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幽(gao)默(xiao)的大学讲师





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早上用蛋炒饭来作为一天的开始,昨晚我就在纠结,到底是先加蛋还是先加饭呢?

咦,我干嘛不把饭分成两份啊。

于是,先加蛋的蛋炒饭和先加饭的蛋炒饭就这样双双出锅。先加蛋就有比较大块的鸡蛋,毕竟蛋下去了很快就熟了,所以炒的时候蛋自然也变成块状了。先煮饭再加蛋的话,蛋下去的时候已经有饭在下面接应了,所以蛋液包裹着饭,有些饭成功被蛋包裹了,有些就没。哦,对了,还加了一点盐。

所以,到底先加饭还是先加蛋好呢?

我个人完全分不出来,两个都好好吃啊啊啊啊!!!

当然,如果单纯的蛋炒饭就略显沉闷了,所以加了青瓜进去,嗯,是为了增加颜色和味道,绝对不是因为想要消掉青瓜库存喔。

晚上去朋友家煮,蛋煮得很漂亮,但是肉不小心加了太多酱油下去,气死。结果出来的时候直接咸到不行,嗯……其实也还可以接受,配饭吃还是可以的,但是就是觉得昨天做得更好吃,今天做的真的不好。希望之后还可以好好发挥。

然后蛋快被吃完了,可恶。买了10粒,一个星期二还是星期三的时候被做成了生熟蛋,一个星期六被煎掉,两个今早被抓去蛋炒饭,四个用在今晚的晚餐上,就这样剩下两颗蛋。原本晚上追running man的时候想做个生熟蛋来吃的,突然想到今天已经吃了三粒蛋了——早上两粒,晚上一粒,再吃下去我都要变成蛋的形状了,所以生熟蛋还是留到明天或后天再吃吧。

另外把锅子还回去了,接下来要烹饪的话,就要去人家宿舍打扰了,再不然就是再偷一次。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今天正式开始全面恢复实体课啦,今天的课还是很恐怖的,早上9点开始做lab,是其中一个科目的,不是fyp的——做到11点,然后开启跑路模式一路跑到另外一个block上一堂11点到12点的课,跑到去的时候几乎喘死了XD然后上完课,还没来得及休息,马上就上另外一堂12-2的课,好家伙,一鼓作气上五个小时的课,头脑还没怎样,惨的是肚子啊~

上完课,因为我book的fyp的机器是明天的,所以今天没东西做,于是想说在fyp lab做点东西就走人,做到一半——

“Ring——”

咦,大学还有放学铃声的吗?

咦,为什么这个声音会越来越大?

咦,为什么大家都跑出来了?

咦,为什么有人喊我出来?

干咧,是火警铃声啊啊啊啊啊!!!!

于是跟着大队跑到楼下,顶着大太阳在草地上被点算人数。我就想知道,没事突然搞个火警演习是三小啊。吓死人喽。

然后就准备回家,回家之后出门print东西,然后去朋友家帮忙备料准备晚餐的食物。不过也不能说是在为晚餐的食物备料啦,毕竟今天晚餐的任务就是把那些很久很久了的东西吃掉,不然坏掉就够力。

首先煮青瓜+胡萝卜,我在金宝煮的第一道菜就是清炒青瓜胡萝卜,不是因为我有多健康,是因为当时没肉没蛋没油,只有青瓜胡萝卜和盐。那就不要浪费食材,三个一起下吧,结果下了之后发现超好吃的,于是就成为了我的固定菜式之一。不过我想之后就不是固定菜式了,我的青瓜终于要吃完了,所以青瓜萝卜里的青瓜就要消失了。清炒青瓜萝卜虽然萝卜较多,但是说到主角的话还是青瓜,因为青瓜煮了之后会很容易变软,味道也可以更快出来,可以为这道菜提供不一样的味道。

下一道菜……嗯,炸nugget,因为锅子小,外加要省油,因为油要涨价了,不要用太多。所以虽然要炸10个nugget,但一次只炸5个,其中一个好了就拿上来一个,丢下去一个。最后一个是罐头沙丁鱼,这个就不是我弄的了,是我朋友弄的,因为我懒,耶。

吃饭的时候,发现,哇啊啊啊啊!!!!我的nugget炸到好香啊啊啊啊!!!!!好脆啊啊啊啊!!!!朋友都说好吃啊啊啊啊!!!!

虽然我不知道她们说的有多少是恭维就是了,呜呜。但是不管!反正我就把这个当成真心的称赞了!我要相信自己的厨艺!

另外,青瓜萝卜也很好吃啊啊啊啊!!!比星期六那轮煮到还好吃啊啊啊啊!!!星期六那个还是有一点失败,因为盐加太多,但这个盐的份量刚刚好,好棒。吃起来真的很送饭。就这样把饭吃得干干净净,哦耶。



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上课上到爆炸的一天,从8点到6点,上课7小时,休息3小时。重点是!那3小时全部夹在中间,很痛苦啊啊啊XD而且,如果是直接空个三小时倒还好,我可以带电脑去图书馆做,写报告也好,读书也好,偷偷按部落格广告也好。但是四堂课,每两堂之间一小时休息是怎样啦,一个小时很尴尬,要开电脑读书,一小时少得不得了,要休息,一小时多得不得了。

早上7点才起床,快点冲凉之后跑去搭bus,结果刚好赶上,不过没得坐,要站着,可恶,不可以在巴士上补眠了。不过倒是可以很好的训练手腕握力,毕竟一直抓着把手不要让自己飞走,手腕握力up up up!去到学校上第一堂8-10的课,因为没吃早餐差点死在那边,9点老师宣布休息5分钟的时候,我真的是冲出去找最靠近的一个档口买早餐吃了XD感谢上帝,不然我真的会在上第一堂课的时候就见上帝。

放学一小时,进lab做东西,做了之后放进机器里面给他转两个小时,眼看还有30分钟才上课,就闲闲地晃悠了。11-1第二堂课,但老师喉咙不舒服,所以讲很少,加上他说要备课,所以12点就放我们走人了。干咧。

去图书馆原本想要读书,我朋友又说图书馆不能讲话很闷,就陪她出来。呆到2点,上第三堂课,上到3点跑人,然后又是等到4点上第四堂课的时候,结果我真的是完美浪费了今天的四个小时,这四个小时都在漫长的等待中度过了。如果这四小时集合起来,绝对可以做很多事情,例如写报告,但是一旦分开,就不行了,没办法,电脑放图书馆以前我敢,但现在人多了,人多手杂,我也不想拿我的电脑来冒险,这也代表我要背着电脑到处跑,这样很累欸,无法想象接下来这一整个sem我都要一直浪费3小时。希望能快点想到解决方案。

4点那堂课,不知道为什么4点半之后就在疯狂钓鱼,我觉得我去参加钓鱼比赛的话,我已经钓到一条大白鲨了。感觉老师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甚至有几次感觉到自己的头快要直接栽到桌子上了。用意志强行坚持住:不行!再忍一下!直接睡着很没礼貌的啊啊啊啊!!!

这时,我电话的提示音响起,拿起电话看一看,是我的fyp supervisor,和他聊了几句之后,瞬间整个人清醒过来了,接下来就没有钓鱼欲望了,果然惊吓是防止睡觉的最佳良药啊。

不过话说,我们这第四堂课的老师感觉自带搞笑属性欸www他要开一个youtube video给我们看,但是发现音量不够,一般来说如果电脑音量不够,你会怎么做?

调高电脑音量,对吧。

他把手上的mic拿去对准电脑了。

我第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我看错了,直到我看到他发现拿mic对着电脑屏幕似乎没用,就低下身体把mic对准电脑主机(虽然也没屁用就是了),然后站起来,拿着mic对准电脑后面,“speaker到底在哪里。”

“老师,speaker在这里。”一名同学指着悬挂在半空中的speaker。

“啊……”一阵哀嚎声传出。

不过我想他似乎并不相信那位学生说的话,因为他重复了上面的那套动作(拿mic分别对着电脑屏幕,电脑主机,电脑后面)三次,是三次XD都是他的错,害我完全没心思看那个影片在播放什么,一心看着他就够了。

锲而不舍的他眼看把mic对准电脑似乎没用,把目光放向了墙壁上的电灯开关——

还好他只是研究电灯开关,没有真的拿mic凑上去,不然绝对会被笑一辈子,起码会被笑到这届学生全部毕业为止。

不过,我希望他只是为了逗我们开心才这么做,我真的不希望出我们考题的是一名疯子(喂!


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早上7点多顶着疲劳的眼睛搭巴士,幸运的是这次有位子坐了,耶,直接在车上睡到到站为止,反正我那站是最后一站,不怕睡过头。不过还是睡得不够安稳,因为我坐在近走到那侧的座位,所以每到一个站我就要强迫自己清醒一次,看我旁边那个靠窗口的要不要下车。

结果他和我在同一站下车,切。

去到学校已经是7点40分这样,进班一边吹冷气一边继续补眠,嗯,我们要把握每个休息时间啊。8点上课上到9点,还好这次我学聪明了,在去巴士站的时候拿了两块饼干边走边吃,最起码补充了一下体力,不至于在上课的时候饿死。

9点上完课就去lab,和我预想的不一样,我原本以为做几个小时就可以走人了,结果越做越久,越做越久,做到3点才走人。

3点上bus,继续睡觉,是的,搭bus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不需要自己开车,可以在车上睡觉睡到爽,因为我是第一站,所以我上巴士的时候大把位子给我选来坐,随便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zzz。

结果差点睡过站XD

我们巴士的路途是这样的:从学校里的第一站(A)出发,去到第二站(B),然后第三站(C),然后出校园,回宿舍,在宿舍,它会先停在第一站(D),第二站(E),第三站(F),然后又回学校,从第三站(C)去第二站(B),最后去到第一站(A)。在第一站(A)停下巴士后,等到时间到了,就再次出发。

所以,巴士的路程是A-B-C-D-E-F-C-B-A。

我上巴士那站是A,而我要下巴士那站是F。然而,因为我一上巴士就睡觉,结果导致巴士经过了E我都完全没有察觉到。幸好这时我的大脑把我吵醒,我一起床,一看——咦?出校园了吗?

咦?到宿舍了吗?

咦?经过第二个巴士站了吗?

咦?那不是我的车吗?(我的车停在我宿舍的对面,也是靠近F的)

咦?这代表我要下巴士了吗?

啊啊啊啊!!!!赶快准备下巴士啊啊啊!!!不然就要回学校了啊啊啊啊!!!

就这样幸运地在F站下车,感谢及时苏醒的大脑,不然我就真的可以体验到一次性经过全部巴士站的成就了。不过回到宿舍还是很想睡觉,告诉自己,欸,你是回来写报告的咧,睡觉晚上睡。

然后写报告的时候差点一头栽去电脑那边。

现在是晚上11点38分,继续写报告,希望可以快点写完,不过就算没写完我看我也要睡觉了,毕竟明天也是早课,作为一个要看巴士心情去学校的人,早起床抓巴士是很重要的。



上一篇:七十、大煮特煮

下一篇:七十二、我也不知道有什么能写所以就这样吧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