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故事#2】不选(隐瞒找到地图的事实后不选)




你相信了大家,于是就决定不选。

系统:第二道题的正确答案是“A. 红色”。陈皇答对,得1分,邓蓁、小明、林威、黄隽不答,得0分。目前陈皇1分,邓蓁、小明、黄隽、林威0分,将随机进行惩罚。

系统:黄隽已被处以电刑。将在5分钟后进行下一个问题。


林威:陈皇!!!

小明:你在干什么?!

陈皇:没干什么,就是做一些正常人会做的事情。知道答案还不选才是傻子吧?

林威:说好一起逃出去,结果你就这样搞背叛?!

邓蓁:我理解陈皇的做法,如果他不答,而我们当中有人答了,那他就有可能会死掉;相反,如果他抢先一步,那无论如何这轮他都不会死掉。

陈皇:你理解我就好,我也是为了保全自己。


系统:5分钟休息时间已到。现在将公布第三道问题。

系统:镜相人走路是什么声音的?(1分)

A. 皮鞋声

B. 高跟鞋声

C. 无声


林威:第三题来了……

邓蓁:照林威之前说的,答案就是C无声了。

小明:陈皇,这轮你可以不选吗?我们三个这轮答对,而你不选的话,我们就会再度同分,就不会有人死了。

林威:你觉得他会听你的话?

陈皇:我OK。

林威:???



陈皇:不过话说,镜相人走路真的没声音吗?

小明:你什么意思?

陈皇:镜相人走路没声音的资讯,是剧本上说的,而这些都只有林威知道。

小明:你的意思是林威骗我们?

陈皇:也不是不可能,这是一个尔虞我诈的社会。

邓蓁:林威不知道下一题会出什么,所以他没必要说谎。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写这个剧本的人可能并不知道镜相人走路有声音。

小明:你的意思是……真的有镜相人???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邓蓁:我刚刚听到脚步声了。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刚刚在门缝看到一个身穿红色衣服,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的人从厕所门口走了过去。我很确定那是皮鞋声。



小明:难道真的有镜相人?

陈皇:你没看错吧,邓蓁?

邓蓁:不可能看错。

小明:但剧本上说的是无声啊……

林威:等等!我这里也有镜相人的脚步声!我还看到了他的脸!真的跟我一模一样!

邓蓁:是什么声音?

林威:也是皮鞋声!

陈皇:你们俩该不会是合伙来骗我们吧?

林威:你再多等一会,搞不好你也会听到镜相人的脚步声!

邓蓁:如何?

陈皇:。。。真的……我也听到了皮鞋声。我跑出去看的时候它显然已经走了,但声音不是假的。



这时,你忽然听到了一阵脚步声……

“嗒、嗒、嗒……”

你急忙偷偷看了一眼,发现真的有一个穿着红色袍子的“人”经过你所在的房间,真的和你本人长得一模一样!

你急忙躲开它的眼神,避免对视,你看向它的脚部,只见它的双脚被长得不行的袍子给罩住了,但是,那声音,却无论如何也不像皮鞋声,反而更像高跟鞋的声音……


林威:剧本上说是无声,我们听到的却是皮鞋声?是哪里出错了?

陈皇:我们亲耳听到的,难道还有错吗?

林威:剧本上写得十分明确,就是“无声”!

陈皇:你自己也听到皮鞋声了,不是吗?


林威:但是,陈皇,说好了,这轮你不要选,让我们三个答吧。

陈皇:好吧,知道了,反正现在我分数比较多,少答一题不会死。


Comments

  1. 既然大家都知道答案了,为什么都要选择“不选”,而不是大家都选正确答案?这样就算有人偷答(例如陈皇),也不会害死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既然这是互动故事,读者当然有各种选择(比如选择作死)。

      Delete
    2. 我的意思是,正常来说既然全部人都知道正确答案,那不是应该直接大家都选正确答案吗?为什么要选择“不选”,而让陈皇有可趁之机呢?

      Delete
    3. 一心排队的人,是不会因为担心别人插队影响自己而选择插队的,他们只会安心地站在入口等待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