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虫虫大暴动




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明天就要回宿舍了,然后就要开始被fyp、报告、presentation、无穷无尽的考试折磨到够够力了QaQ当然,周记还是要写的,我可不会像部落格的另一个孩子一样,一乱起来就把部落格直接扔掉。

咦,我怎么感觉有人在2019年这整年都根本没在理部落格,只顾着自己的统考。

少……少罗嗦啦!反正现在我都已经回归部落格两年多了,也透过积极宣传让整个部落格的观看人数节节上升!还写了一大堆全新开创的文章类型,例如逻辑大考验、冷知识、冷笑话、互动故事!

咦,我为什么有印象,在某篇日记里提到,新年期间某部落格的点击连100都没有啊。不是说透过积极宣传会让部落格观看人数节节上升吗?

……

……

……

啊来来来,我们来说前天的事啦,前天还是有事发生的,只是当天没想起来,看到我亲爱的左腿我就想起来了。

前天由于在家完全没事做,读书读到要坏掉了,于是就停止读书,去走走跳跳跑跑飞飞。嗯,仅限在屋子里,因为我妈不小心把两串家里钥匙都带走了,我完全出不了大门。干。

好动之魂被燃起的我,开启了满屋子跑的成就,反正除了厕所,每个地方我都有跑过吧。悲惨事迹发生在我的房间里,当时,我想要尝试跳过床的各种姿势,于是——

跨栏式跳过!Pass!

鱼跃式跳过!Pass!

原地弹跳式跳过!Pass!

青蛙式跳过!Pass!

背越式跳过!……没,我不敢,我没有垫子保护我的脊椎,等下跌下来的时候直接爬不起来就够力。

飞翔式跳过!Pass!

准备好枕头,再度进行背越式跳过!Pass!

Duang。

虽然我的背后准确地落在了枕头上,但是由于惯性,我还是快速地滚了两圈,结果左脚膝盖准确无误地撞上了墙壁下方那块凸出来的东西。干。

啊,流血了呢。为了保障左脚的安全,神奇的跳床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这是一个只有左脚受伤的世界。

当然,今天看回来的时候,左脚膝盖的伤口已经结成一个疤,慢慢养的话应该是可以很快好的。

我想左脚一定表示很干,为什么我摊上了这么一个大脑。



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今天回去宿舍,坦白讲,真的不想回去啊啊啊啊,好想一直放假,做一条对社会没有丝毫贡献的懒虫啊啊啊啊!!!

如果换成电影,我应该是第一个死的吧。

嗯,反正最后还是要回去啦,不管讲什么,都是要回的啦,呜呜。

下午1点这样出门,直驱金宝——个屁,去ampang先载人先啦。应该是我第一次载着人去那么远吧,以前就算去很远也是自己去,没有说载着人家跑。那今天就是载着人家去金宝,所以驾车要非常小心了~

去到她家帮她把东西搬上车,不得不说,是真的多啊XD尤其是桌子真的好占空间,还好放得下。把她的东西全部放上车之后,她坐前座,我们转头去看,后座和后车厢完全被我们两个的东西占到完了啊~一个人的东西已经有点多了,现在两个人的直接一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去搬家咧。

驾车的一个小时里,其实也不会说很闷啦,毕竟有人坐在旁边聊天,我这个人就是那种只要嘴巴有动,就可以在开车时直接大精神的那种人。在开车去ampang的时候还说没精神一些,她一上车之后,直接精神到爆炸。论副驾的重要性。不得不说,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副驾。

开车去到金宝后,首先,我们先去帮她买一个防蟑螂的东西,就是塞门缝的啦,虽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就是了,毕竟我还没忘记2年前的蟑螂惨案。不知道是蟑螂从那个缝钻进来,还是从窗口飞进来……不管是哪个,都超可怕的啊啊啊啊啊!!!还好现在没遇到了。

接着就先回我宿舍把我东西都放进我房间里,然后再去她宿舍,帮忙她组装晒衣架。组装好之后就撤退了,我自己的房间也要收拾的啊!回到宿舍,抹地,把整间宿舍搞干净,然后洗马桶,就开始写报告了。

报告真的好烦。

幸运的是,今晚9点半这样成功写完了,好开心!现在就要准备稿子啦,毕竟下个拜二要present的。明天有空再顺便检查我的slide有没有错误,怎么说呢,刚刚做完的气势是很强大的,自我感觉过于良好,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我根本没可能看到错误。就算看到,也会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是自己眼花了,开什么玩笑,我辛辛苦苦做的东西会有缺陷?!

但是一到了明天,这盲目的自信感消散之后,搞不好就会找到一大堆错误了呢~

呸,闭嘴啦干,谁回会想找到一堆错误啦,乌鸦嘴。



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继续开始上课了~假期结束了啦QaQ今天有早上10点的课,我睡到8点半才起来,一睁开眼打开电脑——啊,干,又share不到wifi了呢。

这里的wifi很奇怪的耶,怎么弄都弄不到,我调了整整一个半小时,10点的时候才终于调到XD直接浪费了美好的早晨了呢。

上完课去打包饭,直到傍晚都相安无事,直到傍晚6点……下雨了。

当然,对于我这种会一次打包两包饭,一包午餐,一包晚餐的人来说,下雨与我无关。但是我的童鞋这时问我能不能载她出去买饭,因为下大雨她出不去。

好啦,就帮这一次。于是我就出门了。

戴上口罩,穿上拖鞋,跑人!哒哒哒,一下子我就到了我的车那里。一抬头看,靠北哦,好多水虫啊啊啊啊啊!!!!绝对有上千只啊啊啊啊!!!全部聚集在我的车旁边啊啊啊啊!!!

这时,我做了一个最愚蠢的决定——开门躲进车里避难。

如果水虫不会跟进来的话,这本来是一个完美无瑕的构思。

干,但是它们进来了。

于是,我一边驾车一边开着窗口尝试把尽可能多的水虫赶走,但事与愿违,虽然赶走了一大堆,但还是有很多啊啊啊啊!!!于是,迎接她们的就是一大堆水虫,以及我的道歉声。

不论如何,直到我下车的时候,大多数水虫都被赶走了啦。

啊不是,我可以告他们私闯民车吗。

然后回到来吃饭做电脑,这时看到了一只壁虎……

嗯,我不怕壁虎,但是那只壁虎就这样贴在我的床头前,赶他它就往床靠近,我表示超级干。醒着的我不怕壁虎,但睡着了壁虎爬上来的话超级可怕的啊啊啊啊!!!今年是虎年,不是壁虎年,壁虎不要仗着你名字里有一个虎字就那么嚣张啊啊啊啊!!!

我看要早点睡了,明天10点有fyp tour trip,而且我更早还要去浇花&施肥,新年一个星期那些植物完全没人顾欸。不过我想不会死吧,怎么说都有下雨欸。


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今天fyp tour trip,早上8点半就被迫出门,虽然说是10点才开始啦,但是作为一个关爱植物的好孩子,我是要去定时浇树的欸。浇完树,把东西放回去的时候,偶遇了我的一个大学朋友,只见了三个月,然后就一直online到现在,好悲伤。跟她聊天聊啊聊啊聊,聊到9点40分,她突然问了一个致命问题:你有带lab coat吗。

Holy shit。

神圣的便便啊。

佛祖的排遗物啊。


于是,明明8点半就已经到了的我,就这样硬生生差点迟到了,呜呜呜。

10点这样就开始了,先点名,然后每个lab officer就各带7名学生逛几个fyp比较常用到的lab,并解释说如果有需要要用这些lab或者是仪器啊,要找他们record下来。大概是这样啦。

然后我想大概是10点半(因为真的逛不久而已),我们回到原本的地点,这时一个lab officer就给了我一张form,是那种glassware form,叫我们进fyp lab里面,找到自己supervisor的名字,并把这个supervisor所拥有的beaker啊、measuring cylinder啊、pcr box啊的数量全部记录起来。真的好头疼。

我和一个当时在大学里面就认识的朋友同属一个supervisor,于是我们就一起点算了。不得不说,真的好多,点到我们要哭了。呜呜呜。点好之后,我们就把supervisor的东西全部搬到我们两个的专属位置上,嗯,反正都是我们两个用的了。虽然我们topic不同,但都属同个supervisor的嘛,还是会各自用到的。

不得不说,2年没见到这班童鞋,有些童鞋还是老样子,一眼就可以认出来,有些我真的一下认不出来,要人家叫了她的名字,我才知道她是谁——啊不是,为什么染了个头发,我就可以直接脸盲了啊。然后我有个penang的朋友,两年没见到他,见到他的第一反应:这孩子一定是两年没剪头发了(误

啊不是,就真的超长啊,虽然是很帅气没错啦——可能是脸的关系吧,我不敢想象把我的脸套上那个发型会是什么惨案——但是真的一下子接受不到啊哈哈哈。

点算完、把东西搬好后,我们坐下来各自闲聊一下,然后我和我的朋友忘记把glassware form拿去交了,呜呜呜。其实是记得的,只是因为懒惰而已。我们以为lab officer检查了就可以放我们走,没想到她还会再检查一次,跟我们讲哪里有错,还要我们回去再核实一次……

结果真正搞定的时候已经是1点半了。啊,美好的早上全部不见了呢。

10点前,我还在想说,如果能1小时内跑人,那就真的太~好~了~

晚上11点回想起白天的我,不禁想说:你是不是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