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老天也在为我哭泣




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今天是久违的阴天……不,我开心不起来,我的衣服晒不香啊啊啊啊!!!今天的四件衣裤完全没得晒啊啊啊!!!这代表明天要晒7件衣裤了啊啊啊啊!

咦,你问我为什么今天只有3件衣裤?因为我想省裤子来穿啊。


今天早上起床后,就爬起身order foodpanda。昨晚我就已经计划好了,一早起身order foodpanda,买四块roti canai,然后这四块roti canai就会成为我今天一整天的三餐了。Roti canai真的超耐饱的~我记得我两年前也是买四块roti canai,也是可以坚持三餐,好开心。

但是,我昨晚去看的时候,发现如果选food delivery,也就是叫他自己送过来,我要花将近10块钱。不是,那就跟我平时出去买饭时花的钱一样了啊。那我倒不如买饭。所以,果断选择自己pick up啦。自己pick up不但可以省下4块钱的food delivery fee,还有87sen的foodpanda voucher送给我,当然选pick up啊!结果,只花了不到5块钱就解决了一日三餐,好开心!

买了回来之后先不吃,等到11点的时候吃掉一片半。这样就可以当成早午餐了。然后,5点这样的时候忍不了了,再吃一片。最后,7点晚餐时间把最后一片半吃掉,就这样,成功达到四片roti canai当三餐的任务!好开心!

当然,这招久久用一次就好,每天用我怕我第二天就完蛋。人呐,还是要摄取不同的营养的,要吃菜吃肉吃蛋,不能只摄取淀粉。会出事的。所以,明天就继续吃杂饭吧。杂饭比较便宜,比起鸡饭啦。我现在习惯一次性买下午餐和晚餐的饭,对,就是因为懒惰晚上出门,呵呵。我算过了,两个饭里一个一菜一蛋,一个一菜一肉,这样加总9块钱,一天<10块钱的任务达成~


说说今天的惊悚事件。大概下午2点的时候,我在宿舍里一边写部落格一边做一些绝对不能被第二个人看到的东西。嗯,自己想是什么,反正绝对不能让人看到就是了。为了隐秘,我还把窗帘拉上了。因为我位于二楼,而我对面有两个住三楼的,他们只要从窗口一探头出来,立刻就可以发现我。

正当我写得正爽的时候,突然,我窗帘被拉开了……

勿担心,不是灵异故事。

是一只混蛋猴子拉开了我的窗帘……干。我他妈直接被吓死。急忙把它嘘走,把仪容整理好后马上冲过去看它。这混蛋啊……如果没有窗帘,我看我可能都不会发现它站在那边吧。不过,要是真的没有窗帘,我所做的事情会全部被看光光的,不行!!!

我发誓,下次再见到它我绝对要k它。嗯,不是用手k啦,等下被抓伤我就够力。可以用橡皮筋射它吗。把它射走,看它敢不敢来。

开玩笑的,我不想激怒它。猴子很可怕的。怎么说呢,人和猴子很多习性都非常相似,最大的差别就是人有法律约束,猴子没有。真的疯起来,我会出事的……


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开学的第一天,连老天也在为我哭泣啊QaQ第一天开学,10点一堂课,1点一堂课,各两个小时。

早上的时候,因为要去学校浇花+施肥,所以迟了一点加入10点那堂课,幸好我昨晚有稍微预习,才不至于有听没有懂。我已经将近4个月没学习了,众所周知,人如果不学习,很大机会会把知识忘光光的。不读书一个星期都会有这种效果,不读书四个月嘛……

嗯,反正我还是花了一段时间来找回我读书的mode,毕竟四个月没读书,真的很难找回读书的感觉。

早上那轮上的是food microbiology,食品微生物学,第一堂课怎么说还是算轻松的,都是听得懂的,然后刚刚看回重播,把早上没听到的部分也听了,应该还可以吧……讲得蛮不错的,就是容易让人肚子饿,害我才11点半就像吃午餐了,可恶。

吃饱午餐就是1点那轮的课了,bioanalytical technique,简单来说就是各种仪器啦。今天上课虽然说是2小时的课,但这位亲爱的老师上了一个小时就直接宣布下课了。啊,这样对我来说确实是好啦,毕竟太久没念书,4小时的课我需要慢慢消化。

现在是晚上9点33分,今天教的已经大多数消化了,就是预习着先。明天没课,但是有关于final year project的briefing,10点的,要好好听哦,然后要好好做哦,不然毕不到业就够力。

闭嘴啦干。

星期三也没课,星期四下午一堂课,星期五三堂课。

其实怎么说呢,因为这个sem只有三科+一个project,所以上课的时间是不多的。但是!报告那些多到鬼那样啊啊啊啊!!!!呃啊啊啊啊啊啊!!!!!压力山大啊啊啊啊!!!为什么才上课第一天就有这些该死的压力了啊啊啊啊!!!

现在的我要发泄就只能利用日记发泄了。毕竟,不能够对着墙壁吼叫嘛,会被住隔壁的打的。

没有,我在家也没有乱吼乱叫啦,这只是一个比喻!

谈谈部落格吧,今天终于记得点广告了,连同部落格另一位大哥的点击,我们今天总共有38美分入袋,可惜不能每天按,不然我的新年其中一个目标“年末前部落格收入达到100美金”就可以轻松达标了。其实呢,如果我们想要达标的话,也不是不行的,只要我们把广告设置成弹窗式的,总会有几个手指粗的按到广告的。

但是,谁让我们是善良的小天使呢。我们可不想打扰读者的阅读兴致啊。所以我们违背了我们的赚钱意愿,把广告放在了文章最底端(手机版)和文章右侧(电脑版)。

所以,现在是时候要做伸手党了XD求求各位大老爷们大奶奶们帅哥们美女们点点广告,资助可怜的两枚小女子吧~

点了吗?来,请受小女子一拜——

一拜天地——二拜父母,夫妻对拜——

好啦,这样的话,我们和亲爱的读者大大们就正式结成夫妻啦,作为一个合格的丈夫,你们是不是应该定时给家用呢~

对啦!只需要每个星期都来点击广告,就是给我们的最好的家用了啦!赶快赶快!爱你们哟!啾咪!


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今天依然是雨天,下午超大雨的,还好我及时把衣服收进来,不然早上白晒了。

今天早上10点听课,其实准确来说不是课啦,是一个关于final year project的briefing,讲有什么是我们要做的啊,有什么是我们做实验的时候要注意的啊,不能炸掉实验室啊——没开玩笑,真的有讲到——做实验是很危险的——然后讲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半就放我们走了,11点半讲完,然后就去买饭了。

1点这样看全明星运动会,今天已经是第八集了,也是第六周的团战。不得不说,祖薇真的超有气质的啊啊啊啊!!!!打乒乓的时候真的超美的啊啊啊!!!

嗯……偏题了。这个星期比的是游泳接力、合球和乒乓啦。其实呢,有点不爽,因为我是星期二才能在youtube看的,而台湾那边呢则是星期日晚上就能在电视看到了。所以!如果运气不好,就很容易被剧透啊啊啊啊啊!!!上个星期直接被剧透Nina是当日MVP,我就知道那天蓝队赢了,不是2-1就是3-0。还好最后是2-1,红队没输到太惨。

然后,星期一我滑youtube(对,星期一我已经不敢滑fb了,被剧透Nina是当日MVP的那个星期就是在fb看到的),看到其中一个影片的标题写关于胡释安哭了,自责自己在合球项目的失误。

干,好哦,直接被剧透红队在合球项目输掉了。

然后再滑,又看到胡释安获得当日MVP的奖项,干。

于是,昨晚我就自暴自弃了。看就看啦。然后我就知道乒乓和游泳接力赛中,红蓝两队各赢一场,而合球则是蓝队获胜。

好吧,我看我星期日晚上-星期二早上这段时间我就死都不要滑fb和youtube好了。我真的不想再被剧透了,好难过。我也想有那种刺激感啊啊啊啊啊!!!下星期比的是飞盘、铅球and跳远。绝对不要再知道MVP是谁了啦!

说回今天看的比赛项目吧,游泳接力其实都大概能猜到蓝队赢了,毕竟有Nina在啊~真的超变态的。大来宾都说已经是参赛选手的级别了。不管他有没有吹的成分在里面,都超厉害的啊啊啊啊!!!最后蓝队犯规一次,被加罚5秒,但最后还是以1秒多的成绩打败了红队,好可惜。但是蓝队游泳真的强。

乒乓打三场双打,男双的话,陈势安——对啦,就是唱天后那位——表现真的很不错欸,确实是场上四个选手中最稳定、最少失误的一个。最后蓝队拿下第一场感觉也是理所当然的。

第二场女双,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蓝队Nina和红队祖薇两个都超变态的啊啊啊啊啊!Nina开球真的变态,蓝队这局拿下的9分里,有5分都是她直接开球得分的。祖薇就更不用说了,全场完全零失误,该杀就杀,该平击就平击,红队这局拿到的分数里,我想差不多有7、8分都是她打下的,或者是她把对手打到失误的吧。反正呢,最后蓝队从6-10追到9-10的时候,我的心脏——毫无波澜。因为已经被剧透红队这场会赢了,干。游泳红队输了,那乒乓就是红队赢了啊。第一局红队输了,那第二局红队必赢啊。最后Nina的发球失误让比分变成了11-9,红队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就是谋俊的耍帅时间了,连续扣杀啊~嗯,内心毫无波澜,都剧透害的啦。

然后就是合球比赛了。这个我直接放弃看了。干,昨天全部得分场面我都看到了,还看到了赛后的自责场面,都看完了啊。然后颁发MVP,下集预告,就这样。


话说,明天就是我呆在宿舍的最后一天了。星期四早上我就要回家喽~



上一篇:三十三、开学前的幸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