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开车,好累




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今天又去油棕园抓虫虫了。抓到不亦乐乎。因为太多而抓得生不如死。嗯,算得生不如死,好多虫虫要分,可恶。从下午1点分到3点半都还没分完,想哭。

3点45分总算分完了,火急火燎地逃跑,因为4点我有课啊啊啊!!!发动狂奔技能,一路狂奔,原本以为会就这样跑回家——跑到一半,等下,那个是不是巴士?!等下,那个巴士是回我家的欸!等下,我刚好有带bus ticket欸!

于是,成功避免了跑回家的危机~成功在4点回到家,好开心!

因为在去油棕园的时候只吃了午餐,没有买晚餐,于是约朋友们出来吃晚餐。坦白讲,这应该是我在金宝第一次约人吧。吃的西餐。

然而,该死的少女胃又出没了……根本吃不下……明明午餐吃不多,然后根本没吃垃圾食品欸……这是什么该死的小鸟胃。

吃东西的速度降到爆炸,我看比随便一个奶奶都还慢啊QaQ明明平时吃饭吃超快,结果今天直接变大乌龟。

呜呜呜,我引以为傲的大胃去了哪里。以前那个在酒席上战无不胜,在自助餐桌上大杀四方,在清理别人吃不完的东西时一夫胃当关万胃莫敌,可以嚣张地对着十包零食大喊:“我要打十个!”的胃去了哪里。我好想你。

还是说,我的胃不习惯和外人出去吃东西。我也不知道。难过。看来以后要和家人去吃东西实验一下了。


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今天回家了,好开心,周末就是要在家里才叫爽嘛,天天在外跑很累的欸。

这可不,虽然只才凌晨12点,我就已经想睡觉了呢。

三行结束今天的周记,我看这应该是最短记录了吧。


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昨天在家真的超爽的,爽到我连周记都懒得写了,呵呵。

对,我之所以说“昨天”,就是因为这篇日记是我拜日才写的。啊不是嘛,家里就真的超舒服的。我拜五驾车回来,之所以能够不睡着,完全是靠自己的意志以及亲爱的K歌能力,要是没有这两项,我保证我驾车不到10分钟直接睡着。开什么玩笑,拜五课超多欸,不睡才假吧。

结果,就这样星期五我把精力全部透支了,呜呜呜。晚上吃晚餐的时候差点一头掉去饭里面。就算拜五久违地睡在自己家,拜六起来还是依然睡眼朦胧,完全都没有精力充沛的感觉。幸好拜日起来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真的睡够了,不然等下驾车回金宝的时候睡着就够力了。

但是,我突然担心等下我开车又会把等下晚上的精力透支光。作为一个开车必须时刻动嘴巴的人,不动嘴意味着睡着。如果我是副驾也就算了,最多被驾驶唠叨说我都还没睡,你就比我先睡是什么概念啦。但现在问题是我是驾驶啊啊啊,而且没人当副驾啊啊啊啊,没有自己的嘴巴跟自己聊天100%会睡着的啊啊啊啊!!!

所以,希望等下可以不要透支掉太多体力,呜呜。

话说明天部落格的那位就考完试了欸,到时他就正式进入sembreak了欸,祝福他考试顺利,也祝福他早点找到女朋友。虽然他说他对女生完全没有兴趣。

等,如果他对女生没有兴趣……忽然感觉背后一阵发凉。



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回到宿舍的第一天,嗯,好累。驾车真的很sien,尤其是一个人驾车,真的是完全依靠强大的意志才硬撑着没有睡着而已。

所以……嗯,回去了,又要继续两个星期的宿舍生活了。不是讨厌宿舍生活,只是觉得开车来回金宝和怡保真的是一个超级累的事情。我可是一个只要一集中精神百分百会在10分钟之后睡着的孩子啊。所以我不能集中精神超过10分钟,每隔9分半必须缓一缓,不然会直接睡着的。

明天继续上课生活,但目前都还是online class啦,星期三这样才正式回学校上课——嗯,不算fyp,算fyp的话,上个月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回学校了。呜呜呜。忽然好怀念上个月还没新年的日子,等下,1月20号的话,甚至还没开学欸,好怀念还没开学的日子。现在的我,连星期一都还没到就已经开始双眼疲劳了。

现在在预习+复习ing,food microbiology的一堆细菌真的不是开玩笑,上个星期主攻牛奶和奶制品里的细菌,这个星期就主攻蔬菜水果里的细菌。坦白讲,我觉得这个sem的三科里,最温柔的讲师就是这科的了。真的超温柔的,以一个男生来说,他可以说比大部分女讲师都来得温柔了。讲话轻轻柔柔的,听上去很舒服。另一个讲师也是不错的,也是教过我的,molecular cloning的讲师,嗯,主要是看到他的那张照片,一眼看上去就不太聪明的样子(误

没啦,都做到lecturer了。都已经是master了,还能不聪明吗。

反正一定比我聪明啦。

虽然看上去不太聪明(大误),但实际上知识真的超渊博的,渊博到我总是听到一脸懵逼那种。预习+复习基本上是完全废的,好难过,不搭配题目我看我会直接死掉呢。

另外一个讲师是bioanalytic technique的,嗯,单单看照片就可以感觉到是一个超级严肃的人了。典型的中年人的样貌吧,瘦瘦的,和我外公的气场有得比。就是那种看一眼就知道绝对不能和他开玩笑,开玩笑会被铲爆的那种。

咦,话说我有跟哪个lecturer开过玩笑嘛。

幻想中嘛。



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今天又回到日常上课日,上课上到好累。

但是更累的是回去学校的fyp lab玩虫虫,更累。早上8点回一次,去到10点,然后下午3点半再去一次,去到5点半,感觉要被虫虫玩傻了。

今天我的senior们去油棕园收集虫虫,但因为我上课所以我没去,所以我就是在3点半那轮回来学校,算他们收集到的虫虫。不得不说,这次的旅程似乎收获不错,收集到7只已经完全成长了的虫虫。但我想是不会够的,就看几时还要再去了。

原本明天是要回学校上tutorial的,但因为疫情的关系改成online上课,啊,两年来第一次上实体tutorial的机会就这样飞走了呢。

话说最近的日记都超短,嗯,不瞒你说,有点厌倦了,现在都是凌晨12点之后忽然想起日记还没写,所以才开始写周记。好担心未来的我会直接把这个习俗丢弃掉,怎么说我都坚持了6个月了欸,16+31+30+31+31+22= 161,都坚持161天了欸,再坚持39天,也就是一个月多一点,差不多是三月尾的时候,就能写一篇《日记二百日宴》,到时又可以凑一篇文章了呢,嘿嘿。

算了啦,最怕有人还没坚持到3月尾就先自己跨了,我就不说那个人是谁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