?我也有点忘了。反正呢,要说肯定是说cost和convenient的,为了防止我的point被其他人讲掉,我特地为cost和convenient各写了四个point,这样一来,无论我是第几个,应该都可以有point说吧。

幸运的是,我是第二个发言,耶,尽管我的convenient的point被第一位拿走了,但没事,我还有cost的point可以用~嗯,至于后面那两位,你们自求多福吧。最后,我很顺利地讲完了,虽然有些对不起后面两位童鞋,但也正好给她们一些人生经验:要做好万全准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所准备的到底够不够用。

希望她们能够吸取这教训,未来应用在更多方面,进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放光彩!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加油!

反正咧,最后还是present完了,原本打算一present完就回家,结果懒癌发作,瘫在床上瘫到3点这样才正式启程回家。回到家后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累,结果好像10点这样就睡着了,又一个美好的夜晚被我浪费了,可恶。


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落发为僧的一天。没有啦,单纯剪头发,世界那么大,我还想看看,我还没到看破红尘那种境界,我还想被红尘包围的。

虽然今天也是很早起,但不是一起床就去剪头发,7点半人家根本还没开门啦XD大概10点,我就出门去买午餐,顺便把头发剪了。剪了头发感觉清爽多了,而且也不用太担心头发乱来乱去的问题了。之前还没剪的时候,睡醒之后头发就会乱乱翘,翘到我都怀疑我睡觉的时候是不是被什么炸弹炸了一下,不然为什么头发会那么乱咧。

现在剪了头发就没有这个困扰了,睡醒之后最起码照镜子的时候头发大多还是挺服帖的,耶。

然后……也没什么大事了,你看我今天的日记也知道了,连剪头发这种小事都被写进日记里,你就知道我今天根本没什么大事能说。

不过啊,人不可能天天都会遇上大事的嘛,一个人的生活就是由各种小事拼凑而成的,如果每天都是大事……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了。



下一篇:九十七、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