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四、一语双关补习班





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我都有点搞不懂我电脑的中文输入法的操作了,一下子又打到,一下子又打不到,现在是可以打,只能趁现在快点打了,不然等下又打不到,又不能写日记了。好家伙,以前写日记看时间和心情,现在还要看电脑输入法的脸色了?!电脑输入法竟然凌驾在我的时间之上?!如果不是电脑贵,真想揍电脑一顿啊。

嗯……说回今天的一整天做了什么吧。今天9点半才起来,绝对是这星期最迟起来的一天,平常的五天就不多说了,最迟也是7点半起床,星期六也是很早就起来了,但是今天真的睡到超级迟的啊!然后起来之后也没心情写报告,但是还是要写,最后拖到12点才开电脑。

哦,对了,我不是9点半起来,然后hea到12点啊XD我起床之后先出门去剪头发了咩。很久没见了,我头后面的头发变超长的,我个人很不喜欢这种感觉,给我的感觉就是当我睡觉的时候,我的头和枕头有一层东西隔住,躺下的时候就是要头和枕头直接接触到的嘛,中间隔着一层头发会不舒服,而且我的头发偏卷,卷起来了的头发真的很不舒服的啊啊啊啊!

所以就把它们都剪掉了,现在我的后面是很短的头发,可以让我的后脑勺和枕头谈一场甜甜的恋爱了,耶。

然后回来了冲好凉,就开始写报告,准确来说是找资料,我到现在都还没开始我的第三篇报告,这个星期的效率真的好低啊,不过我想接下来要加速了,现在两篇assignment,一篇report,还有最该死的fyp报告,哦,我原本想说回来的目标是要对付一篇assignment,并且顺势先把fyp报告解决一部分的,结果现在已经是星期日晚上了,距离我回去金宝只剩下半天了,然而assignment完全没写到,fyp报告也是一个字都没写,完蛋了。

不过,今晚还是好好追了一下running man,前两个星期,一来网线太差,二来最近笑点也不密集,所以没能坚持到看完一整集的running man,都是看了半个小时这样就直接关掉去睡觉了,但是这次不一样,真的是看完了,这集还是不错的啦,久违地有嘉宾,其实之前说过看他们七个互相吐槽很有意思,但久了,来来去去都是他们七个,难免会有些沉闷,所以嘉宾的加入确实还是有点功能的,最起码有和班底们擦出一些火花。

嗯……今天还有什么值得记录的呢?啊,想到了,今天吃榴莲吃得好爽,应该说,这几天回来吃榴莲吃得好爽,很久没吃榴莲,久违地吃榴莲,真的好爽。有多爽?爽到我已经完全失去表达能力,只会用真的好爽来表达我对榴莲的热爱。如果你不相信我有这么爽,你不妨算算这段有多少个爽。不要只算之前的,这段接下来的“爽”字也要算进去。我保证你绝对可以算出20+的爽。真的很爽的,我从小就超爱吃榴莲,虽然吃了会发热气,但禁不住吃的当下爽啊!一口咬下后,榴莲的那股味道在嘴巴里散发出来,用一个字形容,那就叫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叫超爽;用三个字来形容,那就叫爽爽爽!然而去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榴莲有股莫名的抵触心理,就买回来了也不是很想吃,吃起来的味道可能没变,但就是内心对榴莲有所抗拒,所以吃起来的那股爽感就消失了。还好今年那股爽感回来了,又回到那个可以疯狂吃榴莲的日子而不会感到抗拒的日子了,唯一的遗憾是,只能吃三天而已啊啊啊!!!之后我就要回去金宝了,到时又不能吃榴莲了,毕竟宿舍很多人住,把榴莲放在冰箱里,等下某个不吃榴莲的室友打开冰箱然后直接被熏死怎么办,我要怎么负责他的人生。如果放房间里……我有种感觉,蟑螂会再度光临我的房间。最近这几天蟑螂已经没怎么光临了,我也不希望它们再来,大家各走各路吧。我不特地来揍你们,你们也别跑来我面前耀武扬威啊啊啊!!!

来,功课来了,请仔细算出上一段我写了多少个爽字,答对就能获得我爱的鼓励一次喔。

答案是23个喔,你算对了吗~

如果你算对了,请好好反省一下你自己,因为真正的答案是20个,我打23个只是来扰乱你而已的。你们要知道,参考书后面的答案不一定是对的,老师说的也不一定是对的,专家说的也不一定是对的,只有自己去探索、去思考,这件事情的对与错,你才能掌握真理、掌握未来。未来没有答案,但是,你可以去寻找!去吧,孩子们,去你们的吧!

我觉得我灌鸡汤的能力真的一级棒。

水字数的能力也一级棒。


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今天是711~看来是去7-11买东西的好日子呢。

咦,这个笑话太冷了吗。

好吧,今天放假,虽然很爽,但是一想到明天要上学就不爽了啊啊啊啊!!!今天还发梦到我的fyp老师来催进度啊啊啊啊!!!现在连梦都不安全了啊啊啊!!!

早上很迟起来,顺利达成在家变猪的成就。结果起来了也没什么可以做,吃个早午餐就要准备回去了,找报告资料也只是找一下,嗯,写报告还是要在宿舍写才行啊。我看我真的要减少自己回家的次数了,不然如果一直回家,我看我报告直接完蛋。全部要拖到报告交的前一天才解决。这可不是吗,现在回到来宿舍,正式开启赶工模式,不知不觉已经快要解决一篇报告了,现在是凌晨1点。重点是!刚刚回到来的时候我去朋友宿舍那边煮晚餐,回到来的时候已经是9点了,洗个澡平复一下情绪之后就是10点了,相当于我用了三个小时就快灭了一篇报告了!

更重要的是!这篇报告不是我之前找资料那篇,而是全新的一篇,因为这篇报告下星期一就要交了,而我找着资料的那篇呢则是要到差不多三个星期后才交,嗯,很显然我应该先歼灭下星期要交那篇。所以呢,现在已经快要歼灭了,我想明早起来如果不偷懒的话,应该是可以直接灭掉的。这就是回到宿舍之后的超高效率写报告神功啊。在家真的会超容易颓废。更重要的是在家因为做的东西很少,所以会有股罪恶感——“唉,这几天什么都没做,如果在宿舍应该做了不少吧?好啦,不能输给宿舍,今晚要好好写报告!……嗯,还是回宿舍再写吧。”

是的,这四天我一直就处于这种想玩,但是又玩得不尽兴的感觉之中,想hea而不能hea,真的很不爽的。

我今天2点40这样开始出发回金宝,一路上塞车,塞到我几乎4点才到金宝。到了金宝之后去econsave一趟进一进货,嗯,毕竟现在我们宿舍什么都没有了,如果今晚要煮东西的话,剩下的材料只剩下一块鸡上腿肉、一堆胡萝卜……喔,还有罐头午餐肉和黄豆。我完全无法想象用这四个能够煮什么出来。

所以,今晚最后的菜单变成我也不知道怎么称呼的鸡肉料理+nugget+加了很多料的炒maggie面。因为去econsave买了元宵白和鸡蛋,所以maggie面那边成功加了元宵白胡萝卜鸡蛋,瞬间变成健康到爆炸的炒面。如果没有加调味料包进去的话,我想这绝对是一个可以送去给要吃健康餐的人吃的面。

不过搞笑的是炒maggie面的时候忘记加蛋进去炒。可能面、元宵白、胡萝卜三个看起来就很多,结果导致鸡蛋直接被遗忘。

然而,你以为我会就这样放弃吗?!怎么可能~

Maggie 面搞定后,我朋友马上去弄nugget,nugget炸了剩下的油就拿来煎鸡肉,煎鸡肉剩下的油就拿来炒鸡蛋,嗯,成功尽可能地用完锅子里的全部油,耶,好开心。现在油很贵,不要浪费哪怕一滴油喔,能用多少就用多少。

其实我觉得中文真奇妙,“能用多少就用多少”,竟然还可以看出两个意思。一个是尽量用,用多少都可以;一个是不要乱用,用少少就好,用越少越好。中文真奇妙。所以,家长们,赶快让你们的孩子来报名我们的中文补习班吧,保证你们的小朋友来这里补习之后,天天都能一语双关地说话!



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结果今天又没写日记,成功把日记丢到星期三写了,因为报告真的很多啊啊啊!!!写一篇真的很耗时间啊啊啊啊!!!我都不知道我歼灭报告的速度有没有办法赶上老师扔报告的速度了。

今天早上八点的课取消,好开心,可以睡迟一点才起来,平时早八虽然代表可以早放学,但是起不来很痛苦啊啊啊啊!!!每天都要在睡意正浓的时候挣扎着爬起来,真的超级痛苦啊啊啊!!!

然后10点20多分出发去搭bus,因为我11点有课,我原本以为搭bus的人会不多,毕竟7点、8点、9点各有三轮巴士,10点05分也有一轮巴士了,也就是说前面已经有了10轮巴士,学生们都载到七七八八了吧?!不需要我特地去第一巴士站那边等了吧?于是,我就悠闲地在第三巴士站等巴士。

不久,载满学生的巴士呼啸而过。

干。

为什么这么多人11点上课啦?!

因为不想等下一轮巴士,就直接自己走路去学校了。嗯,我觉得我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我走到我上课的地方的时候,巴士根本还没到XD所以我还是省了一些时间,耶。

连续的上课之后,就回宿舍去了,直到晚上都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因为写报告根本没什么大事可以发生。

11点,我的group直接信息爆炸,一看,哇,还真的爆炸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朋友想要煮水,当她拿着水煲去公共区域煮水的时候,一打开开关,就发出一声巨响,然后整个火光爆出来,水煲直接报销。

我听到的时候其实真的有被吓到,然后默默看了我正在煮水的水煲一眼,并远离了那孩子。欸,爆炸欸,直接boom欸,很危险的。过后,我朋友在whatsapp group那边发了一张照片,是关于她们和一些屋友拿那个烧掉了的水煲来研究,看有什么问题,简单来说就是勇士的考验,毕竟如果再爆一次就gg了。

抱着关心朋友(看热闹)的心情,我就跑过去看热闹了,遗憾的是,我跑到过去的时候已经结束了,没办法吃到第一时间的瓜,真的好可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