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生日快乐,菜太




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今天去剪头发了,原本的头发真的长到不行。长就算了,重点是还超厚的啊啊啊!!!睡觉的时候,感觉自己和枕头之间都隔着一层膜了。要知道,夫妻之间千万不能有一堵墙,要是出现了一堵墙,夫妻就无法顺利沟通并抒发自己的意见,进而导致夫妻的不和、婚姻的破裂。

所以,为了我的头与我的枕头可以安心地在一起,并且结婚生小孩,这堵墙是必须被清掉的!因此,头发们,给我去死吧!

落发之后,感觉真的清爽多了呢。


话说,今天是我的一位非常非常好的朋友生日。嗯,虽然我想她不会看我的文章啦,但还是要祝她生日快乐的。毕竟一年一次嘛。

咦,你问我为什么我到现在为止只祝了一位朋友生日快乐?因为其他朋友的生日都聚集在7、8月啊。我都怀疑他们的妈妈是约好一起生的了。

因为这个朋友和我的关系我觉得都算是不错一下,所以我想,用她的生日来凑一篇日记,我想她不会介意的吧……吧……吧……

管他的,她看到了如果不爽最多就删文章阿。


反正这篇文章主要还是给我自己看的,所以就写得详细一点,让未来的我如果遗忘了我和她的故事,最起码还可以从这里找回记忆。当然,我不觉得,更不希望真的会发生我遗忘我和她的故事这档事。说到底她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要是我们俩之间出了什么事……干。我觉得我和异性的交谈能力会直接跌到谷底。

不是,立flag之嘴请不要乱讲话了,我真的会买一捆胶纸直接贴死你的。

其实呢,我和她在13岁就是同班同学了。然而,因为我害羞的性格,一直没有和班上的大部分人聊天,她也自然是那大部分人之中。所以,我初一到初二的这两年里,她就仅仅是我的同班同学,仅此而已。转折点其实是初三啦。初三我们都在同一个英语老师家补习,那自然而然就认识起来,然后就……也没有怎样,就只是从一面之交变成两面之交而已。

真正的转折点是在高一。高一的时候,我们两个都进了理科班,也因为理科都不好,所以都去了同一个补习老师家补习。大概补了一年啦,在这段时间感情确实有得到很大的提升,因为她就坐我旁边嘛,要讨论问题、要讲废话都很轻松。另外,英文补习那里也在共叙前缘——咦,共叙前缘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嗯,反正英文补习我们也是一起补啦。因为聊得开了,就坐到很靠近,没记错的话应该就坐我对面?一抬头就看到她的那种。但是!如果你说高一开始我们就变得超级热络了,我还是不赞同的。


因为,真正开始完全熟透是在高二&高三这两年。高二那年,我和另一位朋友集体脱离了物理补习老师的教学,因为对我们来说(仅仅对我们来说啦),这位补习老师在同一时间一次教三个补习班,简单来说就是走进来我们这里,布置了几道统考题之后就离开教其他班。等我们都做完了才回来解释答案。不得不承认他真的是一个很强的老师,但是我们还是比较喜欢有老师在旁边,有问题可以随时抓着来问的feel。于是我们就溜了。

尽管物理补习半途而溜,但高数补习和英文补习我们还是同一个补习地点,而且位置依然没有变动,就是很靠近,想讲悄悄话是真的可以不会被别人听到的那种。由于我们高数补习时间是星期五下午5点半-晚上8点半,而我们的放学时间又是下午3点40,因此我想了想,从学校回我家,要15分钟,而因为我是搭朋友车去补习,所以我4点45必须前往学校,这样5点才能抵达学校,然后才不会补习迟到。这代表我在家只有不到一个小时啊啊啊!冲个凉大个便就真的什么时间都没有了啦!连做功课的时间也没有了啦!

就这样,当时的每个星期五放学后我就留在学校食堂一边做功课一边等车来,除了很臭之外,一切都很美好。我忘记了她为什么也会留校,可能也是觉得来回太花费时间了吧。反正呢,每天4点,我们就在学校食堂开始做功课,大概1小时的做功课时间,现在想回来,我真是一个擅长管理时间的好孩子呢。

那你说,如果连续两年同样的两个人每个星期五面对面在食堂做功课,一抬头就看到对方的那种,我就完全不相信感情不会大升温咯。当然,我说的感情是朋友感情啦,我可不想被某位老师打。

不过话说,出事了,我竟然对于高二前的记忆渐渐模糊了。还好我开始写周记了,不然我真的怕未来的我把现在的我也给忘掉。现在的我那么优秀,怎么可以那么轻易被遗忘呢。


那……就直接跳到高三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把她从我之前说的那个物理补习老师那里拉了过来,拉去另一位化学补习老师那里。想到这里还是有点对不起那位物理补习老师,好像挖他墙角那样。

我是不是应该把好像去掉,毕竟我真的挖了他墙角耶。

因为那里只有四个人补习,所以我们可以更专心在补习上面啦。而且老师的化学知识也够渊博,教到我也是非常明白。

说回我和她啦。在我还没学会开车之前,我妈妈就把我载去她家,然后再一起call grab去另一个朋友家,然后那个朋友要么call grab,要么自己驾车去补习老师家。咦,你问我为什么要去找她?因为顺路阿,超顺的,可以一起分担车油我自己也觉得超爽的。当我学会开车后,就是去她家载她,然后再去朋友家,然后坐我朋友车直接去补习。就这样,我们的相处时间又多起来了呢,聊天的时间也多了起来。嗯,学习的时间没有多起来,谁会在开车的时候做数学题化学题啦。我想我真正开始和她成为超好的朋友就是从高三开始的吧。高数补习的情况和高二一样,英文补习也是。新增的一个化学补习成功拉近我们的距离,感谢补习,我爱补习,但是不要再补习了,谢谢。

说完补习就是课堂啦,课堂上我和她的位置也差得不远。坦白说,我觉得高三的我确实有点嚣张了。让我算算,七大主科里除去英文是要去特别教室上课的,其余六个主科——华语、国语、高数、生物、化学、物理——我好像华语国语高数课时闲着没事做就会在课堂上到处乱走吧。过分耶。怎么可以这么不尊重老师呢。但我喜欢。

尤其是华文课,反正一要写作文,就是我到处跑的好机会了。每次一写完就到处乱跑(虽然写完之后时间就已经不多了,毕竟我还是一个华文学霸嘛——对不起,我错了,不要打我啦……),闲着没事做的时候就晃悠去她的位子,干扰她的写作思路,这就是我作文课的四大乐趣之一。另外三个分别是和老师聊天、用最好的文笔写最不正常的文章、在另外一位同学写好作文后帮他的作文加一些字。

高数也是这样啦,也是属于那种一做完题目,又不想做其他题目,想休息一下的时候就会去骚扰几个童鞋。作为我的超好朋友,她永远都是在我的骚扰名单上的。感谢她没有把我加进黑名单。

高三真的是我和她交集最多的时候,我算一下哈,一星期有168小时,每天一到五上课见到她9个小时,星期六有时上课有时不上课,就算一半吧,星期六上课5个小时,砍一半就剩下2.5小时补习见她7.5小时,哦,还有星期五留校必见一小时,再加上平时wechat聊天不知道聊多久——呃,还是不算wechat了,好难算——那总共一星期就见她55小时了耶。作为一个每天睡饱睡满8小时的孩子,我一星期睡眠时间56小时,且慢,见她的时间都快赶上睡觉的时间了啊啊啊啊!!!


毕业前毕业后——主要是毕业后,时间多了,大家就开始互相约出来见面了,那我们自然也有不少见面机会,也是每次都聊了不少啦。虽然每次都是干话就是了。

我觉得比较庆幸的一点是,很多人在中学毕业后就彻底失去联络,就算有联络方式的,也因为懒惰或不知道如何开口而没有联络。我们两个却很幸运的没有陷进去,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是可以做到一直保持联络的状态。虽然有时会因为各有各忙而没联络几天,但是每次聊起来都是热络到我们似乎还在高三那年,还可以一起为了统考而奋斗的样子。

如今中学毕业都已经两年多了,我也快要大学毕业了。真心希望,即使是出社会工作了,我们依然能够维持好我们的关系,我是会啦,你呢?

欸,我干嘛写得好像她会来看到我的周记一样阿。


有点遗憾的是,我的电话之前换了,所以在我高三以前的聊天记录统统不见完了。我也无从知晓高三之前我们有聊过什么。但是你问,我懊悔吗?不,一点也不,因为我们从高三(2019)到现在(2022)的聊天记录,我都没有删过,这四年多到爆炸的聊天记录,足以证明我们的感情。

咦,话说我们的感情还需要证明吗?

还是要的吧,就好像出生证明,如果没有出生证明,那我虽然活着,但与死了也没有差别。


这篇日记真的好长,都3000多字了,比她在facebook发的长文应该长多了吧,好耶,我赢了。


等下,还没送上生日祝福耶。虽然我不是小仙女,你也不是公主,但是送生日祝福这种事大仙女应该也可以做的对吧。

我有种感觉真正的大仙女正在来追杀我的路上。在我还没被劈之前,先赶快送上生日祝福啦。



成绩上祝你科科4.0——嗯,应该不用祝吧,毕竟原本都是科科4.0了,算了,还是祝一下,生日最大——

健康祝你和你的家人一直保持健康,健康到可以把某位看起来非常嚣张,实际上也很嚣张的某位中学同学一拳打飞;

事业上也祝你发大财,但是因为愿望是我帮你祝的,所以如果真的发大财了请包一封红包给我;

爱情上祝你早日结婚生子,年龄不是问题,你可以的!但是结婚了还是要给我红包哟,和上一封红包不一样的;

人脉上祝你朋友多到爆炸,贵人多到爆炸,仇人集体爆炸;

运气上祝你每次tembak考题都会准确命中——会不会作答是另一回事了——幸运抽奖每次都抽到最大奖。

就这样,我也想不到有什么可以祝的了。


最后最后,再次祝你生日快乐,我亲爱的不同父异母的欧尼。


我没打她的名字是因为我要保护她的隐私哦,绝对不是我忘记了她的名字哟,绝对不是。

不过话说,她姓什么了啊。


上一篇:二十八、被乌克兰暴打的马来西亚

下一篇:三十、心脏的专属过山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