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故事#2】不选(隐瞒自己找到地图的事实)




你心想,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虽然你决定不会选任何一个选项,但为了避免有心人想偷按,所以你才没说自己找到地图。


系统:第一道题的正确答案是“B. 我好美歌剧院”,邓蓁、陈皇、小明、林威、黄隽不答题,得0分。目前邓蓁、陈皇、小明、林威、黄隽0分,无人将被惩罚。

系统:将在5分钟后公布下一道题。


林威:真的没人死耶!

小明:看来这个策略是可行的,那我们就一直这样吧,不论它问什么我们都不回答就好。

黄隽:等一起逃脱之后大家出来见个面聊聊天吧,到时我们就是拥有50亿美金的人啦哈哈。

林威:但是我还是很纠结系统说的那个隐藏在黑暗中的危险,到底是什么啊?

邓蓁:不用理它啦,只要我们不出去,就不会被弄到的。



系统:5分钟休息时间已到。现在将公布第二道问题。

系统:镜相人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的?

A. 红色

B. 白色

C. 蓝色


小明:果然和镜相人有关……林威,你不是有剧本吗?你一定知道正确答案!

林威:对,我知道答案。

小明:那不如说出来让大家听听看剧情吧。

林威这个故事好像讲述的是五个主角被镜相人追杀的故事。我也是粗略地读了第一章和最后一章。第一章是关于镜相人的描述:传闻中,镜相人的外形和人类一模一样,只有脸是不一样的。没有任何人知道它长什么样子,哪怕亲眼见到它,因为每个人看到的镜相人的脸,都和自己长得一样。镜相人一般穿着红色的衣服,害怕光线,走路没有声音;所有和它四目相对的人都会立刻变成疯子,并且自杀。

陈皇:所以镜相人穿的是红色衣服?

黄隽:应该是这样没错。

邓蓁:那最后一章说的是什么?

林威:最后一章讲的是,其中一个主角拿起枪,一枪射穿了镜相人的身体,并且逃到出口。

邓蓁:照你说的,镜相人害怕光线,那系统说的危险,会不会是指镜相人?

小明:你的意思是……镜相人就在这个歌剧院里?

邓蓁:而且还会到处移动。

陈皇:我说,你们真的相信这个荒谬的故事?这就只是一个故事好不好。

林威:那你如何解释我这里有一本《镜相人》的剧本,而这题又和镜相人有关?很显然,它们一定有关系!

陈皇:白痴。

林威:你总有一天会认识到自己的愚昧的。


林威:等等!你们刚刚有看到什么东西吗?

小明:什么东西?

林威:好像有个影子,从我的房间的窗户外闪过去了!

小明:难道真的有镜相人吗?

邓蓁:你看清楚了吗?

林威:我不确定……

陈皇:你是不是看错了?

林威:可能吧……

陈皇:你就是自己吓自己而已啊。

小明:陈皇,看来你真的一点都不怕镜相人。

陈皇:怕什么?不是可以用枪直接射爆镜相人吗?没什么好怕的吧。

邓蓁:陈皇,你说你在化妆间对吗?你那里有什么?

陈皇:就几件奇怪的衣服、一些假首饰、特效化妆品、镜子这些,还有那些桌子椅子的咯。

邓蓁:总感觉少了什么……

林威:你感觉少了什么?

陈皇:等等,我看到一个影子从我门边闪过去了。走廊很黑,我看不清楚什么经过了,但我很确定那是人影。你们几个有离开过自己的房间吗?

林威:没有。

小明:没有。

邓蓁:没有。

黄隽:没有。

林威:……我们会死吗……

邓蓁:冷静点。从现在开始,大家什么都不要做,关紧房门,不要理那个黑影。和第一题一样,我们都不要选。


系统:距离第二道问题的回答时间还剩下最后五分钟。

你会选择:

A. 红色

B. 白色

C. 蓝色

D. 不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