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出师未捷左手先死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白天摆烂+认真学习,晚上突然有所冲动,于是顶着睡意一路做东西做到2点半,希望做了的东西最终会有收获吧。

如果我说,现在就结束这篇日记,会不会挨打?毕竟是史上最水的一次咧。

放心,为了早日达到100篇日记的目标,我绝对不会那么轻易偷懒的。最多就拖一下,再拖一下,再拖一下。

今天是国庆日,也是8月的最后一天。白天阶段就是躺在床上,然后爬起来读书复习考试范围,然后继续倒一下,就这样一直循环一直循环。坦白讲,我觉得自从我交了fyp之后,整个人都陷入了摆烂模式,真的,感觉就不像之前还没交fyp前,躺下5分钟头脑就有一把声音:干,什么都还没做还敢躺床?!给我起床!!!

现在啊,那把声音已经变成了:啊,现在剩下两个midterm和四个final,两个midterm都是online考的,虽然要认真复习,但也应该要适当休息,所以我们就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吧!

这样不行,真的不行,要找回过去那个拼死向前的我啊啊啊!!!我好想找回过去的自己!!!

哦,然后晚上依然是去朋友那边,也是在读书,但就慢了,比白天还慢。读书读到一半,我朋友突然发现mcd 8月31号国庆日有offer,只需要去drive thruve那边喊三下merdeka,就可以拿到一杯milo喽。

所以我们就去了,是的,就是为了一杯milo,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反正去去也没什么大不了,就去去好了。

结果喊了三声,发现派完了QaQ

马来西亚的独立日,为什么不要多准备点milo呢,mcd的业务能力不行啊。


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不乐的我,因为计划大翻车,翻到我都有点不知所措。虽然我在行动前已经做好成功与失败两个结局的设想,这样一来成功的时候我能够很快构建出接下来要做的,失败了也能很自如地面对,但很显然,我没想到失败得这么突然。

当然,准备不够充分也是惨败的主因之一,不是说什么,真的是在行动的时候太过紧张了,紧张到我直接有些不知所措。

事后,深夜,我总结了一轮我失败的原因,除了行动连连翻车、准备好的计划一个接一个翻车,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face problem。

是的,最近我的暗疮疯狂生长ing,再加上我乱七八糟的头发,以及不整齐的牙齿,还有一个没有一点肌肉,全身排骨的身材——啊,加起来根本满满的负面buff啊。

看来,要好好总结所有失败的原因,然后成为一个更好的孩子。


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努力成为更好自己的第一步,开始!

出师不利,左手重创,干。

没事,左手努努力,再多做一点,明天我们换个方式拼!

左手:你礼貌吗,我刚受伤你就叫我拼。

不是,现在大家不论怎样都要努力,你伤了不代表我们可以停下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脚步!我们一定要加油!

今天拼劲十足,但是众所周知,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孩子,而根据我曾经的中学校长说的话,一件事要坚持超过21天才叫做习惯,21天后,这件事就会变成习惯,然后我们就会把这件事当成每日必做的事。

我觉得他说得好有道理喔。毕竟我那时也是带着坚持多久算多久的心态来写日记的,我也没想过自己可以坚持到接近一年的时间。感谢我自己,让我记录下这一年来我的生活。

Erm,回到正题,所以这件事也要好好坚持21天,这样才不会半途而废。希望明天的我不会自暴自弃。

不过话说,我的日记真的写了将近一年了耶,从2021年9月15日开始写,一直写到现在2022年9月2日了,只需要再坚持多13天,也就是不到两个星期,我就可以达成“写日记一周年”的成就了。到时我一定要为这件事特地写一篇文章出来。

我承认我是有想要凑文章的想法存在。

另外,一百篇日记的目标也在稳步进行中,现在是第86篇周记了,距离100篇……越来越近了!现在部落格里有830篇文章,当中85篇是我的日记,也就是说有10.24%的文章是我的日记 虽然日记的受众很少很少——当然啦,主要都是我闲着没事做看的——但是这记录了我的生活啊!这滋润了我的生活啊!这充实了我的生活啊!这让我的文章数量越来越多了啊!

我承认最后一句话才是我想表达的重点。

不论如何,现在已经是9月2号了,我是10月3号考完最后一科的final,这也代表说我10月3号就将正式进入我的sembreak了,啊,是我大学生活里的最后一个sembreak呢。我的大学生活里共有8个sembreak,现在过了七个,有几个是单纯在摆烂,有几个就过得超级充实。一个是去余仁生打工,对于我没在做工的时候打碎任何礼篮,我表示我真的超级棒;一个就是因为intern而导致sembreak时间短到没得算,这在我的周记里有提到过;还有一个是在做fyp,连回家都不能回,惨。另外四个……嗯,完完全全地摆烂。

说到余仁生打工,那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经历,因为是我2020年时的工作经验,所以没进入我的日记里,不过我觉得以劳累程度来看,就算我那时候已经开始写日记了,也会因为太累而直接放弃写日记吧XD被朋友叫去那边打工,那时候就开启了我的第一次打工生涯。我记得那时我去的时候,店里有六个常驻员工,以及两个短期员工,一个是我的朋友,另一个是我。对,就是那么惨。

因为她是cashier,所以等同于那段时间外场只有我一个短期员工。那时候搬礼篮搬到我已经生不如死了。我忘记是第一天还是第二天去那边做工,就被抓去搬一大堆礼篮,没风扇,不通风,根本就是一个爆汗良地。总之搬完之后我全身都是虚脱的。

现在的我回想起来,如果我每天都是做一样的工作,就是在一个闷到死的小房间里面搬一大堆礼篮的话,我应该做不到一星期就会发生骨架全散的惨况吧。不过那时也刚好是礼篮高峰期,因为快要新年了,所以要准备很多很多礼篮。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要请短期员工的原因了。

反正还好后来有其他人来了,不然每个礼篮都是我搬的话,我应该会gg。

礼篮说重不重,但因为它很贵重,所以搬的时候要超级小心,所以通常一次我都只敢搬一个。这也导致我要走超级多趟。因此很多时候手还没垮,脚先垮。

嗯,先说到这里好了,反正今天的日记长度应该也够了,等我哪天有空,又刚好没东西写的话,我就再把余仁生的打工经历写出来吧。这就是蹭日记的最高境界,我不仅要蹭朋友生日,我连我的过去也要蹭!


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早上考试,因为想要早点起来读书,所以调了一个5点的闹钟。然后我4点就起床了。

然而,俗话说得好,人的身体是钢铁,床则是磁铁,就这样,我被床绑架到7点才起来。如果不是今天9点考试,我绝对不会7点就起来。反正起来之后就做一下最后的挣扎,然后就准备考试了。

考试两个小时,四道题目。按照常理,30分钟解决一道问题是很正常的。

然后我花了半小时解决了前三题。

???

我感觉我自己在疯狂膨胀。这科也不过如此嘛!提早交卷,提早回家!

然后我就被第四题直接教做人了。是的,我在第四题卡了一小时半,最后还是在考试前三分钟才交卷的。看着我朋友10点23分交卷的英姿,我表示,羡慕嫉妒恨。

不管怎样,考完了,就回家啦~好久没开车回家了,对路况有些不熟悉,但是还是开车开得好爽,主要是因为我开车时间避开塞车时间段,所以一路顺畅无阻。

然后我就被困在车龙里了。

经过这件事,我学会一件事,那就是在我还没完成一个目标前,大脑和嘴巴请不要到处立flag。每次立了flag过了不久都会马上爆炸。

不管怎样,还是到家了,好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回家后天气变超热,明明之前几天都超级爱下雨的,搞什么啊,为什么今天就那么热呢,哪怕阴天多一点也好啊。好热,我感觉我要蒸发了。

PS:今天轮到右手阵亡,不过阵亡感觉不大,明天左右手继续去死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