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九、大家团结一心,打飞孙子兵法




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继续刷新拖日记的时间极限XD星期日的日记,星期三才在写,我真棒。拖四天的日记最大的问题就是想不起来那么多天前到底做了什么,另一个问题就是会懒惰写太多,毕竟要一次过写四天的日记很累。

什么?你说不如我放弃这个系列?

不,我不想。

我不要鸽掉这个系列啊啊啊!!!鸽掉这个系列代表我没得为我可爱的部落格作出贡献了啊啊啊!!!作为一个关心部落格的人,我真的不想把现在唯一还在写的东西丢掉。

星期日、星期日、星期日,星期日我做了什么?哦,我记得好像吃了个饭,然后有看running man,嗯,然后我就忘记完我做了什么了。

拖日记一时爽,一直拖一直爽。

但是到你要写的时候就崩溃了,呜呜呜。


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星期一,早上到下午2点都在学校的lab,这也是我其中一个practical的最后一课了,上完这星期就不需要上了,这也代表接下来的星期一我只需要上9-11那堂课,然后就可以回去睡觉了。不过那堂9-11的也是剩下一堂课,上完那堂后,我接下来的星期一就是假期了~

晚上吃晚餐,去吃那种点菜的餐厅,吃……

完了,我那天吃了什么。

哦,麦片鸡、瓦煲豆腐、还有包菜虾米。三个人吃三道菜,真的很饱,应该说我们不知死活XD我没想到我的肚子已经退化到那么严重了,以前小时候我和我爸妈可是可以三打五的阿!现在竟然三对三都打不赢,瓦煲豆腐还是我硬吃完的,还好可以打包回去,不然真的浪费完了。

回到去是7点30多分这样,原本我载了朋友回宿舍之后,我就回去自己宿舍了的,这时她提到她妹妹今晚8点有孙子兵法的考试。

嘿,你看到我的眼睛了吗。

闪闪发亮的那种。

我已经好久没和孙子兵法打上一架了阿!所以当她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当她妹妹的外援的时候,我立刻就答应了。

好吧,更重要的原因是她房间有冷气,很舒服。

就这样,8点到9点我们就在那边和孙子兵法厮杀,有些我是很稳的,例如十则围之、五则攻之、倍则分之这些,这些我记得超稳的,还有孙子是哪国人,一看到他那边说是秦国人,我直接说false!绝对不可能是秦国人!

我原本内心想说他是楚国人,但是我觉得应该不需要说出来,就不说了。

三秒后,我朋友找到答案,答案上写是齐国人。一瞬间,我获得了她们的尊重。

还好我刚刚没说他是楚国人,不然就丢脸丢大了。所以啊,说话也是一门艺术,不是说什么都说出来才好的,有时候保留自己的一些底牌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你不知道你的底牌是不是对的。

还有一题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的XD那题是问一个公司曾经提过一句孙子兵法里的经典,但是她们找不到,毕竟13章的slide,要找真的很难。然后我就从题目那边找:有胜利的把握就开战,没胜利把握就不要乱来——这是哪里的咧?

嗯,交给google。

在输入“有胜利的把握就开战”几个大字后,一按search,结果就出来了,是第四章的!马上打开第四章的slide。

一路滑都找不到哪里有车的选择(因为题目的四个选项都是车),直到我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Elon Musk。

作为一个看running man看太多的孩子,elon musk是running man问答环节十有八九会出的人物。于是——


“Tesla!这题答案是Tesla!!!“


我从来没想到,看running man还能帮助提升考试成绩。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好学者的基本,就算是在看综艺,我们也在时刻学习。只有孜孜不倦地学习,我们才能达到高峰。

一日一鸡汤,忧郁远离我。虽然我应该没什么忧郁。

鸡汤:不然你以为平时是谁在赶走忧郁的?

厮杀完后,我就带着打包回来的食物,开开心心地走回宿舍了。真的好开心,很久没有再战孙子兵法了,和朋友一起在考试期间大声谈论答案更是第一次……吧。为什么我总有感觉我狂妄的中学时期会做这种事情呢。

回到宿舍,开开心心冲凉写报告,我,丝毫没有发现今晚的异常。

今晚的异常,就留给明天的我去发现吧。


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星期二……完蛋了。我完全想不起来我星期二有什么事情发生。因为!因为这篇日记是星期六写的……

你或许会疑惑,蛤,星期三的日记呢?

哦,星期三的日记是星期三写的,但是星期二的日记是星期六写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星期三写了星期日、星期一和星期三的日记后就去冬眠了,然后我就忘了星期二的日记。

星期二:?所以爱会消失对吗?

然后,星期四我要准备考试所以没写日记,星期五晚上回到来很迟了,所以也懒惰写日记,如果不是星期六硬硬把自己拽起来写日记,我看这篇日记绝对会拖到不知道哪年哪月。当然,现在已经拖到很迟就是了XD

我对于星期二做了什么几乎没半点印象,根据我的回忆,星期二我有上四堂课,这或许是为什么我没写日记的原因吧,因为上课太多脑力直接all out?有可能哦。

嗯,不管了,不要理会过去,我们要着重未来,所以,星期二的日记,再见,我要去写星期四的日记了,拜拜。

2022年8月2日的日记:?一年就只有一个8月2日,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只有一个2022年8月2日,你就这样弃我于不顾?!

是的。我就是个始乱终弃的男人,哦耶。


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8点的早课,幸好只有1小时,1小时之后就回去了,耶。回到去拼死把一直在追的小说一次过读完,算是彻底让自己心安吧,把这本小说追完后就可以心无旁骛地去冲击报告和presentation!……

吧?

应该吧,我觉得我不会再在这段时间看新小说了,不好看的会浪费时间,好看的会害我看到半夜,这样不行。

然后下午在床上不小心睡着了。可恶,一觉睡醒已经是下午5点,感觉两个小时飞了,现在的我就是在思考我应该写报告还是读书。星期五下午考试,我读了一些,如果把书留到星期四和星期五读……应该赶得及吧。

那就是要去写报告了,嗯,加油。

我觉得睡午觉真的不能睡太久,会让你起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精力无法恢复,一直处于blur blur的状态,这段时间写报告和读书都不是一个良好的选择。

这也是为什么我开始写日记了XD先水一下字数再说。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如果你有看之前的日记,你会知道,这篇日记也是星期六写的,阿,拖到不能拖了才一次写多多。星期四早上一堂课,下午一堂课,坦白讲,中间的空窗期真的很空很空啊啊啊!!!

最近精神状态低迷,有多低迷,就是那种很容易睡着的状态——蛤,你说这个单纯就是爱睡喔,好吧,那我的精神状态就从低迷改成爱睡好了。早上完全不想起来去学校上课,如果不是我内心的天使起床狠揍了不想上学的恶魔一顿,我看我根本不会出现在学校。尽管如此,由于花了太久揍恶魔,搞到有点小迟到,迟了5分钟,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啦。

星期四我一向来都是带电脑去学校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星期四我上课的课室的桌子是长方形的,可以安全的放下一个电脑。平时我上课时的桌子都是那种可开可关的那种桌子,没用到的时候就把桌面收回去节省空间,用到的时候就把桌面拉起来,这个桌子有一个坏处,就是——烂掉的桌子超容易掉下来的啊啊啊!!!

有很多桌子,就是那种你必须时时刻刻施放压力在它上面,你要是一闪神,桌面就会直接掉下来,然后你的东西也会跟着一个接一个地跳楼,就像世界杯赌球赌输的那班小朋友一样。

嗯,我试过。

幸运的是,我掉的不是电脑。

真的好险,我看过有人差点掉电脑,还好他身边的朋友眼疾手快,拯救了他的电脑,我看他要请他朋友吃一餐大的了。

傍晚回家的时候坐巴士,也是一样超想睡觉,然后就在巴士上睡觉了。

结果差点睡过头,呵呵。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巴士停在了其中一个巴士站,一开始我还没那么慌,因为昨天(星期三)我也是一样在巴士上睡着,结果睡醒的时候发现巴士已经到了巴士站,于是我就赶快跳下巴士,一下巴士的瞬间——

“阿,跳早了阿。”

于是,我就被迫多走很长的一段路才走回宿舍。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马上跑回巴士,第一,当时巴士已经开始走了,第二,就算巴士没走,以我刚睡醒blur blur的状态,我绝对不会意识到自己还有上回巴士这个选项的。

晚上,继续读书,争取星期五拿到好成绩,耶,我是用功学习的好孩子。



上一篇:七十八、气场爆棚的天使&怂爆的恶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