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九、义卖会扫货记




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啊,又是拖到隔天才写的日记啊。是这样的咯,我星期五回到家,身体就会不由自主地瘫软,然后就会连电脑也懒惰开,就这样虚度某天的夜晚。

但是真的好爽!一个晚上什么都不做真的是太爽了。唯一的坏处是,晚上不写日记,我会直接忘记我上一天到底做了什么。我只知道昨天我去lab,上课,回家,颓废,就这样。然后晚上很早就上床睡觉了,因为很累,可恶,每次星期五回到家想high,结果大脑直接帮我按了关机键。

那,难道星期五的日记就要这么草率地结束掉去了吗?嗯,应该吧,因为我现在也想不到什么东西可以写进日记里,哦,就看看截至星期五,我到底写了多少天的日记吧,看有没有300天了。

哦,是275天啊,还差25天,也就是说大概7月头我就可以达到“写了300天日记”的成就了。那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写365天日记的成就了。然后就努力冲击100篇周记,然后1000篇文章!!!

不过离得还有点远咧,现在日记总数68篇,距离100篇日记还远得很。文章总数现在也是接近800篇而已,嗯,离得非常远啊。现在开学了,加上同个部落格的孩子现在也深陷在大学沼泽中,要依赖他增加库存数量是不可能的了,只能用现有的库存来支撑了,当然,现有的库存要支撑到我们sembreak是完全没问题的,接近300篇draft,就算有些是不能发出去的,但能发出去的怎么说都有200篇吧?没问题的啦,我这个sem14个星期,加上3星期考试周,17个星期,发布34篇文章,完全绰绰有余。

你担心灵感不足?不用怕,我的灵感多到爆炸,光是地狱厨房就能出一大堆了,第六季已经很完美地贡献了15篇文章,就等下一个sembreak,再让我追一季,就多15篇文章可以用了。再加上其他杂七杂八的笑话啊、冷知识啊、短故事啊,要写到34篇文章for下个sem的库存,完全不是问题啦。


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今天是深斋义卖会的第一天~其实我一开始不是很想去的,因为懒惰,但是想说可以见到很久没见的老师了,还是去去好了。

12点15分这样出发,原本想从学校后门进去,学校后门比较偏僻,自然少车,找parking没那么辛苦。我可是在学校后门停车了两年的孩子哎!学校后门哪些parking位置是风水宝地我都非常清楚的!绝对可以找到一个完美、太阳不晒的位子的!

然后后门没开,切。好吧,是我疏忽了这点。没办法,乖乖从前门进吧。

进到去真的很多很多人,我可以说比我当时义卖会还多人,根本就是走路敢闭眼一秒钟马上就会撞到人的情况——不过正常人没人会在人山人海的地方莫名其妙闭眼睛走路吧。

进到去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找我中学班主任来玩,结果人还没找到,我就已经被我的肚子痛揍一顿了——“我还没吃早午餐,你就这样叫我围着义卖会场地走五圈?!去死啦你!”

好咩,先吃就先吃,率先用了三张coupon,拿下一盒猪肠粉and一包炸料,走在路上的时候直接把炸料吃掉,让肚子平息一下怒火。然后继续找人。最后终于找到了我的老师,神奇的是,那个地方我已经经过不下三次了,结果三次都没发现,干,我亲爱的眼睛啊,你们是跟着肚子一起罢工了是吗。

不过她那时依然有点忙,就没好意思马上去打扰她,打个招呼就好,顺便先去把我剩下的7张coupon用完,用不完很浪费的,一张两块钱欸,相当于我在义卖会消费了20块欸。我知道20块在义卖会里不多,但我平时在金宝的伙食费都不会超过20,20真的是我的极限了。扫下意大利面、roti canai、薯条后就提着一堆食物到处乱晃,遇到满眼冒星星的推销学生时也毫无畏惧之色了,因为我口袋里连一张coupon也没有,就算他们眼里冒星星、冒月亮、冒太阳,我都没办法买他们的东西,耶。

晃了一小时,想说老师应该忙到七七八八了,就再去找她,不得不说,我直觉真棒,她果然没那么忙了,于是她就把我带去楼上的礼堂,楼上是娱乐档,就是玩游戏的啦——然后来到她现在的班级那边,找了两张椅子,然后我们就坐下来聊天吹水了,遇上了几个当年同班的童鞋,可惜有些人不能来,还有些人说他们会来,但没见到,说不定是没缘分吧,原本还希望可以见到的、就这样一直聊,聊到天气不好了,感觉我再不回家就要直接下暴雨,把我困在学校里了,我才直接闪人。我不要被困在学校里啊,被困了六年还不够吗。

话说,义卖会的时候遇到好朋友,她说要去鬼屋玩,我心里想说:干,我的小心脏要怎么办。

但是!我们就是不能怂!要勇敢地说,没问题,去而已啦!

于是她就去看鬼屋了。

幸运的是,鬼屋很多人排队,要玩鬼屋说不定要等到明年。小心脏得救~

她和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还一脸遗憾的告诉她好可惜,其实内心在暗爽,耶。随便进鬼屋我怕我会叫到形象全失。毕竟我可不是什么勇敢的人。我还记得之前不是有那种视频的吗,就短短的,一开始只是一个普通场景,然后几秒之后突然一个鬼蹦出来吓你。

嗯,我小学的时候被吓过一轮,直接把我吓到从房间逃到客厅。由于这个是循环播放的,搞到我完全不敢进回房间关掉那个网页,最后是我爸听到我的哀嚎声才过来帮我关掉那个网页,至此我就对鬼有严重的心理阴影了。

应该是去年吧,又被吓了一轮,那时是在wechat,朋友在群发了个视频,我就点进去看,几秒后——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据我妈事后描述,那惨叫声真的是很凌厉。

我讨厌鬼。呜呜呜。


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二度前进义卖会,不过这个是顺路的,毕竟从我家回金宝途经深斋,就进去义卖会挖点吃的,顺便再去和老师玩。不过因为太迟去了,结果很多东西都卖完了,陷入coupon恐慌,想花掉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花掉的情况诞生了。

不过,因为义卖会也进入尾声,所以很多东西都大打折扣,嗯,是真的打折扣,没有贬义词的意思存在啦。原本一个coupon一个面包,瞬间变成一个coupon两个面包,于是我成功带走了四块巧克力面包,好爽,耶。其实我觉得如果再迟点出手,说不定还可以有更大的折扣,不过一来我要走人了,二来如果太迟出手等下没得出手就够力,等下被人截货。所以见好就收吧,该抢就抢。另外也成功在公家档用两张coupon抢下了三包黄瓜,嗯,莫名其妙多了15条黄瓜,看来要纠结一下要怎么解决了。

不过!我怎么可能让自己陷入浪费的情况呢!吃完这15条不就好了吗?

但是……如果硬啃15条黄瓜,我看我以后就连大便也是黄瓜的形状和颜色了吧……

于是,我就在回到金宝后去了附近的econsave一趟,去买了多几种菜,加上一些调味料,这样最起码还可以做沙拉来吃。混着吃比较没那么腻嘛,毕竟15条黄瓜,要吃到哪年。如果又其他蔬菜水果混着吃,那我之后的早餐午餐晚餐就有更多选择了,开心的话甚至可以直接不吃晚餐,直接用蔬菜沙拉当一天的晚餐,学一下那些吃健康餐的人。

然后我大概率会饿死,我晚餐不吃饱会出事的。



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打屁股!昨天因为太懒所以没写日记,这样母汤哦。我可以忍受因为累而不写日记,也可以忍受因为失忆而不写日记,但是懒惰而不写日记,这样很不行。

所以,星期二一早,趁还没上课,赶快开始写日记。

星期一早上,照例在起床后被阴凉的天气绑架,在床上动弹不得,历经挣扎后才得以逃脱。因为今天没上课,所以直接去学校的lab玩,玩到头好痛,但是至少玩到可以提早跑回宿舍,还是很开心的,2点这样就回去了,耶。

但是!2点正在下雨啊啊啊啊!!!而且雨势不小,我在等巴士的时候都可以清楚的感觉到雨大到可以喷进来有屋顶遮住的地方,上巴士后,雨依然大到爆炸。到我下车,雨都还是一样,可恶。被迫使用小短腿疯狂奔跑,回到去的时候还是湿完,呜呜呜。

回到去读书,然后6点这样出门和朋友吃晚餐。看着朋友开车,她男朋友(?)在旁边指导,啊,后排吃瓜群众表示很开心。嗑糖嗑得真开心。然后一起去吃瓦煲鸡饭,结果吃到肚子差点爆掉,因为不要浪费,所以一直吃吃吃,连吃四碟,干咧,吃完第四碟我已经很明显感觉到我的肚子在膨胀了。

不是肚子心态膨胀——“我要打十个!”——是真的物理上的膨胀了,直接变身大肚腩。

给它缓缓吧。

回去的时候差点又去唱k了,我们真的很喜欢这种说走就走的唱k的喔。不过最后还是不去了,不然有人的报告做不完。

不是我,我的报告下星期才开始来轰炸我。耶,下星期开始才是我和我的头发的死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