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做不了你老公,下辈子当你的女儿(上)


1.)一切的源头——死亡

     医院急诊室最近都忙得很,两位医生(老医生和年轻医生)才刚刚对一名老夫的家属宣告抢救失败,另一位体魄强壮的青少年就被送进来了。青少年处于昏迷状态,满头鲜血。

老医生:病人头部受重创,情况危殆!
年轻医生:看得出!要开刀吗?
老医生:不!开刀会加剧伤口破裂!
年轻医生:那么,给他麻醉吗?
老医生:不!麻醉他也没有什么用处!到时他可能因麻醉过量而醒不来。
年轻医生:那。。。 。。。前辈有什么方法呢?
老医生:给我时间,让我想想。。。 。。。

     (20分钟后。。。 。。。)


 心跳显示器“嘟————”
老医生:没救了,记录病人死亡时间吧。
年轻医生(抬头望钟:现在是——凌晨333分。
老医生:嗯,好,那——也是时候了,我们走买宵夜吧。等下可能还有病患者到来。
年轻医生:等等啊前辈,我还没记录完呢,死者名字是什么?
老医生(看死者的身份证):死者姓林,单名威。

2.)“天黑”路茫茫

                林威一个人走在漫长的道路上,路好长,似乎永远走不到终点。他印象中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在凌晨2点半时,在路上看到一个妇女被抢劫,自己跑去追击抢匪,眼看抢匪无刀无枪,准备束手就擒,突然抢匪弯腰捡起一块大石头往自己的头部砸去,之后什么都不知道了。

林威(摸着自己的头 唉,头好疼啊——这里到底是哪里来的?我什么都看不到。伸手不见五指啊!啊!(大喊)这里有人吗?

     在漆黑的环境下,他坚持双脚往前走。走了约莫两个小时,林威仍未走到尽头,林威越来越口渴,感觉整个喉咙都开始干燥起来。突然,一道亮光照在林威脚上,林威吃力的抬起头,想看这道光的来源。林威抬起头来,定睛一看,一个老婆婆在一个小摊前,招手要他过来。

老婆婆(远处大喊:来来来!口渴了吗?此处有滋润的汤水!
林威:天助我也!我不用被渴死了!

     林威加快脚步,直到抵达小摊前这才放慢脚步。老婆婆早已端起一碗汤,递给林威。林威双手接过,却不急着喝,这碗汤,可能是他接下来的路仅有的水源啊!他一定要好好保存。

林威:婆婆,谢谢你啊!
老婆婆:没事没事,我的职责而已。看到每个过路人这么渴,我哪里忍心看着他们受苦呢?
林威:婆婆,你真是太好人了!不知婆婆的名字是?
老婆婆:我姓孟,你也就别管我名字啦,就叫我孟婆吧!

                林威突然呆了一呆,孟婆?林威再看看手里的那碗汤,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孟婆汤?

3.)林威VS孟婆

林威(颤抖着说:婆婆,我。。。 。。。我怎么。。。 。。。我是怎么。。。 。。。
孟婆:小朋友,先别急,其他人一开始的反应也和你一样,他们也是接受不了。
林威:这么说,我真的已经。。。 。。。
孟婆:没错,你若不死,焉能到奈何桥?嘿嘿嘿 ... ...(老婆婆般的奸笑声)

                林威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他所见过的每一个人,他所经历过的每一件事。不!他绝对不要喝这碗汤!这一生的记忆太过难忘,他不想在顷刻间就忘得一干二净!他的爸妈,他的弟妹,他曾经的好友,还有他暗恋的女生——怡君,这些人是他的人生中最珍贵的宝藏,他岂可在一瞬间就将他们统统遗忘?

林威:我可以不喝吗?
孟婆:不行,这是规矩,每个经过这里的幽魂都必须喝了这碗汤。
林威:规矩是人定的,也可以被人破,求您破例一次吧!
孟婆(微笑:这句话,我听了数十亿次,却从未心软过。
林威(拿出50块钱:这里有50快,就当作我喝了这碗汤吧!
孟婆:小朋友,这里是没有换钱站的。你想要拥有阴间币的话,必须由活人烧来才行。但,我是尽职的鬼,绝不贪污!杜绝贪污!

                林威无奈,只好举起瓷碗。

                这时,另一个幽魂过来了,孟婆满脸堆笑,捧着另一碗孟婆汤向那个幽魂走去。林威见状,趁势将孟婆汤倒进旁边的忘川河里,再扮成失去记忆的样子,漫无目的地继续向前蹒跚而行。孟婆回头,看着那一个空碗,微笑着转回去继续招呼那个冤魂喝汤。

                林威一直小心翼翼地走,深怕孟婆发现他的小伎俩,直到确定孟婆看不见他了,这才拔腿就跑。

林威:哇,还好跑的快,不然我今世的记忆通通不见了。我这一世过的这么快乐,要是失去了记忆真的要遗憾整整十辈子了。

4.)郑藩淑

                林威向前走了又有几个小时,沿着的路旁播放着他从小至死的一幕幕。他原本是一位大学生,攻读着学士。他是大学里的学霸,虽然有很多女生崇拜着他,但他只爱慕怡君。然而,唯一不崇拜他的女生,恰好是怡君。

     终于看到了大路的尽头,那是一个宫殿啊!林威走进去,出乎意料的,里面人多到爆炸。虽然宫殿看起来不大,但却没想到可以容纳那么多人。

林威(傻眼:这里是哪里啊?
陌生人1:新到这里吗?
林威:呃——你好,请问这里是?
陌生人1:这里是转世堂,每个阴魂都在这里等待转世。
林威:呃?就这么顺利就能转世了?不用去什么十八层地狱的?
陌生人1:啊?你没进去过?
林威:没。。。 。。。
陌生人1:小声点!算你走运,选对了路,没被前世记忆所诱惑。
林威:什么意思?
陌生人:你怎么不知道?喝了孟婆汤之后你的记忆会逐渐消失,而不是瞬间记忆全无。因此,当你在来这里时,路边会有很多你前世的记忆,幸运的话,你一直往着那条路走到这里,那么你就安全了;不幸运的话,当你一靠近路边那些记忆,就会立刻掉进地狱,之后—。。。 。。。唉,现在,药效已经开始发挥作用,我已经开始忘记很多东西,前世的点点滴滴,仿佛都在我的脑海里逐渐褪去。。。 。。。先生,请问你是谁?

                林威吓了一大跳,原来孟婆汤是这样可怕的东西,幸亏他当时没喝,因此对前世记忆的欲望也不如其他阴魂浅,自然就不会受诱惑了。

陌生人1(记忆忽然回归一下:好了,我在这里等了整整12年,应该是时候要走了,兄弟,如果我们有缘,下一世我们再相见!
林威:噢好。。。 。。。
陌生人2:郑藩淑!(陌生人1的名字)
陌生人1(微笑:好啦,我才随便那么一猜就猜中我今天要走了,那我走喽。。。 。。。兄弟,保重!

                林威眼看着郑藩淑的背影随着陌生人2消失在一道门后,心中无限感慨。

5.)寂寞难耐的久等

(12年后。。。 。。。)

                林威正在百无聊赖的等待自己的名字被叫中,但等了好久好久,看着好多好多阴魂踏入那个房间,也看到很多很多阴魂加入等待的行列。这段时间里,他不断在记忆、回想着12年前的时光,深怕遗忘了前世的什么东西。孟婆汤没能带走他的记忆,他可不想让时间把它给带走。

陌生人2:林威!

     林威吓了一跳,不过心里有一部分在说:总该是时候了。

     林威走进那间他看了12年的房间门,一个满脸威严的老人在内抬头望着他。

老人:你叫林威?
林威:是的没错。

                老人翻动手中一叠厚厚的资料,突然在其中一页停下了,林威从倒过来的资料看得出有“林威”两个字。

老人:看来,你前一世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甚至连小小微生物也不敢杀。
林威:呃。。。 。。。应该吧。
老人(微笑了一下):很好,我看你前一世的死因是在帮人拿回东西时反被劫匪用石头打死,看来还是一个满有正义感的小子啊!

                眼看林威不开口,老人又接着说话。

老人:我好久没看到这么勇敢又正直的灵魂了。这里有几个星球是满不错的,没有环境污染,也没有生物与生物之间的争执、斗争,你自己选一个吧!岣鼙星、旯蓟星、忒芾星、婺。。。 。。。
林威(装傻):呃。。。 。。。等一下,我想去地球,不知道名单上有吗?
老人:地球?地球乱得很啊。那里环境又差,人与人之间又有一大堆的恩怨情仇,你确定要去吗?
林威:嗯。
老人:那好吧,既然你选择了地球,那我也不强求你。那下一世,你想做畜生吗?
林威:可以做人吗?
老人:好,既然你上一世在鸡来西亚这国家生活,那这一世我也让你在鸡来西亚出生吧!
林威:真的是谢谢了。
老人:没事。左右相,带他下去吧!

                林威被两个侍卫带往一个看似无底洞的地方,再被猛推一把,落入无底洞中。

老人:等等……我好像忘了问他下一世要做男生亦或女生呢。。。 。。。
左相:丢个骰子来猜吧!
右相:1,3,5就是男的。2,4,6则是女的。

     老人往地上丢个骰子,其中一个号码朝向天。

6.)什么?

                在一间政府医院,一声“哇~”惊动了整个产房。

医生:先把这个孩子抱到育婴室吧,等妈妈精神好一点才把他/她抱回来。

                几分钟后,医生耐不住已清醒的妈妈的要求,让护士把孩子抱回来,把他/她亲手送到妈妈手上,让他/她首次体验躺在妈妈的怀抱的感觉。

妈妈:太好了!终于如我们家所愿,我已经连续生了三个男孩,这次终于给我生了一个女娃。我能感受到,我能感受到她是女的,她没有。。。 。。。

                妈妈突然脸上出现一阵红晕,没再说下去了。

                在女婴体内的林威睁眼看看上方的母亲的容貌,林威突然有种被吓到的感觉。

林威(心想:嗯?那不是怡君吗?那可是我千思万想的怡君啊!我怎么可能忘记?过了12年,怡君还是那么漂亮,漂亮得来又带有成熟的感觉。突然有种“女神结婚了,新郎不是我”的沧桑感啊。。。 。。。

                过了几天,两母女被兴奋的家人带回家里,众人都对新生命的降临感到万分欢喜,尤其这个孩子还是个女孩。林威正躺在怡君的怀抱里,不舍得睡觉,怕睡了一觉,起来后怡君不见了。这时,一个男人走过来,从怡君的手中温柔地接过林威。

林威(心想:走开!我要的是怡君,不是这个臭到爆炸的男人!
男人:你累了吧,怡君?来,回房休息。大明,来抱好你的妹妹,我扶你妈妈回房休息。
林威(心想:啊啊啊!我不要离开我的怡君!臭小鬼,别抱得我这么紧啊!




还没看下集的,请按
这里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