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第一次大学考final的经历




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又是拖延症爆发的一天,耶。昨晚(星期日)和朋友出去吃晚餐后,在他宿舍聊了差不多45分钟,回到来精神还算不错,心想,欸,好像还行欸,我平时一出门和朋友聚餐聊天,晚上会直接累爆的,怎么今天回到来8点半还是那么精神呢?

显然,我高估了我的身体。

12点,这孩子直接陷入昏迷状态,叫都叫不醒那种,还好天气够热,把我热醒,起来关电脑、关灯、关风扇——等下!这个不能关,关了会出事XD隔天新闻就会出现,陈姓男子被热死在宿舍里,原因,没开风扇。

???

我会被颁发达尔文奖吗。

怕读者不知道达尔文奖的意思,就来科普一下好了,顺便凑字数,达尔文奖看起来很高大上,好像和诺贝尔奖是同一个level的,毕竟名字非常有名嘛,达尔文欸,进化论的先驱欸。

达尔文奖是为“通过愚蠢的方式毁灭了自我,为人类进化(达尔文理论)做出深远贡献”的人颁发的奖项。奖项以发现生物演化的查尔斯·达尔文命名,是因为奖项的得主均已逝世或永久失去生育能力,“让自己愚蠢的基因无法再传播出去”(通俗的说就是“找死”),对人类物种的进化作出伟大贡献。亦有人认为,达尔文奖是用来记录“那些在演化过程中走得最慢的人们”。

如果你把我上面那段拿去检查paraphrase,你会发现查重率是100%。因为我是直接上网google copy and paste而已,我懒惰打出来,耶。

说回正文,结论是我被热醒后,硬爬起来把电脑和灯全部关掉,准备睡觉,然而这时我发现我还没晾衣服……可恶,重新开灯,用疲惫的眼神晾衣服,不晾的话隔天衣服湿湿的就不好了。还好我已经晾了,现在是干的,只需要让他在外面晒上一整天就好了。现在完全不需要担心下雨的问题,反正从我回去怡保,大概是4月28号的事情……到今天,我都没有看过老天有下雨。

应该……没有吧……


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这次绝对是我拖日记拖最久的一次!!!9号的日记,我拖到12号才写XD相当于我要写四天的日记,作为一个不容许我的日记有空漏的孩子,把这几天的日记补完是必须的!

但是我要写个屁啊。我都忘记星期一我做了什么了。

哦,对了,星期一我去lab做东西,但是基本上没人,空旷到爆炸,我也只是做了一下该做的就走了。我现在在培养细菌,要定时subculture,不然细菌被污染就够力。大概是一星期做一次吧,简单来说就是把之前培养的细菌换取新的环境继续生长,因为旧的环境放太久的话,细菌可能会在里面拉屎,然后污染整个培养基。

好想看细菌拉的屎长什么样子的哦。我决定了,我以后要做研究,研究细菌的大便。

开玩笑的,我现在只想着快点做完我的fyp,然后快点毕业。

回到家继续读书,因为星期三和星期四都有考试,虽然今天已经是星期四,我已经知道我考试考到怎样了,但是为了保持神秘感,还是不说好了。

我才不会告诉你我不说是因为要留一些东西给剩下的日记写呢,如果全部在9号写完,那我10号、11号、12号的日记要写屁。


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考试前一天,努力读书中,food micro的细菌名字真的好难背,然后做了一大堆计算题相关的题目,因为我心想说计算题只要想法对,公式对,就一定不会出错了,一整题的分数都可以拿下,定义这种,要思考这种,说不定还会想歪,既然这样,不如先确定自己能把计算题handle住吧~最起码有分数确定落袋嘛。

于是,星期二的我就这样在家一整天,好像是没出过门。嗯,对,连午餐晚餐都是grab送来的。但是好贵,可恶。平时的·午餐+晚餐大概都是10块钱上下,grab food通常都是13、14这样的了,吃一口心就在滴血一回。

然后我就可以拿我滴出来的血来滴血认亲了,耶。

但是要拿谁的血来滴呢。

看到血和滴,我就想到血滴子,听过这个是一种暗器,但是是怎样的暗器啊,好像血一样,水滴状的暗器?但是这样的暗器那么软,丢到人也不会有伤害吧?想象一下一个人拿着一滴血丢你,你只会感觉那个人是智障而已吧。

还是这个是那种毒药的暗器啊,就好像我手里拿着血滴子,来跟你打招呼。

“欸,小明,你好啊!好久不见!”说着,小华拍了拍小明的肩膀。

10分钟后,小明被发现死在路上,请问发生了什么?

A. 小华把毒药通过拍肩膀输送进小明的身体里

B. 小华学会了降龙十八掌,把小明拍死了

C. 小明是一只蚊子,被人类小华拍肩膀的时候顺便拍中了的他的头

D. 小华是如来佛祖,手很大,随随便便就能拍死小明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根据上面的描述我觉得这个问题答案应该是A,但最合理的好像只有C吧。

欸,还是说血滴子是一个形状像一滴血,但是其实是用铁做的暗器?所以他们合在一起说不定就会变成铁血滴子了哟。

“我是铁血宰相俾斯麦!”“我是铁血滴子小华!”“嗯?滴子是什么意思啊。”

或许你会问,啊既然不知道那为什么不要google search血滴子是什么啊?在这里写一大堆。

啊我这个就不是科普文咩,这个是周记,我想写我的心理活动不行了吗。

况且,这样写才可以水日记啊。不然一天三行日记,要写到哪一年才可以发出去啊。


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考试第一天,紧张死了,怕自己睡不醒,毕竟虽然说9点考试,但早点去还是比较好的,首先怕塞车,第二多点时间多点空间给自己准备。

我预计最迟7点半醒,因为我朋友说她们8点来我宿舍坐我车一起去学校。如果她们8点来我7点55分起床就刺激了。为此,我做了不少准备措施,例如到处找会早醒朋友准备call爆我,然后直接set一大堆闹钟吵我。平时我都把电话闹钟放地上,今天直接放我床头,就是要让耳朵直接被电话闹钟强奸。

结果6点起床,耶。

原本是5点起来的,但眼睛表示他很累,想闭一下,就一下。

然后直接穿越到1小时后。

感谢我不卓越的穿越能力,不然我会迟大到。

大学门口难得塞车啊,平时我去学校,门口最多三辆车,今天,哇哩咧,粗略估计我前面最少10辆吧XD去到学校准备考试,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紧张,应该是太久没有现场考试了吧,而且还是大考那种。套我朋友说的,就跟以前考统考一样。不过考统考好像没有那么紧张,是课程变难了,还是我的抗压力变小了呢。

8点半这样,考场开启,大家进考场,通常考场都是在一楼或二楼,底楼没有考场的,所以jaga是用那种……嗯,类似港剧,那种命案发生的时候不是都会有几个警察围着一条黄线,不让人进去嘛。嗯,就是这样的情况。如果jaga是警察,里面的考卷是死者,我们应该是一群在拿着相机想要冲进去拍死者的记者吧。

进到考场,看到我的lecturer,说华语的他让我有点不习惯,听惯他说英文了啦。我们这个考场是由两班不同的学生组成的,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考场有两种试卷就是了。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是填写个人资料,然后听一下须知事项吧。毕竟我不想在第一次大学final考试上丢脸。

前面说到心情和统考差不多,但过程还是有所不同的,首先自然就是可以带着电话进去咯,只不过要关机就是了啦XD有点不习惯,中学我在考试的时候我的手机都是在家里睡大觉的,这次他直接在我旁边的地板上睡午觉,感觉有点不同。第二点就是考试前可以看考卷这件事了。我记得以前中学好像不能看?就是要等到老师说可以开始作答我们才可以翻开考卷开始读题目。大学就是允许你看题目,自己在心里思考要怎么写。也是很好的,节省了时间,毕竟一翻开试卷通常会有5-10秒的缓冲期——又称为懵逼期。先经历了懵逼期,9点开始作答的时候就能够直接刷刷刷了。

9点到11点,就是疯狂写写写的日子,三年以来第一次(应该?)在白纸上疯狂奔驰啊,感觉我的战斗之魂回来了——我丑陋的字体也跟着回来了。一张考卷有5题,一题25分,当中前三题都是必答题,最后的两题则是二选一,你喜欢哪个就选哪个。

必答题没什么好说的,就是疯狂写而已,过分的是,我还以为会有计算题,结果……(扶额

还好我还是有读书的,还是会写大部分的,虽然有些忘记了的直接吹牛狂写,也不知道有没有写中。希望老师大发慈悲,不要大开杀戒,分数给得大大方方,让我能够大便安心。

里面好像混进了一个奇怪的成语耶。

二选一题那里,其实还是很好选的,好选到我基本上没看第五题,直接选了第四题来做XD第四题的前9分是要我列出三种食物中毒的种类,大概列一下原因啊,症状啊,例子啊大概大概啦,我星期二有读到。后面的16分则是和我做past year question的时候的题目相似,虽然根本来说不一样,但是题型一样,都是给我一大段文字,告诉我有人中毒了,经过检验有什么地方有发现一种病菌,然后要我写出这种病菌的可能名字,造成病菌出现的可能原因……大概大概啦,我也忘记了,毕竟是昨天的事了XD

做完后,感觉还算良好,但是没时间开心,毕竟下一科星期四,也就是明天(这篇日记的明天啦)就要来了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