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老朋友重返宿舍




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考试好紧张,紧张到我一开始考试就想大便,可恶欸。试卷里有17题,而我习惯从后面做起,就这样,我做完了17、16、15……最后剩下1、2、5,而考试时间剩下20分钟。

咦,你问我不是3和4去了哪里?你是不知道不会做就要跳过的概念吗XD

反正就是剩下这三题,而我还剩下20分钟的作答时间,于是,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决了第一题——你问我第二题呢?啊就不会做,先跳过咩。

剩下15分钟!而此时还剩下两题!都是画画题!我美术拿C的啊啊啊!!!

最后,我用了12分钟解决了第2题。

嗯,然后直接不够时间做第5题,可恶。

画了大概的plasmid形状后,连注释都没来得及加就被迫交卷了,好气哦。

然后原本今天下午可以回去的,但是昨天临时收到whatsapp说明天要去抓虫,所以我就不能回去睡觉了。

可恶。

这就是所谓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吧,反正我现在坐在宿舍的桌子前在沉思。



2022年3月20日 星期六

今天去油棕园抓虫,不过,为什么平常太阳都不是很猛,今天太阳那么猛啊啊啊啊啊!!!快要被烧焦了啦!

8点半出发,大概9点抵达第一个油棕园。首先先去一个还没被喷过农药的油棕园抓虫,抓的虫全部都是那种刚刚孵化了不久,然后在疯狂啃食叶子的,我在抓他们的时候他们还在疯狂啃食,有种把自己孩子从游乐园拽回家的感觉。

之后12点半这样去另一个油棕园,不得不说,这个油棕园牛屎很多啊啊啊啊啊啊!!!!而且真的超臭的!被迫耗费大量精力在躲避便便上。我选择走在我senior后面,然后跟着他们的路走,这样的话,他们没踩到大便,我就也一定不会踩到;他们踩到了,一定会大大声叫,我就可以避开便便了,计划通~这里的虫就已经成蛹了,但还是要搜集。俗话说的好,有备无患,多多益善。

1点开车回去大学,嗯,星期六还要回大学,我好难过。

回去继续分类虫虫,直接分到3点半,从1点分到3点半,大概可以猜到我分到有多痛苦了。3点半顶着大太阳把早上我们采集到的那些疯狂啃食叶子的虫虫全部转移去我们自己种的油棕树,一开始善良的我一只一只把这些虫送上叶子,确保他们不会掉下来才松手,直到我看到我senior粗暴地直接把一把虫子往油棕树上扔……

是我太善良了。

虫子们,飞起来吧!HCl号航班,正式起飞!

就这样,剩余的虫虫越过了天空、越过了烈日,大把大把地落在叶子上。

世界就是这样的,适者生存,现在我让你们挤成一团都是为了你们好,未来活下来地虫虫一定会变得更强大的!

反正4点这样搞定了,就回家了,然后太阳超晒。晒到6点,热爆,唯一的好处是衣服晒干了。

回到来一边写报告一边看部落格,看新发的那篇文章——小编已经入坑看动漫,真香~~~我没看动漫,所以对这篇文章无感,但是文笔是真的不错呢!还有在文章里面提到我呢,只不过用的是贬义词就是了,干。

我一定要提醒他他用到贬义词形容我了。

管他是有意还是无心,我都要叫他改。

绝对不能让读者看到我的黑暗形象,我可是阳光大男孩,sunny boy,简称——阳孩?

就是阳孩啦,不要讲这么多。



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今天把我food micro的assignment part解决了,应该是ok了啦……已经把我的part发给队友了,接下来就是他的表演时间了,考验他创作poster的时刻来了,我就不要乱来了啦哈哈,统考美术拿C的孩子路过。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似乎特别热,晚上9点半写周记的时候感觉到一股热气,好想脱衣服,但又怕被人看到我曼妙的身材。况且我对面的是一个女生在住,我不想被她看到什么不应该看的。

明天就要继续玩虫虫咯,星期六收集了一大堆虫,我看明天应该会有一大堆幼虫孵化了,我想想要做什么喔——换水、解剖、显微镜观察、plating,我觉得我应该没办法做完那么多,况且我明天还有四个小时的lecture class。现在的我绝对不想再不听课了,之前因为忙着做fyp的东西而没专心听,复习的时候花的时间真的很长。我的学渣文案里的一句话正好形容了我的情况:有的人复习像是孔子温故而知新,有的人复习就像是女娲补天,而我复习就好像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

嗯,我还特地开了学渣文案来看我到底写了什么,我记性就不好咩,还能记得我学渣文案有这么一句话我就阿弥陀佛了。

说到部落格,最近点击一直高居不下,好开心,终于进展到不用fb也能每日点击破250的日子了吗?

没有,还是要宣传,就像部落格的那位小同学所说,现在点击多可能是因为SPM季+考车季+入学季,等三大hot季一起过去了,我们部落格就要gg了。这样不行!!!我们写到那么辛苦!

紧急中断干话,因为刚刚发生了一个恐怖事件:妈的蟑螂回来了啊啊啊啊!!!!

我已经很克制自己,在吃饱之后马上拿垃圾出去丢了啊啊啊啊!!!

是不是有混蛋惹蟑螂回来,然后蟑螂就开始到处跑了啊啊啊啊!!!

写日记写到一半,突然一个东西落在地上,顺眼望去,holy shit。

两年没开始的打蟑螂生活被迫开启。一开始先用拖把把他们逼开,然后冲下楼拿公共扫把——因为我不想让自己的东西沾到蟑螂——虽然地上已经沾到了呜呜呜。然后开启追击蟑螂大赛,最后成功把蟑螂迫出房门,马上关门!

为什么不打死?要打死也行啦,但是要去更远一点吧,毕竟一开门看到一只死蟑螂,心情怎么都好不起来,我也不知道清洁工几时才会来打扫的,要是一个星期不来就相当于我要看着蟑螂尸体一个星期了。嗯,我就是不想把蟑螂丢掉,很噁。

蟑螂入侵真的很恐怖,这样要我怎么安心睡得着啦。我不想让蟑螂陪我过夜,也不想让我们的脸梦里相对,真的很恐怖的。

我承认,我怕蟑螂,我就烂,耶。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我以为我的虫已经够惹人厌了,毕竟一直蠕动蠕动蠕动,看上去真的很不舒服,直到我今天看到我朋友的mealworm……

哇哩咧,活生生的一堆面包虫直接在一个beaker里疯狂蠕动,完全被吓到啊。那时候是下午1点半,我刚上完课,就从自习室走回fyp lab打算继续和虫虫玩,进到去,看到很多人围着我朋友的桌子,出于好奇,我也跟着凑上去了。

然后直接被吓到倒退几步。

干,一堆面包虫在beaker里动啊动啊动,还好我午餐吃不多。

我朋友之后就拿面包虫去晒干,把它们晒死,然后再用那种磨东西的那种把虫虫磨碎。不得不说,真的很噁。磨碎之后根本超想一堆大便的,只是这些大便里面还有一些磨不碎的虫虫尸体。

Holy shit。

我朋友直接表示他很后悔选到这个topic。一开始的题目是养虾,结果现在week 9了,我似乎连他的虾都没看过,前几个星期都在看他的细菌,然后今天直接看他的面包虫。

我害怕的东西:鬼、蟑螂。现在再加一个,面包虫。

话说今天写了一篇故事,我觉得很不错,是关于一个人在收到讯息后脑袋各种性格所发出的思考,干话一堆,好好玩。12种不同的性格大乱斗,真的好好玩。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12点,眼睛已经快睁不开了,要睡觉了。

把周记放上部落格就睡吧,反正现在都写到word 的第四页了,已经顺利达标了。众所周知,周记不能太长,第一会看闷,第二要花更长时间才能达到1000文章。我很希望可以快点到1000文章的说。

话说情况有点不妙啊,现在已经是3月21号,从22号到31号只剩下10天,而我目前在3月只发布了四篇周记(算上这篇),这样怎么可以达到一个月7篇的目标呢。这样怎么能快速抵达1000文章大关呢。我看我要偷偷发布一些文章,来加速1000文章的时间了。

话说都是因为前面几篇周记拖太长的关系啦,43号周记写了5天,44号周记写了7天,45号周记写了5天,即使我这篇周记只写了4天,但依然是很难拉回平均值,我看如果要成功在3月写足7篇,接下来的10天就要写很多,然后直接在10天内写三篇周记了。

这一切都要看命啦,呜呜呜。很累的话,不写!没事情,不写!心情不好,不写!

我最任性。



上一篇:四十五、充斥着考试&报告的一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