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新的一年新的梦想

 



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欸……其实这篇日记是1月2号写的,因为1月1晚上约朋友出去吃饭,吃完之后就没心思开电脑写日记了,所以就拖到1月2写了。

先说说昨天(1月1)发生的事吧。早上虽然不用上班,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6点半就起床了,或许这就是突然的落空感吧,想到从现在起就不用做工了,内心还是有点空虚的。

空虚个屁,还有一堆事要做啊啊啊啊。

嘴巴不要插嘴,现在是大脑和手指的工作时间。


然后下午和表弟表妹打球,连打3个小时,好累,但是好爽,然后想到我那只因为连续高压的一星期工作而拉伤的右脚,我就开心不起来了。干,明天睡醒一定超痛。不过话说我们打球有进步了,以前打几个小时会把差不多10颗球打上屋顶,而星期六那天只打上了3颗,当然,不管多少颗上去了,最后还是要捡回来的。我们还没有有钱到可以随意挥霍羽毛球的地步。

然后7点15这样开车去餐厅和朋友吃东西。7点40分到,结果一到就立刻下大雨,好像要把我逼在车上不给我下车那样。然而,作为一个勇敢的孩子,这点小风雨怎么能阻挡我呢。于是,我就义无反顾地冲下车了。

嗯,好像不是小风雨呢。

管他的,反正进到去,和他们说我是已经在12月30号就book了位子的,然后就坐下来等其他人来了。大家都陆陆续续到达,然后就一边吃一边聊天。我是真心觉得,我们这桌真的超级吵XD就我放眼望去,其他桌子的顾客都在安安静静吃晚餐,就我们各有各讲,偶尔爆出一阵大笑,感觉没被人打真是万幸。

话说那边的食物是有点小贵了,意大利面+honey lemon总共30块,其实原本我以为他们那边有比较便宜的东西的,因为我是在facebook看到一个page介绍他们的餐厅的,价格都还算亲民,它放出来给我们看的三种菜基本上都是7-12这个范围,所以我觉得我花费不会说超过20。然而,我去到那边,看菜单却完全没有那些菜啊啊啊啊啊!!!然后我去问了那边的服务员,她跟我说这是旧菜单,新菜单已经没有这些菜了。好吧,我认了。

然后,我去facebook再看看那篇帖子,且慢……那是6天前的帖子耶……

嗯,学到了,以后我就要先set一个价格亲民的菜单,然后去找一个美食主页帮我宣传,一宣传了之后马上把菜单里的食物换去贵贵的,这样那些顾客都来了,逼于无奈就只好在这里消费了。学到了学到了,以后我有机会开餐厅一定要用这招。

不过,看在他们没有把声量大到爆炸的我们轰出去的份上,就算了吧,毕竟它不止提供我们食物(虽然分量真的超少),还提供我们见面吹水的场地,然后我们还不用收拾,是可以啦。我还记得2020年我们一起去一个朋友家吃火锅,材料食材全部都要我们自己亲手包办,我记得那天是星期六,我和一个朋友星期五七早八早就去pasar买一些食材,买了之后再去附近的tesco买,然后回到星期六开吃的朋友家那里,三个人一起搞一大堆食材,真的搞到筋疲力尽。虽然吃到很开心,但是是真的累。很有意义没错,但如果每次都这样玩,我怕我们到最后都不会出来聚会了。与其这样,还不如选一间餐厅,只负责吃和给钱就好。


好啦,说完1月1发生的事了。其实呢,2022,新的一年,当然要有一些新的愿望喽,不管会实现与否,都许吧。做人就是要心怀希望,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差别。一个没有好梦想的人,和一条发霉的咸鱼又有什么差别。

咦,咸鱼会发霉吗。应该会吧。

普通的自然就是身体健康大家都健康咯,那,是时候说点有针对性的愿望了。

首先,先说学业吧,毕竟我还有一年要读。那,我希望说我可以每次考试都能够达到自己的target啦。我知道以我的实力,科科4.0还是乖乖发梦吧。但是,希望每次的成绩就算不足以惊艳所有人,最起码自己也可以收货啦。那些FYP阿,MUET阿,也希望可以顺利通过啦~

然后,说说爱情吧。嗯……其实,我始终觉得随缘,就我是曾经有喜欢的女生,也曾经有过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感情,但是都过去这么久了,我也渐渐放下了,毕竟,不放下,要怎么提起另一个呢。大家都说大学时期适合找男女友,因为都还是青少年嘛,而且大学不像工作,工作就要全身心focus在打工了,大学还是属于一种学习氛围强大的地方,在这种环境,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我觉得是比较容易的啦。

但是!你各位现在疫情啊!连学校都没得去,还谈什么恋爱啦!网恋我觉得成功率太低了。所以,对于爱情这档事,今年我就不设目标了,有自然是最好,没有也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

嗯……下一个就是钱钱了。对啦,我现在确实是没有工作,而我也没有半工读的打算,但是这不代表我没机会赚钱呀~这点就要靠来看部落格的朋友们了。希望你们多多点击广告呀,你们每点击一次,就是帮助我们再多赚一点钱~积少成多,希望会越来越多。

Blogger规定,要有100美金才可以提款,而今天1月2号,我们目前有37美金,对,不多,所以我给自己设的目标就是,希望今年年尾,可以把那100美金提出来!这个就要依赖朋友们的帮忙了,看来,要经常骚扰朋友了呢。你知道,这时就会开始悔恨自己的朋友不够了。可恶。在如何利用朋友这堂课上,我始终是不及格的。

还有什么吗……阿,顺便提一提部落格吧。部落格的话,我希望点击会继续大攀升,现在如果不宣传,点击一般在150上下。那我希望在经历一年后,我们可以在不宣传的情况下也有250的每日观看。这个我觉得有点挑战性啦,因为如果不宣传,就代表只能仰赖google的搜索引擎把我们的文章带到高处了。

再说说身体吧,我个人对健身没什么兴趣,毕竟我不是很喜欢自己有六块腹肌,我要求自己苗条就好。但是!运动还是不可少的。在还没工作之前,我是有坚持运动的,但在开始intern后,因为第一时间不够,第二我在那边的工作强度已经完全抵得上我运动的强度了,所以我就暂时不做运动了。那,现在既然我没做工了,那是不是代表要重新开始运动了呢~

阿,还有课外读物,我有很多电子书,也有很多实体书,实体书的话,大多数我都已经读完了,是电子书还没读完而已,那我的目标就是把自己的电子书&实体书库存在今年内读掉一半去,并且这一半不是囫囵吞枣地读,是真的要读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写成一篇文章,至于会不会写成部落格文章,那,再看吧。可能觉得写得不错的话,会放进去呢。

至于其他部分的愿望,我是还没想到,或许,未来的我会想到更多愿望吧。当然,许愿归许愿,如果许愿有用的话,那么大家都来许愿就好啦,干嘛还要努力。所以,我这些愿望就是拿来督促自己的啦,希望未来的我,如果你没有达到以下这6个期盼:

1)学业:成绩要让自己满意

2)爱情:随意

3)钱钱:部落格年末收入必须超过100美金

4)部落格点击:无宣传的情况下每日点击超过250

5)运动:恢复以前的运动,强度可保持可加强

6)阅读:把库存里的电子书&实体书认真读掉最少一半


那你就要乖乖挨揍了。我是非常相信自己的坚持能力的,看看周记就知道了啦,只要我肯,没什么是我做不到的!Ohm!


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哎呀,还是有点不习惯已经来到了2022,刚刚写日记的时候下意识打成了“2021年12月……”,在我思考今天是12月几号的时候,才发现,啊,原来,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啊。时间过得真快,现在的我也已经是21岁啦,不看生日,只看出生年份的话啦。

今天在家埋头苦写部落格,部落格文章主题是成语,我有一个雄心,就是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四字成语都集合起来,然后做一个分类表,可以是根据拼音排序,也可以是根据用法,总之要做就对了。这个其实我很早以前就有想法了,但那时做了之后半途而废,记录到1100多个成语后就停了,那,今天继续开启,争取把所有成语都记录起来!

当然,我知道这是一个大工程,恐怕今年,甚至明年都写不完,但是,只要有心,我相信是可以写完的。


现在已经是晚上12点了,刚看完running man。这天也是这三个月来的第一天,我可以无所顾忌地看,不用担心看到太迟明天睡不醒,然后上不到班,超爽der!尽管如此,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已经很想睡觉了,和平时上班日一样。我看,我是真的还没习惯没做工的日子。

那,要不要明天再去工厂一趟?去探班?

闭嘴啦嘴巴,没事就少提一些没用的提议。

总之,我相信它会慢慢习惯的,到时候我看12点起床都不是梦了。现在的我依然是属于7点这样醒,然后12点疲累按钮自动on的。可能随着时间变化,这个疲累按钮会自动延长到更迟吧,谁知道呢。

那,我现在就玻璃跳楼——碎了碎了。晚安,我的大脑,晚安,我的眼睛,晚安,我的手指——等一下,眼睛给我起来,你要最后一个睡,不然我看不到路。



上一篇:二十六、2021,再见;2022,初见

下一篇:二十八、被乌克兰暴打的马来西亚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

  1. 新年快乐哟 ~ 看了那么久 现在才知道原来你是男的 哈哈哈哈
    祝你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写作风格有那么像女生吗XD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咦,这些好像是农历新年才祝的耶。

      管他的,哪个人说普通日子就不能祝人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了啊?!🤣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