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红包拿好拿满




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啊,昨晚直接忘记写日记,结果变成年初一一次过写两篇日记。

作为难得没有年三十的一年……嗯,没影响,那就改成年二九吃年夜饭啊。

说回正题啦,早上去外婆家,去和表弟&表妹玩。很难得的欸,我之后就要在金宝宿舍自己一个人发霉了,此时不玩更待何时。和他们打了几场牌,结果输到我脱裤。不是,为什么每次打牌我的运气都那么差嘞。没关系!这代表新的一年我会运气直接翻盘,翻到不得了喔!

不是,我在期待什么,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啦。都输了这么多年了,再输几年也不出奇吧,呜呜呜。

下午去到嫲嫲家,做年夜饭。虽然说是年夜饭,但根本不是晚上吃的啊XD下午5点就吃饭是什么概念呢。不过话说我也太迟钝了吧。5点半这样我们开始吃,作为年轻一辈的我当然要负责跑来跑去了——是有做事的跑啦,不是瞎跑XD——跑去装饭啊、准备餐具啊、抹桌子啊这些的。

我把饭装好拿上餐桌后,就回到厨房了。过了不久,被叫吃饭,就跑去吃饭啦。一开饭,立开启扒饭模式,体重什么的我才不管啦!吃吃吃!

然而,我吃了超久之后,抬头看看我的碟子,啊,才吃了一半呢。再看看我妈的碗,Nani?!已经只剩两口白饭了?!那一瞬间,我怀疑起了我的饭量。我是不是陷入什么饭碗怪圈了啊QaQ感觉吃了超久,而且是吃超快的,结果完全输给我妈?!我装的饭是每个人一样的欸!

最后才发现,是我亲爱的三姑趁我在厨房的时候,多给了我一碗饭。

啊,突然感觉好饱。

不过话说,我是怎么做到一坐下来就马上开吃,完全没留意饭比原本的多了一倍的啊。

看样子我只要一专心吃饭,眼里就只容得下眼前的菜,完全容不下碗里的饭啊。

所以,各位在看我部落格的美女们哟,在这里赶快自我推广一下,照这个逻辑说来的话我可是一个超级好男人呢👍一旦陷入爱情,我的眼里就只有你,完全没有其他女生啦。这样一来,完全不用担心第三者、出轨的事了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今天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拿了好多红包,好开心。

但是,我懒惰写日记了,因为1月31号的日记是2月2号的凌晨12点20分才写完的,2月1号的周记我懒惰写了。只想说红包拿很多,钱钱拿到好爽。


年初二一早醒来,看到我昨晚写的周记,心想,唉,这样不好吧,新年一年才一次,2月1号也是一年才一次,就这样敷衍了事,2月1号会不会讨厌我,然后不和我做朋友。所以,还是写一写昨天发生的事情吧。

昨天早上起床后完全没有赖床,马上就爬起来了。嗯,因为睡迟了,可恶。不是嘛,家里的床就真的超好睡的嘛。10点这样出发去极乐寺去寻找我那两年没见的老爸。真的欸,去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基本上完全没办法去,虽然后半年逐渐放宽限制令,但是后半年的大部分时间我已经拿去intern了啊XD所以完全没去到。所以真的是时隔两年再去了。

感觉真的超多人的欸,我还以为说年初一大家都要拜年,不会来,结果完全出乎我的预料XD人多到每个人限制只能拜拜20分钟,20分钟之后就要被赶走了。所以,这应该是我们最短的拜拜时间了。虽然我很懒惰去那里,但只要去了,我就更懒惰离开。所以,每次至少都会呆上一个小时的啊。但是今天就是20分钟解决战斗。

中午去嫲嫲家吃饭,去到那边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好可怕,还以为我们穿越到平行世界了。照理来说,12点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全部已经聚在一起,然后一起把整间屋子都吵翻的。

最后发现,他们跑去我新婚表姐的家去串门了。

虽然没得去,但我还是开心的,因为我懒惰到处跑,对啦,我就懒。

怎么办,虽然还有下午&晚上的故事,但我又懒惰写了欸,看来今天是个懒懒的一天呢。


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怎么说,今天心情有点不好。Haiz,想记录今天在外婆家搞了什么的心都没有了。

算了,还是说说开心的事先吧,11点半这样去外婆家,把在家里已经煮好了的菜啊、肉啊这些全部排美美放进一个大盆里,对,今年新年我们又吃盆菜了。去年也是吃盆菜。我觉得今年我的审美似乎变强了,可以把那些菜肉排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真的有很多料在那个盆菜里。菜的话有wong lo bak(忘记华语叫什么了)、花椰菜、白萝卜,肉的话就有猪肉、烧肉、鲍鱼、鱼蛋、猪肉丸,剩下的还有豆腐啊、猪皮啊、毛菇啊、金针菇啊,应该是这样吧,忘了还有什么。

让人心情不好的事发生在下午,下午,我们接到电话,说我的表姐又确诊了。和上次不一样,上次确诊的时候因为我们和她没见面,所以不用太担心。但这次她有来拜年欸。而且坐得离我们超近的欸。烦。

回家之后做个自我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如果真的有病毒的话,病毒此刻应该还在潜伏,毕竟我们是昨天才见到她的。所以之后还是要自我检测多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感觉肌肉酸痛、呼吸不顺、好想睡觉,希望这只是我亲爱的心脏自己吓自己。


2022年2月3日 星期四

今天继续是无大事发生的一天。真的没大事啦。

好吧,我知道挺敷衍的,但没事发生总不能说成有事,会被打的。

我终于完成我的梦想了,两行结束周记。

啊,现在变成四行了呢。


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今天完全没出门,化身为宅宅,感觉真的好爽。

咦,我根本不需要化身啊。

话说休息了三到四天后,继续宣传部落格,不是,我是真的懒惰。今天宣传亲爱的冷笑话,之后慢慢冷知识啊、逻辑文章啊、互动故事啊,一篇一篇来吧。由于新年大家都只顾着抢红包与被抢红包,结果没人看我们的部落格QaQ这个现象在年初一和年初二尤其明显,点击直接不过百啊啊啊啊啊,多少年没经历过点击不破百的日子了。年初三那天还好点,最起码破百了,但是与我的年初目标每日250点击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好吧,新年结束,要透过紧密的宣传来让部落格重返正轨了。不过话说我一直在吃老本,一直在用以前的文章来宣传,现在的文章都没办法宣传了。没办法,现在急着把之前的生物笔记库存先统统扔出来。众所周知,在facebook宣传生物笔记纯粹就是自取其辱。嗯,我不是说fb有很多生物大佬。那些从fb看到这篇周记的可以离开了。

咦,你问我为什么好意思叫fb来的人离开?因为我根本不会在fb宣传我的周记啊,准确来说,我根本不会到处宣传我的周记啊,谁会想要让一大班人围着看自己的隐私啊,自己看到,还有有缘人看到就好。

说回生物笔记,不在fb宣传生物笔记的原因很简单:啊他们根本就没有心思要看什么生物笔记啊~不要说生物笔记,之前的历史笔记也是一样,基本上是没几个人去看的。所以现在我已经看开了,历史笔记、生物笔记、数学笔记这些就留给那些google search 搜寻到我的文章的人看吧,fb的不需要特意宣传啦。

不过,冷笑话、冷知识、互动故事、逻辑文章倒是可以在fb上大发特发,毕竟谁不喜欢这些东西呢?~

喔,混账不喜欢。

嗯,对不起,我直接把不喜欢这些类型的人定义为混帐了。

但我喜欢,所以,混账们,你们保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