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生日快乐,小雨




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我想今天的日记可能是史无前例第一次的吧——等下,好像有语病,管他的。第一次,我要先发布今天的日记,才发布之前几天的日记,毕竟今天的日记真的很重要。

为什么?因为又有朋友生日啦耶!又可以用她的生日凑一篇日记出来了啦耶!事不宜迟,赶快开始回忆吧Gogo!

犹记得,我上次用犹记得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犹记得,我和她的第一次碰面并没有像电视剧那样,在墙角没看路,然后直接互相撞飞对方。不管怎么说,我都是一个走路会看路的好孩子的,这种转角撞到人的剧情如果发生在我身上,绝对不可能是偶然的,要么就是我主动撞上去,要么就是我被人碰瓷。

嗯,我们的初次见面是在英文班里。因为她是华语班的学生,而我是英文班的,所以平时上课都不可能会看到对方,除去下课放学,基本上能遇见的地方就是英文班了,其实初中的我和她并没有过多交集,只知道有这个人存在,路过见到面的时候可能点个头,打个招呼,就这样。

不过以我初中闷骚的性格,就算见到我也不敢打招呼吧。嗯,给初中的我送上一拳。

整个初中,我想我们应该没有说超过二十句话。不过也是,毕竟当时都还不熟,也应该没想到未来的我们会那么熟吧~

高中的英文补习班是一个转折点。我和她都在同一个补习老师那边补习,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们逐渐熟识,毕竟一起在英文补习班奋战,这种时候培养出来的战友情,绝对不是开玩笑的。三年啊!整整三年,我们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见面一小时半,有时假期加补习,甚至还对得更多。又正巧,你就坐在我正对面,抬个头就见到了。

有时候做英文做到累了,抬起头来,看到你努力做英文的身影,这让我重新有了动力。

有什么动力?

抄答案的动力。

开玩笑的~是努力的动力,我是个不投机取巧的孩子,我才不会作弊呢!(心虚

因为有我们彼此之间的陪伴,我们得以开开心心地度过补习时的种种困难,补习时或许会遇到很多困难,可能会被老师讲一些不那么好听的话,可能会遇到一些神奇的挫折(20题选择题全错),可能会遇到的糟心事真的太多了,但,因为有你,一切不开心的回忆瞬间就变得过得去了。

所以,毕业的时候,我还是对补习时的我们感到不舍,如果时间能一直定格在毕业前就好了,我们就可以这样一直在学校里,一直享受美好的中学生涯,一直浪费学校的资源(不是)。嗯,我说的是补习时的我们,至于补习,我没什么不舍的,因为补习真的补到我头痛啊啊啊!!!

然而,时间不等人,除非你家刚好有一只蓝色的机器猫,还经常考鸭蛋,不然你没办法控制时间的暂停的。就这样,我们离开了中学,迎向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涯。



中学毕业之后,可能是缺乏充足的话题,我们有大概两年这样没好好联络,中间虽然偶尔有聊天,但是就没办法像高中一样,每个星期都固定会有至少一小时半聊天。直到你即将迎来实习,来找我问一下实习相关的东西,我们之间的开关才“PA!”一下子打开,我们之间的距离,也瞬间因为实习而再度拉近。

不得不说,你实习の老板真的是一个王八蛋,这个我们都认证过了。但是,我想说,如果不是你老板,说不定我们现在的聊天机会还不多呢~

在这次的实习中,我感受到的除了老板是个王八蛋以外,更对于你的坚持能力感到佩服死了。我经常把自己置入你那个场景去想,最后都会去到一个结局——直接乱做然后交上去,等明天被铲。

但是你就不一样了,永远都追求着尽善尽美。你的每一次的拼,都让我觉得自愧不如,同时加深了我对你那个pokai老板的埋怨——是什么王八蛋资本家,才会这么压榨一个那么好的员工啊?!

我不会忘记曾经的许多个夜晚,我们一起一边思考有什么主题可以写,有什么产品可以放进去文章里面,有什么地方的美食是可以吃又还没倒闭的,一边对着远在kl的pokai老板送上我们的中指。

我也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倒数还有多少天结束实习,你在老板面前对着老师说自己的经历,让老板一时为之语塞,我们一起为你的文章冲点击,结果老板在会议上直接一脸懵逼地看着点击暴涨的一篇文章,彻底打脸他XD

我更不会忘记,你在结束实习之后的喜悦,在经过了一连串的实习轰炸以及biweekly report轰炸,你不仅活下来了,还打出了一个好表现。


自从你来到金宝的宿舍,我们的生活便变得多姿多彩,晚上跑去打球,半夜跑去唱k,在你的宿舍煮晚餐,现在甚至还进军到你的房间写报告了XD虽然嘴巴说是要互相陪伴才来的,但是真正的原因还是有冷气吹。每次和你一起写报告,都会让我有种继续往前的冲劲,不像自己一个人在宿舍,累了就直接上床。

嗯,因为我的床不在这里。

如果在的话,我可能还是会上床(不是

所以,等我们和报告打完架之后,我们就再一起打球唱k煮东西!一起在打球的时候把对于这个sem的烦恼直接打飞;一起在唱k那边大声把对于这个sem的不满吼唱出来;一起把对这个sem的不爽烤掉!让高温把这些该死的不爽全部都烧死!就让他们和那些病菌一起死翘翘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好像是最近,我也忘了,我们三个之间兴起一股热潮:“We are tree!我们都是树树!“

然后你们和我说这个热潮是我先开发的。

??

原来我这么有创意,可以想出那么好的slogan(不是

嘿咯,我们不仅是三个人three,我们还是一棵树tree,树有很多含义,一棵成功的大树,首先,它可以是一个避风港,因为有很多树屋的嘛,东马不是有很多人都住在树屋上吗——我先跑。

今日份地域歧视,达成!(误

不是,我的意思是,一棵好大树真的可以是避风港啦,太阳很晒?躲树下。台风来了?抱紧树干。有野兽?爬上树。野兽会爬树?折树枝直接duk它眼睛鼻子喉咙把它duk下去。

其次,一颗大树要茁壮成长,需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养分,根据小学科学,我们都知道,植物的生存条件有阳光、氧气、水和栖息地。每个人都可以为属于自己和朋友的树送上不同的关爱来维持这棵树的成长。

而你,提供的就是超级重要的水分!


所以,在这里,祝我们的雨神,生日快乐!Sang Yat Fai Lok~

“可是,萧敬腾又不是今天生日……”

谁和你说我是在祝萧敬腾生日快乐啊。

我是在祝我们的雨神——雨水女神生日快乐啦~姓氏和名字里都有着满满的雨水,一直灌溉着我们这颗大树的你,生日快乐!

谢谢你,在我随便输送一些完全不好笑的冷笑话的时候依然为我捧场;谢谢你,在我看上去不开心的时候向我承诺你一直都在;谢谢你,在我大脑完全大当机,什么都想不出时为我狠怼那些莫名其妙对我开喷的混蛋。

谢谢你,为我们的树贡献良多。

其实如果要谢谢的话,我真的可以写很多很多,但是毕竟这是祝福生日快乐的文章,不是鸣谢大会,再谢谢下去我怕我会直接离题。



我觉得,生日可以没有蜡烛,可以没有寿桃,但是绝对不能没有祝福,所以,送祝福小天使决定要来送祝福了~至于为什么可以没有蜡烛……嗯,因为年龄是秘密。

首先,最最想祝你的就是永远快乐~不仅仅是生日快乐、新年快乐、圣诞快乐、清明快乐,在普通日子里也要快快乐乐!

接下来就祝个身体健康啦~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所以我把它排在第二个。虽然说你的身体确实很健康,在一大堆确诊者的房子里住竟然可以安然无事,但是!这不代表你可以把身体当成消耗品消耗。多休息,让身体有冲刺的本钱。虽然说我的祝愿是很灵的——开玩笑,我是送祝福小天使咧,送的祝福还会不灵?!——但是你也是要好好照顾身体呀,毕竟送祝福小天使虽然可以天天送祝福,但是真正能够变成事实的只有你生日这天,这代表一年里你只有今天才能完全收到我的祝福。

还有呢~祝你遇到的队友会越来越好!不论是presentation还是团队报告,都能找到很多很多神队友!最后两个半的semester,报告和presentation越来越少了,这代表你遇到王八蛋队友的几率也越来越小了~相信在接下来的两个sem里,你都能遇到很多神队友!不,是一定会遇到,因为你已经被送祝福小天使送了祝福喽。

还有还有!祝愿家人都健健康康!然后找到一个很爱很爱你的男朋友!还有成绩统统4.0!Dean list永远都有你的名字!然后你的男神也能个个幸福美满!最重要的是,希望在未来不久,你可以亲眼见到,甚至接触到你的男神!还有……

等下,好像送太多祝福,我感觉耶稣正在下来打我的路上。


大海里都是水,蜈蚣身上都是腿,窗外的麻雀喜欢在电线杆上多嘴,而我,认识你从不后悔。

过去这21年,我和你认识的时光不多,但,我想,在接下来的21、42、63、84、105、126、147、168、189、210年里,我会想认识你更多。

认识你更多的同时,顺便破一下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的记录,如果我能够活到210岁,应该可以稳稳破纪录了吧。

破纪录的话,应该可以上电视吧,那我不就有很多上电视的机会了吗?我在破了最原本的记录之后一定会有上电视的机会。然后接下来的每一天,只要我多活一天,就代表我又破了自己的记录,到时就要天天上电视了。

啊,一想到上电视要准备的东西这么多,就有点累了呢。


Ps:不要再说自己英文不好了,我会羞愧。

再Ps:马桶找人修理啊,不要自己修理了。

再再ps:不要再揍你家鸡腿了,它在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