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衰小的日子




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什么是狗屎运?狗屎运就是踩到狗屎的运气。

什么是双倍狗屎运?双倍狗屎运就是两只脚都踩到狗屎。

是的,尽管现在已经是星期四了,都过了两个白天了,我都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两只脚都能踩到狗屎。

这件事真的很难被理解,难理解到现在是星期五,我都还没想到原因。

是的,没有错,这篇日记已经被鸽到星期五才写了。

我是要成为鸽子王的男人!

好啦,说回星期三的事情好了。星期三一早,我开车去学校上课,原本是不行parking的,因为我没有parking sticker,如果被抓到就直接锁车了。但是,星期三我就懒了,反正上课1小时而已,应该不会被抓的啦,他们没有这么勤劳一直在查的吧?!

顺顺利利上完课,顺顺利利回家,顺顺利利进房睡觉——嗯,我也以为我可以这么顺利。

当我回到宿舍,一股异味从脚底传来——嗯,是屎的味道。

一般来说,会闻到屎味有两个可能性,第一是我的脚生了大便,第二个是我的脚踩到大便。以我的脚的实力,应该还不能做到生出大便这么高级的技术,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

踩到大便了啦干!

于是,我就脱下球鞋,换上拖鞋,然后拎着我亲爱的右脚球鞋下楼洗。洗了一轮,把鞋子洗干净,拿上楼,准备拿进房间——

嗯?怎么还是有股异味?

嗯?怎么左手拿着的鞋子好像颜色怪怪的?

嗯?怎么好像是屎?

十秒后,我拿着另一只鞋子下楼洗。

我真的不能想象,我为什么两只脚都会踩到大便啦?!

我心想,这有几种可能,要么我踩到的大便很大一坨;要么我踩到的大便很长一坨,左脚踩到之后踩右脚;要么我左脚和右脚拍拖,所以右脚中枪后左脚也陪他一起死。

不论怎样,这都是一个有味道的日记。


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如果你有看日期,你就会发现,这篇周记中间跳过了11号的日记。嗯,11号的在另一篇,赶快去看啦。

今天继续和fyp开战,成功在夜幕降临前揍扁literal review,剩下的就是result,discussion和conclusion,当然,result也已经大致结束了,明天如果继续全力出击就可以把result歼灭了。

今天我妈来找我啦,耶。顺便送资源和钱钱。钱钱真的很重要,我的钱现在越来越少了,要守住钱包里的钱钱真的很困难,尤其是你在只剩下两张50大钞的时候面对车子剩下一格油的困境,而你不知道你还有多少天要过。

所以我妈真的是雪中送炭来了,耶。然后在金宝巴刹饱饱地吃了一顿早午餐,开森。

晚上继续写报告,然后乖乖写日记,要好好写日记,不然每天都拖的话,之后写日记的时候会很痛苦的。



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我发现,我真的越来越过分了,以前晚上才去朋友家,今天呢,早上和朋友去巴刹吃完早餐,中午就直接去朋友家摆烂了,耶。

我也不想摆烂,但是刚刚歼灭了literal review,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很值得鼓励的一件事,这让我内心开心到爆炸。爆炸到不想开工。但是不开工是不行的,于是我就开了一点点。

然后突然想到下星期好像有考试,就开始了拒绝摆烂之路。

但晚上还是在摆烂,呜呜呜。


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白天有精神,晚上没精神。晚上差点直接睡死在人家宿舍里,还好我还有自知之明,知道不能随便在人家房间里睡觉,不然会给人家造成很大的困扰,才把自己弄醒,不然我怕我隔天起来会发现自己睡死在人家宿舍里。


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早上上课,原本想搭bus的,结果我去到巴士站,巴士就来了。

然后就走了,因为满人了,干。

因为没时间,只能直接走去学校,这也是我的脚脚在之后直接残掉的原因之一……吧?

嗯,然后就在lab做实验,今天的实验和以往不同,做真的超久的啊啊啊啊!!!!平时做两个小时,从9点做到11点就收工了,压力不大,但是今天这个……直接从9点做到4点啊啊啊!!!而且中间我没出过去lab,这代表这7个小时里我一滴水一粒米都没进过肚子。

更重要的是,我没吃早餐,干。

4点这样放学的时候,我有种我会挂在学校的感觉了,感谢上帝,我有带面包来吃,勉强靠这个面包撑住了。

然后,巴士司机直接偷懒翘班,以巴士时间表来说,今天4点05,4点25,4点45都会有各自一趟巴士来接送。

然后我从4点等到4点05,没巴士,干。

等到4点25,没巴士,干。

就这样,我靠着那块面包,再撑到4点45才有巴士,简单来说就是到5点,除了一块面包,我今天半点吃的都没进肚子。可恶。

本来以为回到去有消遣活动可以hea一下的,结果因为突发原因直接取消,就连平时去朋友宿舍hea的活动也顺便取消。这种感觉真的就好像给了一件事很大的期待,结果直接消失掉,瞬间迷茫。


大脑:哎,我们朋友的朋友确诊了咧。

恶魔:关我屁事。

大脑:……

恶魔:且慢……那是不是代表今天不能出去hea了?如果我朋友有和那些朋友接触过。

大脑:你终于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了吗?

恶魔:所以没得去?

大脑:不然咧,难道我要去送死吗。

恶魔:喔……

恶魔:那这星期哪天可以去?

大脑:你傻啊,确诊会只确诊一天?这星期就不用想了。

恶魔:喔……

天使:那,不要出去hea,去朋友宿舍写报告顺便蹭冷气会被影响到吗?

大脑:你猜呢?

天使:喔……


怎么说呢,就今天的实验真的很压力,基本上每隔一个小时就要做很多东西,等你做完那些事情,一小时就过去了,然后你又要做另一个小时的东西了,而且为了避免迟回家,我真的是一直在死命做,感觉今天的热情和精力已经被我全部消耗完了。就等着晚上帮我充电的啊啊啊啊!!!

毕竟太久没出去hea了,也很久没回家hea了,总得找个机会让自己把对fyp和实验的怨念释放出来。

结果充电没充成,还直接把我的最后希望关机了。

啊,人生果然不可能一切都跟随着计划啊。

啊,即使现在已经是1点了,我的脚脚还是好痛啊。不止是因为走太多,现在酸是酸,还包含着一些痛,因为刚刚走路去朋友宿舍坐她车去吃饭的时候没看路,结果右脚一脚踹上去一块突出来的砖头,直接痛到我怀疑我右脚大拇指要断掉了。干。唯一的幸运是,没断,右脚还活着。

啊,即使今天不顺心的事很多,但是明天还是要过啊,明天早上九点的课,我真的要赶上巴士,拖着这两条残腿再走去学校,我担心我会在路上直接瘫倒。

不过话说,为什么巴士这么pokai的呢。每次我拼死拼活跑去第一巴士站上巴士,就会发现巴士其实有很多位子,我在第三巴士站等也是一样的,还是大把位子给我选;如果我懒惰不去第一巴士站,而是留在第三巴士站,嗯,巴士绝对会在我面前呼啸而过,客满率几乎是100%。



上一篇:八十一、生日快乐,小雨

下一篇:八十三、工伤右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