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打牌经验&挨打巴掌经验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周末回来怡保,感觉真的美滋滋~欸,五天假期欸,直接爽爆好吗。

早上开车去学校简单收拾一下东西,毕竟之后就连续五天不在lab里了,总得收拾收拾。说是简单收拾——嗯,真的很简单,9点10分这样出发,9点45就走了。史上最早回宿舍的成就达成~

其实呢,原本我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早上或者中午直接开车回怡保,另一个选择则是下午等我妈来载我回怡保。作为懒癌末期患者,第一个选项是完全不用考虑的了XD开车很累哎。于是我就在宿舍读书兼玩手机,就这样在宿舍待到5点。

5点跑人,结果塞车塞到爆炸,差不多7点才回到家。

跟自己说不要像上个星期一样,10点就睡着,结果差点睡着,现在11点半,努力坚持不要睡觉ing。


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不知道为什么,回到家晚上会感觉特别累,感觉床有种魔力会想把我快点拖上去。现在才晚上10点41分,我已经陷入昏昏欲睡的状态了。不要啊啊啊啊。周末不能那么早睡的啊啊啊啊!!!

我有多累?累到我刚刚打错今天是星期几,我把今天打成星期日了啦。看了一眼才发现,欸,干,怪怪的,为什么星期五直接跳去星期日了阿,星期六呢?被吃了吗?

今天除了下午在外婆家hea,其他时候都在家里和notes一起玩。这不是一个可以放纵的假期,呜呜呜。我是真的很想在这个假期直接hea爆阿。

话说看新闻,今天真的很塞车,和昨天一样塞,大家都要回家睡觉,确实,回家睡觉真的超爽的。以前住在家里这种感觉还没有那么明显,自从回去宿舍,每次星期日要回去宿舍的时候都会打不起精神来。

用意志让自己可以继续打起精神中……不是开玩笑的,我是真的不想辣么早睡觉。

结果这两天的日记都很短欸,写到现在才刚好超过word file第一页的一半,而且现在只写了683个字。以我平时的周记长度,一篇周记长度约为2000-3000字,但是现在只写了700多字……相当于平均分配起来,一天只写了350个字这样而已哎。说不定要写上10天才能写到3000字哟。

不过我觉得也不能太怪自己啦,毕竟回到来很舒服,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更重要的是,在宿舍我需要有一个支撑我隔天冲锋的动力,所以就透过写日记把当天发生的事情写下来,记录的同时也宣泄一下自己当下的情绪。但是!回到来有什么好宣泄的啦XD就只是躺平一整天而已。


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虽然说是假期……但是,一想到很快就假期结束,然后很快就要回lab做工,然后很快就要考试了,就没办法太过enjoyQaQ好像在家睡觉,从晚上10点睡到隔天晚上10点啊啊啊啊!!!

我真的太爱假期了啊啊啊!!!快被假期宠坏了。

虽然这个假期根本就是在读书,完全没有假期的feel。可恶。

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考完final,这个sem就过去了,加油~


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Hari raya假期,好爽。一早就去外婆家去和表弟表妹打牌,普通的扑克牌玩法是满足不了我们的——嗯,真实原因是我们只会用扑克牌玩21点,可恶,大老二这些完全不知道怎么玩。于是,就这样创造新玩法了,耶。

简单来说,把地上的15个瓷砖当成15个地盘,分别有三个5分地盘、三个4分地盘、三个3分地盘、三个2分地盘、三个1分地盘。每个人被分配到1-10十张牌。三个人轮流把自己想放的牌放在瓷砖上,但不需要让其他人知道自己放的是什么号码的牌。当然,第一个放的人一定是最吃亏的,所以就采取S形放牌法,也就是第一个人放一张,第二个人放一张,第三个人放一张,然后第三个人再放一张,第二个人放一张……就这样放到全部人手上都没牌。

最后,游戏结束时,把所有牌打开,如果在某个瓷砖里,A的牌是三个人之中最大的,那个瓷砖就是A的,而那个瓷砖的分数自然也归A所有。

我们玩的是可以重复放牌,也就是说A放了一张牌,而B又放一张,A如果想的话可以再放一张,B想的话也可以放……因为在游戏结束前全部牌都是被盖起来的,所以没人知道其他人放了多大号码的牌,所以极有可能出现一个人用一张1偷鸡成功,偷到5分瓷砖,也可能有笨蛋用一张10来抢一个1分瓷砖。

我的战略意图其实很明显,三个5分瓷砖是不可能全部抢到的,10张牌加总大小是45,也就是说如果平均放一格要放15,重点是,人家只要放一个10+6,或者7+10,还是一大堆组合就可以把那格抢到了啊XD所以我的目标就是抢一格5分,然后集中火力抢4分。

作为一个大学有学过孙子兵法的孩子,我深谙如何做一个孙子——不是!是如何用计谋打败敌人。谋略篇可不是学假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就是喜欢拿这个来玩。

开局一般先用一张2来抢一个五分格,当然,这个我是没指望它可以抢到五分格的,因为到最后大家都会为了五分而拼命,到最后只靠2分必定抢不下XD下一步,在另一个五分格放上一个3;这个也是拿来诱敌or做另一手准备的,接下来在最后一格五分格放10,嗯,我的目标就是最后的那个五分格。

一般,在我放第三张牌之前,我的表弟或表妹就会在五分格上放一两张牌了,哼,正合我意~通常他们都会放在我第一次出牌的那格,也就是有2的那个五分格,这时我就在那格马上补一个——1。

是滴,就是补1。

这时如果他们还敢加牌,我通常会再补一个4,如果没加牌,那我就会用6、7、8这三张中的其中一张来攻略暂时是空着的四分格。

在他们眼里,我在其中一格五分格放上了三张牌,据我对他们的了解,他们一定会继续加牌拼那格,果不其然,基本上每次都会加~然后开牌的时候,他们会直接一阵懊悔,因为他们通常都会放那种8、9、10的大牌上来,而且一放就是放两张那种,相当于我用三张小牌换他们两张大牌。

反正咧,我的1、2、3、4这四张牌通常都是放在五分格那边的,用来骗他们的高分牌。10也会放在五分格,不过这个真的是抢分用的,8或9一般会和10做搭配,用来确保自己真的可以抢到那格五分格。5、6、7要么就在四分区待命,要么就是在情况看起来不错的时候直接进五分区,支援1、2、3、4(如果他们放那边的牌不多),简单来说,我是那种完全放弃一到三分区的人XD

不过,想必大家也可以看出这个打法的问题了。嗯,是的,缺点就是非常容易被人偷鸡~因为10张牌都集中在高分区,他们只需要在低分区放几张小牌就能够抢到那边的分数了。印象最深刻就是被表弟用一张1偷到四分……可恶。

“战略部署了那么多,想必你赢了不少吧?况且你的对手一个刚上中学,一个还在小学五年级欸~”

嗯,胜率20%。

我放弃使用我的大脑了。

晚上就和朋友去食物中心聊天吹水,原本说6点半,结果我一个朋友5点45这样到,我的中学老师就6点0多分到,只有我6点20多分才到。

因为没驾车回怡保,控制不到出发时间~

就这样一直聊啊聊,聊啊聊,聊了很多人的坏话,耶,还聊了很多人的八卦。

7点这样,我朋友有事先溜,剩我和老师两个人聊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得不说,食物中心真的超多人的。我们这桌有四张椅子的,刚开始吃没多久,就有人来问那张空椅子有没有人坐的,得到答案后,就把空椅子带走了,椅子-1。

7点多,我朋友那时已经走了,又有另一组客人来问这张空椅子有没有人坐,椅子再-1。

过后,我和老师坐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突然,我听到我对面有人在说话:“他们两个好像快要走了,等他们走了我们就拿他们的椅子吧~”

那瞬间,我意识到椅子自由原来也是那么难的。

就这样,走到外面,马路旁边,继续站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椅子-2。

聊天其实很开心的,虽然聊到后面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开始自闭了,但是还是硬撑着聊天,毕竟聊完这次,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老师说义卖会6月中会有,到时我一定要回去看看。毕竟,这是我自13岁以来第一次,以非工作者的身份参加义卖会。是时候享受“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的优惠了。

聊天很爽,也很累,有多累?累到我10点直接睡着,读书计划完全被打乱。不过幸好还有得救,至于怎么救?看下一天的日记吧,今天写太多了,留一些给明天的日记,况且这件事也确实发生在5月3日嘛。


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人生第一次被赏巴掌……竟然是在梦里。一脸懵逼.jpg.

昨天的日记就有写到,我昨晚10点就睡觉了,可恶。就这样,10点就缴械投降的我进入梦乡……

这个梦其实也很奇葩,我都怀疑我台湾八点档看太多,但是想想,且慢,我好像没看过欸。

角色就是我、男A、女B、女C。

在梦里,男A和女B似乎是情侣关系,我不知道现实中是不是,他们说他们很久没联络了,但是这种事情说不准的,毕竟他们或许也想保密。如果有天我真的得知他们曾经在一起过,这个梦绝对会封神,妥妥的预言梦阿。

嗯……说回正题,他们座位是一前一后,女B在前,男A在后,这时,女B离开座位,而我就马上凑上去,坐在女B的位子上,和男A聊了起来。过后,我看到女B一脸怒气地坐到我们附近的位子上,死死地盯着我,我就假装没看到,继续和男A吹水了。

“欸,男A,等下要一起吃饭吗?”我问道。

“走咯,快点去,不然被人抢先就gg。”

这时,女C出场,她就走到我们之间,来问男A功课怎么做,嗯,因为男A学霸的人设,所以对于这个完全没有任何违和感,要知道中学时期我也是天天问他问题的。

问了几句,女C转过头来刚好撇到女B,然后她那个表情很明显就是怕挨打,就说:“阿,谢谢,那我先走了。”说完闪得超快der,快到我都怀疑她脚上绑了马达。

这时我也把头转回去,也就是背对着男A。

突然,“啪”的一下,我的右脸感到重重的一击,当然,我知道是谁打的,果不其然,女B的声音从我背后响起:“你现在是怎样?”

“就约男A吃饭而已啊,还能怎样。”

“和我抢男A,你觉得有意思吗?”

嗯,如果我是女的,把这场梦拍成八点档,绝对收视率爆表。

但我是男的欸。

不是,我约个男生一起吃饭,总不能抢了他吧,我性取向很正常的。

过后就是她说五句,我回一句,然后又被她再反驳五句的场景。我不写出来不是因为我忘记了,也不是因为我懒,是因为我写出来了,认识的人绝对会知道女B的真实身份,那我用女B这个代号搞屁阿。反正我记得男A女B女C是谁就好。

然后我就醒了,阿,脸颊还是痛痛的呢,真特么真实。

看看钟,凌晨1点17分,原本想睡回去,但是突然间懊悔冲上了我的头脑:“刚刚可以这样反驳她的,你怎么没有那么反驳?用这个论点她一定会哑口无言的!”

为什么就连发梦我也会陷入吵架吵不过人的窘境。

过后,一股昨晚10点睡着的悔意随之冲上心头,一瞬间,睡意完全消失。起床读书,不要想那么多。

结果,从1点到2点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着刚刚那段梦我要是反驳了到底会怎么样。

俗话说的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是我没有想要被人打,那么,问题来了,会不会是她想打我一巴掌,但是平常打不到,就通过梦来打我一巴掌呢。

反正我觉得我的右脸有点无辜,呜呜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