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渐渐摒弃今日事今日毕原则




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回到金宝了,一想到明天就要回到苦逼的做lab日常就有些提不起劲啊啊啊啊。好想在家睡觉睡到爽。

往好处想,做两天就周末了,就不用做了,应该是值得期待的吧。

话说天气真的好热,如果不是怕地上有蟑螂,我真的会打地铺睡觉算了,超热的。

嗯,去读书咯,不要花太多时间写日记咯。


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昨天——嗯,星期四我没有写日记,因为懒惰,所以把日记丢到5月7号的凌晨12点来写,我感觉我现在越来越懒惰了XD阿就要考试了,要读书咩,读书很重要的。我不想考试不及格。

那,昨天是几天之后第一次回lab,出乎意料,我还以为这么多天没开lab,一定有很多人急着要用lab——屁咧!我是唯一一个!整个lab都是空的!

我9点那轮急匆匆地跑过去学校,先是进lab,当我看到lab是关着灯的,我就知道,干,没人来。不管,先做自己的啦,做好了之后,要把我做的agar拿去学校的某个设备那边高温消毒,结果发现学校的那个设备没开,我心想说完蛋了,怎么办怎么办?没开我做不到东西欸!

心慌意乱之际,我平静地走下楼——没有矛盾,成年了就是要这样,即使心里在慌,也不能表现出来,我们不是小孩子了,不能把内心想的全部都写在脸上。

如果要把心里想的全部写在脸上,我的笔很快会没ink的。

咦,不够冷吗。

走下楼,遇到我在另一个lab做实验的朋友,她说她会一直在学校,并说如果那个设备有开,她会通知我,我心想说,嗯,既然是这样,那我先回去读书,顺便准备抢时间表好了,毕竟11点半要抢时间表,这可是决定我下个sem的生活的啊啊啊!!!

假装自己根本不care抢到什么时间,结果11点29分,直接盯着电脑的钟,一看到秒针从59弹去00,马上!马上refresh页面,然后把自己打好的的资料copy and paste进去,然后再选course,首先必须选human nutrition啊啊啊!!!这个是四选一的,也就是说名额基本上只有1/4,必须手快啊啊啊啊!!!

漂亮,我把运气用在对的地方了。

然后,在biomemetic和tissue engineering中,我曾经纠结了一下要选哪个,最后心想,嗯,还是tissue engineering吧,仿生学我听都没听过。当然,这个是我一早就想好了的,如果选的时候才想,早都被人抢完咯XD幸运的是,也抢到我想要的了。

最后的genomic和fermentation也顺利拿下,不过因为这两个是必选的,所以也没差啦。反正这个sem的时间表争夺战,我的手脚还是表现得不错的,比起上次抢时间表,这次算不错了。上次抢时间表我记得还是我intern的时候,那时我已经开始写周记了,至于是哪篇周记,自己去找,我懒惰找了~

11点30多分,抢完之后,还没静下心来,我朋友又whatsapp跟我说那个设备开了,但是我知道,这个设备如果要高温消毒agar的话,它最多只接受来自12点的agar,迟过12点的一律不收。一看钟,11点39分,距离12点还有21分钟,从宿舍去学校有——不要想了啦!!!先跑再说!!!!!

于是,赌上能不能做到今天目标,我从宿舍冲往学校,并且顺利地在11点50分把agar拿去消毒,总算赶上了,开心。

原本想用电脑在学校读书的,毕竟消毒也要时间,这段时间总不能发呆吧,差不多2小时欸。

结果发现,匆忙之际没带电脑出来。

回家读书咯。

2点半,第三度回来学校,这次是真的开工了,就这样一直做,做到4点半跑人。这时终于看到有人来lab了,好开心,我还以为我的同学都被怪物吃掉了,看来他们只是没来lab而已,呜呜,好感动。

回家之后继续读书,不过话说天气超热,热到我想哭。


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天气真的超热!!!我现在完全不想上床躺,要知道,作为一个没有骨头的孩子,我平时读书读累了最喜欢就是躺在床上了欸!现在直接不躺床,可想而知天气有多热。

风扇开最大,套句我妈说的,就像在坐直升机,此时我比较想坐的是有冷气的直升机。

我感觉到我的双腿在飙汗,还好我没有穿袜子睡觉的习惯,不然我会直接成为1/3个香港人。

因为只有下半身变成香港人的一部分了嘛,腰部以上还没。

希望这该死的天气快点变雨天——嗯,晚上才变好了,或者凌晨变也行,因为白天我要晒衣服。

但是我看到晚上有人把他们的衣服拿出来晒月亮欸。

嗯……随便啦,还是凌晨下雨好,反正是他们的衣服湿,不是我的。

我就是现代人冷漠无情的典型代表,耶。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一说到雪、霜,我就更热了啊啊啊啊!!!!!不要再说有雨、雪、霜、冷、凉、爽这些字的成语或熟语了啊啊啊啊!!!

我用我的屁股发誓,明天我出门的时候一定要买ice cream potong回来,就算吃到泻肚子,我还是要买,不然在我拉肚子虚脱而死之前,我会先被热死。


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怎么办呢~又是一个没写日记,然后把日记丢给下一天的日子~再这样下去,我还可以坚持住继续写日记吗?……从去年9月15号开始写,写到现在5月7号,已经是横跨了9个月,如果要算天数的话……容我算一下,嗯,是233天。

好吧,我根本没算,用google的天数计算器来算的。

不是,如果是一天两天还可以自己算,都9个月了,还一个月一个月算,我是傻吗XD

233天阿……一年365天,233天的话,相当于我写日记已经写了0.638年,一个月当它是30天,那就代表我写了7.77个月……嗯,再坚持多写一点就是八个月了,耶。

因为昨天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加上就算有,我也忘记了——我很善忘的欸——所以导致今天(2022年5月8日)代写的日记完全没有主题XD于是直接拿周记当主题算了。人家是把一天发生下来的主题用来写日记,我就不一样了,我是把周记当成我周记的主题~如此清新脱俗的部落格写手,你还不看爆?!还不把我之前的全部周记、全部冷笑话、全部故事、全部逻辑文章全部看一轮?!还不帮我把广告按爆?!

没有,开玩笑的,不要按爆广告,意思意思按就好。

不过话说,用部落格写周记好像不多,然后天天都在写的……嗯,仅此一家。不知不觉已经写到480个字了,我不得不说,我在文章里灌水的能力还是很强的。你看,我写了这么多,有什么主题?和以前intern不一样,intern的时候我可以写我多姿多彩又到处惹事的生活;回来学校,我可以写我在lab里多姿多彩又到处惹事的生活。但是现在呢?闷在宿舍里,为了即将到来的考试读书读书读书,我感觉我的屁股都快扁成roti canai了。以前那个圆润到可以让人有踢一脚的冲动的屁股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的屁股,应该只有ah neh要摸吧,毕竟那么扁了。

Ah neh:???

如果读者们有天要去非洲,看到当地缺水,你可以直接拿我的周记给他们读,满满的水源供应阿~我这233篇日记加起来的水分,应该可以填满贝加尔湖了吧。

是啦,我还是对自己的讲干话能力有所保留的,不然我会直接说我可以填满太平洋的,更甚者,我可以直接说,地球上29%是陆地,剩下的,都是HCl的周记,HCl的周记覆盖了71%的地球表面!!!只要假以时日,覆盖100%地球表面不是梦!!!只要再多给HCl一些时间写日记,他可以直接把地球内部也填满水!!!

Trump说什么“让美国再次伟大”,嫩!我的目标,就是让地球再次变成一颗水球!!!

咦,你说地球本来就不是水球?

那好吧,改成让地球变成一颗水球!

但是这样就和Trump所说的没有对仗到了欸,就没有那种感觉了欸。

如果我写毕业论文也能加那么多水分进去……我想看看是我先毕业,还是我的导师先被我文章里的水分淹死。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1030字了,其实可以收工了,毕竟我有估算过其他周记的长度,大概都是2000-4000字之间,好像?好像没有哪篇是少过2000字的,我得检查检查。那这是我这篇周记里的第四天了,照理来说已经过了平均一天要写的的字数,可以收工了,毕竟一天1000,四天4000,稳稳凑字数成功。

但是!架不住我5月4号和5月6号这两天写太少啊XD只好仰赖5月5号和5月7号携手拉长周记长度了。





嗯……经过我明察秋毫的判断,还是有日记字数少过2000的阿XD而且不是一两个,是10篇www在已发布的57篇周记里,有10篇字数少于2000,17.5%的孩子不达标啊。

我看了看,目前写最多字的是周记23,共写了3618字,而我现在共写了3033字,如果要排的话,嗯,好像也可以拍到第12名欸,而且我还没结尾,这代表我还可以继续往上冲。

啊,变成第11名了。

我发现我真的好幼稚,跑去跟我以前的周记斗气。

嗯,不管怎样,反正周记写够多了,今日份日记结束。

最后给自己打气,让自己有动力继续写周记吧。

“加油!!!让地球再次伟大!!!”

Trump的slogan被人抄了,他表示很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