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休战日&重返实验室




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话说每天回学校做fyp的东西已经渐渐成为每日必做的了呢。可恶,每天最sien的时光就是和fyp的虫虫打交道的时候。虽然不知道说了几次,但还是很想说,好想快点结束fyp啊啊啊啊!!!fyp真的超闷的啊啊啊啊!!!

今天除了10点的online tutorial之外,就没有其他课了。不得不说,超久没上tutorial,竟然还有些许的小紧张呢。嗯,是怕答错题的那种紧张,不然你以为嘞。答错题很malu的欸。上完后就去学校玩亲爱的fyp,玩到12点半这样就回房间,一边吃午餐一边看戏喽!

众所周知……嗯,也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全明星运动会是每个星期二中午12点在youtube首播的。然而,作为一个永远不可能在12点坐在电脑面前乖乖等开始的孩子来说,首播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挑个自己喜欢看的时间慢慢看比较重要。这个已经是我少到不行的消遣活动之一了。除了拜日的running man,我就只看这个节目了。每个拜日和拜二就是我的欢乐源泉。

没有啦,星期二如果看到自己支持的队一直输,还是会头痛的。

不过,今天不比奖杯,休战日来了!我记得第一季就有休战日,那时先比那个颜料枪互射,然后再比赛车,最后营火晚会,真的是很休闲的——个屁!感觉比平常他们的比赛还累XD第二季就完全没有休战日了,应该是因为疫情,疫情导致第二季停录了超久,在这段时间都休到不想再休了吧XD

那今天的休战日,看预告真的好像有很多东西那样啦,赛金猪、弓箭生存战、泡泡足球,还有游湖啊,营火晚会这些的,真的超多东东的,让我怀疑究竟能不能再一集之内播完。啊,被running man有时候播一集半,甚至两集以上影响了呢。我真的超讨厌一个主题播超过一集的,因为一星期一集,我看下集的时候往往已经忘记上集发生了什么啊~

赛金猪简单来说就是下注赌哪知猪跑得快啦,主要让选手体力将近崩溃的还是弓箭生存战&泡泡足球。第一局的贺军翔也太猛了吧XD队友统统被送出局了,只剩下他自己一个打三个,结果愣是闪掉了一大堆弓箭,还把一个人送出局。当然,更猛的还是徐新洋,没记错的话ko了两个?如果没自爆出局的话说不定还能再送几个走。第二局的蓝队就真的惨,直接5人全灭。对面的5人就开开心心地活到最后。第三局似乎才是重中之重,虽然前面两局已经决出胜负了,但是第三局是领队的战争啊!蓝队领队钱姐VS红队领队小杰——

嗯,结局完全不意外呢。

泡泡足球看上去真的超累人的,不过看到选手们互撞真的超疗愈的(?)好想看到某人被撞到起飞呢。不过话说,祖薇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算是进不去泡泡足球里面的样子也超可爱的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样下去我会彻底失去公平性的啊啊啊啊啊啊!!!我是一个红蓝两队都支持的孩子啊啊啊啊啊啊!!!虽然支持一队多,支持另外一队少就是了。

日常告白祖薇,耶。

过后蓝队游湖,红队骑脚车喂动物,最后营火晚会。应该是前面的东西太多了,结果营火晚会没有很长,似乎一下就结束了,感觉大家讲几句话,吃下东西一切就收工了。

前面快被笑死,后面反而略显沉闷,或许是一个败笔吧。

不管怎样,下集就是季中赛了,到时就要在小巨蛋比赛了。没记错的话,项目有拔河、射箭、巧固球、躲避球?那么多项目,又让我怀疑到底能不能在一集播完了XD期待下集~



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今天一早起来开电脑——真的有被电脑气到。正确来说应该是被网络气到。不知道为什么电脑就是连接不到那个该死的网络,一整个早上的好心情就这样完美地被网络摧毁了。

嗯,我是一个护短的孩子,所以对我而言,电脑绝对没有错,错的只能是那该死的网络。真的超讨厌那个网络的。

然后原本我预计12点去学校照顾虫虫,结果11点半我的senior找我了……心里不是滋味,怎么说呢,虽然只差半个小时,但是自己自发过去和被人叫过去完全是两件事,一个让你看起来显得很积极很active那样,一个就让你看起来好像一个木偶,要被人推一下、转一下才肯走。没办法,虽然知道注定要被误会了,但是还是要去。最多明天早早去咯。

明天要去浇树,所以早去是会早去的。重点在于要几点去。我12点有practical class,到2点。这代表说我最好在12点前处理好虫虫相关的事宜,要不然就要2点之后再回去了。干。我真的很讨厌fyp lab啊啊啊。

那么,我看我9点去吧。9点去浇树,然后9点半这样就可以去fyp lab看虫虫,然后12点上课?

但是我通常是星期一三五帮虫虫换水、换蜂蜜、换生长环境的欸,星期二和星期四没那么多东西做,那么早去学校好吗。

管他的,如果去了还有很多时间就干脆去图书馆吹冷气啊。免费冷气最棒。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哦哦!这么久以来第一个practical终于开始了啦!好幸福!好兴奋!好想飞!好媳妇!早上9点这样去学校继续和虫虫打交道,在观察虫虫的时候发现了四只新孵化的寄生虫,好神奇。感觉一天出现四只真的是超罕见的。不过貌似有一只旧的gg了。

一直做到11点,去学校食堂吃午餐。不得不说,学校的食堂饭量是真的少……如果不是没选择,我真的不想来食堂吃。随随便便吃了之后就回去fyp lab继续和虫虫玩。

12点上practical,真的两年没进去了,好陌生,呜呜呜。首先lab的冷气是真的凉爽,比起外面舒服多了。今天的主题是准备competent cells,for下个星期的。

不过话说,lecturer和他在microsoft team上所提供的照片也差太多了吧?!看照片感觉就是30多岁,最多40岁的男人,大概是35-40岁的区间啦。结果一看到真人……不是,这最起码有50岁了吧。

啊,遇上照骗了呢。

我希望这篇日记绝对不要被我的童鞋看到,更重要的是绝对不能被我的讲师看到……嗯,最起码这个sem不要看到啦,不然被当掉就够力。

这个实验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难度,就和当初进来的时候做的东西差不多。首先sample他们是已经准备好给我们的了。我们要做的首先就是把这个细菌溶液里的supernatant倒掉,留下pellet,然后加入神奇的CaCl2,再一直resuspend pellet,就是用pipette抽CaCl2一直冲那个pellet啦。过后冰镇细菌溶液20分钟~

20分钟后,冰镇细胞溶液就配置好啦,现在我们随机抽取一名幸运观众来试吃——

不是,这个不能试吃,会出事的。

然后就是把这溶液分成四等份,拿去centrifuge,centrifuge够之后就重复上面的倒supernatant-留下pellet步骤,然后加入CaCl2——不过这个CaCl2里有glycerol,可以让溶液保存更久——然后又resuspend,搞定之后把溶液集合起来再分成五等分,再拿去冷冻就好啦~

欸,成功拉长日记了呢。好开心!

不管怎样,回归的第一堂practical class就这样结束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Shit,突然想起下星期有考试,然后我还有报告还没做。干。瞬间混乱。



上一篇:四十、开车,好累

下一篇:四十二、两年来的第一个线下考试——终于来了吗

Comments

  1. 小编也是红队粉吗XD真的希望红队这一季能拿到总冠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啊~剩下两个星期希望能追上蓝队奖杯数吧~~~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