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一天打鱼两天晒网




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持续在家颓废中~今天就是彻底化身为我亲爱的生肖,就像一只蛇一样,瘫在地上。我曾经在我的浴中奇想文章写过这么一句话:幻想一天什么都不做就只是躺着是很美好的,但如果你真的一天什么都不做就只是躺着,你会恨死你自己,浪费了超多时间。

但是,今天我瘫痪瘫得好爽。正事完全没做,就连部落格也一字不动。重点是!连游戏和youtube我也没怎么看,仔细想想,我今天到底干了什么阿。

喔,对了,早上起来看了看一个小说,一下子就看完了,感觉就是草草带过,因为除了开头设定吸引了我,接下来的故事内容都不是说很有料。加上和我平时的写作风格截然不同,我也不能在里面学到什么,嗯,放弃观赏。

真正原因是看到眼睛痛了。我亲爱的老人眼睛阿。

然后去外婆家,表弟最近参加了学校的跑步队,表妹则参加了芭蕾。

于是一整个中午,我都在被表妹教跳芭蕾。

我有种跳完了我的骨骼会散架的感觉。

下午打球,因为天气炎热不要出去打,所以就在院子里打,结果一直打到天花板。因此,我就直接坐下来打了,这样最起码离天花板远点。

后果就是,我站起来打球的时候,超级不适应的,感觉会马上撞上天花板的感觉,感觉就好像突然长高了。

还是是因为我跳芭蕾的时候习惯性垫高脚,所以不小心变高了呢。

谁知道呢。


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这狗屁记忆力……为什么会忘记写日记啦XD再这么搞下去,这个系列就要被迫直接终结了哎,虽然没人在意,但是我很在意啊啊啊啊!!!凑文章最佳良药来的啊啊啊啊!!!多亏了我天天记录我的日常繁琐小事,我们部落格才多出了61篇文章啊啊啊!!!如今部落格共发布了776篇文章,我的日记就占了其中的61篇,接近8%是我的日记来的了。

我知道有人会说,才8%就不要拿来讲啦!不是,8%很多了好吗,笔记和我们的故事又不是一个写日记的部落格,我们是全方位型的,要笔记有笔记,要生活指导有生活指导,要SPM有SPM,要笑话有笑话,要烧脑有烧脑,要看故事,短篇微型互动三个任君挑选。在这一大堆乱七八糟——不是!是多姿多彩的文章的夹击下,日记还能够占到8%,我是觉得很厉害的啦。

虽然没人看就是了,呜呜呜。

说回星期日发生的事情啦,一觉起来,其实就正式陷入周日综合症了,就是一个因为不想迎接周一,所以意志消沉的一种疾病,因为想到要回去金宝就很sien啊啊啊啊!!!玩虫sien,报告sien,抓虫sien,驾车……嗯,驾车最sien,塞车的滋味我这一年来算是彻底体验到了,之前intern的时候,去chemor也不会说有什么特别塞车的路段,但是金宝上怡保,怡保下金宝这两个就直接塞到我屁股和我坐垫可以直接来一场超近距离的甜甜恋爱了,如果未来有一天我的屁股和我的坐垫结婚,那段塞车路段的每块泊油都应该要收到喜帖,没有他们,我的屁股怎么会和坐垫喜结真理。

幸运的是现在算是一半的sembreak了,我说一半的sembreak不是指sembreak过了一半,而是有差不多一半的孩子正式进入sembreak了,至于另一半,考试加油。

所以,以常理来说,应该不多人会回金宝,毕竟那些还没考完的是不会在这个节骨眼跑回家玩的,至于那些考完了的,你觉得为什么他们会在sembreak之后跑回老家,然后又跑回来呢?

虽然前面路段依然塞车塞到爆,但是只要那些车上了高速,往kl方向飞去,马路瞬间就变得通畅无阻了,比我拉肚子时的肠胃还要顺畅。

4点这样回到金宝,收拾收拾东西,然后看了看我这层的人……嗯,我走之前,有一道门是被锁头锁住了的,这代表这孩子回家睡觉去了;然后回来后,我再看看我这层楼的,锁头变成三个了呢。

有两种可能,第一,原锁头生了两个小锁头,并且跑去锁住另外两个房门,所以我才看到有三个门被上了锁头;第二,又有两个人回家睡觉了。

你们觉得哪个可能性比较合理呢?我是觉得一半一半啦。

底楼两个人似乎都走了,除非这两个孩子在自己房间里晕倒了。

晚上丢垃圾的时候,看到有一个人从楼上走下来,就问他三楼还有几个人,他说还有两个。

所以看起来现在就是我们四个人相依为命了。

人少了的最大好处就是,唱歌可以唱很大声,但我依然不敢,我对这个房间的隔音还没有到很自信,毕竟没检查过,如果我竭尽全力地唱,然后隔天发现屋友全部晕倒在公共区域,那我要怎么办。

不如假装一起晕倒,这样还可以伪装成是有人偷袭我们。毕竟被人偷袭,比用歌声伤害他人听起来好多了。


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今天回lab继续做东西,其实做不多,因为今天我要把我之前做的那些bacteria colony的result全部做成一个table,然后分析哪些没有重复的,然后拿来用,所以今天进lab只是大概大概做做东西而已。

然后就去图书馆开电脑做东西了。原本想要去study room的,因为study room离我近,加上在里面可以吃东西喝东西,比较自由。结果当我走到去,发现那边在修理天花板,可恶。上个星期五我们就发现到了study room的天花板有塌陷的可能,简单来说就是一块天花板要脱出来了,摇摇欲坠的样子,确实很恐怖一下,如果没注意到,从下面经过,甚至如果在下面坐下来做自己东西的时候,天花板掉了下来——UTAR恐怖校园故事素材+1。

我还以为周末他们会做完,结果我发现我高估了他们,去到那边,看到天花板被拆了下来,然后就没有了。嗯,对,没有了。

俗话说的好,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也不坐在不知道哪一年会掉下来砸死人的天花板之下,所以我就闪去一个没有危险天花板的地方做自己的东西。

图书馆很好,不好的点就是不能吃东西,对于我这种喜欢一边吃东西一边做电脑的孩子来说,这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或许对于我的肠胃来说,这件事让他们挺高兴的吧。

回宿舍后,看到宿舍对面空旷的公园,突然想到之前给自己定的新年目标了,看来是时候做一下新年目标了,虽然我忘记我到底给自己设了什么目标,但是我记得有一项运动,应该是叫我多做运动的吧。

看着空旷的公园,再想到之前每到傍晚就很多人的场景,不禁感叹,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回去了,所以没人来公园了呢?

当然,更大可能是因为当时才4点,4点太阳正猛的时候跑步的人,要么就是跑到发疯,要么就是疯子在跑步。

所以,我就回宿舍了,等5点多6点太阳没那么猛的时候我再去吧。



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好消息:昨天我确实有去跑步了,健康+1!

坏消息:今天下午5点直接下暴雨,结果跑了一天之后马上中断习惯。

众所周知,一件事只要连做21天就会变成习惯,就好像写日记,我现在都不知道写了多少个21天,现在写日记已经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了。

好吧,我承认我最近整天忘记写日记,我道歉咯。

说回跑步,结果昨天开始的跑步习惯,今天马上终结,从1变回0,明天请继续努力。

不过,虽然傍晚下大雨,但是晚上还是超热的啊啊啊啊!!!好想把我朋友宿舍的冷气拆下来装进我房间。当然,更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潜入她房间吹冷气,但我想我会被当成变态轰出来吧。

今天早上我去lab,遇到了一个很久没见到的朋友,这孩子虽然同样也是在做fyp,但是他的fyp主要是在养虾,总不能把虾子带进来实验室养吧XD200多只欸,带进来养我们实验室会直接变成钓虾场。而且他还需要特殊的装备,例如氧气管阿、一大堆架子阿,这些如果放在实验室,除非有另一个次元的空间给他放这些东西,不然我们实验室会直接塞爆,然后他会直接挨揍。

所以他一直以来都是在遥远的地方养虾,我虽然知道他在哪里养,但是没有去过一次,因为我不认识路XD今天他心血来潮想说带我去看他可爱的虾虾,刚好我那段时间是空窗期,处于等下有事情做,但现在完全没东西做的情况。于是,在八卦之魂的怂恿下,我就去和他一起看虾了。

我只想说,非常壮观。

壮观死了。

他在一个类似铁皮屋的装置里,里面就是一大堆的虾子,他说有200多只,阿弥陀佛,喂食都喂到他要哭了,况且还要定时换水,检查这班尊贵的虾子有没有挂掉——毕竟挂掉了会出事。虽然这班虾子在我们进去的时候一动不动,让他吓到好一阵子,但是投喂食物的时候,这群虾子瞬间就变得生龙活虎起来。

果然民以食为天阿。看着他换水、喂饲料,我感觉他毕业后可以直接去养虾场做工了。


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今天久违的雨天,让我晒的衣服全部湿完了,干。

今天早上照惯例去lab做事,做了之后就去图书馆做电脑,做fyp的东西,同时也写一下部落格,sembreak了,要补充一下部落格的货源。今天补了一片冷知识,嗯,就是一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之前一天可以写那么多,现在的我一天能把完整的一篇挤出来我就偷笑了。幸运的是我们存库还有200多篇,一星期两篇的话,还可以坚持100多个星期,唯一的问题就是我之前一直期盼的1000文章,看来是遥遥无期了。现在才776篇,距离1000篇文章可以说是远到不得了阿~加上我现在的日记比较偏字数,而不是偏份量,一篇周记字数超过3000我才敢拿出去发布,毕竟我也想看周记的时候看到过瘾一点,看一下就要换下一篇,我会觉得郁闷死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这篇周记写了五天,耶。

我五月的第一天的日记是日记五十七的,现在这个是日记六十二,表示说这个月我写了6篇周记,在这个月还有六天的情况下,写到七篇周记应该是不成问题的,虽然我之前说过我现在更看重字数,但是能够多发自然是最好的,所以如果要同时满足一个月发多多周记+一篇周记很多很多字这两个条件,就必须在一天内写很多很多东西了。

到最后写周记就不再是消遣,而是一种任务了XD

今天原本想去运动的,结果又是雨天,运动再度被迫中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是我~不,我是一天打鱼两天晒网XD

今天放学后原本是想要去pasar malam买点吃的,结果因为雨天,所以pasar malam开的只有几档,我也不想去逛了,于是就去McDonald买burger吃。11块钱买到一个鸡肉汉堡套餐,还有一个sundae cone,我是觉得不错的。唯一的问题是,我忘记现在我要开车,而sundae cone没位子放XD而且重点是他会融化,所以我一边疯狂吃sundae cone一边开车,嘴巴好冷——加上我去买的时候还在下雨,或许McDonald的员工也觉得遇到笨蛋了吧:下雨天买icecreamXD

但是不得不说,sundae cone真的很好吃,不管隔了多久去买,都是一样好吃,唯一的问题是变贵了,呜呜呜。然后回到家吃薯条,吃burger,喝汽水,结束这不健康的一餐。

但是超好吃的,耶。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两个膝盖在我回到宿舍的时候突然发神经,直接大抽痛,我躺在地上,爬起来的时候差点把我痛到掉回下去,走楼梯的时候更加gg,直接痛爆,我终于理解为什么我外婆她们都不喜欢走楼梯了,膝盖罢工的时候走楼梯根本就是折磨自己阿。

因为星期五要回怡保睡觉,所以要尽快确保这两只脚早日康复,第一,我不想用两条伤腿开车开一小时,就算真的阿弥陀佛没有遇到意外,一小时后我下车,我看我的那两只脚已经废了。另外一点就是,我星期六约了朋友打球的啊啊啊啊!!!带着两条伤腿打球,是要争取早日坐轮椅吗?!

所以现在擦药,让这两只脚可以休息,这晚你们就好好休息吧。嗯,对,明天还是要去学校做lab,明天你们多保重,最多我明天在学校的时候少走动一点啦。Lab里面有两种椅子,一种是普通的木椅子,一种是那种底部有轮子的老板椅(我是这么叫的),我明天就坐在老板椅上,要去哪里就滑去哪里吧,这样就不用走路了。

然后下楼梯的时候也坐着老板椅滑下去吧。

然后我就可以正式坐轮椅了。



上一篇:六十一、Sembreak了啦哇哈哈哈

下一篇:六十三、治疗对象大错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