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左手+右手 VS 小油棕树



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今天8点半要去抓虫,原本6点就已经起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瘫痪,直接被床绑架了XD就这样躺到7点才起来。坦白说,如果不是8点半要去抓虫,我真的可以继续睡到8点的。补眠很重要。

就这样,8点半准时到学校,但是senior不准时,9点才到。

我希望我偷讲senior坏话永远不会被发现。

应该不会啦,看他们两个好像主要都是看英文的,就算他们真的看中文,也不一定看到我部落格,就算他看到我部落格,也不一定看到周记,就算他们真的看周记,也不一定看到这篇……如果他们真的看到这篇……嗯,时也,运也。

反正就是抓虫啦,差不多9点半这样到第一个油棕园,然后开始抓虫。就这样抓啊抓,抓啊抓,抓到10点。虽然说只抓了半小时,但是数量其实是很多的,多到我之后点算的时候点算到想哭。

10点去另外一个油棕园抓另一种虫。准确来说,还是同一种,只是不同stage的,9点那轮去是去抓那些还是虫虫,还没有形成蛹的孩子;10点那轮则是去抓那些已经形成蛹,硬硬的孩子。就这样,疯狂抓抓抓的我一直抓到11点,抓到senior直接喊我回去了。如果他们不喊,我怕我会直接被遗忘在那边,因为我去了比较远的地方抓,第一个原因是不要和senior们抢位子,第二嘛……想偷懒的时候没那么容易被发现XD

不过话说真的很讨厌哎,一早从8点到11点直接大太阳,我可以感觉到我的屁股都在被烤,好烧喔。

11点半这样回到大学,然而根本没机会进lab,因为要点算虫虫,先把蛹和虫两个种类的虫分开,然后点算虫虫的数量。蛹不是不用算,只是之后慢慢算QaQ结果直接620多只虫虫,干,我觉得我也太猛了吧,平均来说我抓了200只耶。

点算就这样点算到了1点,1点吃掉带来的饼干之后就去大太阳底下当搬树工人。啊。好热。

由于我们的油棕树过于密集,有学过科学的都知道,如果全部植物聚在一起,他们会互相讲坏话,导致一些树会伤心,继而长不高、长不美、长不壮。所以我们今天就是把其中两棵油棕树搬去另外一片草地,让他们和其他油棕树骨肉分离。

咦,你说骨肉分离是用在有亲子关系的生物身上的?嗯,也许我们搬的油棕树是其他油棕树的兄弟姐妹咩,反正都长得一样矮(误

矮归矮,但是尖刺倒是一点都没落下啊。虽然只是小屁树两棵,但是那些尖刺根本是成年树的level了吧。干。戴着手套的我,开场没有10秒钟,右手食指那边的手套直接被duk爆。就这样,右手食指在无掩护的情况下和油棕树的尖刺搏斗了一小时。

要搬树,就要先把他们的根砍掉,因为都扎在土里面,不砍出来就真的可以一边唱“拔萝卜”一边拔油棕树了,不过我想结局是拔的人都会被刺死吧。但是要砍根,首先要把这棵树往旁边推,这样才可以让根裸露出来。就这样,我的左手的拇指、食指、中指三个的手套在这个环节直接被duk爆。啊,越来越多手指缺乏保护了呢。安全感Down!

可能是我运气好,选到一颗根没有扎那么紧的油棕树,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然后和一个senior一起把树搬过去。途中又有两根手指的手套被爆了。难过。

搬第二颗树的时候就有一些小意外发生了。那时我们三个人同心协力地把树往旁边推,然后两个人撑着,一个人去砍根,结果,这棵树朝我的方向倒……干。为了避免树翻车,我勇敢的右手就这样扑上去了。然后——

右手: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快被压扁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左手见机不妙就急忙来支援,于是——

左右手: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快被压扁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没有啦,左手受的伤害比较轻,毕竟左手的任务就是帮忙把一些重量从右手那边分走,虽然效果不明显就是了,但最起码还是有分到一点啦。

随着时间的推移,senior仍然还在跟那些根奋战,我的左右手已经快撑不住了。那时的情况很尴尬,如果左手先撤,所有重量都会直接集中在右手上,右手已经被刺到到处见红了,要是再来一次……我看可以直接血溅当场了;如果伤兵右手先撤……嗯,让力气不如右手的左手一个人扛下所有,我看如果我这样做我可以直接告别我的左手了。

不知道过了几久,终于解决了,好开心(说不定实际上只过了10秒钟,只有我的内心戏在疯狂上演XD

大家一起把树搬去草地,然后把那600多只虫虫放上这两棵树,2点半搞定。我就火急火燎地跑回去lab了。大概做了一些东西就来到3点上课,但其实我都没在上XD要计算那些蛹啊。事实证明,我没选择错,因为蛹真的超多的啊啊啊啊!!!算到5点都没算完啊啊啊啊啊!!!

最后,5点10分搞定,但是senior之前说过如果算完了下来帮他洗东西,就这样,洗到5点45才回家。啊,今天拖好久。

不知不觉今天地日记已经写到word file的第二页的末端了,字数也来到1813个字了,感觉很不错,但是希望可以再接再厉!我们要写多多,然后尽快破1000文章!(是有多期待啦XD


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漂亮啦,今天和老天爷打赌赌赢了~没下雨~衣服香香的~

今天在fyp lab没什么事做,因为我打算要明天才plate虫虫,要先给他们饿上一天,把体内的便便排干净后我再去玩他们,今天我是2点开始让他们饿肚子的,所以代表明天的2点我要回去,准时掐点,2点一到马上开始plating。加上明天有很多课,我都怀疑明天我会乱到爆炸。

话说今天是3月的最后一天,就这样,2022年的1/4过去了,好快哦,明天就是愚人节了。虽然我觉得没人会来愚我啦哈哈,不是,都已经是大学生了,好歹都21岁了吧(和我同龄的啦),哪会那么幼稚。

况且,我感觉我中学都没有什么愚人的,应该说,中学我是不分时间在愚人XD管他是不是4月1号。

写assignment原本选定一个题目写了,但是写下写下发现这个题目有点难写,不是讲什么,就老师限制这篇assignment maximum page是三页,而如果我选这个题目的话,肯定超过三页——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所以只好紧急更换题目喽,我不想超过,等下被打。

过了明天就是周末了,周末好爽,可以睡到自然醒。咦,话说我今天好像也睡到超迟der,好像9点才起来,虽然7点已经起来了,但因为太累而倒回床上,结果一睁眼直接9点了。

啊,充电五分钟,再睡两小时。

就这样结束三月的周记吧,现在其实已经是4月1号凌晨12点05分了,要快点写完日记哟,我们要写多多,然后发布多多,这样才可以让部落格一直发展下去。我看这个部落格的另一个孩子是已经处于半放弃的状态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