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首次吃冰淇淋泡芙




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今天靠第二科,bioanalytical techniques,好紧张,昨晚狂做练习,今天早上起来就争取一下,再多背几个theory,虽然没屁用,因为根据我昨天的经历,我早上起来只要要背什么,那那样东西就不会考。

果不其然,今早背的还真的没考。

不如最后一科我就早上起来狂背好了,直接把全部东西都背起来,那考试当天交个白卷就可以拿满分了。

今天依然是6点起来,一样,原本找朋友叫我起床,结果他没醒,我醒了。读书读到7点半,想说早点去学校读书好了,毕竟早点去可以不用那么塞车,更重要的是有很多parking给我选啊啊啊!!!结果当我去到考试的那个block的时候,超多人的啊啊啊!!!!他们到底几点来的啊啊啊啊啊!!!!

我们那个block有一个地方,是“回”字形的,里面那个小口是种树的,简单来说就是绿化带。我一去到那边,一大班人围着那个绿化带在那边读书,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做什么邪教仪式咧。如果不是没心情,我一定要把这个拍下来。

找了一个没有什么人的环境,就自己读书了,读到8点半,照例,开门放狗——没有,我们是人。上到去,进考场,发现我是第一个进去的。忘了说,中学和大学还有一个区别,就是中学考试的时候位子是规定的,你编号几号你就坐哪里就好,大学就不一样了,你想坐第一个就坐第一个。

然后我就下意识走到14号桌子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还以为是因为我中学是坐第十四个的,所以潜意识才会往14号跑,但是现在坐在电脑前想了想,才发现,我以前不是12号嘛。

嗯,不管了,反正坐在14号就是了,考试前一样也是写名字,看题目,看到计算题,松了一口气,总算没白做了。不过计算题还是很少,有几个我以为会出的都没出。Resolution啊啊啊啊!!!selection factor啊啊啊啊!!!plate number,height of equivalent 啊啊啊啊!!!!这些我读到那么够力,竟然没出啊啊啊啊!!!!

第一大题主要是计算题,还有一个是要根据图表找出那个chemical compound是什么东东。满头痛的,还好我知道这个问题必出,所以下苦功读爆——当然啦,上次midterm前他说这个很重要,结果没出,如果final还不出,我真的会揍他哟。

第二大题是关于topic 7的东西,看了第一眼先直接跳过,感觉有难度,直接先做第三题。第三题则是topic 5和topic 6的混合,但主要是topic 6,25分里有19分啊啊啊!!!继续写写写。过分的是,有一个她说这个是不出的,结果考试的时候我看到那个名词赫然出现在考卷上……还是一道6分题……这题是我卡最久的一题,因为其他题都做完了,剩下这题不知道要怎么编,对,就是编,因为我听她说不会考,就没专注在那边,去读其他的了,结果她考了。可恶。

第四题和第五题依然是二选一,原本我想做第五题,因为第四题一开始就是一道13分题,好吓人。但是我之后看了看第四题剩下的12分……不是!这12分对我来说超稳的欸!如果我选做第四题,我确定到手12分,另外13分就看我写的好不好;如果我做第五题,我现在看回考卷,有6分我是确定会丢的,剩下的19分里,有大概10分是我确定我可以拿的。那局势就很明朗了,第四题,12分稳拿,13分待定;第五题,10分稳拿,9分待定,6分完蛋。于稳定而言,我应该选第四题,因为确定12分保底,于冒险而言,我还是应该选第四题,因为第四题我最多可以拿到25分,而第五题我最多只能拿到19分。

现在的我回想起来,发现考试的我真的很强,狂写当下还能分析哪题我比较厉害。不过这好像是中学的必备技能了吧,毕竟四大理科全部都是要多选的。感谢中学对我的培育,让我不会有选择困难症。

说回第二题,第二题我说过我看第一眼觉得很变态。再看一眼……等下!这个10分题我应该没问题的啊!再看一眼……等下!这个6分题我也行!就这样(自认)16分到手,另外9分也是有写,至于对不对……看老师吧XD

不得不说,还好我有在考试前先看考卷,不然真的不够时间做,我做到几乎剩下两分钟才写完,当我放下笔的时候,我很明显感觉到我的手在颤抖,开玩笑,狂写两小时欸,几乎没停欸。感觉我再写几行我的手就会直接裂掉了。

中学的我:嫩!当年我写了不知道多少欸!

星期二最后一科,右手可以好好休息了。

没有,大脑你不可以休息。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虽然今天没有考试,但不代表今天可以什么都不做啊可恶。还是要去lab做东西。早上9点这样去到,lab空无一人,应该shuo1几乎整栋建筑都是空的,除了那些lab officer和post graduate的,应该都没看到其他人了。9点开始prepare LB,准备好了之后就拿去消毒,然后去study room读书,因为study room有冷气,好凉爽,耶。

读到差不多11点半这样,就去拿回我的agar,开始做今日份工作~做到1点半这样收工,回去study room继续读书。坦白讲,如果不是说好要载我考试的朋友,我真的会直接回宿舍读。在study room虽然有冷气吹,但是感觉还是不如在宿舍爽,因为在宿舍可以把脚放在床上读,可以葛优躺着看电脑——虽然看久了脊椎会直接瘫痪掉——也不可以脱下口罩让我的牙齿出来见见世面。

1点半回到study room的时候,看到我的朋友也在那边读书,好感动,我不是一个人,寂寞空虚害怕冷的感觉全部飞走了。

没有,冷的感觉还是有,因为冷气真的很冷。

5点载朋友回来之后去吃晚餐,回到来大概是6点半,冲凉读书。明天早起载人咯。


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今天一早起来载人去学校考试,星期六果然比较少人,最起码不像星期三和星期四那样,8点都直接塞到爆炸。把他们送进学校后,回家继续读书。11点再出来载他们,顺便打包午餐。

1点这样,我在热到爆炸的房间里看电脑的时候,突然我朋友whatsapp我,问我现在在不在宿舍。不在宿舍我还能在哪里呢~天气辣么热。

她和我说,她的朋友想买东西给我,说什么感谢我载她们去考试。

不是咩,就5分钟车程,小事一桩来的咧。

之后看到她们给我的一个盒子,我瞬间意识到:里面装的那两块东西绝对是高级货XD我这辈子绝对没吃过。

打开来看,是两块类似烧包,但是上面有一些巧克力的东西,嗯,我说类似而已,不代表真的是,有哪个烧包会在上面淋巧克力酱啊,黑色料理吗。

经过我锲而不舍地上网搜寻这是什么东东,最后给我查出来了,原来是冰淇淋泡芙啊。

嗯,真的没吃过。

上面淋的那些,我朋友说应该是cream来的,冰淇淋应该是夹在泡芙里面的。

啊早说嘛,我还以为上面那些是冰淇淋,结果咬了一口,差点腻死。过后先把cream慢慢吃掉,再把泡芙吃掉,因为要是上面还有cream,我怕我吃一口腻死一次。

不管怎么样,除去上面的cream,整体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虽然名字有冰淇淋,但是作为一个生活白痴,我吃到泡芙里的冰淇淋的时候还是非常震惊的——“喔喔喔竟然有冰淇淋!!!”“啊不是叫冰淇淋泡芙。”“对喔,呵呵。”不过吃起来还是很腻,可能是我不习惯吃甜品吧,吃了半个小时,才吃了一个泡芙的1/4,当然,我想是因为我把两个泡芙的cream全部吃完了吧,对我而言我要先苦后甜,我宁愿先被腻死,然后等下再吃泡芙和冰淇淋,也不要在我每吃一次泡芙的时候就被腻死一次。

晚上8点多这样,去冰箱拿出那个盒子,继续吃,这次就成功吃掉那个剩下3/4的泡芙的3/4。嗯,家长们如果看到这个,可以让家里的小孩做做习题喔。

1) HCl下午吃了1/4个泡芙,晚上吃了剩下3/4的泡芙的3/4,请问泡芙还剩下多少?

2) HCl收到了两个泡芙,上面都有cream,假设一个泡芙是400热量,一个泡芙上的cream则是500热量(我知道没那么高,但是作为一个差点被它腻死的孩子,把它排高没关系吧。),下午HCl共摄取了多少热量?晚上呢?

第一题就是经典的分数题,首先,HCl下午吃了1/4,晚上则吃了3/4的泡芙的3/4,也就是说晚上共吃了3/4*3/4= 9/16的泡芙,把下午吃的1/4给他同分母,转变成4/16,两个相加,就会得到13/16,也就是说HCl一共吃了13/16的泡芙,只剩下3/16的泡芙。

第二题,HCl下午就把两个泡芙上的cream吃光光了,所以确定至少摄取了1000热量,至于泡芙,下午他吃了1/4,所以摄取了100热量,总共就是1100热量。

晚上的话,则用第一题找到的13/16乘以400就好,至于答案是什么,自己算。

看日记,学数学,是不是感觉赚到了呢?

说回日记啦,还是有点尴尬,毕竟我载人本来就没有想过要什么的,载个5分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如果是从金宝载去太平,那就要收了XD如果载去kl,嗯,不好意思,自己去,驾去kl,想到都累。


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早上起来下雨,难得的雨天欸。好凉爽,好舒服,明明昨晚超热的,现在直接来一个反转。

说回今早发梦,我觉得我的大脑真的是神一样的存在啊~一开始,我发的是一个美梦,至于有多美,我忘记了。忽然,梦境直接大转变,变成了恐怖类梦境。

干。

是想我被吓尿吗。

这个梦境有点类似一种死亡游戏那样,就是你和其他人一起玩游戏,如果输给主办单位就直接gg。我好像梦到我和其他人被困在一个小房间里,然后被迫玩一个抽球游戏,如果抽到对的球就直接走人,否则隔一段时间就杀一人。

怕爆,我的运气一向来都烂死了,我通常都会把运气用在不恰当的地方。

反正我记得那时已经死了两个人,死状是怎样的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在背对着他们。

不是嘛,谁会喜欢亲眼目睹人惨死在你面前。

正当我慌乱得不得了的时候,我的大脑突然向我发出讯号:这只是一个梦,这只是一个梦,这只是一个梦……

这……真的是梦吗?

3秒后,我就这样起床了,就这样摆脱了死亡游戏,耶。

我是没试过说遇到恐怖梦境的时候,我的大脑会自动提醒我这是虚假的,这不是真实的,这次是第一次。感谢大脑,不然我怕再呆下去我会被吓尿。

之后就在家读书,就这样结束今天的日记吧~


上一篇:五十九、第一次大学考final的经历

下一篇:六十一、Sembreak了啦哇哈哈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