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故事#2】选无声(隐瞒找到地图的事实-不选-不选)




你相信剧本的说辞,于是你选择了无声。


系统:正确答案是"C. 无声", 邓蓁、陈皇、小明答对,得1分,林威答错,得0分。目前陈皇共2分,邓蓁、小明共1分,林威0分,将随机进行惩罚。

系统:林威已被处以电刑,将在5分钟后公布下一道问题。


邓蓁:陈皇,刚刚骗得过瘾吗?

陈皇:哼哼,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你怎么知道我是装的?

邓蓁:我在上一题的时间还没到的时候出来走了一圈,林威和小明都好端端地呆在自己的地盘,唯独你不在。

陈皇:所以你就判定不在的我就是在扮镜相人?

邓蓁:还不确定,直到我看到你那里的墙壁上有我们几个的照片,还有几个人皮面具。不过,那里的人皮面具只剩下你的和黄隽的,其余人的人皮面具都已经不见了。众所周知,只要戴上人皮面具,样子就会变得和那个人一模一样。

陈皇:所以你就怀疑是我?你就不给是真的镜相人吗?

邓蓁:一开始我看到你的时候我确实吓到了,因为你真的和我一模一样。到后来,我突然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陈皇: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邓蓁:我曾经整过容。

陈皇:?所以?和我们这个问题有什么关联?

邓蓁:我是最近才整容的,所以那个墙上的照片和我现在的样子是不同的,而自然,那个人皮面具也只会显现出以前的我的样貌。不要忘记,剧本中的镜相人会显现出我们当下的样貌。当时的我因为太慌了,根本没注意到这点,在之后我才想到这个漏洞。

陈皇:。。。算了,最起码带走了一个人。


这时,你忽然听到远处传来一声枪声。

系统:邓蓁已被枪杀。


小明:???陈皇,是你吗?

陈皇:不是我还能是谁?死去的林威和黄隽?还是邓蓁自杀?

小明:你为什么要杀邓蓁?!大家一起逃出去不好吗?

陈皇:邓蓁太聪明了,最后一题要是他还活着,我恐怕不能顺利逃出去啊~

小明:那你为什么不杀我?!啊你不是有两颗子弹?

陈皇:我不想在笨蛋身上浪费子弹。

小明:。。。等着瞧吧。你身上背负着三个人的性命。

陈皇:哎哟,我好怕哟。


系统:5分钟休息时间已到。现在将公布最后一道问题。

系统:1+1=?(2分)

A. 0

B. 2


陈皇:。。。哈哈哈哈哈,小明,不要浪费力气了,你根本赢不了,这题完全没悬念啊。

陈皇:我现在来到了地图室的门口,我看到你凄凉的背影了。出来吧,让我好好地嘲讽一下你~

小明:你手上都拿着一把枪了,你以为我会傻傻继续留在地图室等你过来吗?你说不想杀我,但谁知道你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

陈皇:好精彩的演技,但只有一点不好——那就是你忘记了地图室的门上有一块大玻璃,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你。如果没有这块大玻璃,我没看到你,说不定我还会相信你~

小明:我就说了,我不在地图室。

陈皇:转过身来说话,不然我就开枪了!

小明:说了多少次,我不在地图室!我在剧本房!

陈皇:我都看到你了!


“碰!”


小明:我在剧本房,我已经找到了剧本真正的最后一章。

小明:其中一名主角一枪射向镜相人,子弹射穿玻璃,直接冲向镜相人。

小明:但是子弹直接穿过了它的身体,就像穿过空气一样。

小明:它并没有死。

小明:主角意识到镜相人盯上了自己,于是转身逃跑。

小明:忽然,镜相人就直接瞬移,出现在主角面前。

小明:两人四目相对,最后主角陷入了癫狂。

小明:他拿起了在地上的碎玻璃,一直把它插进自己的喉咙,直到没气为止。

小明:全剧终。


系统:陈皇已自杀。

系统:恭喜玩家小明获得胜利!


获得成就:反击

回到目录



写在最后:作者的话

啊,真的写到我自己鸡皮疙瘩,这种风格的文章我太难驾驭了,原本想早点引出镜相人真的存在的事实,作为伏笔,但发现完全不知道要怎么伏,只能让镜相人在最后时刻蹦出来了。这点真的有必要改善啊~不论如何,希望读者能够喜欢。

如果你喜欢,可以留言告诉我们你通关的经历~

如果你不喜欢,也可以留言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如果你超级不满意这个剧情——自己开一个部落格写啦干。

Comments

  1. 很喜欢这个故事,作者写得很不错。但有一点让我觉得美中不足:

    作者把有时候主角写得太容易死了,我不是指被电针电死或者被枪射死这种,是那种无厘头的死法,例如在房间走路走到一半拌到脚后跌死,走楼梯掉下来摔死,这些剧情让我感觉作者就是故意要让主角和玩家领便当。

    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也只看过这个部落格有这种很不错的游戏,所以希望作者继续努力,写出更多这种互动故事!期待!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