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对Sembreak的怨念

 



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今天fyp的目标是做nanodrop,是一个透过某仪器来侦测一个细菌里面的DNA或RNA含量,不同波长的光线照射到细菌上时,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产生,我们要看的就是在230nm、260nm和280nm的波长的时候它的absorbance value,拿260的除280的,就可以知道DNA或RNA够不够/有没有被污染;拿260的除280的,则可以知道蛋白质。拿230的除280的话……除了增加大脑负担,什么都不会得到唷。

然后我做出来的结果有点不是很漂亮,所以我做完nanodrop之后就再去purify我亲爱的细菌,明天再重做一次,希望明天的结果可以漂亮点。然后星期五我book了机器做pcr,坦白说有点头疼,担心做不好要重做,这对我来说是个打击,因为我想快点做完回去睡觉QaQ正常来说,我现在剩下的就是nanodrop,pcr,gel electrophoresis,dna sequencing,原本以为今天可以解决一个nanodrop的,但看情况,似乎还要再继续等啊,可恶。

5点回去后没有按照惯例去买杂饭吃,因为我想去pasar malam买点吃的,原本上个星期三就想去pasar malam了的,结果直接下大雨,把我计划打散完,过分。今天天气很好,总算可以去了。

其实金宝的pasar malam档口也不多,就一条街走完。当然也不排除是小贩知道现在sembreak,除了金宝本地居民和一些可怜的孩子以外没人会来,所以干脆不开档。幸运的是还是找到我想吃的,pasar malam要说能吃饱的,那似乎只有萝卜糕,其他都是小吃来的,我去的时候就是在跟pasar malam打赌,如果没有萝卜糕卖,我今天基本上就是要用小吃当晚餐了。

幸运的是,我赌对了,耶。

顺便买了油条和马脚当零食,耶。

今天我的肚子是一个幸福的肚子。

嗯,应该说我的肚子一直都是个幸福的肚子,天天都有好料吃,毕竟杂饭我都在挑自己喜欢吃的欸。

废话喔,有谁吃杂饭会特地挑一个自己讨厌吃的菜啊XD


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现在的我就在苦等周末而已XD真的好想快点结束一个星期的工作,在床上直接躺到不起来。加上星期一是公假,相当于这个周末有三天假期,好开心。

周末有三天不是很正常的吗?就好像四大天王有五个那样。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特别迟起,9点才起来,起来吃个早餐冲个凉都10点了,又是要去lab的一天。

等下——难道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那么迟起吗……不是有人昨晚凌晨2点才睡觉?!

不知道为什么,自打我开始写周记了,我的写作风格就变得严重和以前不同了,现在的我写了一两句就进下一段,我承认这样确实比较容易看,也可以弄到整篇文章看上去比较长,但感觉就是有点敷衍啊。一两句就写完一段话,偶尔这样还可以,但是几乎每段都是这样的话,就感觉这比较像是剧本,而不是文章。是嘛,剧本不都是那种“小明:………………”这样就一行的吗。我猜的啦。

刚刚去玩了一下游戏之后回来继续写日记,是个足球经理游戏,带领自己的球队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作为一个养成系玩家,我怎么会选那些一流强队呢,这样拿冠军太没意思了,于是我就选了一个实力偏弱的球队带,带着他们从联赛最弱体慢慢成长,还是很爽的。

科普一下,一个联赛通常有20支球队,每队和所有对手各自打了两架之后(所以通常要打19*2=38轮),排名倒数的三队将会降级。我带的这支球队它的赛季目标就是避免降级,也就是说我只要排在第17名,也算是达标了。

但是!如果你以为我的志向只有那么小,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虽然转会预算(用来购买球员的钱)只有4000万欧元——不要以为很多,4000万在顶级联赛生存基本上买不到几个很强的球员——但是我还是硬硬买下了两个球员,开森。只不过买了这两个球员之后我的转会预算瞬间变成600万欧元,可怜哪。

赛季开始后出乎意料球队表现还算不错,竟然一度杀到第三名XD虽然现在随着赛季的深入,强队渐渐稳定下来,我的排名也掉到了第六,但还是收货的啦~第六名也很棒。通常一个联赛的前四名可以参加欧洲的顶级赛事,叫作欧冠——嗯,我没幻想过第一个赛季就进到欧冠,傻傻的。至于第五名和第六名则可以加入欧洲的次级赛事,叫作欧联,嗯,我的目标就是进这个啦。所以,现在目标就是死守第六名就好。

然后刚刚卖出一个球员,买了另一个补进,卖出1900万欧元,买人花了900万欧元,就这样赚到1000万,开心。慢慢玩吧,看能不能带领球队成功。不过主要目标还是fyp和部落格,fyp就不多说了,现在逐渐进入尾声,我一直期待可以收工——部落格的话,目前正在双线补货中,但是补货进度……嗯,非常“可观”,有多“可观”?可观到现在一篇都没上部落格,当然,是有些写完了的,但是还没检查,就先放在电脑里好了。

现在是晚上8点47分,原本我对面有两间房间是有人的,所以晚上还有灯亮,而且由于这两个孩子是绝对绝对的夜猫子,每次我睡觉他们都还没睡,所以我完全不怕晚上有鬼鬼会来抓我,耶。但是今天这两个孩子应该是去吃晚餐了,对面瞬间一片漆黑,我把头伸出窗口外看,嗯,一片黑暗。我可以想象到我关灯后会有多黑了。


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终于到周末了~三天假期,准备迎接第一天!当然,如果可以,一直都是假期就好了,呜呜呜。当你看到现在大家都在sembreak,只有自己近三个sembreak有两个sem没sembreak,感觉就是有点心理不平衡。

嗯,第一个就是去年9月那轮,明明考完试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的,结果intern直接把我的sembreak打剩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sembreak玩屁啊。现在也是,到现在都还在做fyp,虽然接近尾声了,但是同时我的sembreak也接近尾声了,干。6月13号开学,相当于10天后我就要开学了,这是什么sembreak啦。

今天去学校做pcr,早上很悠闲,因为我book那个pcr的机器是2点半到5点,要准备reagents也不要太早准备,太早准备等下又要丢冰箱,我始终觉得做完直接拿去pcr更好,新鲜出炉的更棒一点。所以,我就1点半才开始开工准备。前面的时间都在找资料+在实验室吹冷气。

1点半,开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陷入混乱模式,原因是因为我要找两个primers,原本是已经确定了我要用那两个了的,结果——“咦,怎么是空的?!”

于是,开启找另一瓶primer的日子。

过后发现,原来原本那个是有的,只是因为太少,所以我没发现,不过少也无所谓,毕竟我需要的本来就很少,大概4ųL,换成ml的话,就是0.004ml。吓唬完自己后,就拿着成品去pcr room开pcr机器来用,不得不说我真是时间管理大师啊,抵达pcr room的时候是2点26分。原本可以更早的,如果没吓唬自己的话。真的是要被自己吓死了啦。

我2点半启动机器之后,那边显示它要运行2小时,好喔,2小时就2小时,反正lab 5点关,5点之前闪到人就可以了,毕竟我不想在lab过夜。于是,我就先回lab做自己东西,结果发现做完之后还有1小时半,嗯,看来是漫长的等待之路呢。

于是,我就设了一个1小时30分钟的闹钟,然后就带着一瓶水,一个电话浪迹天涯去了,书包就丢在lab门口吧。

然后,1分钟30秒后,我的闹钟响了。

我到底前世造了什么孽,这辈子才要和这种大脑合作啊。

重新设了1小时半的闹钟后,继续带着一瓶水和一个电话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的时候路过图书馆,不自觉地被冷气吸进去,冷气好凉爽喔,我们上楼选一个美美的桌子睡觉吧。

至于浪迹天涯嘛……下次吧!下次一定!

进到图书馆,睡觉也不好,毕竟现在睡了,晚上就会睡不着觉,然后就会爬到屋顶寻找另一个梦境。爬屋顶很危险,尤其是这种有三层楼的屋顶,不要乱乱爬。所以为了避免我晚上爬屋顶,我选择不睡午觉。玩电话嘛……不是不行,但是我想保留电量,今天因为迟起床,charge电charge不够,我出门的时候才79%电,平时我都是90%电以上才出门去学校的欸。我去到图书馆的时候,电量剩下50多,想到现在3点,还有两小时,嗯,算了,不要浪费电。那,用电脑呢?用学校的wifi追地狱厨房,或者是写部落格都是不错的选择唷。

遗憾的是,我没有带电脑出门,因为我很有自知之明,我知道自己今天在图书馆的时间不多,带电脑也是白带,嗯咯,才1小时半,开电脑做什么咧。

真正的原因:书包很重+懒惰把电脑收进书包。

我就烂,耶。

于是就找了一本书来看,是一个笑话书,但是这笑话书里的笑话难笑到我都笑出来了。

4点半回去lab拿result,然后把我的东西放进-20°C的冰柜里面,因为这三天都是假期,不会来lab,所以要好好保存,这个温度可以保存好pcr 的产物。就等星期二再做下一个步骤吧。

不过看来今天的我似乎很高兴,写日记写了一页半,和平时半页收工的我差好远。平时我都写半页,要么就是3/4页,能够写满一页我都觉得我好棒棒了,现在直接写到一页半,我都在纠结要不要直接终结掉这篇周记,就把这三天的记录放上部落格好了,这样可以更快速地凑文章,现在781篇文章,还在努力冲击1000文章中,不过我想现在的首要目标应该是先发布800篇文章吧。

其实这么说来,我们部落格一个月也发布了不少文章,正常文章一星期两篇,一个月至少八篇;周记虽说是“周记”,但真正写满七天生活的似乎就只有那么一篇,至于是哪篇我也忘记了。所以一个月的周记通常也是有七篇,这么说的话,一个月至少15篇文章……哦哦!再过两个月就可以800篇文章啦!8月就可以800篇文章了!

9月就可以900篇文章了!

10月就可以1000篇文章了!

好吧,除非我可以在9月和10月连发两篇互动故事,不然1000篇文章还是想想就好啦。毕竟现在大学生活不易,部落格的经营靠的是sembreak的爆发,sembreak写多多,开学被迫放弃部落格。所以现在部落格的点击也一直不多,希望有人看,呜呜。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