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六、一点小情绪




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今天写数学笔记,毕式定理。其实这想法在我脑海里已经有一两个星期了,自从我教了我表弟做数学,我就深刻领悟到:教育不能迟。

虽然我知道这部落格的笔记未必会被许多人看到,但有写总好过没写,最起码有心要去搜寻的人可以搜寻到。里面有10道题目和对应的答案和解释,就希望可以帮到那些想找多点题目来熟手,但又找不到题目的孩子们。

当然,毕式定理笔记可以说是比较简单的东西,所以也很难要求说有很多读者啦,不过,最起码写好自己本分就好。

下一篇,我想我可能会进因式分解或sin cos这种三角函数吧。因式分解很明显就是属于比较简单的类型,而三角函数比较复杂,一个for初中或form 3以下的学生,一个for高中或form 4以上的学生,嗯嗯,雨露均沾嘛,谁也不能被落下。

另外,虽然我的战争游戏属于很懒惰玩的状态,但还是有小玩一下的,不过最近的进度就很缓慢了,这么多个国家,我吞下的最有排面的国家是西班牙。其余什么五常、什么印度、什么越南、什么德国、什么乌克兰,抱歉,真的吞不下。况且我打仗的风格有点属于别人动手我才动手的孩子,因为我也不想把我和其他国家的关系搞得太僵。所以我不会乱打人。

不过如果对手自愿来打我,那代表我们的关系已经很僵了——那干嘛还不直接一掌拍死他们呢?!

打字的时候又顺便征服了欧洲的波兰、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和非洲的加纳,开森。



2023年3月25日 星期六

今天几乎全天雨天,真“雨一直下”——不过气氛还算融洽啦。

请读者如果不知道这梗请不要直接说听不懂这个梗,我会感觉自己很老的。没看懂就赶快划过去,当作什么都没看到唷。

今天原本是要早起去扫墓,但早上下雨,凉爽到我根本不想起床。把自己从床上硬生生拔起,扫墓了啊喂!

去到坟墓那边虽然没下雨了,但天色还是阴阴的。比起之前的扫墓人数,今天的人数绝对是我见过最少的,加上我也只有10个人,两辆车可以载完的人数,感觉好不真实,因为我们家这里也算蛮大的,要打群架的话我们人数可是不虚的。

因为除了我和一位姑丈之外就没有男性了,所以烧贡品的任务很显然就落在我身上了。

然后我就烧到手了。

漂亮。

天上的爷爷喜获大拇指一根。

下午下雨下更大,我在外婆家躺着躺下躺下直接睡着,由此可见天到底有多冷——只有天冷,我才会被爽到睡午觉。这一觉就是一小时半,睡醒后感觉好blur,但也好爽。我想我今晚大抵是睡不着了吧。


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昨晚拼死拼活,成功把因式分解的笔记拼下来啦!

对,就是昨晚,我昨晚累到直接不想写日记。星期一马不停蹄地开始写三角恒等式的笔记,这注定是个大工程,毕竟光是题目的种类就有很多种了。真的要慢慢写才行呀。

然后那战争游戏,因为太忙,结果直接没怎么打,到现在都还是和那些国家僵持不下,不过,虽然星期日没玩,但前几天我的进度也前进了不少,吞下了加拿大、墨西哥、新加坡,还有英国。对,五常之一的英国被我吞掉啦~虽然上三常都还活得好好的就是了。


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今天开始疯狂投简历,但是投的都好散,甚至还不怕死地去申请了Content Writer。

嗯,好歹也有写部落格,应该还算勉强会写文吧?……好像有点危险。不管了,总之找到工作最重要,如果部落格能够帮我找到工作,那绝对是死得其所。

部落格:?

你礼貌吗?

如果,真的如果,真的只是假设,如果我真的最后成为一名Content Writer,那我朋友之前说的那句“靠这部落格,我们早就饿死了”就不成立了。相反,我还要好好感谢这部落格,毕竟如果不是我有写,就没办法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光明正大毫不害臊地写“我有接近5年的写作经验”。

嗯,同部落格的朋友,对不起啦,我知道早期那些文章都是你写的,但是借一下给我嘛。

不过,既然申请了,接下来我就要多写几篇高质量文章,来吸引未来老板的注意,毕竟文章数量多没用,能够打出漂亮战绩的才是好文章。我想,冷知识、故事应该要暂时上位了,笔记就先暂时让位吧,虽然我昨天才写出因式分解的文章,还迫不及待想要发出去,但关乎到工作,照顾小朋友什么的先放一边。

虽然不知道最终会是怎样,但还是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工作。阿门。


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今天也是努力投简历的一天,并且由于昨天投了一些,今天就收到了一些答复,虽然不知道最终会不会录取,我又会不会去那边做工,但有个开始终究是好的。

然后今天开始一篇新故事,写到有些吃力,让我担心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因为太久没用而消失殆尽,说实在话,是有些许不安及局促。且不说我有投放简历去申请Content Writer,未来的工作有可能涉及到写作以及创作,到时必定需要大量的灵感和优秀的文笔支撑,即使我最终没有做这份工,能够写出一篇又一篇的好文章还是有助于部落格的提升的。

嗯,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上一段我写得比较正常,也比较能看点了,好吧,我想事实证明我的写作功力还是存在的,只是要怎么去调试,这还是个问题。

另外,我在那款战争游戏中继续有重大突破相继吞下了德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阿根廷以及许多小国。更重要的是!五常中的美国、俄罗斯、法国也被我吞噬了,这代表五常内只剩下中国还没被我灭国。

我不是爱惜中国,单纯是中国离我太近,我怕我揍他的时候被他反揍而来不及反应,最后被灭国。美俄法这三国离我有好一段距离,我可以召集盟友在我家,在他要来扁我的时候利用盟友和他互相消耗战力,然后我就杀去他老家把他灭了。这招真的是怎么试怎么奏效,超爽der。

现在实力top 10排行榜上依序排列是中国、马来西亚、印度、伊朗、韩国、埃及、越南、阿尔及利亚、泰国、台湾。对,top 10有八个亚洲的,还有两个非洲的,欧洲剩下的国家都是强弩之末,而美洲就直接被我统一了。这感觉真好,我感觉统一世界离我不远了。



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说实话吧,其实这几天我一直过得很有压迫感,尤其是3月19号后,大家开学的开学,开工的开工,就只有我一个人处于无业游民的状态,这种感觉说实话很痛苦。

我不是个喜欢生活空虚的人,偶尔一两天可以全天候在家摆烂当然很爽,但如果每天都被困在家里无所事事,这样真的挺痛苦的。之前的日记都很充实,虽然上课很多报告,fyp很刺激很头痛,但那给我的反而有种充实感,会让我觉得,哦,我还活着,我正在做事。虽然工作很辛苦,搬礼篮、销售、搬白纸、收银有的消耗大量体力,有的很吃脑力,但我做事,我真的有种,诶,我的生活好充实,每天做工,做完就回家休息写部落格,写完又是新的一天。

但是现在呢?现在我完全不知道我能够在日记里写什么。我完全找不到我可以记录什么特别的东西,我总不能抱着一些生活琐碎事在那边放大来写,“今天吃了两颗鸡蛋,两个叉烧包”“今天开电脑开到一半肚子痛,跑去拉屎”,这样的东西,有必要记录吗?有意义吗?

我也不是没尝试继续找工作,但我家人说,你的下一份工作要符合你大学学的,不然你迟早会忘了你大学学的东西。我也知道这很合理,就像我现在已经忘了很多中学时期学的东西了,但是事实就是,找不到相关工作啊!其他工作倒是有,但是我家人就是觉得不合适。

已经渐渐萌生起先斩后奏,先签约再和家人说的念头了,我真的不想在家里继续当量地官,每多量一天我的内心就更煎熬一天。

日记,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凑文章的东西,还包括寄托我当时的情绪,以及囊括我那一整天的活动。看着过去丰富的活动,要么是努力求学,要么是全力赚钱,这样很难不让现在的我羡慕。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会有新工作,我也不知道如果追求涉及我大学学的知识的工作会花多长时间,我只想说,这样的我,我不喜欢。

放我去工作吧,让我枯燥的日子滋润起来吧,就算是被人屌,至少也有口水,好过现在一个人在家无所适从的样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