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2021,再见;2022,初见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今天是最后一个在那里上班的星期一了。下个星期的此刻,我已经在家hea到爆炸了。但现在还不行,还有四天,希望接下来的四天都能轻轻松松、平平安安、安安稳稳地过。反正今天是挺安稳轻松的啦,做的东西不多,做了一下就做完了,跟上个星期比完全是天壤之别。上个星期应该是要赶着出货,所以大忙特忙,连我们这里的人也被抓去帮忙了。但今天就比较舒服了。

因为今天很舒服,所以我有很多时间想东想西。首先,我就想到要在1月的时候约几个朋友出来喝茶聊天,当然前提是他们都得空啦。好不爽哟,1月4号一个朋友开学,1月17号另一个朋友才sembreak,然后1月24号轮到我开学了。这代表我们三个如果要见面,一定有最少一个人要牺牲上课时间跑来喝茶。让我们看看,是哪个倒霉鬼要这么做吧。

然后我又开始一直在想东西,我就在想说,我最近是不是下载了太多游戏在电话里阿。下载太多,然后就会一直玩,现在玩还好,开学的时候那么多东西要做,而作为一个抵挡不住诱惑的人,我怕我会被游戏打败。所以,我就直接一次过把三个游戏删掉了。都是很大的游戏,其中一个我玩了超久,从18年10月玩到现在,都有3年了。之前也耗费了很多精力在上面,现在,是时候放手了。只有放手,彼此才会自由。放手,其实绝对不是我爱这个游戏爱得不够。放手,豁出所有,还有这个手机,就已经,已经足够。

抄歌词真的好爽。

哦,然后我又回忆起了昨天表哥结婚的场景。作为一个注重未雨绸缪的孩子,我很快的也开始筹划自己的婚礼,并思考到时要怎么做了。要邀请谁当伴郎,婚礼前一天的buffet要怎么摆,白天接新娘的时候要怎么让我亲爱的兄弟团帮我挡枪送死,要拍怎样的婚纱照,喝喜酒当晚要什么菜色……嗯,完全想了一大堆。

然后在我的幻想里,新娘的脸是空白的,可恶。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让那张空白的脸填上我最爱的人的表情呢。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今天是最后一个工作的星期二~下星期的我已经可以放飞自我了。但是!现在还有三天要坚持住阿!!!如果以一天24小时来说,那我还需要坚持5+24+24+18=71小时。如果以一天工作+驾车+午休时间来计算的话,那我还有3*11小时=33小时。如果以一天工作的8小时来算的话,不好意思,已经是倒数24小时啦。

嗯,看来我真的很期待结束intern呢。

今天根本狂出力,累死。下午3点开始疯狂搬手套。简单来说就是把一大堆大袋的手套从一个集装箱里搬出来,点算每个种类有多少种,然后再把它们搬回去。

看起来很简单对吧?对,做起来也很简单。

但是你要知道,不是只有一个集装箱阿QaQ是十多个啊啊啊。每个集装箱里有50-70袋的手套。大小大概就是那种大型垃圾袋的大小吧,里面装满手套。干。

把它们从集装箱搬下来还好,虽然费力但也是可以承受,真正痛苦的是把它们放回集装箱。干,我真的感觉我的腰痛爆了。手指也伤了一堆,因为它们承担着抓住袋子的任务,是基本靠它们十个做的,因为袋子上有很多陈年灰尘,我是不想让灰尘沾到衣服啦。(虽然最后还是沾到了QaQ)

真的感觉手指大抽筋,当然,腰也是痛到直不起来。

5点放工的时候,我把衣服大概用水擦了一遍,不行,还是很脏。然后上到车,脱下口罩,真的发现,口罩超级肮脏啊啊啊!不止外面,连里面也很肮脏。灰尘到处飘,都飘进来了啦可恶!

今天写得不长,因为手指们是真的痛,不写了,不然我怕它们会集体抗议,然后集体罢工,然后集体断掉。


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今天是最后一个上班的星期三~现在是晚上8点,这代表,我距离真正离开还有4+24+18小时=46小时,快了快了!如果以如果以一天工作+驾车+午休时间来计算的话,那我还有2*11小时=22小时。如果以一天工作的8小时来算的话,不好意思,已经是倒数16小时啦。

我只想说,我是真的很期待intern结束。

今天做工跟垃圾玩,完全肮脏掉去了。人家都没那么肮脏,就我身上最肮脏。因为人家手臂and手腕有力,可以用双手抓住那些垃圾,而我不行,我必须仰赖我全身的力量。嗯,所以直接解释了为什么我全身都肮脏了。

明天我打算带几包巧克力给我部门的同事,一人一包这样,当作是感谢他们这三个月来对我的容忍XD

话说,最近我的屁股已经没有什么惊人的举动了,看来,一个曾经拥有综艺感的屁股也将泯然于众屁股中了。要是当初有把屁股带去培训,说不定此时的它已经成为著名巨星了呢。是我抹杀了它成为巨星的机会了吗。对不起,屁股。要你失去当明星的机会,还要你被我压在身下,一天天变形。我好怕久坐我屁股会变形哟。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今天是最后一个上班的星期四~现在是晚上7点,这代表,我距离真正离开还有5+18小时=23小时,快了快了!如果以如果以一天工作+驾车+午休时间来计算的话,那我还有1*11小时=11小时。如果以一天工作的8小时来算的话,不好意思,已经是倒数8小时啦。

嗯,一样的梗用三天真的很好玩。如果你觉得无趣……再忍忍吧,明天我还要玩多一次这个梗的。

这么说来,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耶!坚持住!快到最后了!

今天和前两天一样,都是和手套在那边玩。真的超累,狂飙汗,我搬的那些手套袋子,重的有30多kg,轻的则有1kg。对,你没看错,就只是1kg。1kg的手套为什么还要用一个这么大的垃圾袋来装啊啊啊啊!!!根本超浪费的啊啊啊啊!!反正,以常态来说,大多手套袋子都是15kg上下。

然后,我就将近搬了300包的手套,干。乘一乘,15kg*300=4500kg的手套。真的差点搬断片。这天的工作量还可以说是这三天以来工作量最低的了,前两天的才恐怖,根本搬到傻,尤其是星期三那天,从早上8点半直接搬到12点,然后2点去搬垃圾,搬到4点,4点再回去搬手套,如果一包垃圾的重量也算成15kg一包(其实是可以的,因为这些垃圾都是那些不要了的手套),那里差不多有750包垃圾,我们四个人丢。算我丢了200包啦,再加上早上的4小时+下午的1小时=5小时,这5小时里我搬的袋子数量,加上那200包,怎么说都有700包了。700*15kg=10500kg。干。

星期二则是下午3点才去搬,搬到5点,虽然只搬2小时,但是架不住当时的我们年轻气盛,超高速搬运啊。大概也搬了300包=4500kg的手套了。

所以,粗略估计,这三天我差不多跟4500+4500+10500=19500kg的手套打交道了。我很庆幸我的双手、我的腰都还活着,你们真棒!不过好像都被搬完了,明天应该可以安心地迎接最后一天上班日了。

话说今天送巧克力,大家都有点吓到,然后都意思意思拒绝了一下,当然,最后还是收下了。5分钟后,一个同事就打开巧克力吃了起来了。嗯,美食当前,没有人可以坚持。

然后今天中午12点打电话去book餐厅,因为我约了几个朋友1月1号去吃东西。原本是book7点的,但他说没有7点的选项,只有5点-6点半,6点半-8点,8点-10点三个选项。那,当然是选时间最长那个啊啊啊!可以吹水吹比较多耶!于是,星期六就要8点吃晚餐了呢。好开心,好久没出来吃东西了,也好久没看到活生生的朋友了。希望警察叔叔不要来抓我们。

咦,我怕个屁,又不是非法聚会。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说好要用回那个梗的,但我今天真的没什么心情用。真的很奇欸,平时一直在倒数,但到了最后两个小时,真的要走了,反而有点舍不得。当然,是舍不得我可爱的同事,对于那些变态的工作,我没什么舍不得的。

早上7点开始驾车上班,一路上都很欢欣,因为已经知道了这是最后一天要这样开车去工厂了,这天过后就可以完全自由了~驾车遇到红绿灯,中途看电话(小朋友请不要学习哟),看到我的阿头whatsapp我,说等下请我吃午餐。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毕竟是人家的一番心意,于是我就讲谢谢了。成功蹭到一顿午餐,我还是很开心的。

然后去到工厂,park好车,告诉自己:来吧,倒计时上班8小时,ready……go!

上班前半个小时,没什么做,就坐在岗位上聊天。阿头还开玩笑说今天是最后一天,叫同事们照顾一下我,不要给我做太粗重的工作,让我可以安全活过最后一天。8点半这样就去帮忙检查手套了,不过由于前三天做了超级多,所以今天没什么好做的,根本就是做一包停10分钟的概念。做到11点半,感觉都已经做完了,我就回去我的部门那里了。

在那边看电话,一直看到1点,打算去吃午餐,这时阿头走过来跟我说,他call了grabfood,预计1点20分送来,让我等一下。当然没问题啊,请客的最大,嘿嘿。

然而,1点半,阿头再次打电话给我,跟我讲grabfood取消了他的order,原因是没有driver要接他的单,可能是大家都想跨年吧。逼不得已,阿头就叫我去门口等他,他载我去kfc一起打包回来这里吃。

2点,我们部门的4人加上另外2人,一起吃kfc。是真的好吃,我想他们看我是最后一天上班的关系,特地留很多鸡给我,可恶,哪里可能吃得完啦。结果,我就成为在场唯一一个吃了两块鸡的孩子,其他人都只吃了一块。结果,还剩下一块,他们就叫我打包回家吃,于是,我就以三块鸡成为了大赢家。

不过发生了一些恐怖事件,我们阿头买的套餐里有九块鸡,已知我们六人先一人吃了一块,然后我再吃一块,然后我再打包一块走……还有一块呢……瞬间背后发凉。

也许只是某人趁我们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吃掉一块鸡了吧。也可能是外面的猫冲进来吃掉了吧。还有可能是kfc的员工偷走我们一块鸡了吧,谁知道呢。

3点,回去做工,继续清理filter press。话说,我刚来到这里,第一个工作就是清理filter press,现在的最后一个工作也是清理filter press,这或许就是中国人常说的有始有终吧。为什么是中国人说的?因为西方人不用中文,所以他们不会写有始有终。

5点,放工,其实还没做完,但同事说这些留给星期一他们回来做。回家前,我们好好道别了一下,然后再去office和阿头进行最后的道别,顺便拍了一张道别照。

去拿车的时候,我也分不清楚我的脸上是充满笑意还是感慨了。反正我觉得我的脸是蛮扭曲的。既舍不得我的好同事,又对于解脱感到开心。


我:阿,好想一直和同事一起吹水哦。

大脑里的某个声音:对啊,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继续早上6点半早起的生活,继续搬货搬到傻,继续被sludge熏到晕倒,继续把还没伤退的手指一一搞伤,继续把已经重度拉伤了的右腿继续拉伤,继续每天开车2小时的感觉,继续……

我:没,我开玩笑的,突然觉得这样离开也是一种解脱了。再见,我亲爱的好同事,你们虽然重要,但好像没有晚起、休息、手指、右腿重要。


就这样,一年就要过去了。那,从现在开始,我将会正式停写周记,直到2022年,我才会重新开始写。也算是给自己休息的机会吧。2021,再见!2022,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