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膀胱起义大作战




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好可恶啊!!!昨晚忘记浸衣服了,结果搞到今天没得晒衣服啊!!!我一天大概会消耗三件衣裤,而我一次只能晒四件衣裤,这表示我基本上每天都要洗,少洗一天我的衣服就会累积很多。也是怪自己啦,之前没洗衣服,结果搞到要洗的衣服很多,现在只能一天一件的效率来让脏衣服堆里的衣服数量慢慢减少了,现在可好,直接多了几件出来QaQ

不过话说我洗衣服已经越来越懒了。来看看我的进化史就知道了:

1) 很久以前,我是早上洗澡的时候顺便浸衣服,晚上洗澡的时候把湿衣服从桶里拿出来扭干并搭在洗手台上,然后要睡觉前把衣服用衣架晾起来,放在房间里,明天早上把衣服放在窗口那边晒;

2) 因为想偷懒,所以省略了把衣服用衣架晾起来放在房间里的步骤,直接把衣服放窗口外面;

3) 早上洗衣服的时候懒惰浸衣服,变成傍晚浸衣服,要睡前拿出来扭干,隔天拿出去晾;

4) 变成晚上睡前浸衣服,隔天直接扭干衣服,然后直接拿去晒。

从以前的六个步骤,变成五个,现在直接变三个了XD

偷懒大王。

如果不是我怕没衣服穿,我觉得我甚至根本不会晒衣服哈哈哈。不过我对衣服还是有点要求的啦,被晒过的衣服真的会香香的。


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喔喔!真的是在9月26号的晚上写这篇日记了啦!成功追上进度!耶!好好好,快点写,不要拖延时间,不然等下又开始摆烂,到时就又拖到下一天了。

今天因为我要载朋友去学校考试,所以早上7点就起床了,原本是很早就起来了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5点半——当时朦朦胧胧什么都不记得嘛——然后一头睡回去,然后6点半再起来,就赖床赖到7点。不过这样赖床很痛苦,因为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睡回去。不过这样也好,先给自己训练一下,这样星期三、星期五、星期一三天考final的时候就可以早起了。明天我也要早上7点就起床,给自己再好好适应早起的生活。

虽然我平时本身就可以早起,平时起床的时间大概是7点多到8点这样徘徊,但是如果8点才起床会蛮够力的,毕竟9点考试,我去学校也是要时间,进考场也是要时间,我希望我是悠闲地进考场,而不是赶飞机那样进。

反正咧,我就7点起床,然后就开电脑做human nutrition的past year,然后8点15载朋友去考试,然后回来洗个澡继续读。读到11点就去学校载她回来,顺便买午餐晚餐。

然后!今晚!我成功做完所有past year啦~明天就好好背定义,然后再背一下那些可能出的东西吧,喔,然后还要找网上那些练习题来做一下,争取做好万全准备,下一科我们也要全力以赴!Ohm!

用滚烫的鸡汤让自己清醒!现在11点半,原本很累的我在打完上面那段字之后突然就精神回来了,看样子这碗滚烫的鸡汤真的蛮有用的。

只要不要把鸡汤淋下来就好。搞不好会二级烫伤的。

那么,等下12点多睡觉,然后调好闹钟,明天继续早起。现在的我,就去继续读书吧~明天目标有三个,背定义,背考试可能会出的,找问题来做,现在就帮忙把明天的负担减轻一点吧。

不过话说,我发现这次我考试的运气变好了耶。我记得上个sem考的三科,三科我考试前死命读的东西完全没出,星期四考的那次出的却有很多是我之前做过的,开森。难道这次是运气回锅了吗?让我们继续看下去。星期三星期五星期一就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了。

再话说,下星期的这个时候我已经sembreak了耶,好开心,平时我都会倒数还有多久sembreak,但这次没倒数,不知道是这次太专注的关系还是单纯就是我忘记了。


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明天就要打仗了,但是呢,该休息还是要休息,所以我还是乖乖在午餐时间用全明星运动会配午餐。这星期是红队vs黄队。在前几集黄队的奖杯数直接大领先红蓝两队,所以这次的红黄大战我还是希望红队可以赢最少两个,拉近和黄队的距离,毕竟有悬念的比赛比较刺激。这星期比的是乒乓、羽球和五人制棒球。

然后看到我看不下去,干。

桌球和羽球两项红队都直接被黄队2-0打爆,第三场都不用打就决出胜负了。尤其是两次的女双,我表示:干。

桌球就算了,毕竟我没什么打过,但是羽球,看到真的很心塞啊啊啊啊!!!一大堆发球不过网,打球怎么打怎么不过网,我看到都头痛。五人制棒球也一样,打五局,前面四局打完黄队竟然7-1领先XD要知道6分差距可是很大的啊。虽然最后一局红队一鼓作气拿下4分,但还是以5-10惨败给黄队,就这样红队被剃了一轮光头,成功享受到上次循环赛蓝队的体验。

只想说,看到真的有点想直接关掉不看了。

看完之后,收拾了被收拾了一轮的心情,继续读书,明天就要考试了,我感觉他会出关于怀孕的题目,还有那些喂奶的好处啊、产奶过程啊、小孩子怎样才算过肥啊,这些我都觉得他会出,所以就刻苦地把他们全部背了下来。

不过,这篇日记是9月30号写的,没办法,30号这天我刚考完第三科,比较有闲情写。所以,关于9月28日的考试,我已经全部知悉详情了,所以……嗯,自己去看9月28的日记吧,我先继续写最近这几天发生的事了。


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今天是human nutrition的考试,不同于上星期四的考试,这次的考试是早上9点考的,等于要早起了~

于是,我就调了4点的闹钟,昨晚我还很早睡,大概11点就睡了,很简单,第一,我不想睡太少,等下考试的时候不精神,直接在考场睡着;第二,我怕我太迟睡,然后隔天睡不醒,到时就够力。不过,尽管调了4点的闹钟,我还是在4点45才起来,哎呀,反正9点考试,8点15我朋友来载我去学校,还有三个小时半嘛,慢慢来。

于是,慢悠悠地起床,慢悠悠地开厕所灯,慢悠悠地用冷水洗脸,一点也不慢悠悠地被冷冷的冷水拍醒。

精神之后起床继续做垂死挣扎,多背一点算一点嘛。背到8点15就去学校。

进到考场,写下个人资料,然后就开始悠闲地看考卷。嗯,我们是这样的,开始考试前是不能写的,但是可以看到饱。所以有时候我会选择放弃上厕所的机会,提早进去多看几题。为什么我会提到上厕所呢,嗯,因为之后就会发生仅属于我的人间惨剧。

说回看考卷啦,当我一翻开考卷,我就知道,干,今天又是带赛的一天。是的,我昨晚背的东西,一个都没中到。虽然题目我看过,大致上还是会的,但是!就有种我昨晚到底背了什么的空虚寂寞感。如果老师有上帝视角,看到我昨晚在背一些考卷上完全没出的东西,或许他会吐槽我的猜题能力太烂了吧。

另外,我希望他出的计算题,他倒是出了,但是出了个四分题,还是不怎么需要用到计算机的,我感觉我的计算机也来了个寂寞,跟朋友千辛万苦借到计算机,结果两个考试用到计算机的时刻基本为0。算了,星期五的考试会用到很多计算机,到时在把计算机好好用一用就好。

简单来说,这整张考卷都是要靠自己编写的,感觉遇到不会的我都在靠自己的common sense在写。考试时间是9点到11点,我做的速度我自认也算不错了,但是等到我写剩一题四分题的时候却只剩下20分钟。干。

当然,20分钟做一题四分题是绰绰有余的,我想表达我悲伤情绪的不是这件事。

还记得我说过,有时我会选择提早进考场,来多看题目几眼吗。是的,我尿急了。因为我是那种一遇到不太会做,需要时间让大脑组织语言或者编点东西的时候就会喝水的孩子。因为今天我有卡了一些题目,所以……反正一大瓶水我愣是喝了半瓶,自己想想量有多大吧。喔,另外我们是在超冷的冷气房里考试的。种种buff叠加在一起,我觉得我没尿裤子也是一种奇迹了。

重点是!其实他们是允许考试期间去上厕所的,但是上厕所的时间仅限9点半至10点半,剩下的时间就不能去了。而我在考试的前一小时半全身心都在和考卷奋力交战,剩余的细胞也都拿去抵御寒冷了,根本没有感觉到膀胱慢慢在积累尿液的感觉。直到10点40分这样,长期被忽略的膀胱终于爆发不满,然后直接告诉整个身体:我要尿尿。

于是,大脑紧急调动大部分细胞前往膀胱镇压膀胱起义,毕竟尿出来的话会很丢脸。

于是,我就没办法集中所有心思在最后一道四分题上了,明明只是一道四分题,大概5分钟就能做完,我硬是拖到10分钟才做完。

或许你会问,就算我用了10分钟,那也不过是10点50分而已啊,还要10分钟呢?

那段时间我做的事包括:

1) 努力从1数到600

2) 内心祈祷老师收考卷的时候可以收快点

3) 安抚即将起义成功的膀胱

4) 思考下次考试是不是应该穿个纸尿布先

反正,最后老师宣布可以离开的时候,我是连蹦带跳地逃走的,不是我有多活泼,是我怕我走得再慢一点走在我后面的人就可以看到有一条尿迹出现在我的裤子上了。

只能说,我对于这场试最大的感觉就是,好想尿尿。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