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这一球就像是变了心的女朋友,回不来了~




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靠北哦,今天电脑滑鼠壮烈牺牲了啦。做fyp做到中午,去吃午餐,顺便开电脑做最后一份assignment,只要做完这份,下星期一present完,我这个sem的所有assignment&report就全部收工了。

做啊做啊做,从12点做到1点这样,午餐也吃饱了,就回lab继续做fyp了。

背起书包,往fyp方向走,顺利走到,放下书包,打开书包拿出lab coat。

这时,我的滑鼠从书包里滑了出来,从二楼掉到了一楼——

干!!!!!!

我冲下去救人(救鼠),看上去没什么大碍,我就把他弄好,放回bag,想说晚上回家开电脑再看看情况怎么样。嗯,我就是那么心大。

回到家,开电脑,熟练地滑动鼠标——等下,为什么不会动咧。

经过无数次的测试,我确定这个滑鼠出现了问题,移动滑鼠鼠标不会跟着移动,但是按的话还是可以按到的喔,奇奇怪怪的。

木已成舟,说什么也没用,因为滑鼠很重要——我不喜欢用手提电脑下方的那一小块触屏来操作鼠标啦——所以我就去了附近的econsave买鼠标喽。

不得不说,我真的是一个做决定非常快的孩子,滑鼠确定出问题了,马上起身关电脑出门。

另外我真是一个直奔目标的孩子,一进econsave什么也不看,直冲鼠标区——虽然不知道鼠标区在哪里XD

所以,我同时也是一个用于询问他人的孩子,一懒惰找了直接问员工,直接问超快的啊!一下子就找到了啊!

最后,选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好摸——当然啦,不好摸很难操控的——又便宜的无线滑鼠,回家咯,gogo!

但是,来都来了,要不要买点饼干再走?

嗯,符合上面所说的,我确实是一个做决定非常快的孩子,一想到要买饼干,就直接冲向饼干区了。我都对我自己的执行能力感到惊讶。

然后,我就花了10分钟在选要买什么饼干。

会为了饼干而停下前进脚步的男人。

会因为要选哪种饼干性价比最高而大卡关的男人。

会为了一包饼干而兜了饼干区最起码五圈的男人。

会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吃的饼干而果断花掉9块钱的男人。

不过,9块钱买到40包饼干,很值得欸。相当于一包就是22.5sen了。每包饼干里有两块夹心饼干,相当于11.25sen一块夹心饼干。每块夹心饼干都由两块饼干和一些cream组成,相当于5.625sen就可以买到一块饼干,还附送一些cream。

如果一天早餐吃两包,我可以吃上20天欸,相当于用9块钱抵掉20天的早餐前。

嗯,我只怕我吃腻XD

不过不怕啦,我买的是什锦口味的……不过说是什锦,实际上就是巧克力&butter两种口味的啦XD所以一天就各吃一种口味的吧。


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哦耶,周末啦,可以喘一喘了。

没,开玩笑,星期一presentation,星期五考试,好刺激。虽然说星期一的presentation看起来是已经准备好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有点紧张。星期一其实很赶,因为presentation是从早上10点到下午1点,而我要消毒东西,以弄我的fyp,我真的不想浪费哪怕一天了。但是!消毒只从早上9点开到中午12点啊!!!也就是说如果我全程乖乖听presentation,我一定做不到东西。

所以,我的计划就是想办法第一个present完,早点present完就早点去做东西。我要看看怎样分配时间了。现在我想到两个方案:

一, 早上9点杀去fyp lab,先把东西拿去消毒,然后去present,present完了再回学校把消毒了的东西拿回来。

二, 趁早结束presentation,如果可以的话争取第一个,尽量在11点之前present完,然后跑来学校开始做。

感觉第一个会比较好,毕竟这样的话fyp的时间比较充裕,第二个的话相当于11点才开始fyp,第一个是9点就开始fyp了。但是如果选第一个,就代表会很赶,必须在一小时内把fyp的东西解决掉一部分,然后跑回家present——对,online presentation。

我每天去学校都会给自己set一个工作进度表(内心中啦),每完成一个就在内心偷偷打勾,举例来说,星期三那天是我这个星期最忙的。我set了7样东西要做,分别是prepare LB agar plate,pour plate,spread plate, streak plate,分新虫虫,帮装着虫虫的test tube换水避免渴死,洗container,东西真的好多。

至于星期一,要做的除了prepare LB agar plate,pour plate,spread plate, streak plate,帮装着虫虫的test tube换水避免渴死,洗container,还要加上一个Gram staining。加上星期一还有presentation,我感觉时间超级不够用的欸。

说回开心的啦,刚刚晚上和朋友一起出去吃晚餐。吃晚餐好开心,尤其是和两个超久没有在一起的朋友,感觉好爽。虽然最后直接拖到9点才开电脑,而且接下来的一个晚上都没什么心情读书,但是好爽,呵呵。


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我敢说今天绝对是最不健康的一天了XD我指饮食,运动方面今天还是做得不错的。为什么说饮食不健康咧,因为今天完全没吃到正餐——

早上7点起来,什么都没吃,就只是看着电脑读书,因为之后的final全部都是线下考试,不读熟知识点等下忘记了就够力。

11点多吃面包,一次解决两餐,好开心。2点肚子稍微饿了,就跑去开一包饼干来吃。

然后,我完全忘记了今天6点有约朋友去打球。

阿,差点昏迷。

5点半这样出发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记得带水,顺便带饼干喔,不然饿死你就知道。

然后我的大脑只成功接收到前面半句话。最后打完球的时候我感觉我会饿死了XD

打球是真的舒服,但是太久没有到一个有网的场地打球,结果超级不熟悉网的高度的,几乎一直挂网。一起去打球的有4男5女,不算我啦。

我只想说,干,他们打球也太猛。根本狂杀,作为一个喜欢乱打球的孩子,我表示非常害怕。真的嘛,我打球习惯了不扣杀,因为平时都是和表弟表妹玩,要打到让他们接到才好的嘛,整天扣杀到接不到有什么意义咧。

然后,我的手臂就习惯了不扣杀了,可恶。刚刚根本没有一个速度够、力量够、角度够的扣杀,很不行阿。和三个男生一起打双打,我很明显感受到我就是那个拖油瓶XD

然后,打完之后,和另一个女生打球,不得不说,女生杀球力度没那么大的情况下,我倒是还能舒服地接到XD男生扣杀过来我是直接拿拍cover我的脸的www打了也不知道多久,就和我的朋友一组,一起打混双。

打到一半已经懒惰跑动了,倒不是累,就是懒惰。有球来就动身体,把身体调整到可以接到球的位置就打回去了,已经不想跑来跑去了。打到感觉在场的四个人都渐渐感觉吃不消,大家就先退场缓一缓了。

这时看到有一个球场没人用(因为有的人去买水,有的人在喘气),就和另一个男生一起打球了。打到最后是真的开始感觉到双腿的疲劳了,已经不想走了XD就这样站着和他打,过分的是这孩子明明也没什么力了,硬是要把球打对角,就是要让我疲于奔命呗。还好我腰够好,可以接到,双腿是得到休息了,可怜了我的腰。

然后和我的朋友一对一打,坦白讲,我打球有三个乐趣:第一,把球打高高,越高越好,这个平时在家打球不能做,因为打太高会飞上屋顶,然后就可以大喊:“这一球,就像是变了心的女朋友,回不来了~”。

题外话,结果今天我们把四颗球打到灯上去了,且,虽然没有屋顶可以打上去,但并不妨碍我见证球飞上去下不来嘛。真的可以说:“这一球就像是变了心的女朋友,回不来了~”

第二,让我的朋友跑动,和之前我被对付的的方法一样,和我朋友打球就一直把球打左打右,打左打右,反正就是不要让她舒服接球就是了XD;第三,让左手也可以享受打球的乐趣,虽然我是右撇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有这个意识,想说如果我左手也会打球,那我等于用两个手打对方一个手,我赢面会比较大欸。

事实证明,跟杀球很厉害的孩子打的话,这条完全作废,因为连右手都接不到的球,还想让左手接?!不过,如果是休闲打法的话,左手出场却也未尝不可。其实呢,左右手都能打球,我自认为有两个有优点:第一,一只手打累了,可以换另一只手上,可以坚持更久;第二,左右手都能开弓的话,那球场覆盖范围就更大了哎,举例来说,我反手拍不是很好——嗯,应该说烂死了XD——如果对手把球打到我左侧后方,就相当于我要用右手反手把球打回去,而通常我会直接挥棒落空三振出局——等下,这不是棒球,看全明星运动会太多了啦——但是!如果我拥有一个会打球的左手,只需要把球拍换给左手,让左手去接就好啦~这样很舒服的。不过有时左手还是会雷就是了。

左手:干,讲到右手你不会那样。

反正呢,就这样,我们打到了8点才走人,回到家冲凉,好舒服。

然后还好我今天白天有读书,不然我今天直接荒废掉。因为从8点打完球,9点正式坐在电脑前,然后到现在1点半,我都是在写日记、打游戏XD要戒一戒了啦,考试要来噜,不要整天玩游戏。

不过话说,刚刚去99买了一些icecream potong,三个巧克力味,两个pandan味,好凉爽,好好吃,我直接一次吃了两条。

然后11点的时候拉肚子,切。

今天的日记比较长,似乎可以放上部落格了呢。好开心,三日份的日记就能凑成一篇文章了,如果每天都能写这么多,该有多好啊。

没有啦,哪里可能,又不是每一天都能那么精彩的。人生哪有可能天天充满惊喜。

喔,对了,打完球之后看到我一个同course的童鞋,好巧。

嗯,说完了,对不起哥,我只是大概大概提一下你而已,不要介意。

说回刚刚还没说完的,人生哪有可能天天充满惊喜,就好像结婚,两公婆哪里可能天天都有高潮,总会有沉淀期的,要是天天都高潮那才刺激吧,会直接站不稳的。

我的意思是,如果两公婆天天看剧看到高潮点,他们肾上腺素会分泌过量,然后因为过于激动踢到桌子,所以会痛到站不稳。

不然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呢?



上一篇:五十二、人生就是这样……其实也没怎样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