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初战(感觉)告捷





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我就说嘛,我就不能吃辣嘛,吃辣一时爽,肛门烧到更爽。早上起来我是被肛门辣醒的。

然后继续做垂死挣扎,明天就迎来第一科了,多读一点不是什么坏处。

然后因为计算机没电了,所以之前找了两个朋友借计算机。为什么找两个?因为我怕一个不行,这样我还有另一个可以当备胎咩。

结果两个都行。

那我就想,反正他们也没用到,不如我就两个都借来用吧,这样我的计算机数量就能从0变成2啦。或者偷偷把我那没电的计算机给他们,然后我就拥有一个有电的计算机啦。

我想我如果真的这么做,估计会有一堆人抢着跟我绝交吧。


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第一战来了啦!虽然是2点开战,但是我还是要进行一轮垂死挣扎先的。早上起来之后继续读啊读。因为我朋友说她开车来金宝,但由于她没有parking sticker,所以不能直接驾车进学校parking,不然考完试出来发现自己的车被锁起来会很伤心的。

所以,她就说好12点这样到我的宿舍,然后我们再一起去学校。

然后,她10点半就和我说她出发了。

我:?

我整个房间超乱的啊啊啊!我整个人也超乱的啊!还没冲凉的啊!

跑去冲凉之后,好好整理了一下我的房间,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她就到了,于是,我就从一个人的垂死挣扎变成两个人的垂死挣扎。不过两个人真的有点用处,最起码会发现各自有问题的地方,还可以现场讨论。从Chapter 1 到Chapter 7,真的读了又读读了又读,当你感觉你读完了,信心满满地让朋友考你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你好像什么都读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读。

反正就这样,我们从11点半一直读到1点15分,然后我们就一起去学校了。2点考试,早点去还是比较好的。早去多空间准备嘛。当然,去之前,还是要检查一下有没有漏带什么东西的。

笔,有!

Examination slip,有!

计算机,有!

水,有!

学生证,有!

人,有!

裤子,有穿!

大脑,没有!

没有,还是要带大脑,不然我会完蛋。

去到大概是1点半,换个地方继续垂死挣扎。挣扎的同时看到我其它朋友也在垂死挣扎,大家都在垂死挣扎的感觉,真的让人有种找到同类的感觉啊。

1点45分进场,原本我想着要早点进去抢一个好位子的,结果——我从书包里掏出了笔,掏出了Examination slip,掏出了计算机,掏出了水,掏出了——等下,我的学生证呢?!

眼看着考试时间越来越靠近,我还是迟迟找不到我的学生证,当下我的感觉就是干干干,真的超级恐怖。因为我很清楚记得我是有把学生证放进书包的,但我现在掏出来的只有那个可以挂在颈上的东西,装在里面的学生证不见掉去了啊!完蛋了啊啊啊啊!!!

幸好,最后我在书包里摸到了那张掉出来的学生证。

一瞬间,我体会到了孩子离家出走,妈妈找不到孩子的那种焦急感。所以,请小朋友们不要离家出走,你爸爸妈妈会很担心的。知道了没有。

这个意外的后遗症就是,我在考试前最后冲刺阶段背的那些定义,全部忘光光了QaQ

进去考试,填上名字这些之后就坐在那边等到2点开始写。2点一到,马上开始刷刷刷。

我们的考卷共有五个大题啦,当中前三道大题是必答题,每题25分,第四和第五题则是二选一,也是25分。反正呢,我就从第一题开始做起,我是那种只要一看到不会、不确定的,就会不管三七二十八地跳题的孩子。

于是,第一题我在做了一道6分题后,马上跳去第二题,第二题解决完一道12分的题目,马上马不停蹄杀去第三题,在第三题做掉了两道加起来15分的题目后,直接进入二选一题。

是的,讲的就是速度,speed。

二选一的题目里,我扫了一眼,如果我做第四题,首先我必定会丢掉6分,因为有两道三分题我是完全没读到的,但还有一题七分题是我不确定能不能完全做到老师想要的东西,这道题我最多可以拿19分,最少拿12分;第五题的话,首先三道小题看样子我是全部都会的,但是有道10分题我不确定自己可不可以拿高分,这样的话,假设这题我大败,直接拿0分好了,第五题我最多拿25分,最少拿15分。

看来,已经确定好要选哪题了呢。

第五题,杀杀杀!

就这样,除了那道我还不确定的10分题我先不做,另外15分我就直接先写了。至此,第一轮轰炸结束,我一共写了6+12+15+15分的题目,共48分~

看看时钟,2点40多分,很好,还在掌控之中,继续写~

把第一题的4分题也做了,再把第二题的13分题也弄死了,回过头也把第五题的那道10分题也解决。就这样剩下两道题,一道是第一题的15分题,一道是第三题的10分题。

原本我以为自己可以提早30分钟做完,这样我就可以提早出考场了,现在想回来,我还真天真呢~我是拼到剩下最后10分钟这样才收工,不过不得不说,还有10分钟也算是不错啦。最起码还可以检查然后研究还要什么能编的。

考完试,回家,虽然很想很想摆烂,但是想到接下来的三科的时间间隔都很短,还是不能偷懒,要提早冲刺。

但是回到家之后依然在摆烂,耶。


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考完第一科~今天的目标是human nutrition,也是下星期三考的科目,因为这科上课时我极度不专心XD所以真的要在这几天好好读一轮。

经过一番苦战,我表示好想睡觉。不过还是成功读了一半的chapter,明天继续读吧。

喔,这天的日记是9月26号写的,我已经懒惰吐槽我自己有多懒了。我觉得现在的我要在当天晚上写当天的日记已经是一种奢望了。希望我现在写完这天的日记后,还能顺便写掉9月24和25的日记,至于9月26的日记,我不抱有任何期望,我没觉得我会在今天写掉今天的日记XD

不过9月25的日记我觉得就这样吧,是的,我是先写9月25的日记才转回来写923的日记的,我就是一个这么喜欢跳来跳去的孩子。


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今天拼死拼活,好歹也把human nutrition的所有notes都读完了,但读完是一回事,考试上会不会又是另一回事了,不过我打算星期一和星期二再好好做past year question,星期日我打算读星期五考的fermentation technology,虽然我在上星期有读过做过,但是我希望记忆能够更加加深,我想,我应该可以在星期一和星期二做完human nutrition的所有past year的,我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因为已经写完9月25的日记的关系,我就不要再更动9月25号的日记了,所以9月25号还有什么特别事情我就直接在这里说了,是的,这个周记系列已经越来越没有周记的样子了,从以前三天一篇,到一篇日记几行字,到拖延症大爆发直接很多天不写日记,再到现在直接说明天发生的事情,我的周记已经越来越不像话了。

但是,只要坚持了就是好事嘛,不要计较那么多,最起码我有写~

好,反正呢,9月25号这天是星期日,一早起来我就奋力和fermentation technology打了一架。我只想说,全力以赴的我真的有够猛,我是觉得我理解了很多很多,重点是!只花半天!也就是说我晚上可以做human nutrition的past year!为星期一和星期二减低负担!我怎么会这么棒啦。

其实我做past year,一来就是熟手,二来也是为考试找好答案,然后顺便背一背,毕竟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老师会出几题past year question嘛。星期四考的那科genomic就是这样,有几题我看到我是可以直接从past year那边联想出来的。

所以,既然尝到了甜头,那还不直接吃爆!给我做完那些past year吧!冲啊!


上一篇:九十、写日记一周年纪念

下一篇:九十二、膀胱起义大作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