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故事#4】说自己是兔子




选恶魔-提议随便选一个人当第一天的持枪者-说自己是兔子

 

小明:我是兔子。

林威:放屁。

陈皇:场上所有玩家都可能是兔子,但小明一定不是。

邓蓁:没错,如果是兔子,怎么可能说出随便选一个人这种话?拿一个人的人命来检查另一个人的身份,这很明显就不是一个兔子会做的事情。

林威:黄隽、邓蓁,既然你们两个都不肯交出自己的真实身份,那这轮我们三个都不要拿枪好了,小明一定是灰狼、狮子、恶魔的其中一个。既然如此,我们就先把枪交给身份已经确定了的陈皇吧,反正他是狐狸,这轮他应该不会杀人。

邓蓁……好吧。

黄隽……知道了。

林威:陈皇陈皇陈皇。

 

系统:林威选择成功,陈皇成为第一晚的持枪者。

陈皇:我确实不打算杀人,所以我把枪放回去了。

系统:第一晚无人死亡,进入第二天。

 

林威:那陈皇就是狐狸无误了,这轮我想继续让陈皇拿枪。

黄隽:我觉得不行。

林威:为什么?接下来还有四晚,而陈皇只需要杀一个人,他根本不需要在第二晚就杀人。如果现在已经是第三晚了,我或许还会有所顾忌。

黄隽……有没有可能,陈皇是假的?他不是狐狸?

邓蓁:黄隽你是笨蛋吗?陈皇如果不是狐狸,那真正的狐狸在做什么?睡觉吗?

黄隽:因为真正的狐狸在抢着兔子的身份,如果他去反驳陈皇说的话,相当于他宣布他不是兔子。要知道,现在才第二轮,兔子的身份依然很重要,如果要拿枪,就要让其他人相信他是兔子。

林威:说了这么多,你才是那个狐狸吧?

黄隽……

邓蓁:林威,你现在应该是知道最多的了,你知道你自己的身份,也知道我的身份是兔子,其余三人的身份你用排除法,就算不能确定,也已经知道了一个大概。

林威:这是我想说的好不好。

陈皇:现在的情况是,林威和邓蓁当中有一个人是兔子,而另一个人要杀超过两人,因为我是狐狸,现在还剩四晚,那个要杀人的如果要动手就要趁早了,尤其如果他是恶魔,这轮就一定要开枪杀人。我们从林威和邓蓁当中选一个吧,反正看他们开不开枪,就知道他是不是兔子了。我觉得邓蓁更像兔子。

黄隽:我觉得林威比较像。

 

你会选择第二轮让谁来持枪?

A. 林威

B. 邓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