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与老天斗智斗勇的日子




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今早把周记发出去之后,这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我已经写了50篇周记了哎!如果一篇周记记录了7天,那我相当于记录了50个星期,350天欸!

没有,哪有可能,到目前为止只有一篇周记是真的7日份的记录,其他的啊,基本上就是四天一篇了XD过分点的话直接一天一篇。不过,话说我也是写了超久的啦,以坚持天数来看,我坚持了……9月写了16天,10月31天,11月30天,12月31天,1月31天,2月28天,3月31天,4月不算今天的话写了5天……一共是203天!欸,我还想说在写了200天之后写一篇“坚持了200天写日记的感觉”的周记,这样一来又可以凑多一篇文章了XD结果不知不觉直接超标了。这样也好,一直写一直写,不要管到底写了多少天,就只是努力地去写,去记录自己的生活。

不过,看到自己写了那么长时间,还是很有成就感der。从去年9月写到今年4月,相当于横跨了8个月了,剩下5、6、7、8月还没被写到,很好很好,一定要坚持下去喔!

今天是久违的physical practical class,虽然说没有做实验啦,只是看人家讲解这个机器的操作方式。今天看的是一个超级巨大的显微镜,是真的大,和一般的真的没得比。而且看上去真的好清楚,那个细菌在显微镜底下完全一览无遗啊~形状很漂亮,我终于知道google的照片是从哪里拍的了。那些细菌病毒的照片。

然后又看了看亲爱的蜘蛛杯放大之后的样子,看到了它毛茸茸的脚,真的,那些绒毛在显微镜下真的看得超清楚,不过话说还好我没吃午餐。接下来就看到蜘蛛的嘴巴,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一个大洞。

这时讲师提到说,昨天上practical的童鞋有提到想看蜘蛛的屁股,为了表示一视同仁,他也给我们看了蜘蛛的屁股。

角度有点奇怪啊。

就这样,看完了,其实这堂practical主要都是要让我们了解这个显微镜的操作方式、工作原理、什么时候使用的啦。然后就要写报告了,可恶。感觉报告很多,而且assignment也多到飞起。不想玩fyp了啊。

不行,不玩会不能毕业的。


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我真的太英明了啦~昨天我没洗衣服,因为懒,所以今天没晒衣服。

结果!下午1点多直接暴雨!4点多再下一轮!还好我聪明,没晒衣服,不然衣服直接湿透,连救都来不及救啊。

今天7点多就出门去学校了,因为8点有课,原本没课的,但因为我忘记了星期二那天有tutorial,结果没上到,只好来星期四这轮的practical喽。不得不说,我去真的是很正确的决定,因为现场听课和在网上听课真的感觉大不同,在那边听比较专心一点,毕竟不能一边写部落格一边上课嘛(喂!

中午12点上molecular cloning的最后一堂practical,重返实验室真开心,因为除了practical 1和2,之后的三个practical都是online上的,直到第六个,也是最后一个才重新回去上。今天学的就是electrophoresis,学习要怎么知道一个细菌溶液里面有没有某某蛋白质,这个某某蛋白质的大小又是多少,这个真的要靠electrophoresis来做判断。

做得好过瘾,很久没做实验了欸。不过花的时间也太长。从中午12点开始上课,上到2点,原本2点就结束的,但因为结果还没出来,所以老师要我们2点半回来实验室看结果。就这样,直到3点,我们才正式上完我们的最后一堂practical——这个sem的啦。

3点回lab继续玩fyp——说了很多次是被fyp玩,然后回家读书,因为明天考试了,可恶。趁现在还早,先把日记写掉,因为接下来的日子感觉报告assignment多到屁那样。还好今天的这个practical不用写报告,昨天的那个她则说报告是一篇短报告,两三页就可以解决了。

但愿如此,报告多起来真的超恐怖的。不过,只需要再坚持两个星期一切就过去了。到时除了fyp和final,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的了。

干,这两个才是阻止我最大力的两个吧。


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可恶欸,今天跟老天爷赌错了啦。今天我早上有考试,就早早起来——晒衣服。晒了衣服之后读书,读完就考试。

这次的考试似乎——我是说似乎——还算可以?最起码做得完,我还记得上次我考molecular cloning 的midterm的时候,直接做不完的样子。今天最起码做得完欸!1小时解决7题,还可以啦。而且这次画图也画得比较美了,希望这次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吧。

然后继续说说被老天爷赌博,结果赌输的故事。今天12点,我考完试后,看着窗外的天气,嗯,一片晴朗啊。但是!我可没忘记昨天的经历啊,昨天也是太阳猛到爆炸,结果2点直接下暴雨,还好昨天我没晒衣服。

“哼,昨天的你都骗不到我,今天你还想再骗一次?想得美啦!”

于是,我就把衣服收进来了。

于是,今天完全没有下雨,哪怕是一滴雨。

这是一个尔虞我诈的社会啊,连太阳都在骗人了。

今天继续和fyp玩,坦白说,今天真的很开心,因为周末啦~可以休息一下啦~


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周末了,好开心。昨晚弄掉一个assignment,今天再接再厉,把另一个report也写完了。现在是晚上10点12分,我计划再做一个,现在我还有一个assignment &两个report还没完成,只要把这三样东西都做完,我这个sem就没有assignment或者报告要做啦。

努力!

努力!

努力努力努力!

就这样水了三行,好开心。

今天真的完全懒惰出门,就是想在家躺一整天——开玩笑的,躺一整天我怕我明天会死掉,报告完全没做。反正就是全天候和我的房间呆在一起啦,毕竟现在报告这么多,要出去玩也不现实吧XD

好久没管部落格了,偶尔去看看的时候,发现现在点击都是300+这样,我感觉很欣慰,要知道我是完全没宣传过的XD完全是让这个部落格自生自灭。

怎么办,今天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事发生,没什么事能写,也是啦,毕竟一整天呆在家,能有什么事发生啊。

那就说说昨天发生的大事好了,昨天原本想说的,但是因为要写报告,所以懒惰说,趁现在喘息期说一说吧。昨天4点半这样,我在lab里面,出来的时候,我看到我朋友用一个惊慌的眼神看着我的bag。

我朋友看到我之后,马上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告诉我:你的书包刚刚有一只虫跑进去了啦!

哦?

我下意识地想把手伸进去把虫抓出来,要知道我现在可是一个和虫虫玩到超级熟悉的孩子了呢。我的朋友看到就赶快阻止我了。

嗯,还好他阻止我,不然我怕我现在在医院。

他说他看到的那个虫壳是蓝蓝的,看上去好像有毒那样,一听到有毒,我从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瞬间变成怂包一枚,开玩笑,我才不要中毒啊啊啊啊啊啊!!!

过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书包里的东西全部拿出来——现在想回来,我tm没被咬还真是一个奇迹——然后,我们就一起倾斜我的书包,要把虫虫倒出来。但很显然,虫虫不想出来。

这时,他忽然想起他戴着手套,于是他就把它抓出来,直接丢去楼下了。

虽然我对楼下的人有点歉意——希望没人有事——但是真的不得不说我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假设一下,如果没人看到我的书包进虫,或者是我人缘太差,大家都不要跟我讲我书包被入侵,傍晚我回到家一打开书包,一拿东西出来——

啊。

咦呜咦呜咦呜咦呜咦呜咦呜——

感谢我强大的人品,感谢我的人缘,感谢我的幸运值——当然,最要感谢的是我亲爱的朋友。



上一篇:五十、梦中一起看星空的你,愿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