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大脑风暴,我头好痛




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今天回宿舍咯。好sien,在家住了两天,一想到要回去就觉得sien到爆炸,在家超爽der。

话说有些伤风,今晚盖被要用裹粽子的方式盖了。鼻子塞住的感觉很不舒服,如果我明天闻不到味道,我会不知道是因为我鼻塞还是我中covid了。

唉,不是开玩笑,在宿舍真的完全比不上在家。在家真的超级放松的~我今天一早起来一想到要开车回金宝就觉得超级无聊了。如果可以有任意门给我直接会金宝宿舍就好了。

一直吸鼻涕,我没有哭啦,只是因为伤风。真的啦,有什么好哭的。

今天应该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吧,反正我是没想到啦,我觉得可以直接结束周记了,毕竟不是每天的周记都很特别,就好像前两天一样,一天发了奇怪又美妙的梦。一个就直接去约会,这些事就可以记录下来啦,今天又没什么事可以记录,况且也已经是11点半了,我已经有昏昏欲睡的感觉了。


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我觉得我真的太不错了,一直坚持写日记,不论风吹雨打,不论报告多少,不论考试与否——没有,有报告和考试我还是会先把日记丢一边,你看日记的长度就知道了XD基本上比较长的日记就是没有报告或考试要赶的时候写的,那种一行两行三行四行五行的……嗯,很显然就是考试or报告压力~

周末过去了,周一综合症来了,好懒惰去lab喔喔喔喔。但是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孩子,我还是要去lab的,我就是一个负责人的孩子(不要脸)我现在就是把下星期的hari raya假期当作我做fyp的动力,这个星期就一直做就好,下星期直接放假三天,耶。

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是放星期一和星期二,因为hari raya好像就是这两天而已。然后今天我去问lab officer,她和我说星期一确实放假,但是不是放hari raya的假,而是劳动节的补假,因为劳动节是星期日。而hari raya他们又放两天,所以加总就是三天假期~

哦耶,回怡保睡觉了哦。怎么可以不回,星期五傍晚回的话,就等于我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和半天星期三都可以在家睡觉欸,相当于一个星期假期欸,爽到飞起。

现在继续读书,下个月中就考试了。Physical test……不得不说,大型的线下考试,我上次考还是中学时期的统考咧XD来到大学是有试过线下考试啦,但是都是quiz、midterm,final是没试过线下考的。我在这里读了六个sem,去除2021年10月那个sem,那个我在intern,五个sem我都是线上考final的。一想到这次是线下考,不知不觉有些紧张呢。

今天虽然要读书,但是还是有写部落格,终于成功把黄隽的大脑风暴的第四篇写完了。灵感其实一直都有,但是就是没空写,趁今天有空,把它写掉,也算是了结一桩心事了吧。写完之后,等部落格的朋友看,让他看看写得如何。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这篇比较短,而且笑点也没有那么密集,如果要我排列的话,这四篇排名依次是2>3>4>1。

好啦,1对不起啦,我在写你的时候还没有掌握到文章精髓嘛。

但是我部落格的朋友是觉得3>2>1,至于4他还没看过,就看看第四篇会在他心中排到哪里吧~

经过采访,另一个朋友觉得3>1>2>4,看到新写的被排在第四,好难过,呜呜呜。

且慢,我自己也把它排在第三了哎。

可怜的老四,被人集体排挤了呢。


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今天成功在1点多就从lab逃离,好开心。早做完早收工,回家读书。

买了午餐回到宿舍,发现我没有准备到一套干净衣服给自己穿。床上是有一套,但是这套是for晚上穿的。咦,你问我有什么区别?区别很大欸。

嗯,其实我也不懂有什么区别,但是就是不想穿衣服就是了。

所以呢,从1点到5点这段时间,我就只穿着一条内裤在房间到处跑XD也不算到处跑,因为主要还是乖乖坐在电脑前念书。

晚上不小心下载了一个游戏,然后就不小心玩了起来。是老朋友了,如果有看我以前的周记的话我有记录过我玩这个游戏的经过。这是一个战争游戏,上一次我带的是马来西亚,最后是成功统一全球的。这次玩总不能再带马来西亚,会闷的。于是这次改带意大利。

一战及二战的耻辱(误)意大利,能够统一全球吗?!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带意大利,被一队弱国揍了一顿。烦欸。

一开始先是叙利亚,叙利亚最起码还整天在打仗,打仗打出经验了,输掉就输掉,无所谓,卷土重来就好。

然后卷土重来的时候轮番被塞尔维亚、科索沃、阿尔巴尼亚轮流揍。

意大利已经沦落到这个境界了吗。

反正现在的我是带领意大利解决了梵蒂冈、索马里、马尔代夫、科索沃。简单来说就是先挑软柿子揍一顿。

然后要读书了哟。稍停。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不知不觉四月也要过去了,五月要来了,然后随之而来的就是final了。

好紧张喔。

读书读书。

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四行结束日记的原因。

话说今天部落格的朋友也看了第四篇大脑风暴,其实我觉得,第四篇没有第二和第三那么好,如果要排的话,第二篇大脑风暴绝对是独一档的存在,因为它真的写得很好~好到我看几次就会心一笑几次。

第一篇毕竟是练手的,没有写得太好,笑点也不多,而且都集中在一个角色上,少了那个角色感觉第一篇大脑风暴笑点直接没有掉去。但是毕竟是第一次,失手也情有可原啦。

第二篇我真心觉得超棒的~每个角色基本上都有笑点,最重要的是!我最看重的一点在第二篇上完美表现了出来,就是前后呼应。我喜欢那种故事结尾是有迹可循的,就你可能在故事开头或中间听到这个梗,笑了笑继续看下去,看到最后这个梗突然再次出现,然后结尾。这样的重复我觉得很棒。第二篇就很好地完成了我想要的。可以说第二篇从开头到结尾对我而言都无可挑剔。

第三篇是以学校作主题,学校主题其实我比较熟悉啦,毕竟我有在学校读过书,但是我恋爱经验少到爆炸——所以第一和第二篇完全靠想象力。第三篇就可以以自己的真实想法来写故事。故事开头我觉得不错,虽然有些地方看起来有点尴尬,但是还可以过得去。最让我不爽的是结尾没结好。明明脑海中有很多更漂亮的结尾方式,但是就是写不出来,只好让它草率结尾。我不喜欢这样,上面说过了我对结尾的要求很高的。

第四篇,也就是最新的一篇,同样是以学校做主题,这次我吸取了第三篇故事的教训,我是在脑海里构思了一轮情节,确定要怎样才能让梗前后呼应才开始写。前面和后面都写得不错,但是中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第四篇似乎比较空,比起第二篇,虽然两篇的字数都相近,但是感觉第二篇就是内容比较充实,第四篇感觉看了之后会直接忘记掉中间发生了什么。

希望第五篇大脑风暴能够取长补短,写得好一点,我希望有一篇能够和第二篇fight的啊啊啊!!!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明天做完lab就放假咯~放五天假,超爽的。

我不敢想象五天后的我要怎么进fyp lab,我感觉我会痛苦死。连爽五天之后突然要回到平常的生活,我怕我哭哭。

今天继续带领意大利统一世界,嗯,差点被人统一就有。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意大利好像比马来西亚还难带XD可能是因为意大利地理位置居中,所以大家要揍意大利都很方便吧。因为这个游戏是以欧洲为中心,亚洲在东,美洲在西。目前已经被非洲的几个国家揍了,还好我还记得这个游戏可以靠盟友,结交几个盟友之后就团结一起揍人了。

揍得最过瘾的是以色列。彼时的以色列还很强,是可以吊打我的存在,如果以战力来说,当时它的战力有四十万这样,而我只有五万,直接被暴打。不要问我为什么意大利这么弱,我哪知道。结交盟友后依然被暴打,因为通常那些比较强的国家是不会和比自己低level的国家成为军事伙伴的。所谓的军事伙伴就是说如果一方挨打,另一方要过来支援。嗯,所以,几十个小国一起打以色列,有个屁用。

然后我就开始钻漏洞了,耶。

我知道以色列要来之后,就马上把全部资源卖光光,然后赚到的钱就全部拿去买我需要的资源,然后再把军队调出去打仗。

通常我怕挨打,就是怕国家军力受损、钱被人抢、资源被人抢。现在资源卖完了,钱花完了,军队出门了,直接大摆空城计XD反正电脑笨蛋,是不会想到直接把我灭国的,他们就只会来抢我。

咦,你说:“啊你的钱不是拿去买资源了?那些资源呢?”

送货也要时间的嘛,你叫foodpanda也要等骑手送过来的嘛。

就这样,以色列在和我的盟军开打之后(嗯,我跑了,耶,让盟军和他打),虽然赢了,但只是惨胜,自己也损耗了不少兵力。然而,锲而不舍的他就这样一直揍我,然后一直重复上面的步骤……就这样,以色列的国力被耗到只剩下2万。而我已经逐渐发展到10万了。

动手!

于是,以色列就这样被我灭国了。好开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