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生活中的小惊喜




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今天是大阴天……我的衣服基本上一件都没被晒热……可恶。

今天因为完全不用出门,从早上到晚上除了出去打包一次之外,就没有出去了。

成为宅男的第一天。

然后明天早上就要去油棕园抓虫虫了。我担心的第一件事是我能不能在8点之前睡醒。

至于到那边的问题,哎哟,有google map嘛,怕个屁。

至于能不能抓到虫虫……看运气吧。

希望可以早去早回。好想赶快回宿舍睡觉。


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好欸,今天顺利7点半起来。

抓虫之旅早上不顺畅,下午非常顺畅,顺畅到直接搞到3点半才搞完。直接把我弄到精神衰弱。虫虫的突击是一点,昨晚没睡够也是一点。现在才11点半,我的眼睛已经开始自闭了。烦欸。

今早去langkap抓虫,找我的朋友,结果发现langkap的油棕园没虫虫,可恶。然后回的时候路过air kuning,刚好看到有油棕园,就进去了。结果那边的虫虫还真的多。收集了我看有几百只吧。说是收集虫,其实是收集蛹啦。把那些蛹收集起来,然后那些虫出来的时候就可以被我们逮个正着了。

回到来大学已经是2点了。在大学里用着显微镜,再配合钳子和剪刀把蛹剪开,看里面的虫怎样。嗯,一瞬间我感觉完全不想吃午餐&晚餐了。然后再去实验室把这些虫全部倒去我的位子。把这些虫分类开,哪些蛹有虫在里面,哪些蛹是空心的,要一个一个分。怎么分咧,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一个掐,如果掐到空心的,那就是空的,相反那就是有虫在里面的。

被突然冒头的虫虫吓到N次的我默默路过。

如同上面所说,今天真的超累,一方面是睡不够,一方面是精神衰弱。可恶,明天还要回学校玩这些虫。明天课最多欸。

话说,最近一直阴天,好过分。太阳滚去哪里了啊。我的衣服根本晒不香了啊。



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的天气依然是阴天,衣服真的超臭的,干。太阳什么时候才会出来啊。

今天上课上到一半,有个童鞋突然来找我聊天,和她聊下聊下,聊到中午12点要回去学校做亲爱的实验,她说正巧,她也要回,于是就一起回了。有车确实很方便,如果走路去我看走到现在我都还没回到家吧。12点下课就去了,然后硬生生拖到2点才做完,我们2点半有课啊啊啊啊!!!最后惊险的赶在2点半回到宿舍开电脑上课。

不得不说,天气凉真的会让人不想起床。今天9点的课,我8点就起床了。但是因为太冷,所以根本下不到床。而且加上我宿舍亲爱的热水器坏掉了,结果我被迫在大冷天里冲冷水澡。干,超冷的。

又到周末了。坦白讲,这个周末注定会很烦躁。很7多东西要做啊啊啊啊啊啊!!!所以这就是我敷衍周记的原因了。

未来的我,对不起啦。



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终于大太阳了啊啊啊啊!!!累计几天的衣服终于晒干了啊啊啊!!!我这几天真的累积了超级多衣服,我算算哈,五件衣服,四条短裤,一条长裤,一条内裤,一双袜子,总共要耗费11个衣架。而我这里一次最多只能挂六个衣架,挂多了反而效果不好,毕竟衣服全部挤在一起晒,晒个屁啊XD

于是,被迫采取轮换晒衣服法,就是先把六个衣架的衣服拿出去晒,看谁稍微香了就马上换下来,直到全部衣服都被晒到为止。

你别说,效果还真的挺卓越的。反正今天成功把宿舍里的全部衣服都晒香了,好开心!

也感谢太阳公公啦,幸好它今天上班了,不然就出事。

话说今天星期六,下个星期就正式开始tutorial了,所以绝大多数人都回来了,一瞬间宿舍变得超级热闹。重点是超多人了,整个宿舍都好塞车XD去买饭塞车,在买饭的时候找parking没位子,回宿舍的时候塞车,在宿舍找parking的时候没位子……直接塞好塞满。

今天部落格久违地发了历史笔记。嗯,我终于记得我们的部落格名字叫“笔记和我们的故事”了,“笔记”“笔记”,都不懂多久没发笔记了。

继续念书&玩game。Farmville 2现在升到26级了,好开心,有葡萄可以种了,好棒。


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吼哟,原本打算在这个周末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的,结果现在已经是拜日晚上了,还是超累的。干。现在才刚结束week 3而已欸,还有11个星期的上课周,加上3个星期的考试周耶。况且还有该死的fyp和muet,都不知道这孩子还能不能满满精神地和接下来的东西开战了。

话说今天宣传部落格,宣传一篇冷知识。下雨的时候,雨滴会打死蚊子吗?

其实我就是随便找一篇冷知识来宣传而已,就只是因为已经好几天没宣传了,要宣传一下,不然被人遗忘就不好了。

结果……这篇文章的单日点击直接冲破150?!太神了吧?!不是加总150点击,而是它,单独一篇文章,从早上9点到现在晚上8点半,11个小时半,直接150点击?!太帅了吧?!

人生之所以充满意义,就是因为有这种忽如其来的小惊喜。

看样子,今天部落格点击破400完全不是问题了。部落格fighting!等那位仁兄考完试之后,就有人来接管你们啦!还有9天!

至于我……嗯,还有好多个月,可恶。

今天的太阳依旧猛烈,把衣服晒得香香的,好开心。

明天早上10点有课,但是我看要很早就起床了,要去学校浇树。可恶。浇了树之后就上课吧。然后就要准备presentation了。后天就是present我的fyp的proposal了,好紧张。虽然已经练习了很多遍,但还是要防止一些突发状况。最怕来不及应变突发事故而已,要是真的有突发事故希望可以顺利应付。

一定可以的啦!我是谁?区区一个proposal presentation,绝对没问题的啦!打气打气打气!OhmOhmOhm!



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今天是情人节。嗯。

虽然今天有很多事发生,但我决定明天慢慢讲。明天presentation,正在为能不能把自己的presentation限制在10分钟以内而烦恼in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