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六、确诊者的Foodpanda





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这两天真的很热,尤其是晚上,一上床感觉两只脚全是汗,如果不是怕挨揍,我真的想去其他人那边蹭冷气吹。

一早起来上课,因为起得比较早,所以一切都可以慢慢来,结果就这样一直慢,到最后出门时间和平常没两样,然后就因为太多人赶不上巴士了。干。没办法,只能等下一轮。还好下一轮巴士及时抵达,不然我就迟到了。

9点到学校,开始做实验,这次的实验是把发霉的食物直接用机器弄碎,然后再抽一些出来,一些加热,一些不加热,然后把两种各自稀释成不同浓度的溶液,然后再把一些抽出来,丢去agar plate那边然后拿去incubate一天,隔天来看结果。做到好累,最后收工的时候几乎是压线11点,而我11点还有课,于是就开始跑路之旅,一直跑去另一个block上课。

就这样,上课上到12点,又去另一个课室上一个12点到2点的,最后2点放学,去fyp lab看看一些东西,然后就撤退。

因为我朋友也确诊了,所以我就跟她拿了屋卡,这样我送东西过来的时候就不用叫她开门,也不需要特地叫朋友从三楼下来开门,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一直叫人家迁就自己的嘛。拿到她的屋卡,就回家去了,晚上打包晚餐的时候顺便打包其他人的。

晚餐,打包两个粥、一个鸡饭,然后去不远处的杂饭档买杂饭,可恶,太迟去,菜都被人拿完了,呜呜呜。下次要早去了啦。把东西送过去她们那边,刚好遇到她们的屋友:“哇,你现在连房卡都搞到手了啊?”

这是屋卡!屋卡!我还没变态到拿人家房卡然后开人家房门!

跟他们聊了几句,就走人了,原本想着回去吃晚餐,结果看电话,刚好看到一个讯息,是我之前买饭的时候她发过来的,问我能不能帮忙买面包,于是再度出动~不久,带着一堆面包回到她们宿舍,用屋卡开门,一开门,就看到那屋友在楼梯口和其他屋友聊天,他一看到我:“我就说了,他连我们的房卡都拿到手了啊!!!”

这是屋卡啊啊啊啊啊!!!不能不澄清啊啊啊!!!不然我会被贴上变态佬的标志的啊啊啊!!

上楼送面包的时候,遇到另一个屋友:“欸,今天又来这里睡觉啊?”(因为上次我来他们宿舍煮晚餐,他们问我来做什么,我说我来这里睡觉)

“没有,现在这里很危险,等这里不危险了我再过来睡觉。”

回到家,不知道为什么很想睡觉,结果8点就睡着了,连电脑都没关。11点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把开了三小时却什么都没写的电脑关掉,然后继续睡。原本调闹钟1点醒的,最后还是3点才起床。不过也很正常啦,8点睡,3点醒,7个小时的睡眠,和我平时差不多。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Fyp完成了啦!!!!耶!!!!今天的结果出来,很好,所以明天我就去拿form填,把这些samples全部送出去外面做dna sequencing,因为我不能插手dna sequencing的东东,所以这代表我不需要在lab玩了啦!!!!我可以享受没有fyp lab的大学生活了!!!!

就这样,好开心。

但是读书还是要读,可恶,星期五考试,而且下星期还有考试。烦欸。



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上课1小时,回家睡大觉,耶。

这是我原本的计划。

然后我睡不醒,可恶,8点的课,当我起床的时候,时间非常漂亮地指向7点59分。好佩服我的起床时间,如果这是网课,我绝对可以压线上课,但偏偏这是实体课……就这样,我翘课了。

所以昨天也没什么,除了午餐打包午餐给隔离的两姐妹以外,基本上就没出门了,所以这篇日记很快就要结束了。没办法,星期五考试,现在就不怎么写了。以后再写吧。


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早上9点的课,这次终于起到来搭巴士上课了,好开心。不过我8点10多分就出门搭巴士了,结果8点25分的巴士已经到了……到了……然后,我就眼睁睁看着坐满人的巴士跑了。

不是!8点25分是巴士从学校出发的时间,到宿舍怎么说也得8点30吧?!就算飙巴士也是最快8点30才能到阿?!我8点17分这样到巴士站,巴士已经到了?

逼不得已,只好搭8点45分那轮的巴士,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不要自己走阿,阿不是,我也不是那种天天都想走路上学的孩子啊,我巴士票白买了哦。

上完课,非常舒服地直接去study room读书写报告,不需要管fyp 真的好开心,不需要看着那堆细菌抱头痛哭了,好感动,呜呜呜。然后就这样一直在study room到3点40分这样才去上课。不得不说,study room人真的很多很多,跟上个sem完全不一样,也是,毕竟上个sem很多还是otl,不需要天天来回,所以我去study room的时候,很常出现我是第一个到的场景。但是这个sem就不同了,每次我进去的时候,study room永远都是人满为患的。我还记得我那时进study room,看到有那么多学生,我还以为那边被用来上课了XD那学生数量真的可以比肩一个大课了。

晚餐,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我去打包的,对,我之所以会说我可能记错,是因为这篇日记是星期六晚上11点16分写的,希望可以在12点之前写完,毕竟除了今天的,我还有接下来两天的日记要写,希望快点写完。我现在把这个当成一种任务和动力了,不写部落格?没问题,反正存库多,但是日记不能不写!敷衍也好,也要随便敷衍几句!

然后最近直接连敷衍都懒惰了,直接把日记丢给之后写。耶。

我在想,未来我会不会开发一个新写法,就是在星期一就把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的日记都写掉,这样在接下来的三天就不需要写日记了XD不过到时就不叫日记了,叫预言册。

说回正题,我去打包,嗯,打包……哦,然后打包之后,去mr diy那边买test kit,买完之后我其实是有点吓到,因为我还以为我钱包剩下的钱还算多,但当我拿出钱包,打算付test kit和苏打饼的帐的时候,我发现我钱包剩下49块……而这些东西的加总价格是44块。

一瞬间,我的钱包就剩下一张绿色的五块钱,我想他一定会觉得很寂寞吧。

重点是,我等下还要去econsave买水果给人啊啊啊!!!不够钱了啊啊啊!!!

还好我touch and go有很多钱,耶。差点就要发生钱包里的钱全军覆没的惨案了。


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今天考试,下午2点半的考试,好紧张。

其实也没那么紧张,毕竟写这篇日记的时间是星期六,已经考完整整一天了,紧张个大头菜。早上上课就略过,直接说下午好了,上完课我就是在study room做最后冲刺,往好听的说就是最后冲刺,往不好听说就是临时抱如来佛祖观音菩萨玉皇大帝皇母娘娘的脚。

不要问我为什么可以一个人抱四只佛脚,你可以说他们的腿很细,你也可以说我手长。只要不要说我变态就好。毕竟这四个里有两个似乎是女的,乱抱女人的脚是很猥琐的。

不过,我想抱男人的脚也不会正常到哪里去吧,猥琐程度应该和上面那段没什么差别吧。

考试考的其实就是填充题,是非题,简答题,好难过,最认真拼死读的那part,竟然一分都没出来,干,如果他final不出来,我真的会生气喔,我读到那么辛苦,结果这个sem完全不出他,我会对我自己的选题能力感到很失望的。

另一个难过的就是很多我很熟悉的问题全部出现在1分的是非题上了,干。简答题一个18分直接吊打所有是非题,要知道是非题只有10题,一个18分的简答题可以直接暴打他们,可以说要是预测到那个简答题的内容并事先读熟,18分就稳了。

嗯,我没读熟,所以我只好靠零碎的回忆和common sense来回答。

那题的其中一个part是叫我给出那两种特定的DNA序列的名字,我很记得他们的缩写分别是VNTR和STR,STR我非常清楚的记得是Short Tandem Repetitive,至于VNTR嘛……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到是Vulnerable,更重要的是!我完全不知道Vulnerable是什么意思啊啊啊!!!但是我就是想填Vulnerable进去。

PS:之后检查,发现是Variable,是的,就是一个这么简单的单字,我不知道我从哪里学到Vulnerable这个单字的。我只知道我莫名其妙错了这题,干。


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很好,把日记全部丢给星期六,不愧是我。我一个星期六要写三天的日记,我好苦啊。我好命苦啊——

其实现在在宿舍也是疯狂在写fyp 的thesis而已,毕竟要present了,week 9就要present了,而现在已经是week 6的尾巴了。好可怕,写到好心累。

下午去买饭给确诊的朋友们,顺便买给自己,晚餐同理。两餐都吃烧肉饭,绝对不是因为我懒惰想要吃什么喔,我只是想试看不同档口的烧肉饭的味道。我觉得晚餐那个的烧肉比较多,也比较大块耶,只比午餐的那档贵1毛钱,我觉得这档可以吃。

今天也是很短的日记呢。嗯,我想这几个星期我的日记都会很短很短的,可能等到week 9,等我结束了presentation,没那么忙了,或许我会开始爆发狂写日记,让自己早日达到100篇日记的愿望吧,没记错的话,现在好像是第74还是75篇,距离100篇正在慢慢靠近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