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喝汤喝三餐



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日记拖到明天写真开心,不过我想我要速战速决快点写完星期三的日记了。现在的时间是3点31分,而我等下4点有课,要尽快打完,不要迟到。

快点想想昨天发生了神马啊啊啊!!!不要浪费时间,3点32了啊啊啊!!!

哦哦哦,昨天上课,8点的课,结果搭巴士,幸好成功上巴士,好开心,天天走路很sien,我想巴士是时候提升容量了,干咧,早上全部人都还没上完巴士就跑了,要那些很早就来了,只是站比较后面的人怎么办啦?!

上课上到9点,如果没fyp的话可以直接回家的,但是有。可恶。

晚上回到去写报告,写到一半看小说,看一个美食小说,越看越饿,越饿越看,最后不自觉地把所有免费章节看完了,gg。

我看找一天,我可以直接宅在家里的一天,我要用我的优惠券解锁一天小说全部免费看的奖励,然后那天我就直接把那篇美食小说直接追完,看到电话没电就换电脑看,坐着看累了就躺着看,直接不浪费一秒可以看小说的机会。

但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这样看小说,好希望可以看小说看到饱的一天赶快出现,反正我想这个周末是不行的了,下个星期是week 6,而我最忙的都是week 6开始,一直到差不多week 9,才大概会缓一缓,所以,或许我要等到差不多一个月后才可以无止境地看小说吧,呜呜呜。

很好,现在是3点37分,收工,关电脑,去上课。我真棒。


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拖到星期五晚上一次写两天的日记,我真棒。而且现在星期五晚上刚刚打完球,是处于很疲惫的状态,我看要吃点东西让自己坚持住不要太早睡觉了。

说说星期四的事情吧……嗯,好像没什么大事耶。都是一样,哦,对了,今天早上翘课去做lab,人家翘课都是去玩,只有苦命的孩子翘课是为了做lab,呜呜呜。

我记得我大一的时候也翘过课,翘的是English for Science,至于为什么翘课……嗯,单纯是图书馆的冷气很凉爽,懒惰走出图书馆去课室上课。就是这么简单直白的原因,一个人不去上课,有时候理由真的很单纯的。所以不要在遇到奇怪的请假理由的时候怒骂请假者了,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货说的到底是不是真话。即使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这就是真的。

晚上写完报告后交上去,然后就为下一篇报告找资料,看要写什么题目的报告,但是没什么灵感,所以还是丢给周末想然后写吧。不过下星期开始考试就正式来了,正式掉发生涯,耶。

咦,我好像掉发掉了很久了的欸。


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9点上课,然后中间时间就在lab做,一直做到2点20分才去上课,然后去到,我朋友问我为什么这么早来,我:???2点半的课,早个10分钟算很早来?我在你心中到底是个什么存在啊。

然后2点半上课上到4点半,原本4点半到5点半有课的,但我选择翘课,耶。因为我们约6点打球,如果上课上到5点半,搭bus回到来一定很迟了,还要去那边打球,要知道,那边打球是看你几点book的,你6点book就是6点开始算你钱,不会因为你迟来两分钟就帮你推迟——咦,你说其他羽球场都是这样的吗。

所以为了不要浪费钱,就去打球了,打球好累。


2022年7月16日 星期六

嗯,我觉得我写日记真的是很看当天心情,当天心情好就写一大堆,心情没那么好——啊都是报告太多的关系啦——就直接写超少。何以见得?看看上一篇日记吧XD没记错的话,好像那篇日记我是只记录了三天的生活,因为这三天我都写超多,只用了三天就成功达到word file4页的成就,然而这篇……到现在,才到word file的第二页。所以如果要快点发的话,今天的日记就要挑大梁了,冲起来!!!直接写上50页!!!

如果我真的能写50页,我看我可以直接去写文章了吧。

今天早上起来就去煮汤,昨晚就已经决定好了,因为我记得我之前买的胡萝卜放了很久,所以想说快点煮了它来吃,不然坏了就gg。于是,今天早餐就决定是胡萝卜元宵白杏鲍菇鸡蛋汤了!

是的,非常直白的名字,就只是把所有材料都丢进名字而已。

先煮软胡萝卜,然后再开始玩汤,我只想说,有时我们真的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啊,我加盐的时候,心想,嗯,要加多少呢?

脑细胞A:你先加1/4 的汤匙的量先,不够我们再加,等下加太多盐,又要加水进去中和,这么多汤等下喝到明年啊。

脑细胞B:但是我觉得1/4真的很少啦,多加一点无所谓的。

脑细胞A:多加一点是什么概念?

脑细胞B:不如……直接加一汤匙?

于是,接下来,我就在加水进汤的日子中度过了。也不知道是太咸的关系,还是我试的时候汤还很热的关系,喝了之后我的舌头瞬间失去知觉,一开始我以为是我加很多盐搞到整个舌头坏了,但一直延续到下午,我喝的水也很多,所以我心想应该是被烫到吧。

反正最后没能喝完全部汤,把里面的料吃完后就真的不能忍了,直接把汤倒了。

我总结了我这锅汤失败的原因,有两个,第一,盐加太多,这个直接让我喝不下汤;第二,加了胡萝卜,不知道,我感觉胡萝卜的味道有点冲,会改过其他材料。

然后11点多,我朋友发信息,说她的妹妹确诊了,然后昨天我还和她们一起玩来着,怕。检测之后是一条线,很粗的一条线,暂时安全,不过之后还是要继续验啦。一听到她确诊了,我的心就感觉超害怕的,如果我确诊了,我就不能回学校了啊啊啊!!!我的fyp啊啊啊!!!我给了学费又不能用学校资源很浪费啊啊啊!!!

嗯,不管怎样,我没事啦。也希望她没事。

然后下午去了一趟econsave,买蛋,因为早上煮汤用了两颗,晚上我还计划要再试一次,所以蛋很明显会不够。顺便买鸡肉,帮自己的晚餐加点肉,不然没肉吃我会伤心。我需要均衡的饮食。哦,顺便再买三种零食,以防我饿死在宿舍,现在我的宿舍就只剩下苏打饼和一个杯面。苏打饼是早餐,杯面要煮需要特地下去煮水先,肚子饿的时候有时候真的不能等那么几分钟的啊,就是要直接吃的,所以有一些零食放在家里顶着是很重要的。

晚餐就先煎鸡肉,搭配胡萝卜和元宵白一起,原因很简单,单纯是这两个孩子还有很多,要快点吃。不想办法吃掉等下坏掉浪费就可惜了。平时我都加酱油进去一起炒,今天因为没有酱油,只好依靠盐来调味了,嗯,炒好之后感觉味道是真的不错。炒好之后我突然心血来潮,想说如果这些东西配上鸡蛋会怎样,于是把锅子里一半的食物倒出来后,剩下的搭配一颗蛋一起炒~炒好之后倒出来,这时我才发现,啊,我把它倒进那个没加鸡蛋的那堆了啦。我还想说看看有没有鸡蛋会有什么差别,现在好了,强制性全员有鸡蛋。不过真的很好吃,我煮汤的时候偷吃了超多的。

晚上的汤就不是胡萝卜元宵白杏鲍菇鸡蛋汤了,改名成元宵白杏鲍菇鸡蛋汤,嗯,唯一的不同就是没加胡萝卜XD煮好之后喝一口,哦哦哦!!!真的好好喝啊啊啊!!!元宵白煮了之后汤真的是超甜的啊啊啊啊!!

明天我想试试看把鸡肉也放下去一起煮汤了,试看看会有没有什么新味道。要开发多一点可能性,这样以后煮的时候才不会被食材局限,我们要做到有什么就煮什么~


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陷入不想写日记的困境之中,这好恐怖,我们部落格赖以生存的主力不能说放弃就放弃啊!一定要写多多的啊!而且到目前为止,从去年9月15号开始写,一直写到现在,基本上都写了10个月,如果现在放弃就真的太可惜了。而且我也不希望写日记这个优良的传统就这么虚无地断掉。如果断在100篇周记、1000篇周记、10000篇周记,或者是1000天、10000天、100000天这样还好,我还可以把自己说成急流勇退,现在退出?啊那只能用懒来解释了XD

现在是星期二的凌晨3点33分,至于我为什么会在星期二的凌晨写日记,嗯,之后再说吧,现在可是星期日的日记。

星期日这天一大早起来,煮汤!把冰箱的食材用光光!虽然没用完,但一煲汤下来,食材减少不少,尤其是元宵白,直接从原本很大一粒逐渐变小,这很好,要知道我星期六从冰箱拿出来的时候,他底部已经开始渐渐发黑了。再不吃就完蛋了。煮出来的味道也很好喝,耶。

晚上,我要把锅子还给我朋友,就突然想到,啊,人家借了我锅两天,我是不是应该报答一下她们咧。于是,先弄一个滑蛋,再来个鸡肉+胡萝卜+元宵白,至于为什么要加这么多菜,还不是因为要清库存。最后,再煲个汤,一切都很好,不过蛋忘记加盐了,干,所以弄了滑蛋之后,原本是卖相很好看的,为了加盐,被迫把原本已经弄好了的再下锅撒一些盐,然后再随随便便弄弄,给盐分散。遗憾的是,原本很漂亮的蛋瞬间就没那么好看了,底部已经开始熟透了。呜呜呜。

晚上看running man,看完就继续读书,然后直接上床,上床睡觉睡到一半突然想起忘记写日记,嗯,算了,就丢给星期一写吧——虽然到最后星期一一个字都没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