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This is Girl Power!




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好耶!!!present完了!!!我没有被铲!!!超爽的!!!

今天早上我的朋友先present,present完之后他一脸绝望的找到我,叫我自求多福,今天的老师全部都很恐怖,会把我们讲到一无是处那种。害我的小心脏紧张到不行。据我所知,早上present的10个人中都很优秀,连他们都被铲上天,那我……

就这样,我一整个早上+中午什么也没吃,真的吃不下,一想到我几个小时后被铲上天的命运,我就没心情吃东西了。

一直希望2点永远不会到来,但始终我没有时光机,如果有的话我死都不会给自己到2点。真的超怕的。最后,2点还是如约而至。

我是第二个present的,五个人之中第二个人,其实还算不错,我是提倡那种早死早超生的人。早点present完早点安心,不然看到前面的人太优秀,我会内心崩溃,然后发挥失常。

幸运的是,不需要开camera哈哈哈哈哈~这代表我可以不用背稿。虽然我已经背了,但怎么说嘞,如果能直接念稿,有谁要背啦XD于是就这样一路顺畅地直接念完,耶。念完的时候准准10分钟,正好是规定的最长present时间,好开心。只不过念到快断气了,10分钟present完结束之后,我趁着讲师提问的时候狂喘气,感觉我都没有什么换到气。因为我平时present的时候都非常接近10分钟,大概是9分40秒这样吧,所以为了避免超时,被迫开启rap模式。

Yoyoyo!

欸,不对。

然后来到了我最最最担心的Q&A时间,前面的说到底都是我自己写的,练习了很多很多次,没什么好怕的,怕的是Q&A遇上奇怪的问题。突然蹦一个完全不知道是什么鬼的问题出来,会死人的啊啊啊!!!于是,我事先准备好十二生肖——不是,是十二星座——也不是,是十二道题,自信的我心想,嗯,这12道题应该可以直接笼罩所有可能性吧~

阿,我还是太自信了呢,第一道题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完全没有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不得不说,考官真的会钻牛角尖(误),还好凭着我过(luan)人(lai)的口(xia)才(bian),我成功撑过了这道题。过后的几道题虽然完全没有命中我的题型,但是幸好都可以依照吹牛能力硬是把一句话可以解决的东西掰成了几分钟。

第二个讲师提问的主要和第一个讲师差不多,但还是有点不同,于是我再度开启口若悬河模式,有多少讲多少——直到她打断我为止:“我不是在问这个啦。”

哦,原来如此啊,没关系啦,最起码又花掉了2分钟~10分钟的Q&A时间又磨掉了几分钟~

最后回答了之后,轮到第三个讲师。他提出问题之后,我真的超兴奋的——阿准备的题目终于用得上了啊啊啊啊!!!好感动!!!真的是趁着这个机会有多少讲多少。虽然不知道有没有打动他,但是反正我是讲得挺过瘾的。

看起来——似乎还算不错?没被铲欸,当然,也不排除讲师们脸上笑嘻嘻,心里狂bb:这个人到底在讲个屁阿?!

管他的,反正过关了,开心~


嗯,我是不是把昨天的日记全部丢给今天了?没事,反正今天我present完了,心情好,就顺便说说昨天的事吧。

昨天早上上完课后,12点这样去一间日本餐厅吃午餐。

嗯,不是我想要的,纯粹是我fyp的讲师要见我们,他约了这里,我们才来的。日本餐很贵的欸,吃杂饭不香吗。

去到那边讲师看到我们就叫我们坐下来,一拿起菜单——

Holy shit。

上帝的屎啊。

观音大士的巧克力蛋糕啊。


根本超贵的啊啊啊啊!!!最便宜的丼饭都是14块起跳啊啊啊!根本吃到想哭啊QaQ叫了一个猪扒丼饭,刚好是set的,于是就多了一杯绿茶和一个巧克力冰淇淋。

猪扒丼饭一端上来的瞬间,我的感觉就是:不妙,真的不妙。

我的肚子感觉不适合吃那种日本餐,不是说寿司,寿司倒是能吃,主要是丼饭这种食物,我知道是很好吃的东西,但每次我吃肚子马上就会大抗议——嗯,也不是每次都吃,算上这次我好像吃过两次而已——后面根本是硬撑着吃下去的。纯粹就是为了避免浪费。

最后吃完了,肚子已经是出现严重的不适应现象了。感觉只要再吃一口就会吐出来那种。分量不多,跟杂饭比完全是一个天一个地。价格直接就是天堂与地狱之差。这时的我已经连绿茶也不敢喝了,怕忽冷忽热直接把我脆弱的胃弄炸。

这时,巧克力冰淇淋上桌了。

一上桌的瞬间,胃这孩子马上恢复正常——是马上,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变成了还在饿的阶段。我直接???敢情你是少女腻?还有另一个你的姐妹帮你装甜品?

最后,在异变(?)成少女胃的帮助下,我一口气把整个冰淇淋吃光光了。甜品胃开启后,就连完全喝不下的绿茶也直接一口干~这!就是少女胃的威力!

This is girl power!

当然,吃完之后马上恢复成了黑洞胃,耶,依旧是那个吃什么都不饱的胃,看来胃有时候也想要追求一些变化呢。

切,就这样写到三页了,其实是可以直接发布的,毕竟三页已经够多了。

但是!这样的话一篇周记就只有一天的记录了啊啊啊!!!

咦,不是有几篇都是一天当一篇周记的吗?

不是,那些是因为要记录特殊事情,才要让它有单独镜头,第一篇周记、第100天写周记,超好的朋友生日,只有很值得记录的事情才可以单独一天啊~presentation什么的,想一天独占一篇周记,绝对不行!


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今天几乎完全没课,除了2点到3点有一个food microbiology 的lecture,就没课上了。加上昨天present完,而tutorial和practical是下个礼拜才开始,相当于我今天是很空闲的,开心欸。

趁着今天空闲把目前我所拥有的notes全部预习了一遍,当然,只是预习,需要再听讲解才能理解,现在是8点35分,已经读完了,现在就更深入了解吧!Gogo!

计划这个拜五上完课4点半之后回家,但还不确定,因为也有载朋友妹妹回,不确定时间对不对的上。坦白讲,回家感觉好爽,其实在宿舍也不错的,只是一直有要回学校搞fyp的东西的压力,会让我有点不爽。在家完全不用顾虑啊啊啊!!!最重要的是,宿舍的食物已经被我吃到七七八八了,要回家去拿食物补货了QaQ不然我怕我饿死在宿舍里。

不过话说,我感觉我吃零食的速度好像有减低了,比起在家里狂吃的日子,在这里我真的没什么吃欸,或许这就是蟑螂的威力吧。直接把我逼到不敢吃零食。

明天又要去油棕园找虫虫玩了。可恶。想到整个早上+中午会直接飞走就感到好难过。但没办法,不这么做毕业不到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