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气场爆棚的天使&怂爆的恶魔




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今天发生的事情真的很多,光大事就有三件了,我想这篇日记可以做到一天一篇的成就了,真的够长。尤其最后一件,完全是今晚日记里的高光时刻。我敢保证这绝对是我写日记以来遇到最难以形容的感觉的情况XD

首先,今天一早早上9点的课,我7点就起床了。

嗯,是不是觉得我是个早起的好孩子?不,因为我直接睡回去了XD

众所周知,一旦你一赖床,接下来就会直接不想起床。

就这样,7点起床后,我的内心发生了一场年度大戏。

Chapter 1:天使的沉默


我:阿,起来了,好早,才7点耶。

恶魔:对啊,睡回去吧。

天使:zzz


半小时后

我:阿,7点半了,要起来准备上学了。

恶魔:再睡一下啦。

天使:zzz


15分钟后

我:喂喂喂,745了,起来起来。

恶魔:多一下啦,还早还早。

天使:zzz


Chapter 2:恶魔的低语


我:且慢,现在已经8点了,再不起来一定会迟到的啊啊啊!!!

恶魔: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今天翘课?

我:???

天使:zzz

恶魔:你想想,等下4点有考试咧,你是不是应该留在家里好好读书,而不是浪费时间去上还没考试的课。

我:嗯,有道理。

恶魔:与其这样,不如你干脆不要去上课好了,等下3点我们再出发去学校,在家睡多几个小时超爽的。

我:哦哦哦!!!

天使:zzz

Chapter 3:天使的复苏


8点半

我打开电脑,准备读书顺便hea

天使:嗨嗨,早安

我:早安

天使:不好意思,睡迟了,不过为什么你们还在这里开电脑?

恶魔:因为我们要认真学习

天使:我们9点不是有课?

我:欸……就我们想要在家好好复习嘛


天使:去上课

我:可是……

天使:给我去上课

恶魔:但是……

天使:都给我滚去上课!!!

我&恶魔:对不起!!!


就这样,9点20分,我一路杀进教室,然后乖乖坐在桌子前听课。

论一个气场强大的天使的重要性。

我严重怀疑,如果当时我的内心的恶魔还想负隅顽抗的话,它绝对会被天使直接打爆。


然后就是fermentation technology的考试,真的是在疯狂写写写而已,幸运的是在考试前几分钟成功收工。算是勉强放下了一颗心头大石吧。欸,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比较喜欢考试啦哈哈哈,相比起报告的话,考试的成本低很多,我只需要努力学习就好,报告要综合很多很多,要观察分析辨别判断,还要写一大堆不知道通不通顺的语句,感觉好像很通顺,但其实在别人眼中看起来卡卡的,真的会有些不好意思。尤其是group report,怎么说,两人一组的还好,一旦涉及到两人以上的组别,组内就会产生内卷情况。

怎么说?就好像你写了两页的报告,但是在你要交上去的时候,你却看到你的队友刚刚交了一个四页的报告。你觉得你会直接把你那个写了两页的报告直接交上去吗?不,你会尝试拉长你的报告,让他尽量变成三页,如果可以的话,甚至直接拉去四页。

嗯,结论,考试真爽,当然,前提是会才爽XD幸运的是答题的时候感觉还是很良好的啦~我也不想毒奶自己,尽力就好吧哈哈哈。

来了来了,高潮到了~本以为考完试之后就是平静的一天,要准备迎接明天的考试了,于是就开始读书——嗯,因为我完全没有复习过,我打算星期四考完fermentation technology之后马上进入下一科的准备工作。好好读书,读到8点50这样,出门载我朋友放工。

去时一路无事。

回的时候,我照常走回老路,刚走到老路就发现不对劲了——妈的咧怎么那么塞车?!哪个王八蛋把车停在路中间结果直接让三条lane的路变成一条了吗?!

阿,还真的是王八蛋呢。

不过那个王八蛋的俗名叫警察。

我无意毁谤良好警察,对不起呜呜。

警察封路检查车阿可恶!!!!真的是把三条lane的路硬生生弄剩一条而已啊啊啊啊!!!难怪会那么塞车啊啊啊!!!

不过,如果只有警察封路,这点小事倒还不至于让我写进日记里,毕竟警察又不是什么稀有物种。接下来的才是重点阿XD

我们一路慢慢滑着过去,然后停在那个叫我停下的警察那边。然后我一摇下车窗,那个警察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半夜的你们去哪里?”

不是,我们出门关你屁事。

不是,马来西亚是什么时候实行宵禁的?

不是,现在9点20分你和我说现在是宵禁?!

然后,还没等我们缓过神来,第二个问题被抛了出来——“你们说你们9点放工,现在9点20了,为什么你们还没到家?“

??

不是,我们只是迟了20分钟。

不是,还不是因为你们在封路,封就算了,还每辆车都要停很久很久。

不是,我为什么要和你解释。

然后又对着我们一顿输出,具体内容包括“不是只有你在做工,我们也在做工”“我们9点半了还没放工”“你们工作地点在哪里”等问题。这不禁让我严重怀疑他是因为被强制性加班才脾气那么暴躁XD关键是,我们又没打扰你做工,你加班关我屁事喔~

就这样,被警察凶恶地教训了一顿后,一脸懵逼的我们继续开车回家。我朋友劝我不要难过,但我实际上完全没有难过的感觉,单纯是觉得严重懵逼。

阿,还是因为我脸太显小,所以他以为我是未成年在开车啊,既然是这样,对我凶恶一点也是正常的,毕竟未成年没驾照开车真的很危险的,现在有很多车祸就是那些没驾照还到处飙车飙motor的混蛋造成的,尤其是那种苍蝇脚车蜻蜓脚车壁虎脚车,真的是害人不浅的。

既然是这样,我就完全明白为什么他会对我发火了。没办法,脸显小就是那么让我感到困扰~



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今天因为是阴天,所以我没晒衣服,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正确的,因为今天就完全没太阳出来,我要告太阳旷工了。

今天早上虽然没课,但是要去学校的fyp lab clean bench,因为今天是lab的最后一天,再不clean我们会被打。于是,10点我就到了那边,开始自己一个人clean先,没办法,我朋友睡迟了XD11点才赶来。不过也不能怪他,他负责combine我们五人一组的报告,昨晚赶到凌晨3点才睡觉,睡迟一点我没关系的~

反正整理了之后,就开始点算物品数量,大多数都是可以的,只有一些缺货,这其实找到我们很头痛,因为他们有可能躲在太多地方了啦XD根本变成了找宝藏的游戏了。11点他也来了,我们就开始正式点算所有物品。

然后点到不见了一大堆,干。

过后凭借我们找东西的功力,我们成功找回了许多东西,嗯,还有一些是找不回的,我们就去找那些人家不要了的,然后我们再拿回来洗,然后再拿回来用,计划通~

不过,最后还是少了三个filter funnel,我们看了看价钱,一个6块多这样,三个就是20块这样。平分起来我们一人出10块钱,还可以啦,当作是给学校捐钱咯。一日一行善,医生远离我——不对,好像拿错宣传稿了——

然后下午考试,嗯,史上最简单的考试XD也因为太简单,占比太少,我直接没心思读,就几乎是裸考的。

不要想歪,裸考的意思是什么都没读就去考试,不是裸着上半身去考试,更不是裸着下半身去考试。这样会被警察抓的。

然后进场,15分钟的考试时间,我没管了,就直接开始作答。当我放下电话——是的,这次的考试是线上考试,还可以找答案那种,由此你就可以看出这次的考试有多么不正规了——我看了看时间。

嗯?

才过了4分钟?!

我回答问题竟然只花了4分钟?!

这绝对是破纪录的存在阿!

虽然这个考试一早就已经创下最简单的考试这个记录了。

因为占比太少,我也懒惰去上网查答案了,我就自己做吧,把人品留着给之后占比比较大的midterm和final好了XD最后做出来的成绩也不坏,虽然没有满分,但距离满分不远,加上我之前说的,这次的考试占比太少,所以整体而言我并没有落后满分的同学太多。其实这就够了,不需要拼尽全力争取一个无关紧要的满分,把精力留给更重要的比较重要。

例如fyp。

干,真的不想写fyp了啦,写到心累了啦。


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今天努力地和fyp报告厮杀中,之前已经把methodology全部做完了,今天就花了一整个白天歼灭introduction,嗯,真的做到好累XD做完introduction之后,我已经没心思再做了,但是想想,欸,周末晚上耶,不做怎么行,平日一定累到没时间做,今天就是要做啊!

最后,强迫自己把result弄一轮,把照片全部放上来,然后去处理那些开头的东西,例如declaration form阿、acknowledge阿这些放在开头的东西。我感觉我的result的照片好少喔,当然,有些还没放的,但是到目前为止我的result占的照片才12页这样,就算把剩下的都加进去,我想怎样都不会超过20页的。我目前总共写了大概33页……哇,感觉离100页有很大的距离阿,我想literal review和discussion要加把劲了。当然,references应该也可以帮忙凑到不少页数,但是现在重点就是要打好literal review和discussion了。

现在算是week 8了吧,嗯,其实我大概只需要再坚持多三个星期,只需要一直拼到week 10结束,那时的我应该是已经把这整篇thesis都写完了的,那时候就比较轻松了,只需要做小修改就好。嗯,只能跟自己说加油吧XD这21天,就好好拼下thesis吧~现在的报告assignment那些也没什么要做的了,对于没有fyp 任务的孩子来说,这段时间就是蜜月期,但是对于有fyp的……嗯,加油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昨晚我很迟睡,差不多3点这样才睡觉,我昨天把我的ppt slide交给我supervisor后,他说了有哪些要改正就发回来了。他大概是11点发的,但是他是通过email发,而我又不是整天盯着email看的,就这样,昨天我在疯狂写报告的时候完全忽略了他,直到晚上2点这样才看到发回email,其实是不需要当下马上做的,因为他也没说几时要交回去,不过我心想迟做不如早做,现在做了他,明天就不需要烦这个,就可以专心揍thesis了。就这样,我昨天3点睡觉。

然后今天7点起来。而且还很精神那种XD

不过,只睡四个小时的后遗症在下午来了,就这样我一觉直接把3点到5点这个美好的下午时光直接睡掉去了。那,一天睡六个小时,还算ok啦,不会说睡很少。

现在是凌晨2点,我要睡觉了~再不睡等下又要到三点了~不过,睡之前,还是把这篇日记发去部落格,为部落格增加文章数量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