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人生就是这样……其实也没怎样啦





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今天再接再厉,成功一次歼灭了两篇报告!现在就只剩下最后一篇要present的assignment了啦~只要这几天内完成,并在下星期一present,我就彻底解决这个sem的所有报告和assignment了!想到就兴奋啊!不得不说,我觉得发猛起来的我还是超猛的,星期五晚上歼灭一个assignment就不说了,毕竟这是小case,只是要把之前弄的影片剪好发给同组的朋友,给他去做design——嗯,还好我不是做design,我统考美术拿C的欸。星期六歼灭了molecular cloning的报告,宣告了molecular cloning所有的报告和assignment都已经做完了。

而今天!早上起来就开始赶报告,并且成功在4点写完~bioanalytical的报告-1!然后,4点半再接再厉,做另一篇bioanalytical的报告,因为这个报告比较短,lecturer说最多五页就好,不得不说真的很佛心,五页算少了。就这样,晚上8点半,成功再歼灭报告!

剩下最后一篇food micro的assignment,我决定留给明天做好了,再这样做下去我怕我会爆炸。

话说突然有灵感想写故事,但是这次是长篇故事,很长很长那种,长到目前这个部落格的故事没一个可以和它的长度抗衡。

当然,重点还是要写出来啦,写不出来讲那么多屁话有什么用咧。我2020年还是2019年的时候就有写过另一篇长篇故事,是关于校园爱情的,写到很长很长,结果可能是因为上课还是赶报告,又或者是考试的关系,直接没空写。结果,等到我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完全忘记当时我要写什么了XD灵感直接say goodbye。

所以,我担心的是这篇长故事也会步他师兄的后尘,怕怕。

因为我真的是这种人,我写文章必须在短时间内写完。时间一拖,很多灵感都会散掉,不要说什么写大纲下来给以后用,写了之后我还是会忘记XD有很多梗我都是当下会用,一过了那个moment,我会直接失忆掉去。

不信?看看我第一篇周记,再看看这篇周记吧,我觉得会有很多地方不一样的。语气、用词应该都有转变。

如果你看不出……或许是因为时间还不够长吧XD我2018年的时候曾经写过2018世界杯的预测,而今年我又写了2022世界杯预测,虽然都是世界杯预测,但是我看回2018年我写的,再看回2018年我写的,很显然可以感受到文风完全不同。

我觉得2020就是我文风变化的分水岭,2020以前的文风我现在真的接受不到,感觉很奇怪。2020至今的文章,我则是很多都很喜欢,就那种预语气我觉得有感觉在。

或许2025年我看回这篇周记的时候,我会说:“啊,我2022的文风也太怪了吧?!到底在写三小。”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今天又是新的一个星期,报告做剩一个其实是很尴尬的,就你感觉很轻松了,想放松一下,但仔细一想,阿不是还有一篇报告?!

不过,今天是完全没有把报告弄出来的,除了找了一些资料,其他基本没动过。

今天晚餐去找人一起吃,原本说好6点吃,结果拖到7点才吃。原本说好一起出去打包杂饭,到最后变成我去一家我经常吃的店打包,然后带去她家一起吃。一边吃一边讲人家坏话,真的好爽。

我就是那么喜欢八卦&讲坏话。

我就八,耶。

不过,八的坏处就是很容易疲劳,或许是讲话讲太多,现在才11点,我已经快要睡着了。其实从9点一回到来我房间就感觉很累了,看电话就这样看到11点,中途似乎还睡着了,我也不确定,感觉有一段时间是被疲劳揍昏过去的了。

这让我想起今年1月1号,我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吃东西的场景。也是一样,8点见面,聊阿聊阿聊,聊完这个聊那个,嘴巴基本上根本没停过。坦白讲,如果不是在餐厅,而是在朋友家里,我怕我会更加疯。

疯是很好的,唯一的坏处就是,10点一结束聚会,直接累到开不到车回家。最后是硬撑着驾回去的。

人生就是这样,贪图一时的快乐,只会造成接下来的痛苦。

人生就是这样,经常动嘴巴的注定不能走得长远。

人生就是这样,只要在前面加一句人生就是这样,一句话马上就能变得高大上了。

人生就是这样,只需要打几行字,再加上一些大道理,就可以凑完一篇周记了。

人生就是这样……嗯,也可以是那样啦,没人规定人生一定只能这样。如果每个人的人生都注定只能是这样,那这样还有什么意义,这样好吗,这样人会觉得开心吗,这样你的生活、你的人生会过得有意义吗?!记住,人生不止是这样,还可以是那样!

所以,这样是什么阿,我也不知道。没人会知道这样是怎样,也没人知道这样会不会是那样,更没人知道那样又是哪样。


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今天完完全全地大太阳,真的超大,我真的没见过金宝傍晚的太阳,今天终于见到了。

昨天晚上灯不知道为什么烧掉了,可恶哎,原本我的灯是有两盏的,现在一盏坏了,剩下一盏,照明还是可以照明到啦,就是感觉不舒服,想睡觉。毕竟黯淡的光芒就会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去睡觉。明天找人来弄了,早上9点他们会来,希望不要放我飞机,不要拖到晚上9点,我会生气,真的。我不能忍受再一个晚上这样过了,眼睛迟早会坏掉。

虽然说只有一盏灯亮,暗暗的,看起来很浪漫——个屁。我只感觉到眼睛痛而已。浪漫的定义是,和另一半在昏沉的灯光之中表达自己对对方的爱意。

而我,似乎只占到“昏沉的灯光”这五个字而已。

看着对面灯火通明的房间,好羡慕,羡慕死了,好想把他们的灯抢过来占为己有。

怎么说呢,抢过来的比较好用一点(喂!

哈利波特里面就有提到嘛,魔杖是认主人的,如果不是主人拿着这根魔杖,他会和这根魔杖起不到化学作用,就如小说里所说的:“感觉是把一只不属于自己的手缝上来了。“嗯,所以不是自己抢来的,而是人家给的,确实没有那么顺手。

好像Harry这样,直接用缴械咒抢人家魔杖,或者是物理方式,直接手动抢魔杖——好像行吧,我记得Ron在Malfoy庄园就是这么抢的——这样才会获得魔杖的认可,他才会认你当新主人嘛。不然好像Hermione那样,,在Malfoy庄园失去魔杖后被迫用Bella Lestrange的魔杖,感觉超不顺手。

当然,另一个原因或许是感觉恶心啦,毕竟这个魔杖的主人是一个变态。

结论:抢过来的东西是最棒的,红雷gor gor说得对。一物不抢,何以抢天下。

我怕我说这些话迟早被人打,要么被家长,要么被老师,要么被是家长的老师,要么被是老师的家长。

咦,后面两个是不是一样意思的啊。一个是家长的老师,就是一个是老师的家长。

我感觉夜深了,加上灯光昏沉,我直接出现精神恍惚的状态了。

我平时希望早上早点起来,读书或者是写报告或者是写部落格的,但是明天早起有个屁用,没灯用,还不是一样眼睛痛。

所以明天要不要早起呢。

嗯,反正不管明天要不要早起,都是要睡了啦,现在都12点半了,精神正在急速往下掉中。


2022年3月13日 星期三

继续是超猛的太阳,我感觉最近金宝正式进入旱季了,干,天天都超热,我在我的房间里,窗口开最大,风扇开最大,还是抵挡不了热气,好想脱衣服喔。但是又怕对面的女生看到我。

嗯,对,我怕她看到我的身材之后爱上我,耽误了学习可不好呢。为了该同学的前途、UTAR的未来、国家的发展,我还是不脱了吧。我的爱情可以等,国家的发展等不了啊!!!

话说刚刚一直听到有声音从我后方传来,兮兮簌簌的,超怕是蟑螂,转头一看,喔,原来是风扇吹动塑料袋了啊,那就没事了,耶。

干,真的好热,我开始在思考我的身体重要还是国家的发展重要了。

不知不觉这个sem也要结束了,刚刚去检查了portal,发现我5月5要抢timetable,可恶,好紧张,希望抢到自己要的,上个sem抢得还算不错,希望这个sem也能再接再厉。

话说我平时一周的感觉就是:

周一:好无聊,但是星期二有全明星运动会看,好开心!Ohm!精力上升!Weeeeee!

周二:好耶!等下做完fyp之后回家就能看全明星运动会了,好开心!Ohm!精力上升!Weeeee!

周三:不知不觉就已经要过了五天工作日的一半了,好开心!再坚持住就好!Ohm!精力上升!Weeee!

周四:好耶!做完今天的东西,就是星期五啦!然后就可以回家睡觉/在宿舍睡上一整天啦!好开心!Ohm!精力上升!Weeee!

周五:耶~今天做完之后,就是周末啦!可以休息两天,好爽!好开心!Ohm!精力上升!Weeee!

周六:喔,周末好爽。不需要打平时的那些后缀词,毕竟周六是真的爽。

周日:Ohm!今天不用去学校玩fyp!然后晚上有running man看!好开心!Ohm!精力上升!Weeee!

看到我一个星期的心理状态了吗?这就是平时的我。

但是!这个星期全明星运动会最后一集播出了啊啊啊啊!!!下个星期开始就不能期待每个拜二在youtube播出的全明星运动会了啊啊啊啊!!!为什么不可以无缝衔接啦!!!这样我星期一和星期二会出事的啊啊啊啊啊!你要我靠一个running man来支撑我一整个星期的愉悦,我觉得不行。

虽然running man是真的可以很搞笑,但是要用一集坚持一个星期……别傻了。

嗯,反正下个星期二再看怎么办吧。我相信我的大脑会帮我做出一个合理的决定的。

另外,真的好热,我决定放弃国家的发展,脱衣服好了。



上一篇:五十一、与老天斗智斗勇的日子

上一篇:五十三、这一球就像是变了心的女朋友,回不来了~

Comments

  1. 你好,偶尔会看你的日记,想请问一下为什么你会坚持每天写日记呢?因为好像我是没见过谁是有写日记的,无论是朋友家人还是网民,到目前为止只看过这个部落格有写日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小编想凑文章

      这是小编的真心话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