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大脑舌头齐打结




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考试来咯~不过今天真的是难得可以睡很迟很迟的一天,因为早上完全没课,耶,直到2点半才有课。

就在星期五的凌晨1点,我还在读书,然后读到一半感觉想躺一下,于是就上床躺了一下。

我睁眼的时候,时间变成了4点。

灯没关,电脑没关,charger没关。

作为一个勤劳、用功上进的孩子,看着我那些还没读完的notes,我毅然选择关灯关电脑上床睡觉。傻的阿,4点不睡觉读书?!

然后早上9点才起来,读书。不得不说,今天真的是我难得睡足八个小时的一天,平时不管怎么睡都不会睡八个小时的,可能这个星期耗脑太多了吧。

然后4点半考试,考试前拿出计算机,准备和计算题搏斗。按“On”——

“咦,怎么没反应?!再按!再按!再按!……”

许久,我终于确定,这孩子没电了,这代表我要手算答案了QaQ

不过还好问题都还算可以接受的范围,虽然说有些不会,但毕竟是选择题,不会还可以tembak阿~我好久没有在midterm和选择题玩了,从我大学以来,我看到选择题的机率就和中鸟粪之后左脚踩到狗大便,右脚踩到牛粪一样——不是不可能,但是几率超小。就这样,计时1小时的考试,20分钟后我就出来了。真的有种超爽的成就感,分数我也觉得不会差到哪里,一半肯定有——如果没有我会直接怀疑人生,毕竟我检查答案的时候有超过一半是一定对的。就算我tembak的二选一三选一四选一全错——不是不可能的喔,我的运气一向来都很烂,尤其遇到选择题——也应该会过半的~

晚上去朋友宿舍学习,顺便帮忙她的报告。嗯,我的真正目的是蹭冷气。冷气真的好凉爽喔。没记错的话从9点,一直到12点这样才离开,感觉好爽,学到了很多东西(白吹了很多冷气)。


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星期六……发生什么了呢?嗯,就是一个全天攻击fyp的日子,因为此时的报告,要么就是已经解决了,要么就是距离要交的时间太久远了,远到我都不想做,等多几天再做吧。只有fyp,才那么需要我的全天候关爱。

并且我也想不到今天发生了什么,除了晚上去朋友宿舍吹冷气,好开心。冷气吹得我好凉,我发誓等我有钱了,我就……

嗯,应该不用等到我有钱才能吹冷气,只要我回怡保就好啦,耶。回怡保就能吹冷气吹到爽了。

不过,我觉得可能是人多在一个房间的关系,我在家里开25度的冷气,冷到我直接在几分钟之后就直接逃出冷气房——真的超冷的啊啊啊!!!!冷到我感觉我的鼻血都快出来了。

但是和朋友在宿舍吹冷气,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虽然还是会有冷冷的感觉,但是不会冷,就是很舒服的冷气。

嗯……然后和朋友在冷气房讨论东西,讨论东西讨论到头痛。感觉大脑在疯狂燃烧中。烧到直接头痛那种。


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要presentation了,真的超紧张,紧张到基本上吃不下什么,胃部功能完全失调,吃东西就是硬硬把食物塞进嘴巴然后嚼嚼嚼,吞下去。吃东西没味道,当下倒是没感觉,星期一写日记的时候,才想起——这不就是确诊症状之一吗?!

吃东西没味道?!

嗯,幸运的是,单纯是我的胃部细胞和舌头细胞统统跑去大脑那边支援而已,免疫细胞依然坚守岗位,耶。

真的非常非常紧张~我用我星期一的视角来回顾星期日的情况,就是超级紧张的存在。由于星期六晚上帮朋友想point想到太头痛,星期六晚上就是带着一粒头痛的头去睡觉的。这也导致星期日起来的时候头的感觉就不是很好,感觉就是痛了一整晚的情况。

早上起来到晚上,就是一直在做做做,就是在死命做,不是在做fyp slide,就是在和thesis打架。不是不想休息,是因为一休息就会对于星期一要遭遇的状况感到恐慌,直接怕爆。

就这样一直冲锋,冲到晚上7点,上床躺一躺,想说顺便看看youtube,恰好七月十五要到了,我关注的一个频道就上传了一个鬼月特辑的影片。

然后我就看着那个鬼节影片睡着了。

???

我从未想过我竟然可以看鬼片看到睡着,我这么一个胆小的孩子,看鬼片都是战战兢兢,怕死下一秒就会有鬼蹦出来吓我,所以会一直保持紧绷状态。

然后星期日晚上,我竟然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可想而知我星期日傍晚后的状态有多低迷。

或者说我已经正式步入中年了,平时我都是那种看电话精神,然后精神够了才上床睡觉。但是从今年开始,我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看电话看到一半睡着了,这次的鬼节睡着事件只是其中比较特别的一次,毕竟我还没试过在极度害怕的情况下睡着的。

我突然找到以后配女盆友看恐怖片的必胜法了。

“宝贝,你觉得刚刚我们看的恐怖片怎样?你好勇敢喔!都没叫!我叫超大声的!不过还比不上剧院里的人,叫得更加大声!”

“……我没看到,我刚刚全程都在睡觉。”

“……”

然后睡醒之后,真的感觉不对路,真的太累了,于是给自己设一个一小时的闹钟,睡到9点就好。

一关灯,闭上眼睛,大脑马上发动思考:欸,你觉得明天Q&A会出什么问题啊?

于是,我的大脑思考了一小时明天Q&A会出什么问题。

完全没有休息到阿干!大脑这个王八蛋!

来自星期一的穿越:再骂大脑啊,大脑明天就直接罢工给你看!直接让你在presentation上大崩溃!


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该死的fyp result presentation……直接把我的舌头和大脑一次性干懵了……早上其实我很早就起来了,尽管presentation的时间是9点,但是我5点就起来了,然后一直赖床赖到7点半,什么也没做,就是躺在床上享受凉爽的夜晚,顺便享受还没被presentation摧毁的日子。

7点半被大脑强迫逼起来,毕竟9点要present了,还是要临时抱一下佛脚,比较有抱有包庇。

三个小时后的我表示,干,有包庇个屁。

Present到一半,嘴巴忽然发生打结惨案,应该是太久没rap了,我present前几天就应该多听周杰伦的歌的。嘴巴打结就算了,正当我舌头里的孩子冲向大脑寻求支援的时候,才发现——我的大脑打结到就好像被随便塞进书包里的耳机一样啊啊啊啊!!!

所以,正当我的大脑和舌头同心协力解开大脑里的耳机的时候,我的舌头陷入了史上最严重的停滞。被这个大危机突袭的我后半段明显有些跟不上自己原本设定好的节奏,节奏已经偏得不能再偏了。可恶啊啊啊!!!我准备了一星期,结果因为舌头和大脑的同时罢工,造就了我人生中最悲催的presentation。

以我的认知,嗯,这应该就是我从中学到现在present到最可怕的一次了,和我上个sem present proposal 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当时的我大脑舌头双在线,舌头rap出了新高度,让我在present完之后认真考虑了三秒钟我到底应不应该去参加饶舌比赛。同时大脑也发挥异常出色,面对老师丢出来的问题基本上就是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舌头在重复问题的一瞬间,大脑已经瞬间构建出一个完整而完美的答案了。简单来说,上个sem的presentation我感觉真的很漂亮。

嗯,下次presentation再努力吧,不过fyp最大的难关已经过啦~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狠揍fyp thesis!不过当务之急是要揍扁那些杂碎小报告。

对不起,不是杂碎,写起来也是很头疼的。

晚上又回朋友房间吹冷气,耶。就连这篇日记也是在她房间写出来的,好开心。明天一堂课迟开始,一堂课取消,这是一个没那么忙的星期二~


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耶~星期二的课大缩水!如果按照最多的课时来算,我星期二要上7小时的课,从早上8点一直到傍晚6点,是一个星期里最累的一天。

但是!但是!这星期原本我们就没有2点到3点的课,所以课时-1。上个星期五,我们早上8点的课的老师又和我们说:哎呀,反正我觉得我也教很快了,不如接下来的每个星期二我们就上9点到10点的课吧!原本8点到10点,直接切到剩下9点到10点吧!这样我也能睡迟一点嘛。

就这样,星期二要上的课的时间再减1小时。

然后!星期一晚上,我们又收到信息,下午4点到6点的课取消!取消了啦哇哈哈哈哈哈!!!!

这等于我要上的课再减1小时~

就这样,我的上课时间变成9点到10点,然后11点到1点。共3小时。

然而,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还没呢~

12点,老师因为懒惰——不是,是体谅疲劳的我们——决定提早放我们下课~所以,12点我就回家啦。

一个人最开心的,就是从原本7小时的课变成2小时的课。耶。

然后,因为这是星期五才写的,所以很多很多我都忘记了,耶。

喔,还有全明星运动会第四季终于结束分队了。三十个选手,记名字就记到我傻。女生还好,起码各有特色。男生真的很难认出来啊啊啊!!!女生的话,你要说眼睛大有翁滋蔓,你要说眼睛小有谢予容,你要说头发短的有一位小叶和以为小郑——对不起,我就忘记名字了咩,再多几集我就认识的啦。还有几个啦啦队的,也是算好记。

男生的话,就真的很考验脸盲者的啊!!首先认识的人不多,还长得都很像,超难分辨。你看回第三季就知道了,第三季的男生很多都风格各异,有出名到爆炸的天后陈势安,有样子看起来就很搞笑的无尊,要长发帅气还有贺军翔,邻家男孩王品澔,红红头发徐新洋,状元郎徐谋俊,真的各种风格都有。

更重要的是,他们真的很有明星味啊!你就算再怎么不关注娱乐圈,都会听过天后。我觉得要比牌面,陈势安一个可以打飞整个第四季了。

嗯,就让我们看看第四季选手的表现最终会如何吧~



上一篇:七十九、大家团结一心,打飞孙子兵法

下一篇:八十一、生日快乐,小雨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