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60(下)

×××××还没看上集的,请按这里


6.)真相

林威:哇靠!我看了三小?!学校里除了学生的资料之外,竟然还有电脑老师的贿赂记录!

      林威双目扫描平板上所打开的资料,他一个一个地注视那份资料,此时的他眼睛瞪得更大,简直不敢相信他眼前这一幕。

林威:资料里显示,电脑老师竟然暗地里偷偷转账,拿了全校每位学生所付的60块马币(RM60)电脑费,当作投资资金。

      仔细一看,那个投资公司名字竟然是DNZQDNF(带你赚钱带你飞)!那家投资公司不是几个月前倒闭了吗?不!那根本不是投资公司,而是诈骗集团!

      林威顿时明白,明白电脑老师拿了学校里每位学生的RM60的金钱来投资,而且还血本无归!学校有1000位学生,每位学生给了RM60,也就是说电脑老师拿了RM60000来投资!他为什么那么做?是因为对金钱的欲望过强?还是他良心被“贪婪”这两个字给吞噬了?看来林威已经掌握了电脑老师的把柄。

林威:我必须赶快向校长报告这件事!但今天是星期六,而且课外活动刚刚结束,校长应该也走了。我觉得还是下个星期一再告诉他吧… …

      "吱嘎",电脑室的前门顿时打开,机灵的林威马上拔掉插在电脑的U盘,快速地把他平板电脑和盘放进背包里,准备逃跑。

      林威并还未完成传送病毒的资料,而且他目前只在一架电脑放了那种病毒,还未在其它电脑放这种病毒。为什么林威在还未完成任务前就把U盘拔了出来?

      那种病毒很特别,只要在一架普通电脑里插了有那种病毒的U盘,就算U盘只是在电脑里传送了1%有害病毒,骇客可以自动把U盘拔掉,因为只要那架普通电脑有了1%的那种病毒,那种病毒会在那架电脑下次开机并且无网络的情况下,自动从1%的病毒变成100%的病毒。

      当然,骇客直接从U盘传送完100%的病毒资料是有原因的。当某一架普通电脑只有1%的那种病毒,那种病毒需要24小时的时间才能变成100%。(林威目前只是传送了80%的病毒资料,也就是说他需要再等学校电脑开机,开个5小时左右,病毒才能从80%变成100% )。那种病毒只有在100%影响了那些电脑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全能,操控电脑所有的活动记录。

      为什么林威只在一架学校电脑传送病毒资料呢?原因是学校电脑是互相连接,所以只要一架学校电脑中了那种病毒,就等于全军覆没。

      回到重点,林威在想着逃跑路口,但绝对不会选择电脑室前门和后门。电脑室前门有人进来,林威却躲着,觉得进来的不是保安人员,就是电脑老师。电脑室后门离他太远,而且他肯定的是那个后门还是锁住了,他需要几秒来解锁那个门,几秒已经足够那位进来的人抓住他。

      此时,林威想到了第三个逃出路口,那就是他脚底下的地下室。对,你们没看错,学校电脑室里真的有个地下室。传说地下室是在二战时期,被一些逃亡者挖掘,当成避难所。75年后,这个地下室原地不动,工程师还在这地下室上面起了一座电脑室。

      问题是,全校的学生,包括多数老师(除了校长和电脑老师)都不知道地下室的存在。林威几年前也是出于好奇心,才找出那个地下室。就连陈皇也不知道这个地下室的存在。

      林威虽然知道电脑室有个地下室,但是这次是他第一次进入那个地下室。他透过平板电脑的手电筒功能,在黑暗中寻找阳光,在困境里找出出路。原来地下室的出口是学校的女厕所… …

林威:哇!幸好今天是星期六,没有女同学会进来,我得赶快离开这个女厕所!

      学校的女厕所都是常年开着,所以林威不必用拿出一支回形针解锁女厕所的门。林威悄悄地把头探出女厕所外面,看到女厕外面的走廊空空如也,就悄悄地离开了… …

      镜头转向电脑室里。在电脑室里,原来是电脑老师进了来。电脑老师在电脑室角落拿出针孔摄影机,慢慢地“欣赏”林威刚刚的一举一动,包括林威找到他把柄那一幕。林威一直以来都不知道电脑老师在电脑室里放针孔摄影机,也就是说电脑老师早已经知道林威和陈皇在电脑室盗取学校资料、陈皇推到黄隽跌倒、黄隽头破血流那一幕… …看来林威与电脑老师比,真的是一山还有一山高。

电脑老师:哈哈哈!(奸笑)从地下室钻出去?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一切?竟敢多管闲事,找出我的把柄?看来你… …嘿嘿嘿… …

7.)讨论

      隔日,也就是星期日,林威到陈皇家,跟陈皇一起讨论关于如何举报电脑老师的恶行。

林威:我昨天打开了那份被盗取的资料,那份资料竟然有电脑老师贿赂的行为!
陈皇:但他是拿学校的电脑费用去投资,这不是洗黑钱吗?跟贿赂有什么关系?
林威:洗黑钱也只不过是一部分,你没想过学校转账系统超级严格,洗黑钱并不容易吗?如果他要洗黑钱,他必须贿赂学校一些高层,才能完成他的洗黑钱行为。
陈皇:所以他第一次贿赂高层,完成洗黑钱这个行为?然后通过洗黑钱所赚得到的钱来再次贿赂那些高层,要那些高层保守这个秘密?
林威:对!只是他这次粗心,使到这次的投资失败。
陈皇:问题是,那些被贿赂的人,是谁呢?
林威:资料只有电脑老师的转账记录,没有被贿赂的高层的资料。
陈皇:没关系,我们到时去找校长,事情就会被查得水落石出!
林威:记得把握下个星期一这一天,因为下个星期二开始,学校要开始放9天的假期。错过了那一天的时间,就得等多9天的时间了。
陈皇:对哦!假期要来了… …有什么打算吗?
林威:暂时没有…

      就这样,林威和陈皇努力地讨论着如何揭开电脑老师这个恶行,这个人神共愤的恶行。

8.)校长室


      星期一当天,他们俩在早上7时正就抵达学校,为的只是完成他们的任务。校长是一个很准时的人,他通常在早上6点30分抵达学校,在校长室里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其实这个校长可说是这间学校的同学们心目中最好的校长了。他已经在这间学校当了9年的校长,再当多一年,就得退休了。在他当这间学校的校长期间,他的贡献多不胜数。学校里有60%的旧楼被拆掉,重新建过,重整校舍,使到学校设备更齐全。

      学校的纪律也是一年比一年优秀,全都得靠校长亲自巡逻整间学校的课室。每当老师教书时,他都会检查每一班的学生是否有专心听书。校长可说是一个身份两个职位,他同时是校长,也同时是纪律老师。学校里自从4年前,有个纪律老师退休后,这个职位到现在都没有适合的人选,所以校长就暂时当纪律老师。光阴似箭,一当就是当了4年的纪律老师和9年的校长。

      还想知道这位校长的功劳有多少?进入校长室,你们会看到极多的奖杯和奖状。那些全部奖状都是被挂在墙壁上。最旧的奖状有9岁那么大,也就是他来这间学校当第一年的校长时,就已经夺取“全县最佳校长”的奖状。那些奖杯则放在玻璃柜子里。9年前,那个玻璃柜还是空空如何;现在却只剩下10%的容量,真是矛盾啊!“第一届最伟大校长奖杯”、“全州最佳校长奖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奖状”……那些无数的奖杯和奖状,或许已经能证明他是史上无比伟大的校长。

      想要见这位校长?说容易很容易,说难也是很难。为什么容易呢?当你们早上6点半至傍晚6点半都在学校里,你们只需要敲门,打开校长室的门,就可以进去了。为什么很难呢?当你们在公共假期、周末和他下班时间(也就是早上6点半之前和傍晚6点半之后),那么你们绝对找不到他。这个不就是说废话吗?有谁会在公共假期找校长?重点是,一些老师在假期时试着打电话找校长,询问学校活动详情,却从来打不通。每当那些老师问他不接电话的原因时,他都会说:“你们这样做是在打扰我的作息,我需要享受我的休息时光。”

      “吱吱”林威和陈皇敲一敲校长室门,就悄悄地进了去校长室。林威和陈皇只看见校长坐在皮革椅子上,背向着他们,校长苗条的手臂靠在皮革椅子的扶手上。

陈皇:校长… …

      校长把皮革椅子转向着林威和陈皇,双目注视着他们。

校长:是的,你们有什么事情吗?
林威:电脑老师… …电脑老师… …他盗用学校资料!
校长:(淡定)哦… …是吗?

     林威觉得有所不对劲,马上对陈皇说:“陈皇,快离开这里!”

      “唝唝唝!”此时的林威和陈皇已经失去自觉… …平时看起来和蔼可亲又慈祥的校长突然露出了学生们眼中不熟悉的奸诈笑容。

      “咕嘟!”校长喝了他那杯茶,他的后患已经被斩草除根了… …


9.)坑

      “唰唰… …唰唰唰… …”电脑老师忙着挖一个坑,为的就是要埋两具尸体——林威和陈皇。

校长:笨手笨脚的,你没吃饭吗?你就不能快点吗?
电脑老师:我… …杀了人… …而且还是两个人… …
校长:怕什么?这里是学校附近的山顶,没人知道我们在这里埋了两具尸体。
电脑老师:我良心过意不去… …
校长:幸好你及时告诉我关于他们要举报你的事,不然我怎么能叫你在校长室里埋伏,对付他们… …嘿嘿嘿
电脑老师:你不是说那个电击棒不会电死人的吗?为什么他们死了?(假装问一问)
校长:哎呀,人要随机应变,反正我不小心买错了,就不小心杀了人;不小心杀了人,就随便埋掉这两个人去咯。
电脑老师:话说… …为什么他们不知道你是其中一个被我贿赂的高层?
校长:你没有开过那份他们盗取的资料吗?我是学校校长,当然把所有被你贿赂的高层名字给删掉,不然留下证据给人抓咩?
电脑老师:那你为什么不把我的名字给删掉?
校长:人会有错的嘛,可能看漏了你的名字,忘了删掉… …别再如此多废话了,快埋了这两具尸体。
电脑老师:好… …

       20分钟后,电脑老师把林威和陈皇给埋掉了。他们死得好可怜,好奇心真的杀死了他们,而且还死状恐怖,他们整个身体被电脑老师的电击棒电到全身发黑烧焦。最可怜的是,他们死了后,也没有一个正当的坟墓当作标记。

      校长和电脑老师是怎么把这两具尸体搬到学校附近的山顶上呢?原来校长室那边也有一个地下室,可以通往去山顶那边。山顶那边虽然离学校很靠近,但就算有人在山顶那边大喊大叫,学校那边的人是完全听不到的。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中学生情侣喜欢在放学后去那边(当然,那时是上课时间,没有中学生情侣会去那边)。那些情侣在山顶上的话,整个“世界”只有他们,没有外人知道他们在那边“度蜜月”(比如一起野餐),享受着两人世界,比那些看电影、一起吃一顿饭活动还要爽,还要浪漫。

      校长和电脑老师先坐在一旁休息,休息一会儿才回学校,但他们当然是通过能通往回学校的地下室回到学校,不然学校里的人会对他们引起怀疑:上班的人怎么逃离了工作岗位呢?校长的形象也会因此损毁一些。

校长:要一些矿泉水水吗?我今天早上在食堂那边买的,买多了,给你一瓶吧!
电脑老师:(接过校长的矿泉水)谢谢!
校长:不客气,干杯!
电脑老师:干杯!

      “呼噜噜噜… …”他们大口大口地喝。

      “噗!”电脑老师忽然大吐血,而且还吐了两堆血。

电脑老师:你!你做了什么?噗!(再吐血)
校长:哈哈哈哈哈!我在你的水瓶里下毒了!!!哈哈哈!你知道太多了!好奇心太强和知道太多的人只有一个结果——死!噗!(校长突然也吐血)
电脑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你忘了吗?当我在校长室里埋伏帮你除掉林威和陈皇时,我偷偷在你的茶杯里下毒了!其实我并没有用你买的电击棒!我刚刚用的超级电击棒是自己另外买的!专门折磨致死的武器!但我没想到,才电他们一下,他们马上烧焦了!
校长:你说什么?那你为什么刚刚假装问我为何我买的电击棒电死人?我懂了,你刚刚在装傻,想要把电死人的罪行怪在我身上,你不想承担这个错误… …如果你刚刚用我的电击棒,我的电击棒可能真的是不会害死人的… …你为什么那么残忍,用超级电击棒杀掉他们!
电脑老师:难道你从头到尾只是要杀我而已吗?
校长:你只不过是我的傀儡,拿来投资赚钱的利用工器!不灭掉你,难道灭掉那两位无辜的学生吗?!
电脑老师:事情已经定局!不该死的学生都死了!你还想怎样!
校长:吾生之年,悔恨… …(未尽)!(校长还没说完“未尽”这两个字,就断气了… …)
电脑老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我这辈子犹如清朝的太监——注定永远服侍“君主”(校长和那些高层)… …(电脑老师也断气了)

      学校附近的山顶上,有四具尸体,两具被埋了;两具被曝晒雨淋。刚刚是林威和陈皇死得最可怜。然而现在死得最可怜的是校长和电脑老师,连一个人都没人挖坑埋葬他们。

10.)原来

      那天(星期一)之后,学校就放了9天假期。9天假期,没人会在乎这四个人(校长 、电脑老师、林威和陈皇)。

      开学后(也就是9天后),许多人开始发觉这四个人失踪了。全校人异口同声向警局报警。

      经过几天的寻找,警方真的找到了这四个“人”。

      只见四具四体五孔流出少许鲜血和尸水,就连身体也在腐化的过程中。许多苍蝇在他们身在徘徊,似乎寻找着什么。它们的后代——一条一条的虫在他们的身上蠕动着,拼命觅食。他们的五官已经严重损毁,见到骨头,完全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他们的头发、指甲已经脱落… …死相可怕… …

      这四个“人”看起来,跟恐怖片的僵尸没分别… …

      一位警察、警察组长和侦探忙着寻找任何蛛丝马迹。

警察1:阿头(警察组长)!这里的案发现场没有任何可疑的证据,我们只能把这件案件归类为杀人后再自杀的案列!
警察组长:为什么这起案件算是杀人后再自杀?
警察1:根据侦探的推断,那两个成年男人把两位中学生杀死后,再互相残杀,最终造成一案四命的案列。
警察组长:好吧!反正就连侦探也查不出什么,这起毫无可疑的案件就此结束!回去给我写报告!
警察1:好的!

      镜头转向黄隽、邓蓁和其他同学那儿。大家都泪流满面,不舍得这四位“人”的离去。

黄隽:我才出院几天,他们就… …他们就… …(继续嚎啕大哭)

      邓蓁抱着正在大哭的黄隽,并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哥哥。

邓蓁:哥,别怕,有我在,你会永远安全的… …我会在你身边… …保护你… …(露出不属于笑的微笑)

      没人知道,邓蓁早已知道校长和电脑老师是跟那件投资及贿赂事件有关系。没人知道,邓蓁在校长从食堂买的那两瓶矿泉水里加了毒药(当然,电脑老师也有在校长茶杯加毒药,但那毒药要等几个小时才发挥。校长也是有在电送给电脑老师的矿泉水里加了毒药。不过,最毒的是邓蓁那种毒药,喝了几分钟,马上毙命)。没人知道,邓蓁心里早已想要斩除这两位“坏蛋前辈”。

      没人知道,电脑老师买的超级电击棒,偷偷被邓蓁拿去改装(邓蓁以为电脑老师的电击棒不足以电死林威和陈皇,所以他在那个超级电击棒加了能输出更多电击的渺小零件,一电击到任何人,马上烧焦)。没人知道,邓蓁是要报仇,杀掉任何弄伤他哥哥的人,尤其是推倒他哥哥,害他哥哥头破血流的陈皇和双手旁观的林威。


      在邓蓁眼里,他需要保护在他心目中看起来十分弱小的哥哥。他只是一位下午班学生,如何保护他哥哥呢?那就是确保那个人永远“闭上嘴巴”、永远不“多管闲事”、不再“见到一丝光”… …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my/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