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大煮特煮





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今天早上上课,上到要坏掉了,经过上个sem 疯狂的fyp,基本没在上课,再加上更上一个sem intern,根本不需要上课,导致我过久没有坐在电脑前认真听讲了,所以这两个星期听课真的好痛苦。

但是下星期开始就要回学校上课了,嗯……我上次physical class应该是2020年年头的事了吧,干,我感觉我会更加不适应。只能全力适应了,上课很重要。不能hea,我要的不仅仅是及格啊啊啊啊!!!随随便便及格这个目标留给那些pass or fail的科目就好啊啊啊!!!这些科目可以hea,毕竟读再多也是pass,刚好过关也是pass,但是现在读的不一样,是真的涉及到grade的啊啊啊啊!!!不能hea啊啊啊啊!!!控制一下自己!!!

就给自己定个最终目标,这星期已经要把自己读书的心态完全调整过来了,下星期physical class,是时候发动中学时期认真听课的技能了。

完蛋,我高三也没什么在听课。完蛋了。

下午,因为星期日那天有去econsave买了一些胡萝卜,至于为什么要买,因为义卖会买很多青瓜,如果单吃青瓜,我怕我会死掉。然后星期日做salad,因为配料过少,加上没油让salad更好吃,比起吃salad,更像是在啃青瓜。

今天,带着胡萝卜和青瓜跑去朋友宿舍那边借她的刀和锅来煮,还是煮过的好吃,虽然说青瓜生的更有营养价值,但是煮熟了更好吃,耶。很香欸,可惜没肉,不然搭配上肉,绝对是一流,青瓜的甜味,和肉的咸味,再加上胡萝卜的……嗯,色味,毕竟胡萝卜是橙色的,看起来很吸引人,这样绝对很好吃啊啊啊啊!!!

如果再加蛋下去,我感觉会更好吃。

啊啊啊啊啊!!!!说到这里更想吃了啊啊啊啊!!!!忍住,先把家里那些不能收藏的面包先吃完,不然过期就够力。

不过因为在她的宿舍,一切都要求快——毕竟人家时间也很宝贵,所以青瓜和胡萝卜都是乱切的,结果搞到很多青瓜和胡萝卜都超厚,煮了吃,虽然味道有了,而且很像我之前吃的,但是还是很硬啊啊啊啊!!!

原因一自然是因为切到太厚,原因二则是煮的时间不够,因为我要快速出锅,没时间啊啊啊!!!因为我的青瓜和胡萝卜多,而她的锅比较小,所以我要分开两轮煮,嗯,时间紧迫,因为她下午还要回学校。

回宿舍前,偷走了——没有,有问过的——她的刀和砧板,回到来切青瓜和胡萝卜备料,可能明天或后天煮的时候可以用到,自己一个人切就不需要顾虑太多,可以慢慢切,切出来的厚度我也很满意一下。等下次去econsave,买回一些肉和蛋,说不定就可以直接煮了,到时可以直接解决一天的三餐,耶。

算算帐好了,青瓜15条4块钱,胡萝卜5条3块钱——青瓜便宜是因为义卖会当时要收档了,大家都忙着卖完全部东西,结果就被我顺手牵羊——没有,我是有给钱的——嗯,盐6毛钱,加起来7块半,今天吃掉青瓜两条,胡萝卜两条,加起来就是0.5333+ 1.2=1.7,算盐就当它是1块8啦,很好,1块8搞定午餐,好开心。

如果之后新加入蛋和肉,我想可以顺便顶下晚餐,那就更好了。耶。如果不是没有饭煲,煲米会煲到我怀疑人生,我看我甚至还可以煮mai饭咧。

很好,大学目标+1。不要吃杂饭了,我们一起来吃好吃的、自己煮的。

哦,对了,晚餐就和朋友出去吃,午餐省下来的钱全部被晚餐挥霍了,干。




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原本今天有可能要去抓虫的,但因为人员够了,所以我不需要去。昨天,我的senior打给我,跟我说星期三他们要出去抓虫,人数是三人,但他们不确定那第三人可不可以去,所以就问我能不能stand by,就是在那个人不能去的时候马上补上。

结果,他有去,于是我就可以悠闲地在家上完课才回学校了。在学校从10点一直做,做到我心想,嗯,如果运气好的话,应该3点多就可以走人回宿舍了。

然后,学校停电了。

干!!!!!!

我在run着experiment的啊啊啊啊!!!!!

嗯,结果result不美,但因为这次停电的关系,让我不知道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停电的问题。好想全部赖在停电身上。

结果5点多才回去,可恶。

晚餐原本想去餐厅吃,结果没开,跑去吃杂饭。

晚上顺便去econsave,买了鸡肉&鸡蛋,因为7月要涨价了,先买先安心。

结果晚上11点多肚子饿,跑去煮了一粒生熟蛋来吃,啊,好好吃,我做生熟蛋的手艺还没退到太严重嘛。

且慢,做生熟蛋需要什么手艺啦XD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今天白天依然是在疯狂做事,努力争取早点做完fyp中,同时也在一边做工一边对夜晚有所期待,因为可以去唱k,耶。我给自己的最后期限就是这星期,这星期结束后,什么唱k、打球我就都不去了,等到sembreak再去玩个够。

但是这次唱没有像上次一样唱到那么够力,没有像上次一样唱完之后喉咙直接离家出走的感觉,原因嘛……嗯,很简单,上次基本上所有来的人我都认识,所以可以无所顾忌,但今天的不一样,还是要控制一下自己。另外,因为我朋友唱歌不喜欢开原唱,喜欢自己唱,这就导致不会这首歌的我不会唱了XD我要跟着原唱才能唱的。

就这样,今天是一个喉咙没有受伤的世界。

如果你怀疑,蛤,为什么今天的日记这么短?因为今天的日记其实不是星期四写的,而是星期五顶着睡意写的,因为不想把太多日记拖到周末写,会累、会烦、会倦,所以快快写完星期四的日记就好。

至于星期五我做了什么?那就留给星期五的日记慢慢说吧。

写了375个字就结束今天的日记,我完全输给了中学时期的我,呜呜呜。



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一早起来发现下雨,内心表示很干。

这里的干要念四声唷。

原因是我昨晚把衣服拿去外面,想要让它吹吹晚风。晚风没吹到多少,雨倒是淋了不少。可怜的衣服们。但是我也没收回来了,毕竟都湿了,收回来也只是闷在房间,只会让房间变超臭,倒不如挂外面,说不定放外面晒,太阳出来可以晒香它们。

然后大雨下到10点,干。

不过我回来的时候,衣服味道还是有点香味的,开心,不用担心这些衣服放衣橱会熏臭其他衣服了。

傍晚去打球,打到好累,和一个超强的孩子打,完全是打不过的,感觉就像是大人跟小屁孩在打球的感觉。从6点打到8点,越打我越对自己的右手产生怀疑:你到底会打球吗。

不过平心而论,右手今天的发挥还是不错的,最起码接住了很多很可怕的杀球。

虽然挡回去的杀球要么没过网,要么就是送了一个漂亮的半高球给他,这种球真的是不杀就对不起自己。所以他也没有对不起自己,就再杀一次了。

结论:他每杀一次球,我50%接不住,50%接住;在这50%接住的可能性中,25%没过网,25%过网;25%过网里,他马上进行杀球,12.5%接不住,12.5%接住;12.5%接住的可能性中,6.25%没过网,6.25%过网……所以,最后成功完全抵挡他的杀球的可能性接近于0。这就是数学的魅力啊。

打完球吃晚餐……嗯,吃了什么我也开始忘了,现在的我已经进入睡眠模式了,眼睛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我快撑不住了,但我还是想先写完星期一要做实验的prelab先,希望快点写完,然后我就快点睡觉,或者看手机,毕竟现在才12点03分,还算早吧~12点欸,我通常1点睡的。




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

周末的早上,用一个漂亮的荷包蛋、一些鸡肉扒、一小碗清煮胡萝卜+青瓜开始了自己的一天。热锅之后倒油进去——嗯,我不知道是我太敏感还是怎样,感觉油的声音好大声啊啊啊啊!!!超怕我的屋友会冲出来打我啊啊啊啊!!!

幸运的是没被打,耶。先煮一粒荷包蛋,因为爽。很漂亮的蛋,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那种蛋黄没熟透的荷包蛋,轻轻duk一下蛋黄就会跑出来那种,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啊!!!配上白饭简直超一流的啊啊啊啊!!!

下一步是做亲爱的鸡肉扒,嗯……我是这么叫啦,但我实际上也不知道该叫什么,通常鸡肉扒好像是很大块的,但我的是小块的鸡肉。管他的,反正又不是要拿去卖的,名字叫什么我自己爽就好啦。首先先把多一点油倒进去,因为我刚刚煎了蛋懒惰洗锅——不要浪费油,油现在很贵,要好好珍惜每一滴油。新油和旧油混在一起,等到够热了,肉给我下去!!!!煎了一下之后在那些肉的伤口上撒盐,至于哪里是伤口,应该哪里都是吧,毕竟都被撕成那么小块了。撒盐之后继续炒,炒到我觉得已经开始变熟了,就加酱油进去,原本我想加蚝油会比较有味道一点的,但是不要管那么多了,什么都要完美的话,那什么时候才能起锅,人生不可能总是完美的。

煮熟之后偷吃,啊,好好吃,有家里的感觉,那种咸咸的味道,配饭最好了。

反正搞完鸡肉后,整个锅直接变成超级肮脏,因为酱油很多都黏在锅子上了,干,于是停止烹饪,洗干净再说。洗干净后就是胡萝卜下去,纯粹就是要煮软它而已,上次没煮软,咬下去的时候牙齿差点崩掉。感觉快煮软了就下青瓜,然后再下盐,然后就好了。照例偷吃,啊,超好吃,咸咸的,如果能有一碗白饭在我面前,我可以直接配着把整碗饭吃完。

发现问题了吗?问题很明显,三个配饭好菜,然后我没饭。

干。

晚餐去买杂饭,因为要留菜给明天煮。顺便买了一包白饭,明天午餐吃蛋炒饭,耶。

不过蛋炒饭应该先下蛋还是先下饭啊。

母鸡生蛋,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